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离奇一幕!中共地方党报罕见炮轰中央

地方党报《深圳商报》8月5日深夜发表评论文章,矛头直指中央级媒体《经济参考报》用舆论影响股市走向,违背了监督初衷。虽然文章很快被删除,但一家地方官媒挑战央媒报道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

由中共深圳市委主办的《深圳商报》刊发一篇指向意味明显的文章,该报道题为“谨防媒体干扰股市”,文中称“近日,股市出现一种不正常现象。一些媒体对上市公司、板块指名道姓,说三道四。导致相关板块和上市公司股价急转直下,甚至跌停,几乎形成了一种“舆论绑架”。

《深圳商报》批评道,“舆论是市场的卫士和瞭望者,但舆论生态首先要健康和净化。舆论讲究客观真实,大量片面化报道集中呈现,随意加热和放大发布者想要的观点,失掉了分寸、界限和度。”

文中提到,受此影响的包括游戏行业、白酒行业、电子烟企业和“增高针”企业等等。

此文一出,舆情登时为之大哗。

几天前,《经济参考报》在关于网络游戏的一篇报道中,指出“未成年人网络沉迷现象普遍,网络游戏对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造成不可低估的影响”,该报道直接点名腾讯旗下的手游“王者荣耀”,并将其指为“精神鸦片”“电子毒品”,称“任何产业不能以毁掉一代人的方式来发展。” 不仅如此,外界发现,《深圳商报》批评文章中所指的电子烟行业和增高针企业,新华社也均在近期刊发过相关报道。

自由亚洲电台分析认为,文中所说的“一些媒体”显然指的是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等近期揭短某些行业的央媒。

尽管这篇文章随后很快被删除,但其尖锐批评仍然引发了不少网民关注。有微博用户表示支持《深圳商报》,但有人担心,这家媒体可能会有麻烦。

总部设在北京的亲共媒体《多维新闻》表示,《深圳商报》是改革前沿城市的“重要党报”,《经济参考报》是国家通讯社新华社的主管报刊,两者间的公开指责虽不能说绝无仅有,但仍是极其罕见的。

旅美经济学者、股票投资管理人郑旭光认为,这篇文章是在为中国股市鸣不平,但发文动机很难判断。

2、中国14岁奥运冠军可怜身世曝光 揭开新农合惊人内幕

中国14岁女孩全红婵8月5日以破纪录的高分夺下东京奥运女子跳水10米跳台项目金牌,成为了近日中国网络热议的焦点。她的身世也逐渐被外界所知晓,她坦言家里环境不好,过去7年来几乎都在苦练中度过,训练的动力是为了赚钱给妈妈治病。

综合陆媒报道,全红婵5日夺金后出席新闻发布会,面对记者提问跳水能拿满分的秘诀是什么,这名14岁的小女孩挤不出四平八稳的发言,仅尴尬笑说“练的”、“自己慢慢去练呗”。

全红婵随后说:“我妈妈生病了,可是我不知道那个字怎么读,不知道她得的什么病,然后就很想赚钱,回去给她治病,得赚很多钱,然后治好她……”小女孩说着说着就哽咽了。

外界注意到,这块金牌的欢乐成分不多,她的贫穷、苦练与率真,更赚人热泪,也令中共党国的主旋律相形尴尬。

全红婵夺金后,她过去说明自己家庭背景的访问也被翻出。全红婵出生在广东湛江市一个农村,人均年收入仅人民币1.1万元,她家还是低保户。

全红婵过去受访时坦言,在家乡的父母务农,家中环境拮据,因此早早就意识到自己需要赚钱给住院的母亲治病,7岁开始苦练跳水,童年与一般人相当不同。

最终因咬牙坚持苦练,全红婵11岁就进入广东省跳水队,13岁就入选国家队,接连打败众多名将取得奥运参赛资格,最终更一举夺金。

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全红婵的母亲因车祸断了几根肋骨,但长期得不到康复,从2004年开始试点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体制,似乎并没有为全红婵一家提供太大的帮助。

报道说,新农合的医疗报销限制太多,医疗体系也存在很严重的问题,过度治疗对普通农村人来说,简直是一场灾难。

微信公众号“中产生活观察”6日发文指出,中共官媒在报道全红婵的时候,刻意淡化她的苦难。淡化她没有时间读书,淡化她家里的贫困;赞美她水花压得漂亮,但是却淡化她为了达到这个水准所吃的苦。

文章指出,媒体想把全红婵塑造成一个“可爱”、“纯真”和“萌”的赤子,但是却终究无法遮蔽她。她越是“天真”,说出的话就越是让人感到沉重,让人无法正视。全红婵的天真和纯粹背后,是一个真实的世界。

