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10804-02

1、世卫呼吁9月之前不要打加强针 以确保全球10%人口获得疫苗

世界卫生组织负责人呼吁暂停注射COVID-19疫苗的加强针,以帮助那些连第一针都打不到的的国家能够得到疫苗。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主要是向那些在疫苗接种数量上远远超过发展中国家的较富裕国家发出呼吁。

世卫组织官员说,给已经接种过两针疫苗的人打加强针是否能有效防止新冠的传播,科学上还没有得到证实。联合国卫生机构一再呼吁富裕国家采取更多措施,帮助发展中国家改善疫苗接种。

谭德塞指出,世卫组织今年早些时候制定了一个目标,即确保各国10%的人口获得新冠疫苗。他在周三说:“因此,世卫组织呼吁至少在9月底之前暂停接种加强针,以使每个国家至少有10%的人口能够接种到疫苗。”

为了帮助缓解疫情带来的压力,世卫组织一呼吁在开展疫苗加强针注射之前,能向许多国家的老年人、卫生保健工作者和其他目标人群提供疫苗。以色列、法国、德国和许多中东国家已经开始进加强针注射,其他国家,包括美国和英国,正在考虑在出现高度传播的delta变体后进行疫苗加强针注射的计划。

世卫组织官员再次呼吁全球团结一致,帮助对抗新冠疫情,并呼吁富裕国家和企业提供帮助。谭德塞说:“我们需要所有人的合作,特别是控制全球疫苗供应的少数国家和公司。”他特别呼吁有影响力的20国集团大型经济体。谭德塞表示,20国集团作为COVID-19疫苗的最大生产国、最大消费国和最大捐赠国,可以发挥重要的领导作用。

他敦促目前由意大利担任主席的20国集团做出具体承诺,支持全球疫苗接种目标。谭德塞说:“我们呼吁所有有影响力的人——奥运会运动员、投资者、商业领袖、宗教领袖以及家庭和社区的每一个人,支持我们关于至少在9月底之前暂停注射加强针的呼吁。”

2、蓄势待发?大温哥华房市挂牌和销量齐降 那么房价呢? 

7月的大温房市相比前几个月温和了许多,不论是房屋销量还是挂牌数量都出现了明显的下降,表现出与以往一直的季节性模式的一致。但由于其中挂牌待售房源数量锐减,使得市场仍然保持在卖方市场,房价仍然没有松动。

7月大温地产局辖区共售出房屋数量3326套,这一数字与去年7月同期(3128套)已经十分接近,比去年同期增长6.3%。比2021年6月的销量(3762套)环比下降11.6%。这一销量相比过去10年平均值高出13.3%。

据大温地产局经济师 Keith Stewart 指出,7月的温和状态与以往夏季的市场模式一致,但除了放缓的市场活动之外,大多数地区和房型的价格增长已经日趋平缓。7月大温地区新增挂牌各类型房屋数量4377套,相比去年7月同期(5948套)下降了26.4%;相比2021年6月(5849套)下降了25.2%。

这一新增挂牌量相比过去10年平均水平下降了12.3%。这使得7月大温地产局辖区在 MLS 系统挂牌的总待售房源为 9850 套,相比去年同期 (12,083套) 下降了 9.1%,相比 2021年6月 (10,839套)下降了9.1%。

Keith Stewart 指出,7月的数据显示,低库存量仍然是市场的主导因素,致使房价仍然高于平均水平。但可以看出,房价正在逐步放缓。展望未来,待售房屋的供应量将是最需要关注的因素之一,待售库存房源的数量变化将决定大温房价接下来的走势。

7月的数据来看,大温地区的挂售比仍然保持卖方市场,售出与挂牌比率为33.8%。其中:独立屋25.5%、联排屋47.8%、公寓37.3%。按照惯例,当该比率低于12%时,房市处于买方市场,房价面临下降的压力;当比率保持20%以上,房市处于卖方市场,房价面临上涨的趋势。

大温地区包括独立屋、联排屋、公寓在内所有房型的基准价,7月仍然保持在$1,175,500,与6月持平,相比去年7月增长了13.8%。从各房型综合来看:各类型房屋的待售时间相比之前已经都有增长,其中最稀缺的房型仍然是联排屋,销量最多的是公寓。

3、太尴尬!11国医疗卫生排名 加拿大倒数第二仅高于美国

一份新报告显示,在调查的高收入国家中,加拿大的医疗卫生系统排在倒数第二位,仅领先于美国。这份周三由英联邦基金发布的报告称,在对 11 个高收入国家的关键卫生系统指标进行了排名:包括公平性、获得医疗服务的机会、可负担性、医疗保健结果和行政效率。

