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10807-3)

1、大祸临头?中共关城门了

近日,中共官方公开表示,对非必要非紧急出境事由,暂不签发普通护照等出入境证件。有分析指出,当局虽然打的是疫情的理由,但任谁都清楚,中共是皆于政治原因关闭城门禁止出国。

海外时评人士陈维健在《北京之春》上撰文分析,中共改革开放最大的成就,不是经济成果,而是国人有了出国的自由,但自从习近平上台以来,中国社会急剧往后倒退,各个领域都开始回到改革开放前。曾经有人这样形容中共的改革开放,“一觉回到解放前”,也可以用相似的这句话来概括习近平的倒退,“一觉回到改革前”。 

文章指出,当习近平把西方当作敌对势力,出国这道门是迟早是要关上的。只要这道门没有关上,中共的谎言就掩盖不住真相,虽然中共可以封闭网络,但每天有那么多的人从国内出去,又从海外归来,人的嘴是拦不住信息的。再则当人们不满意国内的政治,经济环境就会拔腿向外跑,还会将资金带出国门。被收割的韮菜跑了,中共怎么可能容忍。最近有报道说从习近平上台的2012年开始,中国有60多万人出逃在他国寻求庇护。那些以技术,以投资,以留学等方式移民海外的更不知是这个数字的几倍。

文章写道, 当然中共还是为自己留了一个口子,“非必要,非紧急”,什么是必要,什么是紧急没有标准由审理官说了算。党的领导干部与他们的家属自然都是必要紧急的。不久前美中天津会谈,中共拿出要求美国纠错的单子,第一位的就是美国不得制裁中共党员与他们家属入境签证,可见所谓不发护照是针对普通老百姓,而非中共权贵。文章最后指出,专制政权统治人民最重要的法宝就是愚民政治,愚民政治第一要务就是闭关锁国。习近平重回极权主义,是绝对容不得民众有自由进出国门的权利,如果这道门仍然开着,中国很难回到毛时代的社会,因此关门是迟早的事。

观众朋友们好!我们的《时光故事》第52期已经播出,这一期说的是延续了几个世纪不懈探索的“大脚怪”的故事。近日,一则有关大脚怪的消息又冲上新闻头条。两位密歇根州的美国人声称在划船时亲眼目睹了“大脚怪”渡河,并拍下一段视频。虽然视频只有短短5秒钟,仍然引起了热烈的关注和讨论。大脚怪再现行踪,FBI也首度公布40年前鉴定资料,不过结果却有些意想不到。这期故事的链接就在下方,欢迎大家前往观看和分享。 

《时光故事》油管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BU2WSefxD318PvJvuwCmSw

2、潘石屹这次恐怕想跑也跑不了了  

近年来中国地产大亨潘石屹不断变卖国内资产引起中共当局注意,网络上升值还传出“别让潘石屹跑了”的声音。日前,SOHO中国出售给黑石集团一案被中共监管部门立案审查,显示这笔被称为“潘石屹最后一跑”的交易遇阻。

综合报道,8月6日晚间,SOHO中国发布公告称,黑石集团收购SOHO中国的交易仍在推进,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正对黑石集团根据《反垄断法》提交的申报正式立案审查。此外,SOHO中国刊登在港交所的公告称,8月3日,黑石集团收到官方的立案通知,黑石集团及SOHO中国可能被要求提供更多材料以供审查。

黑石集团拟收购SOHO中国的这笔收购交易从2019年甚至更早时间就已经开始谋划。这是黑石集团在中国最大的一笔地产投资,也是SOHO中国最大的一次出清计划。但随着中共当局的政策不断收紧,黑石收购案被立案审查,意味著潘石屹夫妇转让SOHO中国控制权的计划再次遇挫,该交易未来将面临极大的不确定性。

有分析指出,近年来中共推动“国进民退”,不断打压和收割私企,被指开启“杀肥猪”模式。一些大小私企业主纷纷变卖资产,转到欧美国家。潘石屹因为身家亿万,特别引入注意。早在2019年,网络上就喊出“别让潘石屹跑了”的口号,一如当年“别让李嘉诚跑了”的炒作,显示潘石屹变卖资产已经招来官方的敲打。

今年7月以来,滴滴出行、腾讯等互联网与科技公司接连遭整肃,教育培训行业也被强力打压。对于黑石集团和SOHO中国而言,中共国的政商环境已经更加恶劣。

3、整村连夜转移!扬州疫情进入集中爆发期 

中国大陆新冠疫情愈演愈烈,江苏扬州市确诊病例已经超越南京,官方坦言当地疫情进入集中爆发期,微博上有网友7日还拍到当地“整村连夜转移”的惊人画面。

综合报道,中国大陆7日再度新增确诊病例107例,除了江苏本土病例不减之外,湖北、湖南、河南也出现本土病例,山东更出现1例疑似病例。根据江苏省官方7日公布的数据,截至6日,扬州市出现的本土确诊病例总数已经超过南京,官方称南京的疫情已经逐渐趋缓、可控,但是扬州的疫情则是进入集中爆发期。

