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10806-01

1、载毒量增加1000倍!加拿大疫情迎来至暗时刻:病例每周翻倍,儿童高危!专家警告…

家长注意!加拿大医学专家已经做出警告:12岁以下的儿童,从下周一(8月9日)开始,尤其容易受到病毒攻击,感染风险骤增!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专家们解释,从8月9日下周一开始,完全接种了COVID-19疫苗的美国公民和永久居民可以因非必要理由入境加拿大。但是随着Delta变种病例在美国的激增,加拿大也即将进入由Delta引发的第四波疫情,12岁以下的儿童尤其容易受到感染,因为他们完全没有接种疫苗!

多伦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教授Dr. Omar Khan告诫大家:“必须非常小心,因为Delta在某种程度上改变了风险呈现的方式。”大家必须知道,很多完全接种疫苗的人也会感染Delta,而这些人因为完成了疫苗接种,会被允许进入加拿大,无形中为这里没有接种疫苗的儿童带来极高的风险。“时间上也很棘手,因为我们希望学校在9月开学,加上旅行增多,这些可能给疫情带来不利。”

与此同时,美国CDC也表示,大多数病例发生在未接种疫苗的人群中,但最近的研究显示这种病毒已经感染了那些完全接种疫苗的人,这被称为突破性感染病例。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在接受Global News的独家采访时表示:“现在很清楚,接种疫苗的人可以将病毒传染给他人。”因此,加拿大人必须继续接种疫苗,以保护尚未接种疫苗的儿童。

目前,还没有针对12岁以下儿童的疫苗获得批准,只有几项临床试验,依旧都在进行中。可实际情况却是,无论美国还是加拿大,现阶段的报告病例Delta感染都是绝对多数。

Khan说:“如果你的家庭中有小孩,而来自不同家庭的孩子都没有接种疫苗,他们会在一起玩,你要意识到他们的风险,他们也会在彼此和老年人之间传播病毒。”此外,“他们可能不会生病,因为很多孩子没有症状,但他们却依旧可以传播病毒。”

大家都知道,从下周一开始,已经完全接种疫苗的美国游客在抵达加拿大后,将不必隔离,酒店隔离计划也将被取消。但他们要接受COVID-19检测,并被要求通过ArriveCAN手机App程序或门户网站提供疫苗接种证明,不再需要旅行后的测试结果。而从9月7日起,国门将进一步打开,来自全球其他地方的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都将被允许入境加拿大。

西安大略大学的全球卫生系统项目助理教授Dr. Nitin Mohan说,除了12岁以下的儿童面临风险,其他未接种疫苗的加拿大人也将面临更高风险,“我认为这是有点可怕的,因为12岁以下的儿童目前没有接种疫苗的选择。即使我们将疫苗接种时间表调整到5至11岁年龄范围,仍有0至5岁的人群处于暴露状态。”

目前,Delta变种来势汹汹,传播速度都比科学家们先前预期要快,强度也更大,如果不执行卫生限制措施,加拿大下一波疫情有可能与美国现在形势相似。总之,BC省第四波疫情已经开始了,但感染程度和新增病例上升速度取决于每个人现在的行为。

尽管加拿大要求入境航班的乘客在登机前必须提交COVID-19阴性检测证明,但是上个月抵加的435架国际航班都有确诊病例,是历来最高的一个月。近日,加拿大公共卫生局已对两名从美国抵达多伦多的乘客处以罚款,他们因为提交了“虚假文件”和未遵守检疫和检测要求,被处以总计近2万元的罚款。但加拿大从下周一开始还将对美国放宽旅行限制,然后进一步打开国门,后面情形会是怎样简直无法想象,大家自求多福吧。

2、比辉瑞还高!莫德纳6月后93%有效率,但同样要求打第3针

莫德纳8月5日表示,接种其疫苗第二针6个月内,有效性约为 93%,比辉瑞公布的84%要高得多,不过,两个mRNA疫苗公司均表示需要接种第三针加强针。

莫德纳药厂周四表示,在第二次接种后的六个月内,其 COVID-19 疫苗的有效性约为 93%,与最初临床试验中报告的 94% 的有效性几乎没有任何变化。然而,莫德纳药厂表示,由于抗体水平预计会下降,因此仍预计在冬季之前需要加强注射。

莫德纳的数据与上周辉瑞-BioNTech 发布的数据相比更高,后者表示他们的疫苗的效力每两个月下降约 6%,第二次注射后六个月下降至约 84%。辉瑞公司则一直在倡导第三针,以保持对新冠病毒的高水平保护。

在第二季度的财报电话会议上,Moderna首席执行官斯蒂芬·班塞尔表示:“我们的COVID-19疫苗在六个月内显示出 93% 的持久效力,但认识到 Delta 变体是一个重大的新威胁,因此我们必须保持警惕。”

发表此评论之际,世界各地公共卫生官员正在争论第三针加强剂量是否安全、有效和必要,即使他们正在努力应对快速传播的 Delta 变体。与此同时,辉瑞正计划在本月晚些时候寻求接种第三针的授权,以色列等一些国家已经开始或计划开始对老年人或弱势群体进行第三针加强注射。

另外,莫德纳药厂表示,他们研究了三种不同的增强针,包括针对Delta、Gamma和Beta等变体会产生强烈抗体反应。它说,接种第三针加强剂后,中和抗体水平接近第二针注射后观察到的水平。

