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美情报部门发布最新版新冠病毒溯源报告

美国情报机构29日发布了一份新的、更详细的经过审查的新冠病毒溯源报告,报告的内容是关于冠状病毒是否来自动物与人类之间传播或从实验室泄漏。美国情报机构表示,他们可能永远无法确定新冠病毒的起源。

路透社29日报道,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 (ODNI) 在一份解密报告中写道,自然起源和实验室泄漏都是新冠病毒如何首先感染人类的合理假设,但对于哪种更有可能或是否可以进行任何明确的评估,分析师的意见并不一致。值得注意的时,该报告还反驳了冠状病毒起源于生物武器的说法,称该说法的支持者“无法直接进入武汉病毒研究所”。最新发布的报告是拜登政府8月发布的为期90天审查的更新。

路透社的报道援引该报告称,四个美国情报机构和一个多边机构对新冠病毒起源于受感染动物或相关病毒的“信心不足”。但一个机构表示,它有“中等信心”,认为首例人类新冠感染最有可能是实验室事故的结果,可能涉及武汉病毒研究所的实验或动物处理。

美国情报机构认为,如果没有新信息证明新冠病毒通过特定途径从动物传播给人类,或者武汉实验室正在处理该病毒或相关病毒,他们将无法对病毒的起源做出更明确的解释。该报告同时指出,美国机构和全球科学界缺乏“临床样本或对最早的新冠病例流行病学数据的完整了解”,并表示如果有更多证据浮出水面,他们可能会重新审视这一不确定的发现。

一直以来,中共当局因未能在对新冠病毒起源的调查中更充分地合作而面临国际多方的批评,中共驻华盛顿大使馆没有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请求。

2、马云到欧洲“务农”内情曝光

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近期连续在香港、西班牙和荷兰露面,旗下媒体并公开他考察欧洲农业的行程,这似乎打破了外界关于当局对他实施严管的想像,但有分析指出,在中共特有的政治背景之下,马云抛头露面到欧洲“务农”绝不像表面看起来这般简单。

旅澳著名法学家袁红冰28日爆料,他获得的消息是:北京当局完全控制住马云。马云在中国的所有亲人,包括在香港的亲人都成为中共的人质。袁红冰说,“在香港直接管人质的不是香港保安局长邓炳强,而是中共派去的一个香港国安委的副主任,直接控制马云在香港的亲属和资产。”而马云这次出国是要处理他在海外的资产及相关业务。海外时评人士李恒青则认为:“相信前一段时间马云肯定是被限制出境,但是现在他可以出境,有个重要的因素,就是马云彻底服了。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马云已经将蚂蚁集团的金融交易数据,交给了中国人民银行。”9月下旬,蚂蚁集团披露,旗下热门消费贷款服务“花呗”所产生的信用数据正全面纳入中共央行的征信系统。

对于马云现在的处境,袁红冰认为,习近平现在对作为他的权力斗争对象的经济基础的这部分白手套商人,原则上是只要他交出经济控制权,明确和他原来的权贵家族权力背景划清界限,可能不会落到像肖建华和吴小晖那样的下场。李恒青分析指出,中共各个山头在阿里巴巴应该都有投资,无论是习派还是江派,甚至团派,马云是他们共同的白手套。例如前一段时间杭州书记周江勇落马,他本来是习家军。此外,对于马云近期着迷于“务农”,李恒青认为,全世界指着农业发财非常困难,马云做农业更多的可能还是政治上的考量,“马云现在跟所有的中国企业家应该都在想同样的事。现在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企业家想的是如何把自己手上这点钱能够保住。他们不想再发财,他们没有那个奋斗的愿望了,因为再怎么奋斗,最后别人说拿就拿走了。这在过去72年中共执政的历史当中,已经反复地告诉他们。所以他们现在真正想的就是如何保住兜里这点钱。”因此,马云现在第一保命、第二保钱。如果这两个都想保住的话,他现在在政治上就必须要投其所好,前一段时间“共同富裕”马云已经捐了1千亿,再多掏一点钱去做“务农”这方面投资,就是投其所好。

3、战狼撕竞选海报惹祸 丹麦外长称涉严重违法

中共战狼扛著“大国崛起”大旗四处树敌,近日,丹麦一名地方选举候选人在中使馆外张贴印有西藏雪山狮子旗的竞选海报,中使馆大怒撕毁,引发外交风波,目前,该候选人已报警,丹麦外长公开表示此事存在“严重问题”。

