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李云迪传即将获释 将离开中国去这儿避祸

中国钢琴家李云迪被北京警方以“朝阳群众”揭发嫖娼为名拘押后,30日传出消息说,他有可能短时间内获释,并离开中国内地前往香港,而他本人也已取得香港的居留权。据港媒透露,著名钢琴家刘诗昆出面为李云迪说情。另外,李云迪案也令被网友调侃为世界第五大情报组织之一的“朝阳群众”,越来越受到网民的质疑...

综合陆媒报道,广州电视台总导演何金德29日透过新浪微博透露,李云迪将很快离开中国,“大陆至少短期内很难再响起他的现场音乐会”,还透漏李云迪的母亲已表示,李云迪会离开这里。在微博上,何金德还贴出了李云迪先前演奏会的画面,并以“以钢琴之名,好好听音乐,李云迪线上演奏会”命名,引起不少中国网友的肯定,也对李云迪的处境表示同情。何金德对此回应,“大家一片正面的评论说明了一切”。

另据港媒报道,年过八十的中国著名钢琴家刘诗昆前日出席公开活动时为李云迪求情,刘诗昆表示,李云迪在钢琴上还是有很大的才能,出现这样的事情让他感觉到非常的意外和遗憾。李云迪还非常年轻,应该给他更多机会,让他走上一个“更正的路”,让他振作起来“好好地弹琴”,“不要把他一棍子打死”。

对于李云迪将很快将获释的消息,大陆互联网反应积极,有网友表示,虽然北京警方10月21日证实“李某迪”嫖娼,但事件实际上发生在更早一些的时间。李云迪已取得香港居留权,相信他获释后会很快离开内地。还有网友指出,眼下来看,李云迪现在想要在内地继续发展困难极大,离开应该是一个好的,甚至可以说是为数不多的选择。至于北京警方抓捕艺人经常提到的举报人“朝阳群众”,墙内网民越来越怀疑这个存在,在推特就有人贴文说:“这么多年,你见过朝阳群众举报过一个贪官污吏吗?”此外,警方宣布李云迪被拘的时间点也受到关注。有网民说:郑州大水造成严重伤亡,舆论追究官员责任之际,拿出吴亦凡来;沈阳大爆炸刚发生,拿出李云迪来,而且都用“性”话题来转移公众的注意,令人无语。

2、王毅罗马炮轰老美   美台自有默契

继中共在国内大骂美国和蔡英文后,代表习近平出席G20会议的中共外长王毅,在罗马就台海局势,再炮轰美国违背承诺、破坏稳定和平。有分析指出,近日美台动作频频高调表态,双方达成默契下行动不怕激怒北京。

据官媒消息,10月29日王毅在罗马参加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就近日美国等支持台湾“积极、有意义地参与联合国体系和国际社会”回答记者提问时,王毅炮轰美国“企图在台湾问题上搞突破”,违背了当时与中共建交的“政治承诺”,破坏台海和平稳定,更叫嚣如果“一意孤行”,必将为此付出代价。

近期,从拜登到布林肯连出重拳挺台,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在CNN专访中更公开证实美军在台协训,令北京恼羞成怒。针对这几天美台与中共“交锋”的火力升级,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军事战略暨产业所长苏紫云分析指出,蔡英文在外交上都是很谨慎的,她在专访中谈的内容“应该是跟华盛顿之间取得了默契”,从华盛顿方面看其实也是一个配套动作,美国务院副助理国务卿华自强先说了联合国2758号决议案是中共的误用来压制台湾,接接着国务卿布林肯呼吁,台湾应该加入联合国体系,再接着拜登表态会遵守承诺甚至防卫台湾。只要把这一连串的动作联系起来就看得出,蔡英文的发言不是个人行为。

不过,美国现在对台是否出现战略变化,是不是已经从原来的战略模糊到战略清晰转变,外界尚有不同的看法。苏紫云认为,用传统的战略模糊、战略清晰这种二分法已经不适合解释现在的情况。“用‘建设性的清晰’来解读目前的印太区域跟台海区域会更贴合实际一些。”另有分析指出,目前美台的这些动作,没有实质性的重大突破,但确实增加了国际社会对台湾的关注,增加台湾在国际社会的能见度。CNN此前很少有台湾领导人的采访,所以,这次采访变成很重要的事情,也成为一个信号。

3、美核潜舰南海碰撞  五角大楼官员披露实情

美军“海狼级”核动力潜舰“康乃狄克号”本月初在南海碰撞不明物体,导致10多名官兵受伤,美军至今仍未公布潜舰损伤状况,但据美国防部官员透露,“康乃狄克号”出事的原因是撞到了海底山脉,不过,美国军方尚未正式证实这一调查结果。

