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10820-01

1、特鲁多:不再给不打疫苗的人留有余地!辉瑞接种3个月后有效性大减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8月18日在温哥华的一次竞选活动中表示,一旦自由党再次当选,会采取更严格的防疫措施,不允许拒绝打新冠疫苗的人乘坐国内航班或跨省火车,除非有医生证明实在不能打疫苗。这是特鲁多首次公开表示不再给不打疫苗的人提供任何回旋余地。他补充说:“我们对此绝对毫不含糊,因为这就是我们度过这场大流行的方式。”

加拿大联邦政府8月13日宣布对公务员及部分联邦监管行业实施新冠疫苗强制接种的计划。所有商业航班、省际列车等交通工具,最迟将在10月底之前要求其乘客必须已接种疫苗。联邦政府将与各相关方进一步讨论实施强制接种措施的具体细节。特鲁多周二曾表示,联邦公务员拒打疫苗,后果严重。

与自由党相反,保守党党领奥图尔一直表示,保守党政府不会强制接种疫苗,而是要求未接种疫苗的旅客在登上飞机、轮船或跨省火车时提供COVID-19 测试的阴性证明。对于未接种疫苗的联邦雇员,也只是要求他们接受COVID-19 快速测试。

Delta毒株引发的新一波新冠疫情后,加拿大多地正陆续出台要求特定人群强制接种疫苗的措施。加拿大人口第一大省-安大略省8月17日宣布,暂停进一步重启开放措施;对医院、家庭及社区护理机构等高风险环境实施强制接种政策,要求相关机构或雇主不迟于9月7日对其从业人员、学生或义工等落实疫苗接种,未接种者需提供医疗原因证明。对公、私立学校及儿童护理机构等,当局要求披露其从业人员是否已接种疫苗,对未接种人员须进行抗原测试。安省同时还宣布将为部分脆弱人群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其中包括器官或造血干细胞移植接受者、部分血液病患者、生活在养老院等高风险聚集场所的人士等。

卑诗省近日也宣布,将对长期护理机构工作人员和家庭护工作出强制接种疫苗的要求。魁北克省省长勒戈表示,该省将强制要求与患者有接触的医护人员以及部分公共部门人员接种疫苗。省议会近日将讨论具体细节。但该省目前不打算对教师作出强制接种要求。

加拿大是世界上疫苗接种率最高的国家之一,但最近几周新接种的速度已经趋于平稳。根据萨斯喀彻温大学网站的数据,到目前为止,73% 的符合条件的人(12 岁及以上)已完全接种疫苗。随着Delta变种病毒的肆虐,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接种第三针疫苗势在必行。

牛津大学分析了在英国各地采集的三百多万份鼻咽拭子后发现,在完整接种辉瑞或AZ疫苗90天后,其预防感染的效果分别下滑到75%和61%。并且,这种下降在35岁以上的人群中更为明显。研究人员推测,这两款疫苗在接种第二剂后的4、5个月内,效力会趋于一致。

该研究评估了Delta变种的传染风险,结果表明,尽管完全接种疫苗但仍被感染的人携带的病毒量往往与未接种疫苗的感染者相似,这点让Delta变种的传染力明显高于此前在英国流行的Alpha变种。

不过,牛津大学医学分析教授、这项调查的首席调查员莎拉‧沃克说:“这两款疫苗打完两剂后,对抗Delta的效果还是相当好。”牛津大学的研究结果与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分析一致。CDC此前也表明,随着时间的推移,疫苗的保护作用会逐渐减弱。美国政府昨天已宣布计划在下个月开始提供疫苗加强剂。

2、权威预测!BC房市销量明年降15%  但别想多了..  

8月19日,BC省房地产协会BCREA发布了最新的房地产市场预测报告,这是该机构根据房地产市场变化、经济环境变化之后在原有房地产数据预测的基础上做出的更新。这份最新的预测显示,今年BC省房地产市场仍然以上涨为基调,但明年形势恐怕会大不同。

BCREA预测认为,今年BC省的房屋销量有望达到118,350 套,相比2020年的 94,007 套将增长26%。不过进入2022年之后,房市将会明显回落,房屋销量预计将达到 100,150 套,相比2021年的水平下降超过15%。

报告指出,2021年下半年正如此前所预期的,房市开始回落放缓,相比上半年的疯狂状态有所降温。这些主要来源于房屋的可负担性继续恶化、以及贷款审查、压力测试等不过严格。

然而BC省的整体经济形势正在强势复苏,预计2021年GDP的水平将达到6%的增幅。伴随着经济活动恢复正常、边境开放,移民访客等进入,房地产市场预计也将保持较好的状态,尽管2022年预期将比2021年销售量下降15%,但仍然会高于历史平均水平。

分析结合统计局报告和BC省的具体情况预测指出,2022年BC全省的经济活动预计将回归常态。由于经济环境基本面的强力支持,贷款利率仍然保持较低水平,预计房地产市场仍然会有较好的态势。虽然总体销量会比2021年大幅回落,但市场供应量的短缺仍然会促使房价上涨。

