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10818-02

1、建模组放飞头脑:BC省日新增病例可能破万!这款疫苗已现假货,威胁全球

最新消息,BC省科学家和研究人员做出郑重警告:如果BC省不采取相关行动,第四波疫情病例数将很快超过省内之前最高水平,且预计到今年10月,距今一个半月后,BC省每天新增Delta变种病例可能超过1万例。当然这里的预测数据都是假设BC省完全不采取相关行动的结果,只是一个“预警”的数字。

最近几周,BC省病例数稳步增加。BC省COVID-19建模组今日(周三)发布了新数据,恳求省卫生当局采取更多公共卫生措施来遏制新冠病毒的传播。该建模组成员是由来自UBC大学的数据分析师和研究人员组成。

建模组成员表示,最近感染人数大约每 9 天翻一番,或者每天增加大约 8%。研究表明,所有卫生区域都出现明显的增长。他们的模型预测显示,如果限制政策没有改变,并且如果BC省在未来几个月内没有达到 90% 的疫苗接种率,病例数可能会飙升至超过 BC 省之前感染最高水平。之前一项预测显示,如果根本不采取行动并且感染人数继续增加,一个半月后的10月份,Delta变种病例可能会达到每天 11,000 例。对于建模组“最近感染人数大约每 9 天翻一番”的说法,温哥华港湾TV记者查阅了近期的统计数字,发现与实际情况有较大出入。从今天往回推,近9天BC省日确诊数字依次是553, 501, 461, 441, 532, 717, 513, 536和396,基本维持在500左右。

建模组成员Eric Cytrynbaum 博士还表示,根据模型预测,只有当更多人对新冠病毒具有群体免疫力时,这些病例才会减少。因此警告大家,根据目前的形势,如果不加以控制,届时医院和重症监护室都将不堪重负,包括急诊。

研究人员还表示,尽管到目前为止,第四波疫情的住院人数仍然相对较低,但与病例数相比,住院数字是会存在一定延迟的,而最终进入 ICU 的数字也会滞后。所以具体情况并不是非常乐观,大家可以继续观察,建模组预计BC省卫生官员会在此之前增加公共卫生措施。

加拿大疫情不容乐观,国际上的情况也并不稳定。世界卫生组织 (WHO)最新表示,已发现主要在印度使用的新冠疫苗,也就是印度版阿斯利康AZ疫苗“Covishield”出现假货,并证实将对全球构成威胁!

在世界卫生组织发表声明的同时,疫苗制造商“印度血清研究所”也证实,市面上的确已经出现假疫苗。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假疫苗并不仅仅在一个国家出现。因为据BBC报道,包括印度和非洲国家当局,都有在今年七八月间,陆续查获并且没收假疫苗的事件。世卫组织已经做出警告,称这将对全球公卫构成严重威胁,并要求尽速将假货从全球的疫苗流通中清除。

目前,印度政府尚未对此事发表正式声明,但卫生部已经着手调查此事。一位卫生官员对BBC表示,尽管他们有一个系统来预防这类事件发生,但随着事件的发展,他们现在唯一要确保的就是避免印度人民接种到假疫苗。

Covishield是AZ疫苗的印度制造版,也是印度施打最广泛的疫苗,至今已经接种了4.86亿剂。印度血清研究所已经透过 Covax平台,向亚洲、非洲、南美等相对贫穷的国家,提供了 Covishield疫苗,甚至印度总理莫迪为了疫苗外交,也向一些邻国提供了 Covishield疫苗。但一旦假疫苗流入市场,后果的确不堪想象。

2、加拿大食品秋冬大涨价!一家4口每年多用$800

不知道大家每个月买菜花多少钱?不管花多少吧,现在有个消息又要扎心了。加拿大通货膨胀的趋势有点猛,而且食品类涨得最厉害,专家表示,一家四口每年为食品的支出会暴增$800刀。

CityNews报道,在加拿大生活的人们可能已经注意到超市买菜的账单在不断慢慢增加,或者说同样的钱可以买到的东西少了。加拿大统计局最新数字表示,7 月份的年通胀率已经升至 3.7%,这是自 2011 年 5 月以来的最大增幅。

与 去年 7 月相比,7 月份的食品价格上涨了 1.7%,加拿大统计局指出,在餐馆购买的食品价格也上涨了 3.1%,为 2019 年 1 月以来的最高涨幅。而和家家户户都相关的超市买菜等食品价格会在秋冬继续涨。一位食品政策专家表示,一个普通的4口之家平均每年要为食品多支付约$800加币。

哈利法克斯达尔豪斯大学农业食品分析实验室的 Sylvain Charlebois 教授表示,在接下来的秋季到冬季,加拿大食品价格将继续上涨。 “就食品通胀或总体通胀而言,秋季或冬季的情况看起来并不好,”Charlebois解释说。Charlebois 认为通货膨胀,尤其是食品价格,应该成为接下来马上要举行的联邦选举的一个问题。因为买菜是每个普通人和家庭的必要开支。