3、新研究!辉瑞疫苗可能引发眼部炎症

根据以色列特拉维夫 Sourasky 医学中心的 Zohar Habot-Wilner 教授领导的一项多中心研究,辉瑞冠状病毒疫苗可能与一种称为葡萄膜炎的眼部炎症有关。

该医院的葡萄膜炎服务负责人 Habot-Wilner 发现,23名患者在接受辉瑞疫苗注射后的 1 到 14 天内,或在注射第二剂辉瑞疫苗后的一天到一个月内出现眼部炎症。其中,21 人出现前葡萄膜炎,2 人出现多发性渐逝白点综合征 (MEWDS)。

 “研究中的所有患者都符合世界卫生组织和 Naranjo 的标准,将葡萄膜炎的发生与疫苗接种联系起来,”Habot-Wilner 说。 “这个时间框架与其他关于接种各种疫苗后葡萄膜炎的报告一致。”她说,任何患有可能与葡萄膜炎有关的其他全身性疾病的患者,在接种疫苗之前都已得到控制。

此外,在接受注射前至少六个月内,所有患者的全身治疗均未发生任何变化。具体来说,大多数病例是轻微的——只有三例是严重的——所有前葡萄膜炎病例都能够通过局部皮质类固醇和眼药水来治疗瞳孔扩张。

Habot-Wilner 说:“只有一个病例在接受第二剂后病情恶化,”但她说,通过适当的治疗,该人的疾病也得到了解决。 “在随访期结束时进行的检查发现,所有患者在接受治疗后,眼睛的视力都有所恢复,疾病也完全解决了,”她说。 “结论是,我确实建议为有或没有葡萄膜炎病史的人接种疫苗,”Habot-Wilner 强调说。

但她说,如果人们在接种疫苗后确实出现葡萄膜炎发作,他们应该接受良好的眼部检查,并得到适当的治疗。而且,如果在接种完第一剂疫苗后出现相关症状,民众仍然应施打第二剂。Habot-Wilner 强调,一般来说,接种疫苗导致葡萄膜炎“非常罕见”,但眼部炎症与其他疫苗有关。 “这种情况非常罕见,但如果您确实觉得自己的眼睛有问题,如果您感到疼痛、发红或视力下降,”她说,“请去看眼科医生。”

4、全球巡回蹲监狱?吴亦凡美国“选妃”受害者首发声

吴亦凡事件越演越热,更多受害人浮出水面。北京时间8月5日,有报道显示美国洛杉矶一名受害者首度出现,并向当地KW律师事务所寻求法律援助!该所律师王婧指出,若情况属实可依照美国法律进行起诉和赔偿,因此她鼓励受害者勇敢发声。

消息显示,这名受害者告诉王婧律师,吴亦凡在洛杉矶“选妃”事件已经是留学圈“公开的秘密”,她此前就曾被吴亦凡助理邀请参加聚会。但是到达聚会后才发现,整个活动非常神秘,所有参加的人进门就必须上缴手机,以防止拍照和录像,因为吴亦凡是明星,所以这一点大家还都挺理解的,但后面的情况就真不是个人可以掌控的了。

聚会中,大家轮流唱歌,期间有人拿出白色小药片,撒到饮料里,她喝多了之后,很快就不清醒,不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醒来后才意识到,在她不清醒的时候,吴亦凡强行和她发生了性关系……

消息披露,该名受害者坦言,此前她一直担心受到舆论的攻击,像都美竹一样被指责为“荡妇”,甚至被网暴,告她欺诈勒索……而毕竟自己仅仅是一名普通的留学生,甚至不如都美竹,对方起码还有娱乐圈的经验,所以她对自己非常没有信心,觉得没有能力与大明星以及庞大的粉丝群体对抗。

更主要的是,由于事情发生时她的意识不够清醒,事后也未能留下太多保护自己的证据,因此始终沉默不敢言。而今,终于鼓足勇气,勇敢发声,希望不再有类似女生受害。目前,律师方面正在确认该女生发声所爆料内容的真实性,律师表示:假如一切属实,按照美国法律可以起诉,且一旦罪名成立,吴亦凡或将被判最高11年的刑期。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吴亦凡强奸罪名一旦被坐实,单就这一项来说,他不仅逃脱不了中国的法律严惩,在他的国籍所在国家加拿大依然有可能会面临二次公诉,也就是说一旦罪名成立,在中国服完刑后,回到加拿大很可能还会继续再服刑。

这就意味着,假如吴亦凡罪名属实,将很有可能要面临两到三个国家在法律的严惩。别看全球巡演没开成,全球巡回蹲监狱还是很有可能的……事件至今,沸沸扬扬却也扑朔迷离,未来走向如何,我们吃瓜群众,且吃且看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7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幻想破灭 中南海准备和老美“死磕到底”
离奇一幕!中共地方党报罕见炮轰中央
要有大事发生?敏感时刻 北京发布“紧急预案”
中共自断连接世界之路 “墙国”已名副其实
美媒惊呼:中共新威胁就在眼前
恼羞成怒?王毅放话“你们死了这条心”
孟晚舟案进入尾声 获胜几率“极为罕见”
蓄势待发?大温房市挂牌和销量齐降 那房价呢
收紧国门!中国护照签发量大幅下级,仅2%
官媒“泄密”? 印中边界又要出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