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二十大尚远 习近平已先输了第一局

  随着二十大的临近,中南海暗流涌动,中共先后整肃了互联网、教育培训机构,演艺界,就连未成年的网络游戏也不放过,一时间风雷激荡。有分析指出,中国发生的这一切,看似损人不利己的瞎折腾,但静下心来从乌烟瘴气中抽丝剥茧,就可以发现迷雾中的主线,这一切都是习近平为了二十大的连任。

       海外时评人士张杰撰文分析,目前形势对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很不利,国内经济发展停滞、封城清零堵不住新冠病毒;国际上备受孤立,强行划定的红线无人理睬。习近平更是17个月没有出访快成了“宅男”,于是,他突然想到了毛恩师的独门绝技,打人民牌,接下来第三次分配运动粉墨登场,腾讯拿出500亿、阿里巴巴拿出1000亿迫不及待地要共同富裕。但习近平没想到的是,他的杀富济贫并没有赢得老百姓的喝彩,相反让本已是惊弓之鸟的民营企业家彻底躺平。如果说2018年财经学者吴小平关于“中国私营经济已完成协助公有经济发展的任务,应逐渐离场”的一篇微博文章让民营企业家惶惶不可终日,今天李光满杀气腾腾的文章简直就是把刀架到了他们的脖子上。习近平这下可算捅了马蜂窝,如果经济垮了,二十大连任也就是南柯一梦了。于是,刘鹤不得不再出来救火了。与此同时,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国务院参事魏加宁、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元春和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维迎纷纷发表文章和演讲怒批李光满的荒唐。其中,魏加宁还公开表示反垄断要一碗水端平,首先应该反行政垄断、反国企垄断。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元春则指出,共同富裕,很多人就理解成劫富济贫,就理解成平均主义,就理解成我们对发展对GDP的要求不高了,这都是错误的认识。经济学家张维迎更是语出惊人,警告当局小心走向“共同贫穷”。

  文章指出,上述人士的密集表态明显是冲着习近平的政治倒退来的,尽管他们的政治观点并不相同,但保卫改革开放是他们的共同心声。习近平的二次文革显然遭遇了强大阻力,刘鹤的救火表明了他的挫败。事实上,在2018年前清华大学法学教授许章润在《我们当下的恐惧与期待》一文中就已经告诫过习近平,但很遗憾习大人不仅听不进去,相反给许教授扣上了的帽子。

  文章最后写道,习近平为二十大连任也算是拼了,本以为会赢得万民欢呼、顶礼膜拜,但结果适得其反,民营企业家心死了,躺平了;中国老百姓没信心了。胡锡进、魏加宁、李元春和张维迎对李光满文章和第三次分配的怒斥,使沉浸在权力狂想中的习近平很受伤。许章润先生2018年曾告诫四条底线动不得,八大忧虑要化解,但沉溺于权力中的习近平根本听不进,二十大这还没拉开序幕,习近平就已经输了第一局,这后面的大戏又将如何演下去呢?

2、消失110多天后 马云现身要改行?

        近期,中共对民企的打压不断升级,“共同富裕”的口号令富豪们纷纷捐钱,在此风声鹤唳的境况下,消失了110多天的马云意外在浙江省嘉兴平湖现身,从传出的图片看,马云正在参观蔬菜大棚。更有港媒指出,市场猜测,下一步马云是不是要搞“大农业”了?

  综合报道,马云上一次公开露面是今年5月11日在杭州阿里巴巴总部露面参加“阿里日”活动,距今已经有三个多月了。马云此次现身的地点是嘉兴平湖,他参观了几个蔬菜大棚,包括阿里旗下的农业基地。近年来,马云旗下的阿里巴巴正在涉足数字农业,在中国各地建立了数字农业基地集运加工中心,建成的数字农业基地有1000多个。2020年,通过阿里平台销售了3037亿元的农产品。阿里的数字农业基地,种植的大多数瓜果蔬菜。在2019年瑞士一个海外论坛上,马云就曾表示,如果可以再创业,他会进入农业。马云很早还说过,上一代农民,离乡背井离乡做了农民工,他不希望农民再离开家乡。

  有分析指出,在中共打压民企和超级富豪的背景下,中国诸多科技富豪似乎也生出“隐居田园”之心,马化腾今年在中共两会的言论,多与与智慧农业相关;而同处在“风眼”的网易,丁磊在2009年已经开始养猪,是个“养猪大户”,就连港媒报道也说,市场猜测,下一步马云是不是要搞“大农业”了?

