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美国将公布抗疫新计划 世卫却这么说……

美国拜登政府将提出一个“六步计划”,以遏制新冠病毒Delta变种,并增加美国的疫苗接种。据消息人士透露,拜登还计划召开全球抗击新冠病毒峰会,峰会可能在9月底举行。世卫则表态新冠疫情不可能根除,未来必须与病毒“与之共处”。

白宫发言人9月7日表示,拜登将在9日提出一个“六步计划”帮助控制新冠病毒Delta变种带来的疫情,它将涵盖“公共和私营部门。但她没有说明细节。

当被问及是否会实施任何强制性措施时,普萨基回答说,白宫将在未来几天提供更多细节。但她同时指出,联邦政府缺乏可以强制实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授权。

美国媒体Politico援引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拜登打算在9月底召开全球抗击新冠病毒峰会,消息人士称,世界领导人的这次会议计划专门讨论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措施以及疫苗接种的全球努力。

预计此次峰会将恰逢在9月下旬的联合国大会新一届会议的高级别周。该媒体指出,一些国家已获悉美国领导人召开国际会议的意图,但华盛顿尚未向其他与会方发出正式邀请。

世界卫生组织官员7日表示,新冠病毒在全球各地未接种疫苗的国家境内持续突变,且先前寄望能根除此病毒的希望逐渐渺茫,因此未来人类很可能必须“与之共处”。

美国媒体CNBC报道,世卫公共卫生紧急计划执行主任莱恩(Mike Ryan)在记者会上表示,“我认为,这种病毒将与我们同在,它会像流感病毒一样不断进化,成为影响我们生活的病毒之一。”

包括美国白宫首席防疫顾问佛奇、莫德纳药厂执行长班塞尔等多位权威专家都曾警告,世界将必须永远与新冠病毒共存,就像流感一样。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截至美东时间9月8日,全球的新冠病毒病例总数超过2.22亿例,死亡人数超过459万人。

2、前美军高级将领呼吁改变美国对台政策 日议员示警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前司令哈里·哈里斯(Harry Harris)表示,中共正在寻求“控制”台湾,因此华盛顿应该重新评估其长期奉行的在是否协防台湾问题上保持模糊的政策。出席与台湾2+2座谈的日本自民党外交部会会长、参议员佐藤正久发出警告,中共党魁习近平很可能企图在2022至2027年这5年间拿下台湾。

美国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哈里斯接受日本共同社采访时表示,中共正在对台湾实施“先孤立然后控制”的策略。美方官员最近一直有人就北京针对台湾逐渐升高的军事压力发出警告,而哈里斯的说法则是美方人士最新的示警。

身为日裔的哈里斯于2015年至2018年担任太平洋美军司令部司令。太平洋美军司令部目前已经改名为印度-太平洋美军司令部。

目前,美国拜登政府通过军售等方式帮助台湾岛维持“足够的自卫能力”。与此同时,美国政府在台海危机时对使用武力一直保持着模棱两可的立场,这种策略被称为“战略模糊”。

哈里斯在接受共同社访问时表示,“我们应该对此做重新评估,我们这个长期战略模糊的政策。”

哈里斯认为,美国应该将其根据台湾关系法“所承担的责任讲清楚说明白”。他认为即使依据台湾关系法在对台军售问题上,美国政府的表现“也缺乏一贯性”。

哈里斯还表示,近几个月美国高级海军上将发出的大陆入侵台湾的威胁迫在眉睫的警告应该被“认真”对待,美国应该“做好相应的准备”。

台湾国策研究院9月8日举办“台日2+2对话与台日中三角关系”座谈会,再次邀请日方外交部会会长佐藤正久及日本防卫副大臣中山泰秀,透过视讯连线发表演讲,分析“台湾有事也是日本有事”及因应区域安全挑战的方式。

佐藤正久表示,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企图拿下台湾,且2022年到2027年间是最重要的时期,恐将加大对台湾施压力道,现在时间已经很短,日本也感到急迫性的危机感。推测共军攻台时,会企图分散日本与美军的兵力,因此台湾为了反制,应该也要分散中共的军力。

佐藤正久认为,台湾若没有美日的协防,绝对无法抵抗中共的侵略。

3、网传秦城监狱大佬到301就医照:手铐、眼罩、口罩“全副武装”

