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习近平要对有钱人下手了!股市上演大逃杀

8月17日,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财经委员会时,直接点名,要加强对高收入的规范和调节,要“合理调节过高收入,鼓励高收入人群和企业更多回报社会”。据官媒新华社释出的信息,习近平在会议中发表讲话,直指“高收入”阶层及人群,强调“允许一部分人、一部分地区先富起来”不是少数人的富裕,而是要“共同富裕”。

在连续打击互联网巨头、补教业等一连串的大型连锁企业之后,中国投资人哀鸿遍野。而习近平此次讲话疑是宣告终结中共前领导人邓小平改革开放政策的时代终结,反向走回“走回共产”时代。

习近平强调社会公平,点名要“加大税收、社保、转移支付等调节力度并提高精准性”,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比重,将中国社会建立成中间大、两头小的橄榄型分配结构,而重点作法就是增加低收入者的收入,且“要清理规范不合理收入,整顿收入分配秩序,坚决取缔非法收入”,还要鼓励高收入人群和企业更多回报社会。

习近平在会中强调“防止在处置其他领域风险过程中引发次生金融风险”。

在习近平讲话之后,中国A股、港股突然闪崩,截至收盘,上证、创业板都跌了2%,恒生科技指数更是跌了3%,互联网科技股集体重挫,腾讯 阿里均跌超4%;逾3800家公司下跌,股盘上一片惨绿。

另据中国股市资金走向,与今年7月外资落跑的资金走向不同,当天仍是淨买入14.74亿元人民币,意味着杀跌并非外资主导。

综合报道,事实上中共今年上半年历经对企业巨头多番打压,7月出炉的经济数据相当难看,再有正在发生的天灾、人祸,中国经济学家任泽平就分析,中国可能处于经济周期从滞胀(即停滞性通货膨胀)到衰退阶段,对未来经济下滑压力要有估计和准备。而习近平的会议,证明中共经济、金融危机的到来。

当天的高规格会议,由习近平主持,包括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政协主席汪洋,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国务院副总理韩正等人出席,会中有包括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有关金融风险及稳定的工作报告。

2、中国这一行疑似率先脱钩:叫停300个合作项目

南华早报报道,根据中国教育部上周公告,多达286个中国与外国大学之间的合作课程等项目,被官方一举喊停。报道指出,这项由中国教育部透过官方app公告的信息,并没有说明中止这一大批跨国教育合作的原因,只表示这是“例行评估的一部分”。这一举动引起不少揣测。外界认为,这似乎是整顿校外培训等教育领域的延伸。

根据报道,被中止的课程,包括哈尔滨科技大学和伦敦城市大学间关于机械设计和自动化的学士课程;北京大学和香港大学间关于经济和金融的硕士课程;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和纽约大学之间的社会工作课程等。

此之外,其他被剔除合作关係的外国大学院校,包括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澳洲南昆士兰大学和英国利兹大学。

报道指出,尽管中国教育部没有详细说明原因,但种大规模地中止这些跨国合作课程的做法,却引起中国公众、特别是许多青年学生的关注。理由是,这项宣布距离中共官方严厉打击校外培训行业,还不到1个月。

不少中国教育界人士、补教业者及一般民众认为,禁止校外培训行业和关闭中国与外国合作课程,都是中共严控教育行业措施的一部分,也是严打校外培训行业的延伸。

中国国务院7月下旬宣布,校外培训机构必须注册为非营利组织,且不再开放新公司成立,同时规定这些机构不得接受外国方面投资,更不得资本化操作。

3、警告!中共20大后恐变更武断

8月17日,台湾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出席了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举办的,题为“两岸关系的下一步是什么?趋势、动力和挑战”的线上研讨会。他与该中心中国研究主任白明谈论两岸关系未来趋势与可能面临的挑战。他表示,中共不太可能在20大后降低外交侵略性,反而可能变更武断。

白明在开场白中提到,“过去5年多来,台湾遭受北京长时间胁迫施压与恫吓,包含政治假信息、网攻,进入台湾空域的解放军军机数量也不断增加。未来5年会是关键期,看台湾能否在保持民主制度韧性的同时,也维系台湾海峡和平。”

报道引述白明的话说,“中共明年将召开第20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无疑将进入第3任期,外界相当关注中国对台湾乃至整体外交政策是否会改变,或是有所调整”。