Charlebois 博士表示,食品的涨价不是2-3%,而是7-8%,涨幅很大! “对于一个4口之家来说,这可能是每年多花超过$800的超市买菜卖杂货的消费,每样东西都多付一点,加起来就很多了。”他说。此外,食品原材料的涨价也会牵涉到一些列其他产品的价格,“加工商、面包制造商,每个购买面粉的人都将不得不支付更多费用,最终它实际上会影响我们每个人。”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来看,不同食品类别涨幅不同,肉类涨幅3.1%,牛奶涨幅3.5%,而蔬菜的涨幅最厉害,达7.5%!加拿大2021年的食物家庭开支预测报告指出,一个4口之家的平均食品开销为$13,907,也就是平均每个月$1158。

然而买菜还不是唯一会多花钱的地方。出去吃饭也很快会变得越来越贵。由于食材通胀的连锁反应,餐馆涨价已经势在必行了。自疫情开始以来,全加拿大的餐馆就一直在应对不断上涨的食品价格。现在可能已经顶不住了,也会纷纷涨价。所以,不管怎么说~吃,都会越来越贵了。虽然吃饭所花费的费用在加拿大人的生活只占了很小的一部分,但你们准备好了吗?

3、加国超大毒品缉获 有2名华人被捕

经过长达数月的调查,最终加拿大荷顿地区警察局实现历史上最大的毒品缉获,有十几人面临指控。

警方表示,这项名为“伊卡洛斯Icarus计划”的调查始于 2020 年 10 月的一名嫌疑人,但很快“范围和规模都扩大了”,最终扩大到包括安大略省刑事情报局、皮尔地区警察和加拿大边境的援助服务机构。

他们说,在整个调查过程中,获得了 130 份司法授权,并缴获了“大量非法毒品和枪支”。包括:·27公斤可卡因;·15公斤摇头丸(摇头丸);·超过 1000 公斤散装、可食用和树脂形式的大麻;·一把 .40 口径格洛克手枪;·一把 9 毫米格洛克手枪;·违禁杂志;和·一把 12 号霰弹枪和 1,100 发子弹。其他缉获的物品包括非法阿片类药物、超过 100,000 美元的货币、珠宝和机动车辆。

调查还导致“可卡因加工和非法大麻加工设施中断”。 “通过努力工作和协作,我们敬业的官员将针对单个嫌疑人的小型调查变成了一项重大项目。 Icarus计划 不仅清除了荷顿街道上的毒品、枪支和罪犯,还清除了整个 GTA 的街道,”荷顿地区警察局副局长杰夫·希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我为所有相关人员所做的工作感到非常自豪。我们的成员继续证明,如果你选择参与我们地区威胁我们社区安全的有组织犯罪,我们将积极瞄准你并逮捕你。”警方称,被拘留的12名嫌疑人共面临44项指控。据悉,其中有两名嫌疑人为华裔。

4、加拿大人准备领钱!凡1947年之前出生每人500元

1947年6月30日或之前出生的加拿大人本周会收到联邦政府发放的一次性500元补助金,预计多达330万人受益。

据报道,加拿大联邦自由党政府早在上月就已经设定日期,在今年今年8月16日那周为老年人提供一次性补助。加拿大老年人部长Deb Schulte表示,这笔一次性的现金补助是政府今年4月预算案的一部分,目的是提高老年人的福利。政府还宣布,从2022年7月起,75岁及以上老人的老年保障福利金(OAS)将提高10%,估计约330万名退休人士可获得额外766元。

据报道,有资格领取此项补助金的长者需要在2021年6月具备领取OAS的资格,并在1947年6月30日或之前出生。该项补助金不需要申请,合资格者将在本周自动收到支票。一次性500元补助金是一项应税福利,但不会影响未来的收入保障补助金 (GIS)的计算。符合条件的长者无论是否领取GIS,均将获得这笔一次性联邦补助。

据悉这不是联邦自由党政府第一次向长者提供一次性补助。疫情期间,低收入夫妇共可获得联邦政府超过1,500元一次性支援。去年4月,逾400万中低收入长者获得了GST退款,个人平均获得375元,一对夫妇平均510元。去年7月,联邦政府再向670万OAS养老金领取者一次性提供免税的300元补助,另外220万有资格获得GIS的长者额外获得了200元。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特鲁多竞选演讲被骂叛徒 现场暴乱要求其辞职
病毒溯源调查 北京强迫世卫专家内幕曝光
引渡听证结束 孟晚舟离引渡美国仅一步之遥?
突然无预兆卸任 他会步马云后尘吗?
创立英特尔,就是他造就半导体工业的传奇
半月前宣称要追责 李克强到了河南就“怂”了
张文宏“被汉奸”,祖国的危机近了
北戴河密会后习近平重提毛理论 背后藏玄机
川普:台湾恐发生不测
孟晚舟律师强辩:汇丰若被制裁是自作自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