中共军老虎谷俊山2015年被数罪并罚判死缓后一直鲜有消息流出,近日,网上传出一张据称谷俊山戴着手铐吗,眼罩到医院去看病的照片,照片显示其手脚浮肿。

中国资深媒体人,异见人士高瑜9月8日在推特上发布一张照片,称是解放军军中大老虎谷俊山从秦城监狱到301医院看病,照片中老汉可见腿部浮肿,戴着口罩、眼罩,手上戴着手铐。

贴文称:“他穿的衣服、裤子、胸前、肩头都打着白色标志(很可能是夜光涂料),乍一看,秦城囚服还配肩章。”“301无论医院还是病人看来对此见怪不怪,毕竟秦城关押的军中大佬不是少数,来此看病,也如走马灯”。

不过,该老汉戴上口罩、眼罩,目前仍无法证实是否谷俊山。

2015年8月10日,中共官方宣布前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犯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行贿罪、滥用职权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中将军衔。

财新网2014年1月长篇报道中披露的抄家细节。称有20多名身着便衣的武警,排成长长的两排,相对而立。一箱箱军用专供茅台,通过这条人手流水线,被传送到门前两辆绿色军用大卡车。

最为外界关注的是,被查抄的还有一尊纯金的毛泽东像,一艘寓意“一帆风顺”的大金船,一个寓意“金玉满盆”的金脸盆。据称,查抄连续两个晚上,因为“怕老百姓看见影响不好”。各种财物装了整整四卡车。

其案情刚曝光的时候,媒体称他是军史上最猖獗、最疯狂的“军老虎”,并封他为“军中第一贪”。

谷俊山因为揭发他人犯罪行为,“具有重大立功表现”,免遭一死,缓刑两年。有消息称,谷俊山落马咬出了徐才厚、郭伯雄,徐、郭二人也是谷俊山行贿的主要对象。

4、被批“卷款跑路” 阿富汗前总统道歉了

塔利班8月15日进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夺权,前总统加尼因弃国逃离而遭各界抨击。加尼9月8日发表声明,为其在塔利班攻入首都时逃离自己的国家向阿富汗人民道歉。

加尼在9月8日发表的声明中说,“我对所有阿富汗人,特别是我们的阿富汗士兵及其家人在过去四十年中的牺牲深表赞赏和敬意。我深感遗憾的是,我自己的篇章已与我的前任相似的悲剧告终——没有确保稳定和繁荣。” 

他补充说,“我向阿富汗人民道歉,我没能让它以不同的方式结束。”

加尼表示,对于自己“突然离开喀布尔”,“我欠阿富汗人民一个解释”。他说,他是在总统府保镖的敦促下离开阿富汗的。该保镖告诉他,如果他留下来,有可能引发“该市在20世纪90年代内战期间所遭受的同样可怕的巷战”。

他说,离开阿富汗首都是他一生中“最艰难的决定”,但他认为,这是拯救这座数百万人的城市的唯一途径。

加尼表示:“我已将我生命中的20年用于帮助阿富汗人民努力建设一个民主、繁荣、有主权的国家——我从未打算放弃人民或这一愿景。”

他接着试图再次解释关于他在离开喀布尔时带走了数百万美元的传闻,声称这是“毫无根据的指控”。

加尼强调,他和妻子在个人财务方面非常谨慎,“我已经公开申报了所有财产,我妻子的家族遗产也被公开,且仍列在她的祖国黎巴嫩。我欢迎联合国或任何其他合适的独立机构进行财务调查,以证明此陈述的真实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5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9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10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一封百年信件 令战狼的陈词滥调成了一句废话
官媒论调走向诡异 中共疑在布局一盘大棋
中共与塔利班之间真的有问题!拜登首次表态
阿富汗悲歌:军阀混战与塔利班的崛起
特鲁多在安省竞选遭愤怒抗议 小石头砸中肩膀
美军逼近中国不足20海里!绝密无人机疑现身
中国地产市场现状惨烈:平均每天破产一家公司
中国科学家就要得手重要战略物资 英国强硬介入
FBI通缉犯、恐怖组织头目:将任阿富汗内政部长
中共白手套前夫出书 恐助习近平一臂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