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11028-02

1、重磅!第四针疫苗来了!CDC最新指南:这类人需要继续注射第四针…

第三针还都没打完,第四针就又来了。美国联邦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发布的最新指南显示,某些中度或严重免疫功能低下的人可能需接受第四针疫苗注射,再进一步讲,这些人可能需要每半年就接种一次疫苗,或许还会有第五针、第六针、第七针……

研究表明,加强剂量可增强某些免疫功能低下人群的抗体反应。因此,第四针的注射应在完成第三针疫苗接种六个月后进行。而所谓中度至重度免疫功能低下的人,包括正在接受血液癌症或肿瘤治疗者、某些器官移植和干细胞接受者、患有晚期或未经治疗的艾滋病患者以及服用高剂量皮质类固醇或其他药物的人,CDC估计,在全美这一类人的人数约为900万,约占总人口的2%。

报道称,CDC目前暂没有关于第四针的具体建议。但CDC表示,人们应该与医生交谈,以确定是否有必要接种。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在今年夏天的一项研究表明,与大多数接种疫苗的人相比,免疫功能低下的人在接种疫苗后,面临住院或死亡的可能性高485倍!换句话说,他们在接种两针疫苗后,基本没有出现免疫反应。

与此同时,研究还表明,免疫功能低下的人也更有可能将病毒传播给与他们有密切接触的人,无形中也为身边人带来更高风险。所以医疗专家认为这部分人群应该加强接种,提高保护。

就在上周,FDA还通过了接种“加强针”的计划,并且允许混合接种疫苗,也就是说,前一次接种了辉瑞或者强生的疫苗,加强针可以任意选择一种疫苗来接种。此外,需要接种加强针的人群,除了900万免疫力低下的人,还包括65岁以上或者50岁以下且患有健康问题的人群,对于因健康问题或生活工作条件差而担心感染的成年人,也允许接种加强针。

值得注意的是,接种加强针的时间是因此前接种疫苗的品牌不同而有区别的:如第一针是接种辉瑞或者Moderna疫苗的,在第二针满6个月后去接种加强针;如果第一针接种的是强生疫苗,则建议2个月后接种加强针。

加拿大方面尚无关于第四针的信息透露,全国范围内正在全力推进第三针的接种,BC省也是如此。BC省首席卫生官亨利周二宣布,将在年底前向所有染疫风险较高的群体提供新冠疫苗第三针加强剂,并从明年1月中开始至5月,为12岁以上广大省民接种。BC目前刚开始在长期护理院和辅助生活设施中施打第三针。

2、什么情况?深圳赴美航班,落地后1/5乘客被关小黑屋!大堆行李没人领…

近一段时间,赴美航班频频传出落地后乘客被关“小黑屋”的事,这不,这两天就又有动静了——10月26日,一架从深圳飞往洛杉矶的航班抵达洛杉矶后,据称有近五分之一的乘客被关“小黑屋”进行二次核查,包括四名赴美产子的孕妇。据悉,被关“小黑屋”的也不仅仅是中国游客,还有其他各个国家、各个族裔的游客。由此可以看出,美国海关对于入境的外国游客正在开始加大检查力度。

据悉,事发航班为国航CA769航班从深圳直飞洛杉矶。一名没有透露姓名的乘客表示,他们一家是赴美生子的,搭乘了这班国航飞机,且因为是生二胎,所以还身边还带着5岁的老大。目前美国的旅行限制还没有解除,因此飞机上的乘客并不多,大概只有100人左右。可别看人少,事情可真不少,尤其是在下了飞机后,当真是非常“热闹”。

往常那种有序排队出关的景象没有出现,而是海关人员频频发起询问,许多人都被“请”到“小黑屋”去接受二次检查了。这名乘客一家三口也没能幸免,且还是被分开盘查,作为孕妇她自己一组,被工作人员单独带走,丈夫和5岁的儿子一组,去另一个房间接受询问。

一家人被检查了护照以及携带的现金数量,因为他们在签证的时候如实告知就是赴美生子,因此在检查发现他们身上的现金足以支付医疗费后,父子俩被率先放行了。而孕妇本人这边就没有那么简单了,检查的时间还是挺长的,主要是检查上一次赴美生子的时候有没有付清医疗费账单,还反复核实了相关凭证,但因为所有陈述情况均属实,且没有任何拖欠费用,所以在检查完之后,她也被顺利放行。

在这名乘客一家都从“小黑屋”出来后,按规定到行李提取处拿行李,这才看到场面甚是壮观,一大排二三十个行李都仍然没人领取。一位国航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们,上面(指“小黑屋”)已经坐不下,大概接近五分之一的人都去里面了,排队的人都排到外面了,情况可能还真是挺复杂的。

23岁中国留学生Jennifer持学生签(F1),也有过进入“小黑屋”的经历,但她表示只要自身没有问题,就不用害怕。她的经验是,在小黑屋停留的时间不定,如果要转机的同学请务必预留时间;进了小黑屋也不要害怕,只要礼貌地配合工作人员,诚实回答,基本不会被为难。