3、肆无忌惮 港警司法沦为政治清算工具

  连日来,以纪念“六四”而著名的香港支联会及其人员不断受到香港警方和司法的打击,支联会在9日晚间发布消息说,收到香港警务处通知,称香港律政司将正式起诉支联会主席、副主席等多名骨干成员。此外,9日中午前,香港警方国安处突然对六四纪念馆搜查,随后带走多样物品。

      《法广》报道,当地时间9日清晨,香港警方拘捕了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在内的四名常委,指控他们涉嫌“没有遵从香港国安法第43条实施细则通知规定提供资料罪”,上述几人10日上午在西九龙法院第二庭过堂。10日中午,香港国安处还以搜证为名,到在旺角的六四纪念馆搜查,大批警员在大厦门口把守,架起封锁线,逗留大约两个多小时后,带走了馆内包括民主女神像等大量六四历史展品,搜查完毕后还把大门锁上。据自由亚洲报道,六四纪念馆闭路电视被人破坏,大门的门锁也被更换,所以现在无法知道,警方在馆内做过什么事情。对此,天安门母亲发起人之一张先玲质疑香港警方的行动是否要抹去历史隐瞒真相。

4、朝鲜“深夜阅兵”传异象

        朝鲜9日半夜在平壤金日成广场进行阅兵仪式,纪念建政73周年,但时长规模相较过去几次皆有所缩小,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虽有上台,但并未发表谈话,朝鲜官方还发布了身穿橙色防护服但未携带弹道导弹的成排行进人员的照片。

      《美国之音》援引执政的劳动党党报《劳动新闻》刊发的照片显示,参加阅兵者身穿橙色防护服,戴着医用等级的口罩,显然是展现抗击新冠病毒的努力,被检阅的军人手持步枪和一些多管火箭发射器并肩行进。该报道没有显示或提及导弹,金正恩也没有发表任何形式的讲话,与去年10月平壤举行黎明前阅兵式不同的是,此次阅兵也没有展示其洲际弹道导弹。

  据朝鲜官媒报道,朝鲜确实半夜在首都平壤的金日成广场举行阅兵典礼,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上台但并未发表谈话,改由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李日焕负责。据韩国情报部门透露,这场阅兵时长约1小时,和去年10月10日建党纪念日、今年1月14日两次的深夜阅兵相比,明显减少,另外军方消息人士透露,规模也有所限缩。分析指出,73周年非特殊年分,金正恩如今面对防疫以及民生经济危机夹击,这次阅兵显然无暇“秀肌肉”。

5、文化整肃愈演愈烈 中共冻结新网络游戏审批

  中共监管机构已经通知各相关企业,政府将暂停审批新的网络游戏。南华早报在9月9日的报道中称,这个消息是一个知情人士透露的。

  就在南华早报报道这个消息的前一天,官媒刚刚报道了中宣部、新闻出版署等部门约谈腾讯、网易等网络游戏巨头。报道说,约谈中,中共监管部门要求网络游戏企业和平台严格落实各项要求,执行有关“网络游戏的时段时长限制”,不能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账号租售交易服务。不过,该报道没有提到政府暂停审批新的网络游戏的内容。

        南华早报引用一名参加这次约谈的人士的话说,现在的重点工作是减少新的游戏数量,减轻游戏成瘾的严重程度,所以新游戏审批工作要搁置“一段时间”。中共当局上个月底颁布新规,18岁以下未成年人上网打游戏时间必须限制在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节假日的晚间8至9点,其他时间一律禁止提供网游。官媒在8月初发表文章,把网络游戏比喻成“精神鸦片”,称中国有62.5%的未成年网友经常在网上玩游戏。

      《美国之音》报道指出,在短短的几个月里,受到影响的各个行业的龙头老大的股票都遭到了毁灭式的打击,数万亿的市值一夜蒸发。昔日意气风发的企业大佬都乖乖地认错、认罚,一个跟一个向国家捐出巨额资金以期换取中共监管部门手下留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糗大了 中南海不得不吃“回头草”
“超人免疫”出现!染疫康复后接种两剂疫苗之后
惊!运费狂飙580%!加拿大商家货都堆在中国港口
又一国际巨头年底全面撤出中国?
下任日本首相会是谁?中日关系何处去?
美国将公布抗疫新计划 世卫却这么说……
一封百年信件 令战狼的陈词滥调成了一句废话
官媒论调走向诡异 中共疑在布局一盘大棋
中共与塔利班之间真的有问题!拜登首次表态
阿富汗悲歌:军阀混战与塔利班的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