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官媒“泄密”? 印中边界又要出大事

  中共官媒环球时报4日发出的一则报道引起了印度的高度关注,这条报道称,中共最近开通的西藏高铁拉林线首次执行了一次军事任务,“复兴号”高铁把解放军招募的新兵从西藏首府拉萨运送至海拔4500米的某处训练基地。印度媒体随后对这一消息高度关注,《美国之音》报道分析,去年触发中印两国边界冲突的主要原因就是中共在这个地区加紧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改变了该地区的军事平衡,北京这一最新的举动再次给印中边界紧张局势“火上浇油”。

  《美国之音》援引环时报道,拉林线是川藏铁路的一个重要路段。这是该线首次完成军事运输任务,标志着中共军事运输系统发展“迈出了新的一步”,报道还引用中共军事专家的话说,高铁将是大规模运输部队、军事设备和后勤资源的一个重要工具,弥补了公路运输速度慢和航空运输数量有限的不足。拉林线高铁在今年6月25日投入使用,全长435公里,连接拉萨和林芝,单程用时3个半小时,比公路运输缩短了大约一半的时间。

  印度最有影响力的杂志《周刊》注意到了环球时报的这条消息,《周刊》的报道说,环球时报虽然没有提到这些新兵被运送的目的地的名字,但从环球时报之前报道使用的同样海拔高度数据推测,训练基地应当位于中印边界附近。印度主要的一份英文媒体《印度斯坦时报》也对拉林铁路执行军事任务的消息非常关注,报道说,这条高速铁路的修建是中共加强边界基础设施努力的一部分,中国为了快速投送部队建立了一个包括公路、铁路和空运的运输网。报道还说,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7月23日没有去危机之中的郑州视察,反而去了西藏林芝。

  位于藏南地区的林芝与印度有着漫长的边界,与印度控制的阿鲁纳恰尔邦非常接近。去年触发两国边界冲突的主要原因就是中共在这个地区加紧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改变了该地区的军事平衡。去年6月15日,中印两国士兵在西端边界的加勒万河谷爆发冲突,此后,中印展开了多轮军事和外交谈判,直到今年6月两国军队才在有争议地区各自后撤,脱离接触。

2、遏制中共突破第一岛链!日本导弹部署曝光 

        根据日本读卖新闻,日本将在2022年在石垣岛部署导弹部队,这个地方距离台湾海岸只有300公里,分析指出,日本此举的目的就是为了防堵中共突破第一岛链。

  《德国之声》报道,随着中共当局持续加大对台湾的安全威胁,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4日告诉《金融时报》,国际社会应更加关注台湾的生存,而其他专家也认为,中共威吓台湾的举动已引起其他亚洲国家的集体反弹。

  日本读卖新闻英文网3日报道,日本防卫省将于2022年底以前在冲绳县石垣岛部署陆上自卫队的导弹部队,以抗衡在第一岛链内日益活跃的中共海军。报道援引日本防卫省官员的说法提到,这支预计部署在石垣岛上的部队规模为500至600人,其中一支部队将配备岸舰导弹和地空导弹,另一支部队则是可以在第一时间应对武装突袭和大规模自然灾害的警备部队。台湾媒体关注石垣岛与台湾的位置,并分析部署反舰和防空导弹的石垣岛距离台湾仅仅约300公里,台湾军事专家吕礼诗指出,导弹射程将涵盖北台湾,为的就是要“威慑中共”,这是日本一直以来“群岛防御计划”的一部份,如果再搭配台湾现有的以及即将从美国取得的鱼叉飞弹,可以遏制中共突破第一岛链。目前,日本在全长1200公里的西南诸岛中,已经在3个岛屿部署了导弹,这次在石垣岛部署导弹是再次加强第一岛链的防御网。

  德国之声的报道援引吕礼诗分析,在中共不放弃武力犯台下,战事若爆发,中共应该不会采取封锁的战法,除了时间长影响本国经济,北京也不一定能承受外国制裁。因此,中共很可能在攻击台湾时,划定台湾附近周边的海域作为主战领域,这么一来,无疑将影响日本经济命脉。吕礼诗特别提到:“若台海战事爆发,日本第一时间未必跟台湾联手,而是在台湾遭到军事威胁可以从日本的位置对台湾做出强有利的支援 。”

3、马云已“经济跑路”