据中国网友在微博公布一段视频显示,8月7日清晨,扬州市弯头镇联合村,整个村被官方连夜转移到其他地方隔离,许多大型巴士趁著天还没亮,安静地徐徐驶出街道,当地村民带著大包小包,听从防疫人员的指挥排队上车;对此,官方并未做出相关说明,目前尚不清楚村民被载往何处。

此外,江苏省纪委监委7日通报,由于疫情防控不力,南京副市长胡万进、南京市卫健委主任方中友、东部机场集团副总经理汪超在内的6人已被惩处,当日一共有15名官员被处分,颇为讽刺的是,当天公布第一波官员“处理”名单中,还有东部机场集团应急救援部主任尹运文,而尹运文去年是还曾是中共官方的疫情防控英雄,今年摇身一变成为玩忽职守的罪人。

4、研究发现:疫苗可能无助防止Delta变异株传播

英格兰公共卫生署科学家表示,从早期迹象看来,已接种新冠疫苗者可能仍然会像未接种者一样,轻易传播Delta变异病毒。

英格兰公共卫生署在一份发表的声明中说:“一些初步发现显示,已接种疫苗的Delta变异株感染者,体内病毒量与未接种者相当,这可能关系到大家的传染力,无论是否接种过疫苗皆是如此。然而这只是初期的探索分析,仍需进一步研究确认。”不过,上述研究结果与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的发现一致。CDC上周就曾警告,已接种疫苗者一旦感染Delta变异株,仍可能轻易传染给别人。

目前,全球主流病毒株就是具高度传染力的Delta,研究证明,疫苗可有效预防Delta变异株引发的重症和死亡,接种2剂后效果尤佳,但关于接种疫苗者是否仍会将病毒传染给他人,相关资料较少。目前,迄今近75%的英国民众皆已接种2剂疫苗,英格兰公共卫生署警告,“随著越来越多人接种疫苗,医院也会出现更高比例的已接种患者”。

5、外星文明之间通过星光对话?

当我们抬头仰望星空的时候,看到闪烁星光里面,很可能蕴含着高级外星文明之间用量子信息展开的对话。智慧外星文明也许是无所不在,人类是因为“还不够格”才没能驾驭这种技术,也没被他们接纳进入他们的对话群组。近日,伦敦帝国学院量子物理学家鲁道夫(Terry Rudolph)发表在论文预印网arXiv上的一份研究,提出了这样的想法。

据报道,这篇论文里面用到了复杂的物理学计算和推理,简单来说,鲁道夫认为,外星文明很可能利用量子纠缠技术控制光子,把信息写在星光里面,与相隔很远的其他文明交换信息,但是对于看不明白的旁观者来说,这些星光就是普通的、随机闪烁的光线。

量子纠缠现象指的是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粒子组成一个稳固的系统,粒子之间可以隔空互动的现象。鲁道夫从物理学的角度,在论文中解释利用量子学在星光内加密信息“安全性”很好,不在这些外星文明允许的对话群组内的其他文明,完全无法了解里面的信息。所以,鲁道夫认为宇宙内很可能存在大量的外星文明,甚至在银河系内就有很多,只是人类不在他们的“对话群组内”,所以还没有找到他们存在的证据。

不过,鲁道夫在论文的总结里面提到令人想不到的观点:人类还没能驾驭量子物理技术可能不是件坏事。他认为,人类目前所了解到的量子物理只是其中很少的一部分,它具有极大的能力,但是,必须被拥有良好规范、控制力的文明使用才是一件好事。鲁道夫对此这样解释,“从我们的经验来看,只有让最智慧的生命、在最合适的控制方式下进行探索和实验,量子纠缠技术才会展现它的能力。然而,一旦某个文明完全理解了光子纠缠的能力有多么强大、可以达到无所不在的地步,那么问题可能就要反过来看了——为什么人类没能发展出控制它的技术?为什么量子纠缠没有帮助我们找到其他文明?”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5 铁心跟定普京 中国多省出现“奇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9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10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北京协和医院背后,原来也有境外势力的干涉
落后太多 中芯认怂 习近平的黄粱梦又碎了
警惕!加拿大出现换汇新骗局 留学生被骗15万
加国疫情迎来至暗时刻?病例每周翻倍,儿童高危
幻想破灭 中南海准备和老美“死磕到底”
离奇一幕!中共地方党报罕见炮轰中央
要有大事发生?敏感时刻 北京发布“紧急预案”
中共自断连接世界之路 “墙国”已名副其实
美媒惊呼:中共新威胁就在眼前
恼羞成怒?王毅放话“你们死了这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