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恼羞成怒?王毅放话“你们死了这条心”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4日出席由东南亚国家协会主办的东亚峰会外交部长会议,与中共外长王毅针锋相对。布林肯现场批评北京当局在新疆、西藏践踏人权,在香港打压民主,并重申美国反对中共对南海的主权声索,恼羞成怒的王毅向美日发飙,放话“死了这条心吧”。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4日声明,布林肯在出席第11届东亚峰会外长会议时,强调东协在美国的“自由与开放印太地区”愿景中扮演核心角色,重申美国不接受中共在南海的非法主张。此外,布林肯还强调美国对中共在新疆、西藏践踏人权,在香港打压民主自由的严重关切。在布林肯发言后,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随后在发言中指责中共当局压制香港民主和在新疆实施“种族灭绝”,践踏人权。此后,已经发过言的王毅要求再次发言,气急败坏地指控,“你们现在竟然还要表达所谓关切,关切什么呢?是想让香港重回混乱动荡吗?是想让‘港独’势力再次上街吗?我要明确告诉你们,死了这条心吧,不可能再等到那一天了。”

美国国务院官员表示,布林肯在出席东协会议时阐述对中共人权问题的看法,是为了向东南亚国家展示,虽然美国不要求任何国家在美中之间“选边站”,但相较于中共,“美国与东协国家享有共同价值,是一个真诚、值得信赖的伙伴。”

布林肯本周以视讯方式一连串出席多个东协部长级会议,凸显美国对东协的重视,包括团结国际社会共同应对中国对内践踏人权、对外咄咄逼人的行径。分析指出,国际社会与中共之间的针锋相对,并不止于东盟峰会上的口水战,而王毅的发飙举动很可能起到反效果。

2、涉中共内斗?董事长刚落马 上海电气总裁突传离世

上海电气总裁黄瓯5日突传离世,目前,上海电气深陷财务“黑洞”,今年以来一名前副总裁和董事长先后落马,而上海电气被调查,有分析认为或因卷入中共高层权斗。

陆媒《每经网》报道,8月5日,上海电气集团股份公司公告,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黄瓯先生于当日不幸去世。至于黄瓯去世的具体原因,没有公布。陆媒《红星新闻》报道说,有网传消息称黄瓯疑离世有些蹊跷,但目前无法证实。目前,黄瓯的百度百科词条已打不开。

此前,7月27日,身兼上海电气总公司以及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的郑建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现年61岁的郑建华是上海电气集团落马的第二个高管。今年4月7日,已退休一年的上海电气前副总裁吕亚臣被调查。上海电气此前曾自曝83亿元净利损失爆雷事件,据陆媒报道,吕亚臣除了曾担任上海电气副总裁之外,还曾担任通讯公司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外界质疑,上述爆雷事件或与吕亚臣被查存在关系。过去近两个月里,仅在A股上海电气的股价跌幅约25%,市值缩水约百亿元。

据报道,上海电气的控股股东上海电气总公司是上海市国资委独资国有企业,主要经营板块包括能源装备、工业装备、集成服务。据媒体报道,上海国资委与江派关系密切。上海国资委被指是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江绵康及其侄子吴志明的利益与势力地盘,上海电气当年还深度卷入上海社保案,而根据海外消息,涉及社保案的陈良宇和周正毅的背后有着江泽民两个儿子江绵恒和江绵康的影子。海外时评人士周晓辉分析指出,中共当局敲打滴滴后,马上调查上海电气,单用巧合解释未必说的通。这或许依旧是习、江两派激烈内斗升级的信号。

3、白宫证实 美国考虑要求入境旅客须打完疫苗

白宫证实,正在考虑要求外国访问者出示疫苗证明,以便重启国际旅行。白宫新冠病毒因应协调员齐安兹(Jeff Zients)对路透社表示,多个联邦政府机构正在研究这个可能性。同时,由于新冠德尔塔变体病毒正在扩散,美国政府依然没有恢复国际旅行的时间表。

白宫发言人莎琪5日在媒体简报会中证实,要求打完疫苗才可入境确实是美国跨部会工作小组考虑方案之一,但目前仍在讨论中,尚未做出最终决定。至于若接种中共疫苗的旅客是否也能顺利入境,莎琪没有正面回应,仅说等到政策讨论完成,会对外公布更多细节。

此外,美国制药厂莫德纳5日表示,旗下新冠疫苗可维持很强的防护力至少6个月;另外,公司正在测试、专门针对变异株的追加疫苗,也可对Delta病毒产生“强劲”抗体反应。