  阿里巴巴发布2021财年年报并公布最新的股权结构,马云作为阿里巴巴的创始人和最大的个人股东却不见踪影,引发海内外有关其跑路、躺平、或遭遇不测等各种猜疑。

  《美国之音》报道,中共当局最近打出“防止资本无序扩张”的旗号,加强对民营资本的监管。一段时间以来,民营资本的领军企业和人物纷纷遭受重创。美国托列多大学荣休经济学教授张欣表示,以非常合理地推测马云到哪里去了呢?他跑了,和李嘉诚、潘石屹一样跑了,是经济跑路,清空他的资产和资权。路透社报道曾指出中共官方和蚂蚁金服暗示,要和马云播离关系才可以继续朝前走,所以马云知道现在的情况不妙。不过,阿里巴巴是一个巨大的商业网络,伸到各个地方,马云本身在国内的关系也不是像李嘉诚、潘石屹那么简单,所以他很难像李嘉诚、潘石屹那样清空他的资产,躺平后完全跑路,接下来还会发生一些事情。

  报道援引美国“信息与战略研究所”经济学者李恒青认为,蚂蚁集团已成尾大不掉之势,而马云在中国社会影响力过大,社会活动能力过强,给习近平带来不安,在这种情况下,中共当局目前既然要整治马云,就一定要从整个社会生活中将其抹平。从另一方面看,这也反映出中共没有法治,虽然北京当局一直在强调民法典,但实际上仍然是想给你就给你,想拿走就拿走,这在民主国家根本不可想象。

  报道指出,在当前定于一尊的中共极权政治体制下,判断中国民营经济的未来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判断习近平本人,而习近平显然跟不论白猫黑猫,不管姓社姓资的邓小平不一样。这是习近平时代民营经济遭受厄运的根本原因。未来对于大陆的中小企业以及任何私营企业来说,在习近平治下它们的一条出路就是赚钱、跑路。

4、外汇储备不足 中共惦记上这块“肥肉” 

       中共经济连年下滑导致财政收入减少,疫情迭加各类灾害同样重创经济,作为政府“钱袋子”的财政出现问题,令习近平心焦。同样令其担忧的还有外汇储备,对外要偿还的债务已经高达2.5万亿美元,如今,中共把目光瞄向香港近500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资产,蠢蠢欲动。

  财经分析人士唐新元撰文分析,中共官方不久前公布的上半年经济数据看似靓丽,但实际上意义确实不大,与此同时,债务却越来越多。官方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中共全口径外债规模接连九个季度上升,首次突破2.5万亿美元,并创下历史新高。从期限结构看,中长期外债占45%;短期外债占55%。这其中,具有流动快、规模大、风险高特点的短期外债规模约1.4万亿美元。目前中共外汇储备3.2万亿美元左右,其中有1.07万亿美元购买了美国国债,一年内要偿还外债1.4万亿美元。这也就意味着,如果可以赚取外汇的外贸出口一旦出现问题,中共的外汇储备即刻捉襟见肘。另一方面,从中共海关统计数据在线查询平台可以了解到的信息是,主要的粮食进口都在激增,这个现象表明中共政府正在国际市场疯狂购买粮食。在官方宣称粮食连年丰收的情况下大肆购粮,背后原因必然不简单,而且都需要付出真金白银的。如此算下来,中共真正能动用的外汇,只有四千亿美元左右。

  文章指出,实际上,中共寄托希望的外贸出口若出现萎缩,香港的外汇储备就是最后一根救命稻草。香港金融管理局7月7日公布,香港于2021年6月底的官方外汇储备资产为4916亿美元,而早在2019年就有传闻称,香港的外汇储备被中央政府调用,香港金融管理局当时予以否认。但是,现在港版国安法已经实施,在爱党人治港的情况下,中共中央调用香港的外汇储备,谁会说个“不”字?文章最后写道,还有一个不可忽视的一个事情是,前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此前透露,美国拥有实施制裁的核选项,“真正的武器在于会否限制美元的使用或是美国金融体系的运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3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 我们在美国混得实在是惨
5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5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9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重磅!美情报机构拦获武汉实验室基因数据
中共自毁一个行业 数千万人面临失业
创下奥运史上最差游泳成绩,他却成为了永远传奇
世卫:不要打第三针加强疫苗 白宫回应
美将发病毒溯源报告 中共被揭正搞“恶魔计划”
中国疫情持续扩大 当局紧急“锁国”
北戴河暗流涌动之际 港媒披露“内幕”
美加澳多国科学家齐努力,Delta变种或不再可怕
与习关系匪浅 敏感时期他又出新书 曾曝军方权斗
《BBC》说真话?中共气炸 外交部严正交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