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北戴河会议后 中共官场三人仕途引关注

中共北戴河休假近日刚结束,便迎来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官方此前披露,会议内容包括有关任免案,外界认为,习近平嫡系的“之江新军”中,有3人值得关注。

据香港《明报》8月18日报道,在被视为国家主席习近平嫡系的“之江新军”中,有3名后起之秀,名字中间都有一个“一”字,这3人分别是现任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司法部长唐一军和陕西省长赵一德。

三人年龄相仿,陈一新生于1959年,唐一军和赵一德都是“60后”。这三人都是中共中央候补委员,也都是基层起家,都有秘书或文胆的经历,而且近年职务都频繁调动,火速上升。

《明报》的分析认为,陈一新无论循地方诸侯途径入局,或接掌政法委或公安部,都被认为会继续升职;唐一军被视为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和最高检察院检察长的热门人选;赵一德可能成为最年轻的省委书记。

公开资料显示,陈一新于1992年末,从丽水地委办公厅调到浙江省委办公厅,就任调研写作处副处长,成为省官员的“笔杆子”。

习近平到浙江后,陈一新一直担任省委副秘书长,长期在习近平身边工作。2015年11月,他从温州市委书记任上奉召进入北京,出任中共中央深改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一年后空降湖北,出任省委副书记兼武汉市委书记;再一年半后重返北京,出任中共政法委秘书长。

唐一军今年60岁,籍贯山东,在浙江长大。习近平主政浙江时,唐一军担任省纪委秘书长,后来调任宁波市委副书记兼市纪委书记。

唐一军2016年2月改任宁波市政协主席,两个月后重任市委副书记,当上代理市长,同年8月接任市委书记。这相当于唐一军在三个月内从二线重返一线,而且一度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代市长、市政协主席于一身。

2017年10月,唐一军升任辽宁省省长,两年半后又进入北京接任中共司法部长。

赵一德今年56岁,曾于习近平主政浙江时担任中共共青团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离开浙江前将他下放到温州任市委副书记。

现任中共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主政浙江时,赵一德担任省委秘书长,是夏宝龙的大管家,之后又出任省会杭州书记,2018年调任河北省委副书记,两年后出任陕西省长。

2、总统携巨款逃跑路线曝光 阿富汗政府高层谴责

阿富汗总统贾尼(Ashraf Ghani)8月15日在首都陷落前夕,仓皇带著大量现金搭机出逃,先后传出他逃往塔吉克斯坦和阿联酋,阿联酋外交部8月18日发布声明,确认贾尼目前在阿联酋。阿富汗政府高层对贾尼的逃跑行为纷纷谴责。

在美军及国际部队基本上完成撤离阿富汗计划之际,塔利班近期闪电般地夺取了阿富汗大片地区及一些主要城市,并在15日进入首都喀布尔。

据阿富汗黎明电视台最初报道,贾尼总统及其核心团队15日逃离喀布尔,前往塔吉克斯坦。

17日又有消息人士爆料,贾尼在出逃后前往中东国家阿曼,消息人士称,贾尼一度飞往阿富汗的北方邻国塔吉克斯坦,不过塔吉克斯坦拒绝载有阿富汗总统飞机降落,因此贾尼与幕僚转飞往阿曼,消息人士也直言阿曼政府一定会否认。

根据《美联社》18日最新报道,贾尼已逃往阿联酋,而该国外交部也已经证实,出于“人道主义考虑”,已经接受阿富汗总统贾尼及其家人入境,但是否位于首都阿布达比,官方没有多加说明。

路透社此前报道,俄罗斯驻喀布尔大使馆发言人伊申科(Nikita Ishchenko)指出:“在阿富汗政权即将崩塌的当下,最具有看头的特点就是贾尼逃离阿富汗的方法。”他声称:“4辆车都载满了钱,他们还企图把另一部份的钞票塞进1架直升机里,但空间有限,有些钱因此遗留在停机坪上。”

针对总统贾尼选择出逃,阿富汗国防部长穆罕默迪18日在推特表示,贾尼拿国家做交易,出卖国家的人应该受到惩罚,应该被拘留。文末Hashtag还写道“国际刑警组织,拘留贾尼。”