法新社报道,该公司进行最后阶段的第3期临床试验最终分析时发现,莫德纳(Moderna)新冠疫苗在施打完第2剂的6个月后,仍展现出93%的防护效力。声明还指出,莫德纳公司预计本月会向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申请全面批准其新冠疫苗。

4、庭外高歌“香港人继续撑下去” 香港歌手黄耀明案控方撤诉 

香港一家法院5日免除了支持香港民主派的歌手黄耀明受到的“腐败行为”指控,黄耀明自签担保,港府律政司撤诉。

《美国之音》报道,黄耀明和涉案的前民主党籍议员区诺轩3天前被香港廉政公署拘捕,廉署指控黄耀明在2018年立法会议员补选期间为区诺轩站台演唱,违反了有关选举条例。

不过,香港公众对港府方面把歌手唱两首歌视为违法的做法表示强烈不满,认为这是对法律的曲解,其目的是打击民主派及其支持者。有网友评论说:“听过见过文字狱,闻所未闻歌声也会被屈 。” 在香港国安法生效一年来,港府对前两年参加抗议示威的民主派人士持续进行政治清算,把他们行使法律所赋予的言论、集会、结社等公民自由权利的行为都与 “颠覆政权”等联系起来,对他们进行系统性政治迫害。

据港媒报道,控方在法庭上表示,考虑到案情、被告背景和态度,而且黄耀明一方愿意自签良好行为保证,因此控方同意撤回对黄耀明的指控。最终,香港东区审判法院批准黄耀明以2000港币签立行为担保18个月。自签担保协议是香港法律处理刑事案件的一种方法。在担保期限内,最长不超过三年,如果被告不再出现违法行为,法庭将不再追究。

一年多来,港府积极推动国安法,打压民主派的行为已经给港府声誉造成重创。最近的民调显示,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的民意支持度已经下降到历史最低点,反对她的人所占比例高达70%以上。

今年59岁的黄耀明,曾获香港乐坛最高荣誉的“金针奖”。黄耀明当日在走出法庭后面见记者时高唱了歌曲《问我》中的一段歌词:“面对世界一切,哪怕会如何,全心保存真的我。”他还呼吁:“香港人继续撑下去。”

5、MIT研究生潘勤轩案更多案情曝光

美国耶鲁大学华裔研究生蒋凯文(Kevin Jiang)案于7月28日再次在康州纽黑文开庭。法官裁定,嫌犯麻省理工学院(MIT)研究生潘勤轩有高度逃亡风险,应继续收押,并维持之前的2,000万保释金限制令,同时,更多案情首度曝光。

综合报道,潘勤轩的律师6月向康州最高法院提出上诉,要求降低他的2,000万保释金限制——这是康州有史以来最高的保释金额度。随后该康州最高法院将案件发回纽黑文法庭法官,结果是再次维持原判。同日,检方还首次对外公布此案的案情细节。

被告潘勤轩的律师威廉·杰雷斯(William Gerace)将以潘勤轩为家中独子为由,再次向康州最高法院就保释金上诉。而检方明确表示,潘勤轩案发后一直在逃,其父母除在麻州有两套房子,不久前还在北卡州竞拍一处住宅,有经济能力。

据悉,潘勤轩的父母在案发第二天早上还包庇他逃离康州,当警方联系他们要求协助时,他们“没有向当局提供任何信息”。目前,潘勤轩的父母因妨碍检控及协助被告免于被捕而接受调查。检方还有证据表明,潘及其父母来自上海,在过去一年内仍与中国国内保持密切联系,也就是说被告有逃往中国的风险。同时,他们拥有的资产价值“远远超过数百万美元”。美国财政部金融犯罪调查人员发现,2014年至2020年有“多笔巨额款项”从中国电汇到潘勤轩及其父母名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2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9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10 拿正国级开刀 传习三中全会放“大招”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孟晚舟案进入尾声 获胜几率“极为罕见”
蓄势待发?大温房市挂牌和销量齐降 那房价呢
收紧国门!中国护照签发量大幅下级,仅2%
官媒“泄密”? 印中边界又要出大事
重磅!美情报机构拦获武汉实验室基因数据
中共自毁一个行业 数千万人面临失业
创下奥运史上最差游泳成绩,他却成为了永远传奇
世卫:不要打第三针加强疫苗 白宫回应
美将发病毒溯源报告 中共被揭正搞“恶魔计划”
中国疫情持续扩大 当局紧急“锁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