邱垂正在发言中说,外界当然能抱最好的希望,但也需要做最坏的打算。邱垂正称,“中共不是会遮掩自身意图野心的政权,习近平7月1日中共建党百年致词就是一大例证;他当时强调,‘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

邱垂正称,“由此可见,在可预见的未来,中共不太可能降低其外交政策侵略性,20大后,外界反而可能见识到一个更武断的政权”。他指出,“维系台海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从没像近期一样频频被提及,美日印澳组成的四方安全对话、美日双边会议、美国欧盟领袖峰会及七大工业国集团(G7)峰会等,都触及台海议题。”

为因应未来情势发展,邱垂正表示,“台湾会有3大目标方向作为,包括确保国际社会充分认知台湾在对抗中共极权及促进印太区域自由、开放与繁荣上的战略重要性。”他还说,在经济层面,台湾作为全球半导体供应链主要关键技术提供者,未来会持续强化这个角色地位。

邱垂正称,“由于台湾民主经验与实践能够启发中港人民,促使他们追寻民主与自由,台湾未来会持续维护自身民主成功故事”。

4、总统逃跑 阿富汗副总统宣布出任临时总统:永不低头!

8月17日,阿富汗第一副总统阿姆鲁拉·萨利赫通过推特宣布,自己成为阿富汗的“临时总统”。他表示,自己目前身在阿富汗国内,是合法的看守总统。他曾短暂担任过阿富汗内政部长,并于15日在推特上誓言,“我永远不会,永远不会,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向塔利班恐怖分子低头。我永远不会背叛我的英雄艾哈迈德·沙阿·马苏德的灵魂和遗产,他是指挥官,是传奇,是向导。我不会让数百万听从我的人失望。我永远不会与塔利班同在一个天花板下。永远不会。”

萨利赫还称,“在我的土地上。和我的人民在一起。为了一个事业和目的。怀着对正义的坚定信念。反对巴基斯坦支持的压迫和残酷的独裁统治是我们的合法性。”同样在当天,塔利班进入首都喀布尔并占领了被总统加尼抛弃的总统府。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主持人亚达·哈基姆16日在推特上发布的信息,在塔利班占领喀布尔之后,萨利赫似乎并没有像前总统加尼一样逃往国外,而是前往了喀布尔以北的潘杰希尔山谷,与艾哈迈德·马苏德会面。

马苏德是艾哈迈德·沙阿·马苏德的儿子。他的父亲曾是阿富汗抵抗运动军事领导人,被追授为“阿富汗民族英雄”。2001年9月9日,两名伪装成外国记者的塔利班成员在马苏德身边引爆炸药,致使马苏德当场死亡。哈基姆17日介绍称,在一段流传网络的音频录音中,萨利赫宣布自己是国家的看守人,“我为我的国家站起来,战争还没有结束”。

萨利赫17日在推特上写道,“现在与美国总统就阿富汗进行争论是徒劳的。让他消化一下吧。我们阿富汗人必须证明,阿富汗不是越南,塔利班也不像越共。与美国/北约不同,我们还没有失去精神,并看到了未来的巨大机会。无用的告诫已经结束。加入抵抗。”他续称,“澄清一下。根据阿富汗宪法,在总统缺席、逃跑、辞职或死亡的情况下,第一副总统成为看守总统。我目前在我国境内,是合法的看守总统。我正在与所有领导人接触,以确保他们的支持和共识。”

另据阿富汗议员埃莱·艾沙德向BBC介绍称,据她所知,总统加尼在逃跑当天原本正在与他人参加会议,但他随后告诉与会者自己要前往国防部开会,随后便不知所踪。加尼当时很有可能乘坐直升机离开。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5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5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6 李嘉诚父子变了
7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8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9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10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整肃!中共党组织“魔爪”伸向培训机构
塔利班首次新闻发布会 地球村民们都笑了
活学活用效仿中共!大外宣自曝塔利班学毛选
阿富汗变天 中共突发宣布在台湾周边军演
31年来首次!美国超越了中国
出事我扛着?拜登对阿富汗局势首度表态
到底得罪了谁?张文宏还是没能逃过去
塔利班夺权世界震惊 拜登遭批 中俄表态
解散国会!特鲁多宣布9月20日大选 最短竞选期
疯了!北美豪华游轮爆疫:4000人彻夜扎堆狂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