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10814-3)

观众朋友们好!我们的《时光故事》第54期已经播出,这一期说的是硅谷一个超级学霸的“发家史”。落空的飞行梦,成就了一个物理系的学霸;追随晶体管之父肖克利,却很快成为“叛逃八人帮”之一;自立门户,最终创立了英特尔,造就了半导体工业的传奇。他,就是诺伊斯,硅谷名字的由来....。在《时光故事》这个频道里,我会每周定期为大家分享一些传奇的人生故事,一些历史悬疑事件,并和大家一起共同探讨一些神秘的未知空间。频道的链接就在下方,欢迎大家订阅和分享。

《时光故事》油管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BU2WSefxD318PvJvuwCmSw

1、 马云又闯祸了 ?

就在中国教育培训巨头成为中共新一轮严打对象之际,8月3日,上海市教委又率先发出通知,明令禁止小学三至五年级期末考试出现语文、数学以外学科,取消了英语期末考试,同时将“习近平思想”纳入中小学必修课,上海教委的做法自然是中共教育部的授意,这一减一增并没有减轻学生的负担,倒是把英语教学给消灭了,当局的葫芦里到底装的什么药?

海外时评人士张杰撰文分析,8月7日,有网友将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早年的一个视频挖掘出来,用来破解教育部的谜团。视频中,曾是英语教师的马云说:“象我这样的人,如果不是英文,我所有所受的教育是,学校告诉你什么是对的,爸爸妈妈跟你说的就是对的,有了英文之后,我觉的他们不一定是对的,我们一定要用自己的脑袋去思考这个问题。记得1985年我第一次利用暑假去了澳大利亚,去了澳大利亚之前,我认为中国是全世界最富有的国家,因为我们从小的教育就是解放全人类,结果到了澳大利亚之后发现,人家需要先解放我们。”也就是,网友通过马云的话告诉我们,教育部取消英语教育的目的不是为了减负,而是为了闭关锁国,让学生们“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洗红色脑”。

文章写道,马云这嘴怎么这么毒,是不是又惹祸了?有朋友说,这是多年前的老视频,那时马云也不知道今天的事情啊。这话虽有理,但遇到不讲理的政府,要说你妖言惑众,你也没辙。有人会说,如果马云再聪明一点,再低调一点,对于中共金融系统的问题“看见了当没看见”,是不是就能够平安无事呢?当然不是。领导震怒只是表面现象,背后是专制理性。专制理性告诉当权者,绝不允许民营企业一家独大,所有资本都要控制在政府手里,所有垄断企业都必须是国有企业。如果把马云放到邓小平改革开放的时代,马云的言行其实并不难理解。但今天之所以马云坠落神坛,是因为他不能适应习近平的新时代--极权主义时代。

文章最后写道,总之,马老师又闯祸了。马老师因为一口流利的英文为他走进国际市场开通了道路,但人民领袖不懂英文,你怎么能比人民领袖更有才华?中国人都懂了英语,人民领袖的话岂不成了笑话,这戏如何演下去?昨天,马云因为暗批中共而花钱买了教训,今天这“学英语,拒绝洗脑”的言论是否又要付出代价了?

2、揭穿官媒谎言  瑞士外交部曝“打脸原因”

中国各官媒8月初相继转载“瑞士生物学家爱德华兹(Wilson Edwards)”在脸书的文章,声称中共实验室“极不可能”泄漏病毒,遭瑞士政府打脸“查无此人”;瑞士外交部回应,驻中共大使馆“在看到这则假新闻在中国媒体上造成相当大的影响后决定坚决予以澄清。”

8月初,中共各大官媒均在网页刊登“瑞士生物学家爱德华兹(Wilson Edwards)”发布在脸书的文章,不过,该文章随后被瑞士驻中共大使馆在8月10日公开声明打脸,瑞士澄清此为“错误的新闻”,瑞士没有任何登记为“Wilson Edwards”的公民,在生物学界也未见以此署名的学术文章,此外,发出贴文的脸书帐号在2021年7月24日才开通,至今仅有1条发文,帐户好友只有3位,“该帐户可能不是为了网络社交而开设”。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针对“为什么要澄清称查无此人?”瑞士外交部回应,驻中共大使馆发现这条错误信息在中国媒体有非常大的影响,中国社群网络用户纷纷转发这样的信息,瑞士方面希望澄清:瑞士没有这个人;瑞士大使馆的声明发布后,几家中共媒体急忙从网站上删除了相关报道。

3、国际社会必须对中共索取天价赔偿

奥地利《信使报》近日刊登头版社论"与龙共舞?",认为中共是依靠专制手段才控制住了疫情,而现在中共当局却在幸灾乐祸地看着全世界陷入泥潭;这场疫情不论是起源于中共的实验室事故还是野生动物交易,国际社会必须对中共索取天价赔偿。

