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10814-2)

疯了!北美豪华游轮爆疫:4000人彻夜扎堆狂欢!打疫苗也感染

就在加拿大人们对疫苗的有效性感到忧心的时候,隔壁美国又传来一个噩耗:从美国德州加尔维斯顿出发的豪华游轮上有27人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并且这27人均接种了疫苗。这是自今年夏天,美国恢复游轮业以来,被曝出确诊病例最多的一艘豪华游轮。

这次爆发疫情的豪华游轮是“展望号”,隶属于美国嘉年华游轮运营公司,自今年7月3日重新起航。同时,展望号也是嘉年华最大的游轮,能够承载将近3934名游客和1450名船员。

据多家英文媒体综合报道,这艘27人确诊的展望号游轮上共载有2895名乘客和1441名船员。在登船之前,游轮要求除儿童和特殊医疗问题的人以外,所有乘客都要接种疫苗。船上的近3000名乘客中,有96.5%接种了疫苗,船员中有99.98%人接种了疫苗。

原本以为,几乎全员接种疫苗的游轮能够给人安全感,但船上的照片一经曝光,大家都不淡定了......根据网友的照片显示,除了工作人员以外,所有乘客几乎没有一个人戴口罩 。到了晚上,游轮上的室外大型party,就更是一场盛大的“千人大狂欢”了......

令人没想到的是,即便是在一艘几乎“全员接种”的游轮上,依然逃不过病毒的传播。正当大家正在享受游轮上的各种娱乐活动,和家人朋友共度欢乐时光的时候,一则噩耗突然曝出:游轮上有27人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确诊患者有26人是船员,1人是乘客,令人感到不安的是,所有人都在登船前接种了疫苗,还是被感染了......不过,虽然疫苗不能100%阻挡病毒传播,但在避免重症这件事上还是很有效的,游轮上的27名确诊患者大多数都是轻症或无症状。

嘉年华游轮的发言人Chris Chiames表示,他们已向乘客发布多次公告,告知大家船上有阳性报告,要求确诊患者在房间隔离,并立即对其他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好在没有发现其他阳性病例。

这艘游轮于周三抵达位于中美洲的伯利兹市(Belize City),当地旅游局在确认传染风险较低的情况下,允许乘客下船,按照原计划进行游览,前提是他们必须出示阴性检测报告。没有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的乘客则接受随机测试。如果阳性病例数超过乘客总数的 2%,将不再允许乘客下船。好在接受随机检测的68人全部是阴性。

但是,让人细思极恐的是,展望号游轮自上周三(8月4日)就被曝出有阳性病例,但该游轮公司当时仅称“船上有少数的阳性病例”,但并没有透露具体有多少。短短几天过去,确诊人数一下子升至近30例,可见病毒的传播还是非常迅猛的。

在游轮爆发疫情之后,嘉年华公司在8月4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从8月14日(周六)开始,游轮上的乘客必须在某些室内区域佩戴口罩,并在登船前出示3天内的新冠病毒阴性检测报告,无论他们是否接种过疫苗。同时要求船员使用N95口罩。

根据CDC的说法,COVID-19疫苗非常有效,但它们在预防感染方面并非100%管用。如果接触到新冠病毒,一小部分完全接种疫苗的人仍会感染。然而,突破性感染的疫苗接种者得重症或死亡的可能性会小的多。由此可见,接种疫苗还是很有必要的,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想要参加游轮等娱乐活动最好还是再等等......

不信任mRNA疫苗+反对自由党政府…加拿大人不打疫苗理由太多

虽然加拿大有史以来最大的大规模疫苗接种项目每天要接种数万次新冠疫苗,但许多加拿大人还没有接种疫苗,而且也没有近期打算接种疫苗。根据CTV News的疫苗追踪数据,截止8月13日,加拿大还有大约18.3%的12岁以上合格人群没有接种疫苗。为什么不打疫苗呢?这些人都是反疫苗者吗?CTV News在线询问了人们这个问题,得到的回答多种多样。不过,在来自全国各地的回应中,大多数人表示,他们犹豫的主要原因是担心潜在的副作用和疫苗研究和测试的数量。

很多人称自己是反疫苗者,不少人说,他们过去也接种过其它疫苗,但对加拿大批准使用的新冠疫苗的安全表示严重担忧。 圭尔夫居民的Marina Rietema说:

“我们不是反疫苗,到目前为止,我们所有的儿童都接种了所有的常规儿童疫苗,我们也不是亲疫苗者,我们就没有接种新冠疫苗。我们相信每个人都有权利根据完全知情的信息来源做出自己的决定,‎是否接种疫苗,”

 “这不是轻易做出的决定,不是基于恐惧,也不是从网上看的荒谬信息。这源于人们对那些基于非常有限的时间和数据得出结论的人缺乏信任。”Rietema表示自己就非常担心疫苗研发和测试进程的速度是不是过快,以及生产疫苗的制药公司是不是有利益驱动。

不只是Rietema,还有很多同样考虑的加拿大人。“对我来说,这主要取决于信任。我不相信政府或大型制药公司会考虑到我的最大利益,”卑诗省居民Keegan Foden说。 “我不怀疑这些疫苗能减轻病毒的影响,但我认为没有人可能知道服用这些药物的长期后果。”

