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10805-01

1、孟晚舟案进入尾声 律师团强攻美国 获胜几率“极为罕见”

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引渡案最后阶段听证会于8月4日在温哥华的BC省最高法院开庭。现场的图片显示,孟晚舟昨天身穿皇室蓝短袖套裙出庭,显得从容。

据南华早报报道,孟晚舟的律师声称,美国当局试图在引渡案中进行误导,“必须予以谴责”,停止整个过程,从而释放她。律师Mona Duckett表示,孟晚舟受到美国的虐待,也就是说,针对她的欺诈案的误导性记录,只能以暂停诉讼来回应。Duckett告诉BC省最高法院的副首席法官Heather Holmes:“我们说的唯一补救办法是暂停……对这种误导行为进行有意义的谴责。”预计未来三周孟晚舟的律师和司法部将就她是否应该被引渡到美国进行法律辩论。

孟因被控在华为与另一家公司的关系上误导汇丰银行,使汇丰面临违反美国对伊朗制裁的风险而被通缉,她本人和华为都已否认这一指控。今年7月,孟的律师团提交新的证据,但被副首席大法官希瑟·霍姆斯拒绝,理由是该证据没有“明确”支持关于美方指控不合理的主张。律师告诉法官,这些文件包括电子邮件链和电子表格,这些文件削弱了对她的欺诈指控,并证明美国在向加拿大提交的摘要中误导了法院。

孟晚舟于2018年12月在温哥华机场被捕后已被保释,她一直住在温哥华的房子里。此案引发了加中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加拿大人迈克尔·斯帕弗(Michael Spavor)和康明凯(Michael Kovrig)随后在中国被捕,被广泛视为报复。

报道称,在中国挑战美国在世界舞台上的主导地位之际,此案是复杂地缘政治变化的一个缩影。法官霍姆斯面临的两个选择:她必须决定是释放孟晚舟,还是建议加拿大司法部长拉梅蒂引渡她到纽约,以欺诈罪接受审判。

周三的听证会是孟提交所谓“第三分支论点”的申请,即她应该被释放,因为美国提供的一份对她的指控的总结文件“明显不可靠”。听证会可能会持续到8月20日。之后,法官霍姆斯将考虑她的判决,判决可能会在稍后公布。

彭博社在相关报道中指出,按照历史数据来看,孟晚舟团队寻求获胜的做法将是非常艰难的。消息援引加拿大引渡案件律师加里博廷(Gary Botting)的观点称,孟晚舟获胜的情况将是“极为罕见的”。法律专家还表示,不管霍姆斯的裁决如何,上诉可能会使诉讼程序拖延数年。司法部长将最终决定是否向美国引渡孟晚舟。

加拿大司法部8月3日发表声明称,“在法官宣布对孟女士进行引渡前,司法部长不会做出任何与引渡程序有关的决定。根据加拿大法律,孟女士已经并将继续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获得公平的程序。”

周三是孟晚舟被捕的第977天。她目前住在温哥华,被部分软禁在她拥有的价值1370万加元的房子里。报道称,孟晚舟曾拥有加拿大永久居留身份,但法庭听证说这一身份已经失效。UBC大学教授、全球政治和国际法加拿大研究主席Michael Byers表示,引渡案可能最终上诉到加拿大最高法院,它可能成为一个关于加拿大权利和自由宪章的重要判例。他还预测,“孟女士将在无限的未来享受她在温哥华的豪宅。”

2、加拿大人被疫苗坑惨:三次出国旅行被迫取消,损失数千刀

经过一年多的疫情限制,许多加拿大人对旅行的渴望,愈发强烈。随着各个国家开始放宽入境限制,现在真的能出国旅游么?答案是:最好不要!小心被困!

一些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的加拿大人,不得不取消他们的国际旅行计划。一些国家和旅行社,包括许多邮轮公司,不承认印度制造Covishield版本的阿斯利康疫苗。还有一些地方,不接受混打疫苗的旅客。

阿尔伯塔省居民Allison Wilson正在为40位家人和朋友组织一次克罗地亚的航海之旅。他们本计划在9月开始,但在支付最后一笔旅费之前,Wilson决定看看每个国家的免疫要求。就在这时,她发现了Covishield的问题。

事实证明,在这40人团队中,有9人接种了Covishield版本的阿斯利康疫苗。为了避免被困在欧洲的风险,他们还是决定取消了这次旅行,而这已经是他们第三次取消了。Wilson说:“我们为了能出去旅行,能继续我们的生活,做足了所有的准备。” “我们被告知第一针要打阿斯利康,我们去了。我被被告知混打没问题,我们去了。我们做了所有正确的事情,结果却令人沮丧。我们听从政府的安排,现在却在受到惩罚。”Wilson还说,他们一行人在欧洲航空公司的航班费用上已经损失了数千加币,因为他们原来的旅行积分现在已经到期。

卡尔加里的一家旅行社说,世界各地的限制每天都在变化。他们正在逐个处理每个客户。Sundial Travel旅行社的老板Gayle White说:“我们没有遇到很多混打疫苗的人预订国际旅行。我认为这些客户正在等待,因为每个国家,每天都在变化。”

目前,加拿大卫生部没有推荐第三剂疫苗,仍然鼓励加拿大人避免不必要的国际旅行。Wilson还有一个问题是,为什么当局不向旅行者提供各国的入境信息。她是通过一篇新闻,才了解到欧洲的免疫要求的。 “航空公司没有提供任何信息,政府没有提供任何信息,管理疫苗接种的人没有提供任何信息。” “我只是不想看到这种情况发生在其他人身上。我不想看到有人登上飞机,到达那里之后,被拒之门外。”