文章最后叹道,全红婵“可以压住命运的水花,她是幸运的,而很多像她一样的人并不能。”

3、美国超一半人完全接种疫苗 拜登讽中共“疫苗外交”

新冠病毒Delta变异株扩散,美国接种疫苗人数增加。白宫8月6日指出,国内已有一半人口接种完整疫苗。总统拜登同日通过录影在太平洋岛国论坛致辞时强调,美国对外捐赠疫苗没有附带条件,该发言被认为是讽刺中共的“疫苗外交”。

据法新社报道,白宫新冠疫情数据主任夏帕尔6日发布推文表示:“在所有年龄层中,目前已有50%美国人完全接种疫苗。继续加油!”

这意谓着超过1亿6500万美国人已完成接种两剂式莫德纳或辉瑞疫苗,或者是单剂式的强生疫苗。据此前报道,早在今年5月底时,已有半数成年人完成完整疫苗注射。

美国总统乔·拜登6日透过录影在太平洋岛国论坛致辞时表示,美国从本月开始向世界卫生组织牵头的全球疫苗分享机制捐赠5亿剂辉瑞新冠疫苗,将让太平洋岛国在“毫无政治条件”的情况下受益。

太平洋岛国论坛成立于1971年,由包括斐济、巴布亚新几内亚、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18国领袖构成。这是美国总统有史以来第一次在论坛上致辞。

中共近年来出于对太平洋岛国战略地位的重视和争夺台湾邦交国的考量,逐渐加大在当地的运作和影响力,迫使美国及其盟国警告这些国家不要深陷中共的“债务陷阱”。不过北京一直坚称它是本着相互尊重和平等的立场与太平洋岛国交往。

拜登在谈到美国的疫苗捐赠时强调,“美国捐赠疫苗不附带任何要求和条件,因为这是为了拯救生命。”

法国媒体认为,华府试图制衡中共在太平洋岛国中的影响力,拜登的这一发言是讽刺中共的“疫苗外交”。

4、金正恩健康问题频传 事实的真相全世界仅15人知道

近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公开露面时脑后贴着膏药,其健康问题再度引发关注。韩国梨花女子大学朝鲜问题专家朴元坤教授表示:“据说全世界只有15个人能够最快、最准确地知道金正恩的健康情况,分别是金正恩亲信5人,中共最高层5人和美国高层5人。”

根据《朝鲜日报》8月6日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健康亮红灯的新闻近年时常出现,但事实真假,只有最亲近的少数人才知道。

报道引述韩国梨花女子大学朝鲜问题专家朴元坤教授的话指出,2019年,金正恩病危消息传得沸沸扬扬时,前美国总统川普却非常肯定地表示知道金正恩的身体状况。但如果他说了,情报收集管道与线民便会曝光,因此他不能开口。但川普忍得了一时,忍不了多时,最后还是发表了类似金正恩平安无事的言论。

报道提到,在金正恩父亲金正日执政时期,法国也掌握大量关于金正日健康的情报。因为金正日心脏出现异常时,朝鲜会邀请法国医疗人员到朝鲜为他治疗。据悉,该情报先传到了美国,间接再传到韩国。但在金正恩时代,法国失去了获悉相关情报的管道。

报道指,作为邻国的韩国,国家情报院会通过对朝鲜监听以及情报人员提供的资讯,收集金正恩的健康和人身安全信息。据一位情报人士表示:“虽然不及中美,但准确度不会太差。”“如果金正恩当真因为健康抱恙倒下,或朝鲜发生内部政变,几天之内就会发现异常动向。”

至于朝鲜是否会发生政变,朴元坤教授表示,在朝鲜内部,几乎不存在因为经济困难而发生军事政变或居民起义的可能性,“但如果像新冠肺炎之类的疫情在国内失控,粮食不足、医疗荒、经济难同时发生,可能会出现无法控制的情况。”如果出现这种史无前例的紧急状况,便无法排除爆发军事政变或居民革命的可能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5 我们在美国混得实在是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9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10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接下来播放
要有大事发生?敏感时刻 北京发布“紧急预案”
中共自断连接世界之路 “墙国”已名副其实
美媒惊呼:中共新威胁就在眼前
恼羞成怒?王毅放话“你们死了这条心”
孟晚舟案进入尾声 获胜几率“极为罕见”
蓄势待发?大温房市挂牌和销量齐降 那房价呢
收紧国门!中国护照签发量大幅下级,仅2%
官媒“泄密”? 印中边界又要出大事
重磅!美情报机构拦获武汉实验室基因数据
中共自毁一个行业 数千万人面临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