这篇社论指出,中共的宣传机器正在用文字和画面来庆祝战胜新冠疫情。在后新冠时代,中共的经济增长率对全球其他国家而言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北京当局正在非洲、欧洲、拉美大肆收购,往往还动用胁迫性的借贷手段,剥削这些国家,当今的殖民主义有了一个新名字:中共。同样,中共对于台湾、香港的钳制,也越来越紧迫。

文章写道,其实,我们还有一张账单要让中共支付。或者说:中共欠我们的。新冠病毒,有可能是来自武汉的一个实验室,也有可能来自于武汉野生动物交易市场。在爆发之初,这场疫情被隐瞒、被掩盖,直到再也掩盖不住、冲出边境。从意大利到拉美,全世界都陷入了苦难之中,数以十万计的人丧生;与此同时,中共体制却运用了只有专制政权才具备的不人道手段暂时战胜了病毒,并且幸灾乐祸地对全世界表示:快看,这条巨龙只不过擦破了点皮。"

文章最后写道,要是中共还受国际法管辖,就应该受到起诉,支付天价赔偿。中共可以悔罪,但是不能庆祝,也不能指望大家与龙共舞。然而,只要西方害怕巨龙而不敢对其公然叫板,只要欧洲宁愿欢迎中共投资却不肯抨击北京政府,中共巨龙就会觉得这些人很可笑,后者或许还会说'感谢病毒'。"

4、卫星又拍到!内蒙出现洲际导弹发射井工地

美国空军大学12日发布了最新的中共洲际导弹井工地照片,预估可能将设置36个发射井;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在一场国防会议中则警告,“我们正在目睹中共的战略突破”。

美国空军大学官网发布报告,欧洲太空总署“哨兵-2”任务在2021年5月16日至8月9日期间拍摄的卫星影像显示,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杭锦旗拍到了29个发射井工地,与先前在甘肃酒泉、新疆哈密拍到的洲际飞弹发射井工地相似。美国太空军与美国空军赞助的“中国航太研究所”专家李(Rod Lee)表示,杭锦旗附近没见到解放军火箭部队踪迹,但从这些工地的间距、挖掘模式和圆顶掩体来看,这些工地也属于洲际弹道导弹发射井。

据报道,2021年8月9日拍到的照片显示,至少有29个发射井工地,共分为南、北两个区域,北部群集有15处、南部群及至少有14处,李据此推测,假设解放军依照目前比例继续建设,该地区将至少部署30至36个发射井。这份报告同时指出,与甘肃酒泉、新疆哈密的发射井相比,这些位于内蒙古杭锦旗的发射井较具优势,此处邻近解放军军用网络枢纽,通信方面更具弹性,也更靠近位于陝西太白的弹头储存设施,这里的弹头更容易维持“准备发射”的状态。专家指出,中共军方预计在甘肃酒泉、新疆哈密、内蒙古杭锦旗三处建造的洲际飞弹发射井数量,保守估计将接近或超越美军目前已部署的义勇兵3型洲际飞弹数量,中共未来的核子战略系统库存正追上俄国与美国。

根据五角大楼新闻稿,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李察(Charles Richard)12日在一场研讨会上表示,“我们正在目睹中共的战略突破”,解放军的核力量爆炸性增长和现代化的速度,自己形容的话叫做“叹为观止”,但坦白讲,“叹为观止”这个形容词可能还不够。李察指出,中共增强的导弹能力范围还包括中程弹道导弹、移动式洲际弹道导弹和潜射核弹道导弹,对此,美军正在进行国防战略规划、核武状况与导弹防御评估,目的在于找出应对威胁、让美军国防能力向前迈进的理想方式;此外,与盟国之间联合军演的重要性,再怎么强调都不为过。

另据美国之音报道,太平洋岛国帕劳总统惠恕仁8月2日出访美国,并与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会面,双方讨论了美军进驻帕劳的必要性,及其可能对中共产生的震慑效果。分析人士表示,中共军事实力渐增,急欲突破第一岛链防御链,且其中长程导弹可直驱关岛,也威胁到印太地区和美国本土的安全,因此,美军为分散风险,极可能进驻帕劳等第二岛链国家。由于历史因素,美军目前在第二岛链可使用的海、空军基地稀少,因此,美国若与帕劳合作,就可以缓解第二岛链缺乏军事基地之急。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接下来播放
政策再宽松也没用!向松祚再说大实话
定了!加拿大出狠招 打完两针才能乘航空出游
美国眼皮之下 华为海思“死而复生”?
强劲大反弹!首席卫生官官宣:加拿大进入第四波
世卫将成立新病毒溯源小组 专家推翻此前结论
美国对中共“切香肠” 以其之道反治其身
中共再炒“美军投毒论” 美国防部说话了
只因一个疏忽,加拿大男子入境被罚款$6255
翻脸不认人!中共和世卫撕破脸
孟晚舟案新动向:法官和检方法律激烈交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