6月份,一家健康保险公司调查的近三分之一未接种疫苗的加拿大人表示,如果旅行需要接种疫苗,他们会去接种。但是,并非所有旅游目的地都平等地对待疫苗,疫情旅行带来的不确定风险超出了健康风险。

Kerry Bowman是多伦多大学的全球健康专家,国际旅行也是他工作的一部分。他表示,出国旅行是令人担心的。Bowman说:“一旦我离开加拿大,可能会有一些规定使我处于无法入境,或无法离境,或各种各样的境地。”

即使是完全接种疫苗的人,也可能需要在其他国家进行隔离,具体取决于他们接种的疫苗品牌。包括意大利、葡萄牙在内的13个欧洲国家不承认印度产Covishield版本的阿斯利康疫苗。加拿大卫生部证实,有超过8.1万名加拿大人至少接种了一剂Covishield阿斯利康疫苗。

此外,有超过310万加拿大人混打疫苗。一些国家不承认接种不同的第一剂和第二剂疫苗的旅客,已经完全免疫。虽然已经有若干国家或地区撤销了这一政策,但仍有几家邮轮公司不接受混打阿斯利康疫苗和mRNA疫苗的旅客。Bowman说:“我们看到的是,可接受性和不可接受性之间存在令人难以置信的混乱。我认为迫切需要制定全球疫苗标准。”

3、加拿大机票价格飙升!专家说会更贵  

如果你一直梦想着去度假,你可能要尽早预定!因为加拿大的机票价格已经飙升,而且专家说机票价格将越来越贵。

旅游应用程序Hopper的一份新报告发现,自6月中旬以来,在加拿大联邦政府宣布旅行限制将开始放宽的前不久,加拿大的飞机票价格就已经急剧上升。旅游应用程序Hopper表示,机票价格自6月中旬以来上涨了29%,平均价格从419美元攀升至542美元。

从加拿大飞往美国的费用也在增加,在6月中旬和7月之间上升了24%,根据报告,机票的平均价格已经从445美元左右跃升至551美元。加拿大和世界上其他国际目的地之间的激增没有那么极端,机票价格上涨了8%,平均票价从1150美元升至1238美元。

不仅仅是加拿大人将不得不面对票价上涨,根据研究,从美国到加拿大的航班在2021年6月15日至7月18日期间 "大规模 "攀升了25%,7月19日之后,机票价格又增加了6%,当时加拿大政府刚刚确认,符合条件的,完全接种疫苗的美国旅客,将能够以非必要的目的,访问加拿大。

那么,价格会继续攀升吗?旅游应用程序Hopper的专家们预计,飞行成本 "将随着赴加拿大旅游需求的稳步增长,而继续上升"。同样值得注意的是,加拿大政府现在继续建议不要进行所有非必要的旅行,如果这一建议被撤销,更多的人准备出国时,飞行成本可能再次跳升。

不过,这并不全是坏消息,因为民众对Delta变异病毒的担忧,可能会抑制需求以及机票价格,另外,由于季节性原因,夏季通常是旅游旺季,而机票价格也可能在未来几个月趋于平稳,如果您有出行打算,在疫情期间,一定要提前做好功课,早计划早安排,仔细核对和保管好机票,以免耽误行程。

4、8成小企业未走出疫情阴霾 预计2023年夏才能恢复

加拿大全国有超过80%小商户尚未能完全摆脱疫情的阴霾,平均要23个月才可以恢复正常。加拿大独立商业联盟(CFIB) 最新调查显示,商户预计要到2023年夏季才能够正常。受打击最严重的文娱艺术行业,有95%未回复正常;旅游酒店业尚未恢复的比率更高达96%。

联盟行政副总裁钟丝指出,虽然已经走出最恶劣的情况,但小商户的复苏之路仍然相当漫长。至于何谓复苏,46%小商户认为是营业额回复疫前水平;45%指不必再因疫情承受巨大压力和焦虑;44%称供应和货运不再因疫情受阻;40%指是在没有任何限制下全面营业;39%指是清还所有因疫情产生的债务;27%说是恢复疫前员工人数。

联盟全国研究副总裁葛迪奥表示,复苏并不仅是营业额和人手回复正常,也包括还债和其他事项。对很多小商户而言,未来尚要经历相当长的时间和压力才可以脱困。他指出,有极大机率在近期举行联邦大选,各政党应该提出如何支持小商户的政纲,以协助社区复苏。政府也应该延长各项援助计划,直至经济重上轨道和边境重开。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2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3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4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5 “重量级炸弹” 美前副总统彭斯发布大选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5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接下来播放
蓄势待发?大温房市挂牌和销量齐降 那房价呢
收紧国门!中国护照签发量大幅下级,仅2%
官媒“泄密”? 印中边界又要出大事
重磅!美情报机构拦获武汉实验室基因数据
中共自毁一个行业 数千万人面临失业
创下奥运史上最差游泳成绩,他却成为了永远传奇
世卫:不要打第三针加强疫苗 白宫回应
美将发病毒溯源报告 中共被揭正搞“恶魔计划”
中国疫情持续扩大 当局紧急“锁国”
北戴河暗流涌动之际 港媒披露“内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