除了对疫苗的不信任外,还有加拿大人表示,要等待加拿大国产疫苗。安省居民Gabe Boisvert 就说,自己会打疫苗,但是他只信得过加拿大的国产疫苗Novavax。Novavax公司的新冠疫苗尚未被批准在加拿大使用。也有的加拿大人表示,他们想打强生的单剂疫苗或者加拿大生产的植物疫苗Medicago。Medicago目前仍在进行第三阶段的试验,该公司希望能在圣诞节前获得批准。

还有加拿大人担心疫苗会产生短期和长期的副作用。阿尔柏塔省居民Angie Coombes表示:“我只打了一剂辉瑞疫苗,我拒绝打第二剂,直到有更多的数据可以调查各种各样的副作用。”

根据加拿大卫生部的最新数据,加拿大报告了11471起与新冠疫苗有关的“不良事件”。其中8,622例被认为是不严重的,2,849例被认为是严重的。除了这些问题外,存在不能接种疫苗,对疫苗有过敏反应,以及曾感染过新冠肺炎,自身已经获得了免疫力的人都觉得没办法或没必要接种疫苗。

当然,也有人表示自己是基于对加拿大政府侵犯人权的不齿,所以故意抵制疫苗。所谓“侵犯人权”是指加拿大政府正在准备使用的“疫苗护照”。 “抵制接种疫苗是我们反抗这个国家明显失败和无能的政治制度的方式。”

加拿大明年牛肉价格继续暴涨!酱牛肉炖牛腩要变奢侈品?

最近经常逛超市的小伙伴是否对现在牛肉的价格感到无奈,恐怕还没完呢,明年的牛肉价可能又要涨了。CBC新闻报道,据市场观察人士称,今年夏天大草原地区受到干旱的影响,很有可能会波及到加拿大的养牛行业,牛肉价格会持续居高不下,甚至会出现价格一路走高的情况。

夏季通常是农民生产存储冬季饲料的时候,但近期炎热干燥的天气阻碍了干草的生产,结果导致饲料成本飙升。高昂的饲料价格可能会让牧场做出提前出售牛群的艰难决定,预计可能会有大量牛被出售以供屠宰。

加拿大牧业协会牛类市场数据追踪部门Canfax的分析师布赖恩佩里拉特说:“如果你因为干旱而卖牛,那你则需要两三年或者更长的时间来重建整个供应链,并重建这些供应数量。假设北美和整个国际市场的需求依然强劲,那么从中期前景来看,牛肉的价格只会持续走高,对消费者的压力短时间也不会减少。”

此前北美的消费者已经看到了牛肉价格的上涨,其主要原因是疫情限制的放松,餐厅的开放,使得人们对牛肉的需求随之上涨。加拿大统计局月平均零售食品价格数据显示,从年初到 6 月以来,几种受欢迎的牛肉块其成本已经在大幅增加了。

据显示,牛腰肉,牛排的平均价格从 1 月份的每公斤$22.68加元攀升至六月份的每公斤$24.34加元,涨幅超过 7%。经济学家还表示,需求的增加并不是牛肉价格上涨的唯一原因,疫情造成的供应问题,以及加币的浮动也是原因之一。

哈利法克斯达尔豪斯大学农业食品分析实验室的高级主管西尔万·查理布瓦认为,如果不是消费者的强烈反应,国内牛肉价格不太可能会像这样大幅上涨。牛肉价格上涨可能会导致购物者寻找其他蛋白质来源,他还指出牛肉价格从年初开始总体上涨了约 8%。牛肉价格的持续增长已经让一些消费者觉得压力很大了,不知道今后消费者会不会放弃牛肉转而寻找别的肉类。

加拿大政府官网:加国军机看到了“亮绿色UFO”l

加拿大政府官网11日发布报告,7月30日晚间1架加拿大军机与荷兰皇家航空公司航班,均在圣劳伦斯湾上空目击“亮绿色的不明飞行物(UFO)”。

综合外媒报道,加拿大政府指出,7月30日晚间,从美国波士顿飞往阿姆斯特丹的荷兰皇家航空KLM618航班,向加方回报有个“亮绿色的不明飞行物”出没在云层中;加拿大军用运输机“CFC4003”当时正从安大略省基地飞往德国科隆,2名飞行员也在相同位置看到了同样的不明飞行物。

报道指出,这份发布在加拿大飞行事件档案“CADORS”的报告没有提供其他细节,加拿大国防部发言人说,“我们不追踪、收集或报告有关目击不明飞行物的信息”,加拿大空军“无意或不需要对此进行进一步调查”,“没有迹象表明机组人员目击的现象对飞机构成任何安全风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5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7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5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接下来播放
北戴河会议之后 习近平会连任吗?
又一专家出来说真话 中国不会一直“清零”
从太平洋到黑海,一条“恐怖铁幕”正在形成
恐怖Delta!没接触确诊者也感染 只因坐过同一椅
索罗斯为什么与中共翻脸了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和平解放”
维修商拆解华为最新款手机 一看惊呆
美国绝症女儿弑母案,背后隐藏惊天真相
为学奥运会上的“诡异舞蹈”,美国女子枉送性命
马云又闯祸了 ?揭穿官媒谎言 瑞士曝打脸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