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全球规模“最大”的中国海军 为啥没人怕?

           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海军,中共海军拥有约350艘舰艇和潜艇,但为什么没有人害怕它?国际关系专家阿克谢·纳朗(Akshay Narang)撰文分析指出,“中共海军只讲究排场和表演。中共海军在统计学上声称是最大的,这可能满足了中共强硬派的自尊。然而,中共海军是纸上谈兵、水中无牙。”

  文章分析,尽管今年早些时候被赋予了特殊的“射击权”,但中共军舰和海警船似乎并没有什么危害。事实上,它们经常被日本、台湾、越南和印度等较小的海军驱逐。同样,法国、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在进入中共后院并进行航行自由演习时也没有感到害怕。事实是,中共海军就是为了排场和表演,声称解放军海军在统计上是最大的,这可能满足了中共强硬派的自负,然而,中共海军水中无牙,一艘普通的中共军舰没有任何对抗性,它的任务就是闯入对手的水域,然后被赶走,而不造成任何伤害。

       文章举例,中共正在建造第三艘003型航母,预计将于今年下水。号称是中共海军舰队中最大的舰艇,我们不怀疑中共能够及时建造它,但问题是中共没有任何战斗机可以装备其巨大的003航母。因此,中共海军实际上将使用没有子弹的枪。

       文章写道,中共海军根本无力对抗对手。北京当局不断警告其他大国不要进入南中国海,但当英国的航母打击群进入南海时,当美国将在南中国海进行大规模国际军演时,中共海军简直无计可施。尽管中共媒体可能会对这次军演写一些好战的文章,但却暴露了中共海军的懦弱和无能。最新,德国宣布“巴伐利亚”号巡防舰2日从威廉港启程,开始其印太使命,这是德国加入其他西方国家的行列,近20年来首次派遣军舰前往南中国海。目前,北京已要求柏林方面澄清其军舰在南海的意图。文章指出,“如果中共真有一支凶猛的海军力量,它就不会乞求对手澄清,北京的对手也不敢进入南海。相反,中共海军的无能众所周知,北京的对手们正无畏地对中共展示自己的实力。因此,规模过大的中共海军正在成为世上最大的笑话,而不是令人生畏的军事力量。”

2、美媒惊呼:中共新威胁就在眼前

  美国媒体“国会山庄报”(The Hill)的最新报道指出,主宰全球的物联网(IoT)与平台即服务(PaaS)市场的中国科技公司“涂鸦智能”,恐取代俄罗斯黑客,成为新的威胁。

  报道指出,名义上为私营企业的涂鸦智能获得中国通讯巨头“微信”与网络巨头“腾讯”的支持,该公司的硬件、软件、云端服务与应用程式,已支援全球220个国家、1100类产品的超过一亿台设备,超过六百个世界领导品牌都在使用该公司的技术,包括美国的沃尔玛(Walmart)、诺斯壮(Nordstrom)、亚马逊(Amazon)与Target等平台出售的物联网设备。

  一项网络安全公司“Dark Cubed”近期的调查发现,涂鸦智能驱动的设备有至少一个网络设置和中共的伺服器连接,不需要通过任何基本安全检查,网络中的任何人都能取得完全可见的私人图像,并且将数据发送至中国。换言之,涂鸦智能可能将家用摄影机与健康装置收集到的影像及数据送回中国。根据中共“数据安全法”,所有企业都必须将对用户数据的控制权转让给北京当局。尽管美国法律规定,将数据送回中国是非法行为,不过,该法律一直难以落实执行,尤其是在中共当局协助该国企业隐瞒其行为时。

  报道指出,拜登政府已经延长针对保护资讯与通讯技术及服务供应链颁布的行政命令,该命令给予美国商务部部长权限,去审查或否决任何获取、输入、移转、安装、经营,或使用任何由“可能构成不当或难以接受风险”的国外对手设计、研发、制造或提供的相关产品。而涂鸦智能显然符合被审查或否决的定义,美国国会应尽快考虑禁止其在美国营运,或与美国企业生意往来。

3、北戴河会议风急浪高 改革派还有能力扭转吗?