据报道,针对此事,丹麦外交部长科弗德公开表态,如果合法张贴的选举海报被撕毁,确实是“严重问题”。他说,正在等待警方调查结果,然后再做出回应。科弗德强调,他一定会守护丹麦的价值与原则。目前,包括丹麦自由党外交事务发言人詹森、丹麦人民党外交事务发言人埃斯佩森在内的许多政界人士,都要求丹麦外交部召见中共驻丹麦大使。詹森希望中共大使解释一下什么是“干涉他国内政”。埃斯佩森则表示,中共是在用这种方式疯狂自杀。

据此前报道,10月26日,25岁的地区议会候选人罗登在中共大使馆前的马路上张贴了10张竞选海报,上面印有他的图像和雪山狮子旗。他发现,中使馆人员随后走出来,几个小时后,海报不见了。巧的是,丹麦媒体《独立报》拍到一段影片,显示撕除海报的正是中共大使馆的警卫。隔日,罗登再拿几张海报去大使馆前张贴,强调自己是合法张贴,中共大使馆根本没资格决定丹麦什么地方不能贴海报。在丹麦,由于撕毁合法张贴的竞选海报属于违法行为,罗登随后选择了报警处理。此事曝光后,令丹麦朝野舆论哗然,民众、媒体以及政要一致谴责中共使馆,年轻族群中更涌现批评中共及要求保障言论自由的巨大声浪。

4、最后期限前 恒大支付一笔巨额美元债务利息 

彭博社报道,恒大集团在29日最后宽限期到期前支付了一笔巨额美元债务利息,这是恒大本月内第二次履行还款义务,再次避免了债务违约。

该报道指出,背负3000多亿美元债务、中国最大房地产集团之一的恒大财务状况备受全球关注,其潜在倒闭的风险可能对中国经济形势产生影响。此前,恒大未能支付9月29日到期一笔美元债务利息,但获得一个月的宽限期到29日截至。彭博社29日援引未具名消息来源指报道,恒大已向债权方支付了这笔价值4750万美元的债务利息。

《法广》的报道指出,这是恒大一周以来第二次在截止日期前完成美元债务支付。恒大上周在宽限期尾声筹到8350万美元,支付了9月23日到期的美元债利息,惊险躲过违约。恒大危机爆发以来,中共当局始终未明确表示是否会出手协助集团纾困。据彭博本周的报道,北京正要求恒大老板、亿万富翁许家印用个人资产偿还集团债务。

另据陆媒最新报道,恒大董事长许家印最近抵押了在香港的豪宅,以偿还恒大的债务。根据香港土地注册处的文件,10月19日,香港山顶布力径上的一处豪宅房产抵被押给了中国建设银行当地分行,以换取约3900万美金的贷款,市场观察人士估计该物业的价值为9000万美元,不过,这笔贷款对于恒大超过3000亿美元的债务来说只能称得上是杯水车薪。

5、中国知名科技公司“快手”联合创办人闪辞

中国知名科技公司快手公司29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联合创始人宿华将不再担任首席执行官,并在29日立即生效。公司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兼首席产品官程一笑接替首席执行官职务。

有分析指出,在中共监管机构努力加强对大公司监督的情况下,快手的这一变动是中国几家知名科技公司中创始人放弃监督日常运营工作的最新事件。上个月,京东宣布其创始人刘强东卸任总裁职务,将把重点转移到公司的长期战略上,由零售首席执行官徐雷接任总裁。今年5月,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宣布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专注于长期战略。字节跳动联合创始人、人力资源主管梁汝波接任首席执行官。今年早些时候,电子商务公司拼多多创始人黄峥辞去董事长职务,此前黄峥就已经放弃了首席执行官的头衔,再加上早已退休的马云,接下来,这份中国科技大佬的辞职名单上将会出现越来越多昔日叱吒风云的名字。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4 李嘉诚父子变了
5 最新:伊朗发射首波导弹攻击 约旦等多国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9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10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中国12%新冠患者复阳 中南海这次又悬了
美国会通过新法 禁止向华为中兴核发许可
华人男子称年收入4万,却在温哥华置业3200万
将领异动 习近平动手军队最高层
“黑天鹅”“灰犀牛”一起来 中国楼市风向突变
敏感时刻 中共003航母建造进度曝光
蔡英文祭台湾“护身符” 习近平怎么办?
官宣:BC第3针全民开打!5月前打完 细节全在这
最新重磅!蔡英文首度承认美军在台,这样喊话习
迷雾中的罪恶之城:千颗原子弹,让这座古城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