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10821-2)

观众朋友们好!我们的《时光故事》第56期已经播出,这一期我们谈的是一个非常“重口味”的话题,食人族“吃人”的真相。1961年,美国前副总统洛克菲勒的第五个儿子迈克尔在新几内亚失踪后,被认为可能是被当地的食人族“吃掉”了。2006年,澳大利亚记者保罗深入新几内亚的科罗威族部落,和“食人族”一起生活了9个月,他最后得到了什么呢?找到了真相了吗?。....。在《时光故事》这个频道里,我会定期和大家一起探索一些悬疑和神秘的事件。频道的链接就在下方,欢迎大家订阅和分享。

《时光故事》油管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BU2WSefxD318PvJvuwCmSw

1、最后一秒叫停表决 北京到底怕什么呢?

  陷入内忧外困的北京当局今年6月10日打破常规两读就匆忙推出《反外国制裁法》,高调宣称要反击美国制裁,在8月17日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开始之际,人大常委中唯一的香港委员谭耀宗甚至放话,《反外国制裁法》20日闭幕前将会通过。不过,出乎所有人意料,20日人大常委会会议结束,该决定草案并没有进行表决。有分析指出,中共当局最后一刻紧急叫停在香港落实《反外国制裁法》,无疑相当于抽了自己“一记耳光”。

  那么,中共为什么宁可抽自己一耳光,也要紧急叫停香港落实《反外国制裁法》呢?海外时评人士王赫撰文分析指出,总的来说,是中共心虚了,打打口头仗可以,这是中共的老本行,一旦要真枪实弹干,中共就得掂量掂量自己有多少子弹了。

  文章指出,就香港而言,金融中心地位早已风雨飘摇了,一旦《反外国制裁法》香港落地,外资银行在中美较量中陷于两难,有报道指出估计过半数外资银行会选择撤出香港。更严重的是,今年以来,尤其7月份以来从辣手整肃滴滴开始,中共密集出手监管措施和制造舆论风暴,众多行业和明星企业一一陷入困境,经济界一派风声鹤唳。据统计,今年1月1日至8月17日,中概股总市值净减少6600亿美元,港股总市值净减少6万亿港币。根据官方最新发布的7月份经济数据,大陆经济学者任泽平直言,中国经济正从“滞胀走向衰退”。如果香港这把反制裁的火再烧起来,不仅仅是香港的金融中心地位加速不保,更加剧大陆经济的不稳定性。当前经济的严峻形势,不仅揭穿了中共成功抗疫和体制优势的虚假,更暴露了经济的深层次问题和中共经济政策的混乱。

  文章最后写道,总算北京当局还没有完全昏头,考虑到中美实力的悬殊,在香港这个世界瞩目的关键战场上紧急后撤。中共这次紧急自我否定,不过是其外强中干特性的又一次证明。面对中共的威胁、恐吓,西方有句名言再适当不过了:“除了恐惧本身,我们一无所惧”。摒弃恐惧,立陶宛不就这么在走吗?

2、最新民调:过半美国人认为拜登不适担任总统

  据《纽约邮报》报道,在美军匆匆撤出阿富汗、拜登发表公开谈话为这个决定辩护之后,“拉斯穆森报告”20日最新民调显示,52%的美国民众对于拜登胜任总统职务“没有信心”,只有39%的美国民众认为拜登是自己在“履行总统职务”;高达51%的美国民众认为,是背后的幕僚在替78岁的拜登做决定。

  据报道,美军撤出阿富汗后发生的事件重创拜登形象,民意调查公司“拉斯穆森报告”(Rasmussen Reports)20日最新调查显示,高达52%的美国民众对于拜登能否胜任总统职务“没有信心”。与3月一项类似民调相比,这次民调认为拜登能够履行总统职责的比例大幅下降。此民调在18日至19日以电话和线上调查进行,涉及1000位选民。路透社与民调机构“益普索”16日发布的民调也显示,美国所扶植的阿富汗政府垮台,美外交人员仓皇撤离,大批民众涌入机场,画面曝光后震撼全球,重创美国总统拜登声望,仅46%的美国成年人认可拜登任内的表现,创拜登在今年1月上任以来,近7个月任期内支持度新低纪录。

  此外,身为总统的拜登与五角大楼对阿富汗最新形势的说法也出现了种种矛盾。中央社援引“每日邮报”报道,拜登20日表示,出兵阿富汗摧毁基地组织的任务成功,而且他不知道美国公民前往喀布尔机场遇阻。而拜登这些说法和美国防部的评论明显抵触,美国防部发言人科比当天在新闻简报中表示,基地组织仍在阿富汗境内,科比还说,的确接到通报,美国公民试图逃到安全地带期间,遭到塔利班攻击。这个说法矛盾的情况,再度引发了对于白宫信息发布的质疑,更别提还有乱成一团的撤侨行动。