据《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报道,2名美国五角大楼官员透露,初步迹象判定核动力潜舰“康乃狄克号”在本月2日撞上了南海底部的海底山脉,损坏了潜舰前方的压载水舱,导致它必须前往关岛进行检修,但核动力系统并无受到损伤。

美国太平洋舰队潜舰部队发言人费尔兹随后表示,军方并没有任何补充说明,目前正由美国海军太平洋潜艇部队司令部召集的安全调查委员会,以及第七舰队共同调查这起事件,必须要确定损伤状况,才能让它离开关岛进行后续维修。据了解,距离“康乃狄克号”最近的美军潜舰维修船坞位于夏威夷,第二近的则是位于华盛顿州普吉特海湾的海军造船厂。美国海军高层表示,海军的4个公共造船厂正在努力满足船舶和潜舰维修的需求,维修“康乃狄克号”不在原订计划内,这势必为整个维修安排带来冲击。

4、拜登向美国亿万富翁“投降了”

拜登为了让自己的社会和环境措施计划在国会得以通过,不得不同意将这一计划缩小一半,相关的妥协让拜登的“富人税”计划彻底泡汤了。

综合报道,10月28日拜登第三次对亿万富翁们说,“支付你们应交付的份额!”但是尽管如此,也无法掩盖这样一个现实:美国总统最终放弃了对拥有巨额财富的亿万富翁们征收“富人税”的计划。

拜登曾经计划的富人税,是以23.8%的税率对美国700名亿万富翁的潜在的资本增值征税。根据法国经济学家加布里埃尔·祖克曼的计算,这将导致地球上最富有的两个人埃隆马斯克和杰夫贝索斯在五年的时间内分别支付500亿美元和450亿美元的税。但是,拜登是很难进行革命的。由于美国参议院的多数席位减少到了副总统哈里斯的额外投票,所以拜登几乎无法进行这项改革。

拜登早已经不得不放弃将联邦最低工资提高到每小时15美元。现在,为了让其社会和环境措施计划能够在国会得以通过,美国总统拜登不得不放弃对亿万富翁征收“富人税”。除了“富人税”,拜登的将企业所得税税率从21%提高到28%的想法也被放弃了。

5、金正恩翅膀硬了?撤掉爷爷父亲肖像偷偷做这事

朝鲜劳动党的会议厅已经逐步撤掉了已故领导人金日成和金正日之肖像,党内也增加了使用“金正恩主义”之频率,这似乎显示金正恩执政10年以来,其思想与政权正在巩固当中。

据《韩联社》报道,近日,韩国国情院官员河泰庆批露,在过去独尊金日成、金正日主义的朝鲜,今年迎来金正恩就任的第10周年,其内部开始集中精力来独尊“金正恩主义”,其似乎是试图透过整理出一套新思想体制,以逐渐摆脱过去金日成和金正日所带来的影响。不过,目前“金正恩主义”应该尚处于筹备阶段,因为迄今朝鲜官媒、对外宣传媒体都还没正式且公开使用“金正恩主义”一词,预计朝鲜官方一旦完成整顿了筹备,将会在朝鲜政坛上成为取代金日成、金正日主义之新一代政治思想理念。

该报道还指出,其实,朝鲜过去一直都谨遵金日成、金正日主义,

然而,金正恩掌权第10个年头的今年,朝鲜高层内部已经开始出现细微的变化,在今年1月之劳动党第8次全代会上,不只未见“全国社会的金日成和金正日主义化”之标语,甚至就连会议场上的正中央,也撤下了祖父金日成、父亲金正日之肖像,而取而代之的,即是朝鲜劳动党的大型党徽,而且在会议内容也不断地强调以金正恩为首之唯一的领导体制。韩国统一部在29日也证实确实掌握到这个现象,指出在第8次劳动党全代会上,朝鲜拥戴金正恩为总书记,且通过修改党章来称金正恩是最高元首,这已显示出金正恩已到达了前任领导人金日成、金正日之政治地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接下来播放
台海战事迫在眉睫?习近平发起战争总动员
愚昧!发生在加拿大移民家庭的一场"荣誉谋杀”
多伦多大学亚裔教授研制出新冠“神药”
重磅!第四针疫苗来了!CDC最新指南
新西兰突然出手 中共“大周边外交”遭重挫
马云到欧洲“务农”内情曝光
中国12%新冠患者复阳 中南海这次又悬了
美国会通过新法 禁止向华为中兴核发许可
华人男子称年收入4万,却在温哥华置业3200万
将领异动 习近平动手军队最高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