这段时间赴美航班频频出现被关小黑屋的事情,并非所有人都会顺利走出来。《世界日报》报道,一名持美国绿卡的中国学生在洛杉矶入境时,还失联4天,最后被戴上手铐和脚镣遣返回中国。报道,这名华人学生被关在一个24小时都开着灯的屋子里,被戴上手铐和脚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到底被关了多久,只知道最后“重见天日”的时候,已经在厦门了。

美国多位移民律师表示,近期确实有部分中国留学生被遣返,但在过程中被戴上手铐脚镣关押的情况实属罕见,有可能是这名留学生在与海关工作人员交流时发生矛盾,且不愿意配合导致的。由于遣返情况频出,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已经发出通知,提醒出国留学人员提高安全意识,关注出入境时可能遇到的风险。

3、加拿大奥运队服出炉!却被网友群嘲...

本周二,加拿大奥委会在多伦多开了一场别样的新闻发布会,与其说是新闻发布会,不如说这是一场时装秀。因为,在距离北京奥运会100天之际,加拿大奥运代表队与加拿大本土品牌的Lululemon所合作的2022冬奥会队服正式亮相了、

这次的设计和以往加拿大冬奥会的队服有很大不同,告别了贝雷帽、格子花纹、牛仔布等明显北美特色元素。Lululemon作为一家比较年轻的公司,以时尚和简洁的外观著称,为加拿大队员提供了令人眼前一亮的全新感官。

这一系列全新的奥运会队服让很多运动员都很兴奋,高山滑雪运动员Frederique Turgeon表示:“说实话,外观和设计都太棒了,这是对加拿大的重新构想。”自由滑雪运动员Cassie Sharpe表示:“看到它的颜色、剪裁和款式都栩栩如生,真是太酷了!感觉很加拿大,但又很现代化,我对这一切感到非常兴奋!”这套装备还同时受到了加拿大奥委会的盛赞,并表示Lululemon为加拿大奥委会揭开了新篇章。

虽然运动员和奥委会对这套设计都爱死了,但是加拿大网友们可不买账,评价毁誉参半。很多网友都表示,这里三层外三层的包装实在是有点违和,设计太过反复,显得很臃肿。听网友这么一说,好像确实有点道理,Lululemon的设计确实看起来有点用力过猛,和品牌本身的简洁风不太搭。

就在昨天发布会结束后Lululemon就迅速登上了加拿大twitter的热搜,网友们也完全不吝惜自己的评语,随便点开几个主流媒体的评论区,几乎全都是骂的。 “恭喜Lululemon成功创造出了奥运会历史上最丑的队服!” “你居然可以用睡袋和枕头搞出如此令人惊奇的产物。”还有人表示,这套队服让他想起了最近红极一时的热播韩剧《鱿鱼游戏》。目前部分单品已经正式开始销售,剩下大部分单品将于11月和1月开始发行。但是,这价钱着实让很多网友接受不了,一件T恤叫价$78,一件长款羽绒背心要价$548。

目前距离北京冬奥会还有不到100天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于2月4日到2月20日期间举办,开幕式则是北京时间大年初四晚上。

4、拜登继续鼓励汽车“全美制造” 加拿大工厂很受伤  

拜登周四公布预算计划,加拿大汽车界最关注的“购买美国货”的条款却没有删除,这让加拿大感到失望。渥太华一直敦促美国所谓的“购买美国货”条款。它涉及对美国制造的汽车可享税收扣减,加拿大政府认为此举具有潜在破坏性,也违反了国际贸易法。

美国公布的预算计划中提到将为购买电动汽车的人提供12,500美元的税收抵免,但必须是购买使用美国材料和劳动力、在美国制造的电动汽车。渥太华几个月来一直为这个提案感到困扰,加拿大汽车工业也是如此。

上星期,加拿大贸易部长伍凤仪在致近十几名美国官员的一封信中公开表达了这些担忧。担忧有三方面:加拿大未来可能失业、涉嫌违反国际贸易协定以及导致跨境供应链中断。信中说,这也会伤害向加拿大工厂供应零件的美国人。

汽车业正在就建造未来的电动车队做出长期运营的决定,渥太华担心美国的税收抵免政策,会为美国创造机会而损害加拿大利益。加拿大汽车业的代表暗示,如果美国执意推行该政策,他们不排除采取法律行动。

拜登在前往欧洲参加二十国峰会和联合国气候会议之前公布的这个预算计划,其中涉及气候变化、儿童保育、医疗保健和公司税。他希望能在联合国气候峰会上展现美国对绿色环保的支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5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7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5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接下来播放
新西兰突然出手 中共“大周边外交”遭重挫
马云到欧洲“务农”内情曝光
中国12%新冠患者复阳 中南海这次又悬了
美国会通过新法 禁止向华为中兴核发许可
华人男子称年收入4万,却在温哥华置业3200万
将领异动 习近平动手军队最高层
“黑天鹅”“灰犀牛”一起来 中国楼市风向突变
敏感时刻 中共003航母建造进度曝光
蔡英文祭台湾“护身符” 习近平怎么办?
官宣:BC第3针全民开打!5月前打完 细节全在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