报告发现,整体上表现最好的医疗卫生系统是挪威、荷兰和澳大利亚,而瑞士、加拿大和美国分别是卫生保健系统最差的国家。该报告指出,尽管这些国家的排名直接高于瑞士和加拿大,但美国的表现“远低于”瑞士和加拿大。

除了整体排名之外,该研究还指出,美国在获得医疗服务、行政效率、公平性和医疗保健结果方面排名最后,但在筛查和疫苗接种等预防性护理流程方面排名第二。该报告称,专家咨询小组使用 COVID-19 疫情之前在每个国家进行的调查,以及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的行政数据,对各国进行了排名。

该报告将加拿大总体排名第 10 位,并在两个主要类别中排名第 10:公平和医疗保健成果。报告发现,美国、加拿大、新西兰和挪威在获得医疗保健方面,与收入相关的差距最大。该研究指出,“与其他国家相比,美国和加拿大在患者报告的经历中,存在更大的收入相关不平等。”不平等包括获得医疗和牙科护理的财务障碍、医疗账单负担、难以获得下班后护理以及使用门户网站促进患者参与。与其他国家相比,该报告发现加拿大在社会项目上的支出较少:例如幼儿教育、育儿假和单亲收入支持等,这些都会影响医疗保健服务。

加拿大在获得医疗服务的 11 个国家中也排名第 9,该报告引用了医疗保健系统的可负担性,和及时性作为其排名的原因。

报告称,为了改善卫生系统,各国需要确保提供全民覆盖以帮助消除成本障碍,初级保健服务应扩大到每个地方社区,应减轻行政负担以释放资源,并且需要投资在社会服务方面,特别是针对儿童和工作年龄的成年人。

虽然该报告承认没有任何卫生系统是完美的,但该小组建议各国相互观察,看看哪些有效,哪些无效。报告称通过这样做,各国可能会以可承受的价格,更接近“为所有人实现最佳健康的卫生系统的理想”。

4、美翻,英仙座流星雨本周到达加拿大!每小时100颗流星,错过等两年

大家都知道,每年7月下旬到8月上旬,都会出现英仙座流星雨,是全年三大周期性流星雨之首,是最活跃、最常被观测到的流星雨!而且,这也是对普通人来说最好的流星雨,因为可以凭借肉眼观察到。

彗星接近太阳时,温度会升高且裂出碎片,有些碎片会出现在地球的公转轨道上,然后撞入我们的大气层,形成流星。此时,流星前面的空气会被挤压,并加热到数千摄氏度,较小的流星会被高温燃烬,留下明亮的光迹,较大的流星则会爆炸成火球。而Swift-Tuttle彗星落下的碎片,于每年7月至8月时,以平均每秒58千米的速度划过地球的大气层,为北半球天空带来盛大的夏日流星秀。

英仙座流星雨因而得名英仙座流星雨,是因为它的方位属于英仙座,而天空中大量流星视觉上源自的位置,被称为流星雨的辐射点。

根据Daily Hive报道,今年的英仙座流星雨将在8月11号、8月12号和8月13号的清晨达到最佳观赏状态。由于当日天空中只有一轮弯弯的月牙,所以今年的流星雨将特别壮观。

根据NASA的说法,如果远离光源,每小时可能会看到40颗以上的英仙座流星雨,在城市的居民仍能每小时看到几颗流星,如果是8月12号-13号晚上的最佳观测时间的话,甚至可以每小时看到多大100颗流星!

据说,今年的英仙座流星雨,可能是未来几年来最佳的夏季观星机会,2022年和2023年的英仙座流星雨,将被明亮的满月所掩盖。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千万不要错过啦~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3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4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5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8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9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10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收紧国门!中国护照签发量大幅下级,仅2%
官媒“泄密”? 印中边界又要出大事
重磅!美情报机构拦获武汉实验室基因数据
中共自毁一个行业 数千万人面临失业
创下奥运史上最差游泳成绩,他却成为了永远传奇
世卫:不要打第三针加强疫苗 白宫回应
美将发病毒溯源报告 中共被揭正搞“恶魔计划”
中国疫情持续扩大 当局紧急“锁国”
北戴河暗流涌动之际 港媒披露“内幕”
美加澳多国科学家齐努力,Delta变种或不再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