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突然无预兆卸任 他会步马云后尘吗?

8月17日,中国房地产亿万富翁许家印卸任中国恒大集团旗下恒大地产的董事长,由赵长龙接任的新闻震惊了商界。恒大曾是中国最大的开发商,它现在欠下的债务超过了偿还能力,有人猜测恒大是不是要被收归国有,也有人怀疑许家印要跑路。

评论人士周晓辉分析,尽管新闻称,此项变更是正常变动,未涉及具体管理架构、股权的变化,但联想到2018年马云被曝放弃阿里巴巴实控权时,阿里回应称“不涉及股权”,再到2019年马云退休,直到今年阿里巴巴被罚182亿元人民币,马云传出被带走调查的消息,许家印的卸任恐怕没那么简单,他是否会步马云后尘,也非常值得关注。

从去年中共当局针对房企颁布“三道红线”开始,很多房企相继暴雷,位居行业第三位的恒大也被曝出债务危机。恒大2020年报表显示,到2020年年底的负债总额为人民币7,165亿元,年利息高达680亿元。虽然在中共高层的支持下,恒大进行了多方努力,并在今年7月称,截至6月底,恒大的净负债率已经降到100%以下,已经顺利实现让“三条红线”中的一线转绿,而且,许家印还在“七一”登上了天安门城楼,但恒大的危机并没有真正解除。

恒大危机自然与创始人许家印脱不了干系。很多中国人知晓许家印大大名还是源于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自2010年他买下这家具乐部后,不惜砸下重金引进外援,并取得了2013年亚冠联赛冠军,这让中国球迷兴奋不已。据传,许家印之所以投资足球,除了自己的业余爱好外,主要是为了迎合喜爱足球并希望振兴中国足球的中共最高层。

周晓辉分析,作为通过与中共权贵合作做强、做大的恒大掌门人,许家印身家不会太干净,他应当非常了解中共的黑幕,也或多或少、或自觉或不自觉卷入了中共派系斗争,甚至被中共利用做了不该做之事,如果中共想在其身上做文章、找出把柄,并不是难为之事,就看中共是否愿意,当然主要取决于其是否还有利用价值。

2、逃亡的阿富汗前总统露面 美国重申他已不重要

阿联酋政府8月18日证实,阿富汗前总统阿什拉夫·加尼已在该国寻求庇护,同日加尼在逃亡后首次现身,否认携巨款逃跑,并称正在努力返国。同一天,美国再次强调,加尼已不再重要。

8月15日,前总统阿什拉夫·加尼逃亡至阿联酋。8月18日,加尼在逃亡后首次现身,他以视频形式出现在脸书上,承认自己目前身处阿联酋,但毫无意向一直都留在阿联酋,只是“为了血不再流,混乱局面不再继续”,不得不暂别故土。

加尼在视频中说,自己目前正在周旋,为的是能够回到阿富汗。他还对塔利班与阿富汗前总统卡尔扎伊,前副总统阿卜杜拉的协商表示支持,希望谈判取得成功。

俄罗斯大使馆一名发言人此前对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加尼在逃亡的4辆车上装满钱款,但直升机未能装进所有的钱,部分钱散落在飞机的跑道上。事后还有一些报道称,加尼卷走的钱款金额高达1.69亿美元。对此,加尼在18日的视频当中做了驳斥,称“这些指控是彻头彻尾的谎言,毫无根据”。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一位与阿富汗总统府保镖交谈过的消息人士告诉该媒体,在塔利班15日进入喀布尔之时,加尼在几分钟内就做出了逃离本国的决定,在没有美国官员协助的情况下离开了阿富汗。

据这位消息人士描述,在加尼逃跑的前夜,一些与其关系密切的高层官员和他产生了分歧,这些官员试图在最后一刻与在卡塔尔的塔利班领导人谈判,以避免流血事件。由于塔利班攻破了喀布尔并逼近总统府,通过谈判建立一个半包容性的政府和安全通道的努力失败了。

继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的杰克沙利文表态后,18日晚些时候,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重申,加尼“已经不再是阿富汗政局的重要人物了”。

与逃离加尼不同,阿富汗第一副总统阿姆鲁拉·萨利赫(Amrullah Saleh)17日在推特上表示,他没有失去希望,并将继续抵抗塔利班。留在阿富汗的萨利赫声称,根据阿富汗宪法,在加尼缺席的情况下,他是阿富汗合法的临时总统。

据喀布尔军方消息人士18日透露,萨利赫麾下部队当地时间17日,从塔利班手中夺回了位于喀布尔以北的帕尔旺省省会恰里卡尔。

3、美国在暗爽?“塔利班其实是中共的陷阱和麻烦”