BCREA指出,在低陆平原以外的BC省大部分地区,市场房源供应短缺十分严峻,这也使得全省大部分区域虽然房屋销售量下降,但房价仍然将继续攀升。根据预测,2021年全省的平均房价将最终保持在 $911,300 ,相比2020年增幅在16.6%。到了2022年,房价的增速放缓,预计全年房价相比2021年再涨2.9%,达到 $937,300 。房价水平相比2020年的78万已经相去甚远。

而从各区域来看,BC省北部地区持续发力,房价将在今年上涨13%的基础上,2022年再涨6.1%,成为全省房价上涨最大的区域。此外,菲沙河谷地产局辖区的房价在今年上涨20%的基础上,再涨5.6%,平均房价将达到 $105万。而大温地区的房价表现仍然相对温和,在2021年涨幅10.2%的基础上,2022年再涨2.1%,平均房价达到 $120万,仍然是BC省最贵的区域。虽然预测房市销售量下降了,但别想多了,房价最终还要上涨……

3、医疗保健成联邦大选头号议题 紧随其后是这几个

Global News独家委托民调公司益普索进行的调查表明,绝大多数加拿大人赞成实施强制性疫苗接种,并认为医疗保健是他们心目中最重要的大选议题,另外几项当务之急则是疫情,经济,气候变化和房屋可负担性。

调查发现,在五个最重要的大选议题中,选择医疗保健的人最多,31%的受访者认为这是加拿大最重要的政策问题,超过25%选择疫情,25%的人认为是经济,选气候变化和房屋可负担性的比例都是23%。

加拿大选民重视医疗保健,还可以从各省区选民的意向看出来,除了阿尔伯塔之外,所有其它省区都有最多选民将其排在第一位。而阿尔伯塔最多人选了经济作为首要议题。

调查发现,无论在哪一省区,加拿大选民对医护人员和教师强制接种疫苗的支持率都很高,最低的魁北克也达到75%(针对教师),最高的则是大西洋省份,高达90%(针对医护人员)。

对进入餐厅等公共场所需要疫苗护照的支持率没有这么高,但也有72%的受访者赞成这样做,而在保守党选民中,支持率也达到67%。益普索的CEO布里克评论说,实际上这个支持率已经很高了。他说,实际上“要让72%的加拿大人就某事达成一致是非常困难的。”

调查发现,当被问到哪个党最有能力处理上述问题时,在医疗保健和疫情问题上,选择自由党的人最多,30%的受访者认为自由党在处理这个问题方面最能胜任。而在认为疫情最重要的选民中,几乎一半人也选了自由党。

谈到经济问题时,高达41%的人选择了保守党,相信保守党在这方面有一套,选择自由党的人也有33%。在处理环境或气候变化问题上,绿党当仁不让,得到32%选民的支持。不过自由党在这方面也掉得不远,30%的人相信自由党有能耐处理气候变化问题。而在解决房屋可负担性问题上,新民主党占先,获得27%的人支持,相信他们有能力解决这个问题。

32%的受访者表示,自由党为加拿大疫情后的复苏及未来制定了最好的计划。其它两大政党——包括保守党和新民主党,在这个方面远远落后,他们获得的认可率都没有达到 20%。

不过益普索的CEO布里克认为,随着大选的推进,加拿大选民对这个问题的看法可能会改变。这项由Global News委托的调查在刚刚过去的周末进行,有1,500位加拿大选民参加了Ipsos的网络调查。

4、加拿大小哥租豪车飙车被抓 付$1.8万租金  

如果您正在驾驶租来的汽车,那么最好比平时更仔细地尝试遵守道路规则,因为这辆车不是您的。如果违规,或发生了一场事故——甚至一张超速罚单——可能会让你面临数万元的成本。这是安大略省伦敦市的一位居民,在驾驶一辆租来的兰博基尼并以超过所列限速两倍以上的速度被警方逮到后,学到的教训。

皮尔地区警察指出,这名司机因在布兰普顿的限速 60 公里/小时区域以 122 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而被逮捕后,被开罚单。这辆看起来是一辆价值超过 260,000 元的兰博 Huracan 跑车被扣押。由于汽车被扣留,这位 28 岁的租赁者现在必须额外支付 14 天的租金。当局估计,一旦最终把车归还给车行,租赁者将花费 18,000 元。

自今年7月1日起,安大略省的危险驾驶法律变得更加严格,车辆的扣押期限从7天增加到14天。任何被发现在最高限速低于80公里/小时的区域,以超过限速 40 公里/小时或以上的人均将面临危险驾驶的指控。

7月1日之前,司机必须以超过限速50公里/小时的速度驾驶才会被视为危险驾驶被逮捕。其他限速在80公里/小时以上的道路、高速公路的规定仍保持不变。网友评论:“希望司机学会道路是用来开车的……如果你想要刺激,就坐过山车!”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6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7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美军生物设备落入塔利班之手 引发担忧
习近平为何成为开放社会最危险的敌人
加国超大毒品缉获 有2名华人被捕
特鲁多竞选演讲被骂叛徒 现场暴乱要求其辞职
病毒溯源调查 北京强迫世卫专家内幕曝光
引渡听证结束 孟晚舟离引渡美国仅一步之遥?
突然无预兆卸任 他会步马云后尘吗?
创立英特尔,就是他造就半导体工业的传奇
半月前宣称要追责 李克强到了河南就“怂”了
张文宏“被汉奸”,祖国的危机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