  今年的中共北戴河会议有了动静,中共外交部宣告,例行记者会将从8月2日至8月13日休会,直到8月16日恢复,而这一举动被外界解读,北戴河会议已经开始,另外从当地火车站及高速公路的严查死守也表明这场会议已经登场。

  海外时评人士张杰撰文分析,今年的北戴河会议不会风平浪静,习近平有意在明年的中共20大连续第三个任期,可中共执政面临重大危机,香港一国两制荡然无存、国内民营经济奄奄一息,而台湾朋友遍天下,正在赢得越来越多朋友的支持,出于挽救中共和保全自身利益,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将不再是暗流涌动,中共各派势力会展开激烈争斗。

  文章指出,最近,中南海警卫局更换了负责人,习近平诡异地打破惯例,改用外部人选掌控中央警卫局系统。这一举动表明,习近平对自己的权力并不自信。习近平亲自考察、拍板的千年大计“中国雄安新区”现在降级为“河北的国家级新区”,表明习近平遭遇了严重权力挑战。其次,中共各派系将会利用这次会议的机会展开激烈的争斗,这对他们而言或许是最后的机会。习近平谋求二十大上连任的愿望已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改革派也明白,一旦习近平连任,必将大步向极权主义迈进。

  文章写道,根据流传出来的信息,去年的北戴河会议上中共老人集团对习近平的政策进行了批评,认为再不改变中美关系将会引发严重危机,而处在惊涛骇浪中的习近平也感觉大事不妙,同意转向。但一年来,中美关系加速恶化,可谓事与愿违。此外,台湾因习近平的战狼外交和对香港一国两制的背叛而广受国际社会关注,日本明确表态必须一起对台湾实施防卫”,美国军机已经三次降落台湾,美国政府已经决定将台湾移出中共国地图,并且至今没有派遣驻华大使,其含义不言而喻。台湾在习近平的高压下终于从中国内部问题演变为国际问题。

  文章最后写道,今年的北戴河会议不会风平浪静,因为这是改革派阻止习近平政治倒退的最后机会。从中南海警卫局负责人的更换到雄安新区的降格,都表明习近平并没有做到一言九鼎,权力固若金汤。

4、习近平血洗中概股 美国养老基金成最大受害者?

  中共当局近期收紧对科技公司的监管,让在美上市中概股暴跌。前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4日表示,美国养老基金是这波中概股暴跌的最大受害者。

  纳瓦罗4日接受美国财经媒体《CNBC》专访时表示,虽然这次中共针对的是中国的科技巨头,但美国退休基金却是最大受害者,相关股票的暴跌导致4000亿美元的损失。纳瓦罗认为,习近平可能看到了脸书、谷歌、推特等科技巨头对前美国总统川普及其政治权力的影响,因此决定不允许类似上述企业的中国科技巨头在中共变得那么强大。

  纳瓦罗还透露,他在白宫任职时,花了很多时间讨论并采取措施,阻止美国养老基金投资中概股,但无奈为时已晚,现在习近平能轻而易举“彻底摧毁整个行业”,甚至从美国手中夺走4兆美元资本。纳瓦罗还警告,科技巨头有著强大武器,因为它们有能力收集数据,而这种能力在中共这样的威权国家相当危险。

5、14岁天才少女震惊世界 3跳满分打破奥运纪录摘金

  中国跳水天才少女,14岁的全红婵东京时间5日以3跳96分满分的惊人成绩打破奥运纪录,夺下跳水项目女子10米跳台的金牌。

  据报道,当天全红婵决赛中的第2跳以和第4跳,都是现场7名评审全给出10分满分的成绩,惊人表现让英国《BBC》赛评在第2跳时说道:“这是我们见过最完美的跳水表现。”同时,这也是奥运跳水史上首度有人能在决赛跳出3次满分,总成绩466.20分也打破世界纪录,最后她领先第二名多达40.80分,成为史上第二年轻的跳水金牌。

       据陆媒报道,全红婵是今年北京奥运代表团最年轻成员,她在今年3月才年满14岁,受益于奥运延期1年的关系才能超过参赛年龄限制,所以这只是她第一次出国比赛。而且,相比很多跳水界的天才,全红婵接触跳水的时间算是晚的,她是在7、8岁才被教练选中开始接触跳水,之前也没有练过其它体育项目。童心未泯的全红婵赛后告诉记者,自己的最大梦想就是开零食店。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接下来播放
恼羞成怒?王毅放话“你们死了这条心”
孟晚舟案进入尾声 获胜几率“极为罕见”
蓄势待发?大温房市挂牌和销量齐降 那房价呢
收紧国门!中国护照签发量大幅下级,仅2%
官媒“泄密”? 印中边界又要出大事
重磅!美情报机构拦获武汉实验室基因数据
中共自毁一个行业 数千万人面临失业
创下奥运史上最差游泳成绩,他却成为了永远传奇
世卫:不要打第三针加强疫苗 白宫回应
美将发病毒溯源报告 中共被揭正搞“恶魔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