  中央社报道,拜登20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没有迹象显示身在阿富汗的美国公民无法进入喀布尔机场,目前我们与塔利班已达协议,塔利班同意他们通过,让他们通过符合他们的利益。”不过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当天向国会议员简报时陈述不同的看法,并告诉国会议员,美国民众设法前往机场期间遭遇攻击。国防部官员证实,他们接获美国民众的通报。

  与此同时,美国匆忙撤军引发的阿富汗乱局,在欧洲也遭到不少质疑和批评声浪,英国“卫报”20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前一天与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商讨阿富汗局势,马克龙呼吁白宫对阿富汗人有“共同道德责任”,但是白宫发表两人通话内容,却不见这一句。

3、力挺阿里捧马云 杭州书记周江勇突然落马

  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班子中最年轻的常委、中共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当地时间21日晚突然被官方通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周江勇任内曾力挺当地的阿里巴巴集团,并授予创办人马云“功勋杭州人”的荣誉称号。据杭州市政府官网显示,周江勇20日下午还主持召开会议,显示他突然被中共拿下。周江勇落马的消息一出,在中国社群网络掀起热议。

  公开资料显示,54岁周江勇为浙江宁波人,一直在浙江任职,2017年6月跻身浙江省委常委,2018年5月出任杭州市委书记迄今。在周江勇就任杭州一把手后,力挺阿里巴巴发展。2019年9月7日,杭州市政府曾举行公开仪式,周江勇授予马云“功勋杭州人”的荣誉称号,并称这是“极高荣誉,是致谢,更是致敬。”马云当时在仪式致词称,没有杭州,就没有马云,也就不会有阿里巴巴。他还定义杭州政府和阿里巴巴之间是“一种全新的政企关系,一种亲情关系。”2019年11月11日,阿里巴巴的天猫双11购物节成交额再创新高,周江勇还深夜亲赴阿里巴巴总部,他还穿上阿里巴巴的红色T恤,在马云的陪同下看望慰问了阿里巴巴员工。

  据报道,在马云和旗下的阿里巴巴遭中共当局连番整肃之际,今年4月13日,中共浙江省委曾专门召开省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重要指示,周江勇参加完会议后,当天随即主持召开杭州市委常委会,公开表态支持中央的决定。周江勇落马的消息发布后,在中国社群网络掀起热议,有网友说:他不是最年轻的之江新军吗?“浙江牌”也落马!”有分析指出,习近平为明年的中共二十大顺利执政,特别是北戴河会议后,一批官员接连落马,在中央和省市部委级别的人事调整动作频繁,预期接下来或有更大的人事调动和激烈的权力争斗。

4、拿中国货骗美军!美承包商遭重罚

  一家总部在美国维吉尼亚州汉普顿的美国防承包公司业主及其四名雇员,因为将中国制造的产品伪造成美国制造并出售给美军,最新遭到了严厉处罚。 

  《美国之音》报道,美国司法部20日表示,维吉尼亚州一家国防承包商近5年来向美国出售价值超过700万美元的商品,但标榜美国制造实际上却是“中国制造”,该承包商负责人将被判处5年监禁并赔偿760万美元。

  据报道,现年62岁的金贝勇是国防承包商伊里斯·金公司的持有者,金贝勇已承认多年来一直从中国进口商品,并剪掉中国制造的标签,以美国制造的标签取代,接著再将这些商品转卖给美军各部门。

  法庭文件显示,2011年至2018年期间,金贝勇与美国防部签订了数十份价值2400万美元的合约,联邦检察官指出,金贝勇从中国采购这些商品,并将商品运往美国仓库,随后在1家标签公司的协助下,去除商品的原产地痕迹,重新贴上美国制造的标签。该行为已构成诈欺,也违反了与国防部签署的合约条款,合约规定这些产品必须为国内制造,或是在中国以外的少数国家制造。联邦调查人员还发现,这家公司在一些投标中,非法将1名残疾退伍军人僱员列为公司总裁,以便有资格获得保留给残疾退伍军人所有公司的合约。

  报道指出,金贝勇与他的4名员工在去年12月认罪,18日金贝勇被判处58个月监禁,并被勒令支付760万美元的赔偿金,另外4名员工则被判处共93个月的监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重庆,又一次无耻刷新了底线
4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5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明天,重要官宣?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9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10 高调入市的胡锡进终于割肉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接下来播放
好消息!第一款预防新冠且不是疫苗的药物来了
北戴河事没完 传李克强正酝酿向习反扑
加税+建房+限购!大选后加拿大房市可能要变
拜登“一不小心”踩了中共红线 战狼们集体起舞
阿富汗首都机场混乱仍在持续 心酸画面震撼人心
蒋超良布小林去向曝光 北戴河秘会后人事频变动
做法极不寻常!人大常委会临时叫停这项表决
特鲁多:不再给不打疫苗的人留有余地
美军生物设备落入塔利班之手 引发担忧
习近平为何成为开放社会最危险的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