近日美国从阿富汗撤军,塔利班迅速恢复掌权,中共政府看到了与塔利班结盟的潜在好处,并可能正式承认塔利班领导的政府,这样一来,无论是阿富汗日后的重建,还是在该地区拥有更大影响力的机会,最终都会让中共从中获益。但有专家认为,中共当局押注塔利班带来的安全风险多过可能带来的地缘政治机遇。

阿富汗塔利班武装日前闪电般地进入首都喀布尔,中共官媒一方面对美国混乱撤离加以嘲讽,认为这是美国全球威望下降的最新迹象,另一方面则瞄准了当地的自然资源,还引入了“一带一路”旗下的基础设施项目,想要捞取好处,原中共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8月17日更撰文鼓吹投资阿富汗,称目前是中企投资阿富汗最佳时机。

时政分析人士王赫则认为,美军撤退与塔利班再次上台对中共不仅是“建设性介入”的战略机遇,更是麻烦与陷阱。

王赫分析,“塔利班重新上台后,并不一定能与中共把酒言欢”。对中共而言,塔利班仅是利用工具,因此不会因为塔利班的利益而调整国内政策,如大规模的在新疆对穆斯林少数民族进行人权侵犯。再者,由于中共“加速向左转”,因此打压只会愈来愈严重。然而,这对塔利班的信仰与群众基础却是致命的挑战,因此,虽在谋取支持下,塔利班会在某些方面配合中共,但仍难以放弃其“东突”的实质性支持。

此外,对于塔利班是否能全面控制阿富汗,目前仍是疑问。王赫表示,对塔利班内部而言,分为阿富汗塔利班与巴基斯坦塔利班,而阿富汗塔利班内部亦有政见分歧。然而,在国际介入方面,至少有美国、俄罗斯、巴基斯坦、印度、伊朗、沙特阿拉伯、土耳其与中共等八方势力,因此,中共对阿富汗与塔利班的干涉是有限的。王赫更直言,“以有限的能力来支撑强出头的野心,小孩子也知道会是什么结果”。

王赫认为 :“塔利班的上台对中共来说并非好事,而中共还要硬出头,不能不说中共这是末路狂奔”。

4、张文宏罕见发文“报平安” 引用习语录表忠自救

上海抗疫专家张文宏因主张“与病毒共存论”受攻击,近日又被曝论文抄袭,他8月18日发微博“报平安”,并同时向习近平“表忠”,称中国防疫策略最适合中国。有分析认为,张文宏的“识时务”是自救的唯一出路。

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曾在中国疫情初期让其科室的中共党员上一线,并称“不能欺负听话的人”而受公众好评,成为大陆疫情期间的“网红医生”。

随着变异病毒Delta引发的疫情在中国快速扩散,张文宏于7月29日深夜在微博表示,“世界要学会与这个病毒共存。”他还称 “不管我们愿意不愿意,未来的风险一直会有” 。

张文宏刚发表看法,即遭到中共官方否定以及中国网民攻击,近日又遭举报20年前的博士论文涉嫌抄袭。复旦大学研究生院8月15日表示,学校接到关于张文宏博士论文问题的举报,已启动调查,结果将及时公布。

而自发出“与病毒共存”帖后,张文宏就没有在微博上发声。

直到8月18日,张文宏在微博发长文“报平安”,用一千多字回顾了最近几天的个人工作,显示一直都很忙。他还称自己“不发微博是常态”,发微博是“非常态”,是因为收到了太多的关心微信。

不过对于博士学位论文被举报抄袭一事,张文宏完全没有任何回应。 这条微博收到数十万的点赞,近5万条回应。

张文宏还在微博中称“中国防疫策略最适合中国”,并特别了引用习近平语录作为结束语“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了才知道”,向习近平表忠心意味明显。

有微博网友对此进行解读:“翻译一下张文宏教授的新微博:我很好,我很忙,没空搭理你。党相信我,我相信党,你滚一边去。 ”

有海外网友表示,张文宏的“识时务”是自救的唯一出路。不能苛求,这是在中共淫威下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创立英特尔,就是他造就半导体工业的传奇
半月前宣称要追责 李克强到了河南就“怂”了
张文宏“被汉奸”,祖国的危机近了
北戴河密会后习近平重提毛理论 背后藏玄机
川普:台湾恐发生不测
孟晚舟律师强辩:汇丰若被制裁是自作自受
阿富汗终于出“一男儿” 誓与塔利班干到底
整肃!中共党组织“魔爪”伸向培训机构
塔利班首次新闻发布会 地球村民们都笑了
活学活用效仿中共!大外宣自曝塔利班学毛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