据报道,与总统出逃形成鲜明对比,副总统萨利赫选择留在阿富汗,驻守在政府军最后的据点,并称自己永不投降。

阿富汗驻塔吉斯坦大使馆18日也将贾尼的肖像从墙上撤下,换上萨利赫的照片,并向国际刑警组织请求以“窃取公共资金”之罪名,拘捕贾尼及其助手,以尽快归还人民财产。

3、川普:阿富汗局势让中共不再尊重美国 台湾恐发生不测

美国前总统川普接受福斯电视台访问,讨论拜登撤出阿富汗的决定导致塔利班重新上台,川普在受访中表示拜登的做法会让习近平认为美国很软弱,不再尊重美国的中共恐让台湾发生不好的事情。

美国前总统川普8月17日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就阿富汗局势谴责现任总统拜登 “让美国蒙羞”。

川普提及16日发生的阿富汗人挤爆美军运输机的事件,称这一情景让当年越南发生的一幕相形见绌。

川普在采访中说:“我昨天看到了那架巨大的美军运输机,人们抓住飞机的一侧,试图飞离阿富汗,因为他们感到难以置信的恐惧。他们从2,000英尺的高空坠落,没有人见过这样的事。这是我所见过的最令美国丢脸的时刻。”

川普还说当初决定进军中东是美国历史上最错误的决定,浪费数亿美元。

川普也辩护自己与塔利班在2020年签订的协议,指责塔利班先违反协议,而他决定暂缓执行协议,但拜登却执意撤军。川普表示自己早就知道阿富汗军队无法对抗塔利班,也本来打算带走所有美军武器。他也称自己从没相信过总统贾尼。

对于拜登在阿富汗事件上的表现,川普认为“我甚至不认为他有在发号施令”,美国民众需要的是受人尊敬的总统。

川普说美国最需要的是一个受到尊敬的总统,当中共看到撤军这一切,会很高兴并且嘲笑美国。

主持人随后谈到台湾问题,说看到阿富汗撤军,他认为中共入侵台湾时,拜登不会帮忙。川普回答说在新冠肺炎疫情之前他与习近平有很好的关系,川普称他也很强硬的告诉习近平不要对台湾做任何事情。结果拜登上台之后解放军军机不断入侵台湾领空。川普说:“我认为会有坏事情发生到台湾上……因为中共不再尊重美国,不再尊重美国领导层。”

近日中共媒体借着阿富汗局势趁机炒作,宣扬美国不可靠,劝台湾早点投降。美国国安顾问苏利文17日重申对台承诺,称情况与阿富汗不同。

4、世卫证实:这款疫苗出现假货 对全球构成威胁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已发现印度主力使用的新冠肺炎疫苗,也就是印度版阿斯利康疫苗“Covishield”出现假货,疫苗制造商“印度血清研究所”也证实市面上出现假疫苗的消息。

根据BBC报道,包括印度和非洲国家当局,已在7~8月间查获并且没收这些假疫苗,世卫警告这对全球公卫构成严重威胁,并要求尽速将假货从全球的疫苗流通中清除。

印度政府尚未对此事发表正式声明,不过卫生部已经著手调查此事。

一位卫生官员对BBC表示,尽管他们有一个系统来预防这类事件发生,但随着事件的发展,他们现在唯一要确保的就是避免印度人民接种到假疫苗。

Covishield是阿斯利康疫苗的印度制造版,也是印度施打最广泛的疫苗,至今已经接种了4.86亿剂。

印度血清研究所已经透过世卫疫苗分享平台,向亚洲、非洲、南美等相对贫穷的国家,提供了Covishield疫苗,甚至印度总理莫迪为了疫苗外交,也向一些邻国提供了Covishield疫苗。报道未有提及这些分享的疫苗中是否存在假货。

另据报道,美国近日查获3000多张来自中国的假疫苗接种卡,一些未接种疫苗的人试图凭借这种接种卡进入酒吧、学校等公共场所。美媒称,美国政府对此也不禁哀叹,监查假冒的新冠疫苗接种卡,令美国海关与边境部门无暇履行其他重要职责,导致他们在日常工作中面临巨大负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孟晚舟律师强辩:汇丰若被制裁是自作自受
阿富汗终于出“一男儿” 誓与塔利班干到底
整肃!中共党组织“魔爪”伸向培训机构
塔利班首次新闻发布会 地球村民们都笑了
活学活用效仿中共!大外宣自曝塔利班学毛选
阿富汗变天 中共突发宣布在台湾周边军演
31年来首次!美国超越了中国
出事我扛着?拜登对阿富汗局势首度表态
到底得罪了谁?张文宏还是没能逃过去
塔利班夺权世界震惊 拜登遭批 中俄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