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共自断连接世界之路 “墙国”已名副其实

上海推出秋季新课程计划,将“习近平思想”引入中小学课堂,同时取消小学英语考试。有教育学者预计,不久后将全国推行。新措施也引发公众争议,时评人认为,这是习近平将美国立为敌对目标,以及闭关锁国的前奏。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上海市教委近日发布通知,对中小学课程与考试等方面作出规划要求,其中规定,小学、初中、高中均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作为必修内容,利用道德与法治课、班团队课、校本课程等统筹安排课时,每册集中学习一学期,平均每周一课时。

而通知最引人注目的是,英语将不再是小学期末考试科目。另外规定各学校在课程计划实施中,不得擅自使用未经上海市中小学教材审查委员会审查通过的境外教材等。

北京大学毕业的资深在家教育者张乔峰认为,不排除官方以上海作为试点,若新规成功,就会推广各地。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委员许进提出,英语在国内应用不大,10个学生中只有1个“学以致用”,提倡中小学主科和高考必考科目应取消英语,引发广泛关注。最近北大教授姚洋也建议取消英语高考,他表示教育制度中有不少对农村孩子不友好的政策,特别是高考中的英语考试。

中共当局上月推出教育 “双减政策”,禁止透过补习课程获利。翻查资料,在2017年,中共国家教育部数据指出,中国学子每年为英语必修课消耗金钱,高达近1637.8亿元人民币,英语补习盛行引官方关注。而上海家庭对英语教育投放一直位居中国城市前列。

北京资深记者高瑜表示,从近期中共当局将“习思想”入教材、削弱英语内容、严控校外教育产业等一系列动作,预期将会让中国产生新一代“红卫兵”。

高瑜也分析,习近平正在拷贝毛泽东时代闭门自守政策,将美国打造成最大的敌人,将中国引向一个危险的衰落方向。

2、又一产业遭官媒精准打击 金融市场成惊弓之鸟

继手游和教育后,中共喉舌《新华社》8月5日晚间发文,炮口瞄准配方奶粉营销。8月6号,A股乳业概念股重挫。有经济学者认为,中共政府非常规手段影响股市,民众对官方政策无所适从,不敢投资。

日前,中共官媒新华社旗下的经济参考报发布一篇文章炮轰了手游,指出手机游戏是荼毒未成年的精神鸦片,文章一出立马引发行业震荡,腾讯股价暴跌3000亿。

8月5日晚间,新华社再发发表重磅文章炮轰奶粉行业,这篇题为《专家提醒警惕配方奶粉营销影响母乳喂养》的文章称,多名专家在5日召开的2021年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研讨会上表示,配方奶粉营销是影响孕产妇选择母乳喂养的一大原因,需要加强对母乳代用品营销行为的规范。

文中引用中共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副所长赖建强说,数据显示,中国约三分之二的孩子没有充分享受到母乳喂养的益处,婴儿出生后应坚持六个月纯母乳喂养。

文章还引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营养专家常素英建议说,通过强制性法规规范母乳代用品营销行为,尤其是软广告等隐性营销。同时,严格执行广告法中关于过度和误导性营销婴幼儿食品营销行为的规定。

官媒的该文一出,再一次引发了行业震荡,飞鹤、雅士利国际等一众奶粉巨头股价纷纷暴跌。奶粉行业6日开盘股价一片飘绿,港股乳业跌1.07%,飞鹤跌8.44%,蒙牛乳业跌2.89%,雅士利国际跌3.28%;A股乳业板块跌1.27%,伊利股份跌1.80%,光明乳业跌0.91%,天润乳业跌1.91%。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金融学者司令认为,类似的市场波动,反映在政府强硬影响市场的宏观调控下,投资者对政府政策的无所适从。

司令表示,政府的干预让投资者觉得无所适从,“不知道政府想要促进市场发展,还是要给这些市场帮个倒忙,让民营企业融资之路,在资本市场上未来的前景越来越暗淡。”

不过,司令相信,投资者开始学习研究政府的政策文件,例如十四五规划等,从而评估政府宏观市场的走向,这样的效应可能会导致中国透过宏观调节市场的方法,越来越不见成效。最近北京鼓励全民运动,已令跟体育相关的股大幅上涨。

3、大量入侵!中共大外宣伎俩被识破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一个由350多个虚假社交媒体账号组成的庞大团队,正在各大平台持续散布符合中共意向的言论,并试图降低那些被视为中共政府反对者的个人的信誉。脸书、YouTube、推特现已删除这些虚假账号,并针对类似行为的用户进行调查。

据BBC报道,一家名为“信息还原中心”的机构8月6日发布报告指出,约有350个虚假账号,目前流窜在各大平台上,包括推特、脸书、Instagram、YouTube等,除了宣扬有利中共的言论外,还打击许多反共的异议人士,包括:流传讽刺美国前总统川普的漫画,或分享有关美国枪支泛滥和种族争议相关的争议性问题。

报道指出,这些假账号甚至反复否认新疆存在人权侵害问题,称这是西方国家的谎言。报告作者斯特里克(Benjamin Strick)表示,“这个庞大团队的目的似乎是通过放大亲中共言论,削弱西方的合法性。”

报道表示,许多伪造账号多数都使用人工智慧(AI)自动生成个人照片,把不存在的人创造出来,若采用各类技术识别虚假账号的人物头像,可发现合成照片都把眼睛放在同一位置上。

此外,不少账号会使用土耳其名字,疑似是因为盗用,或购买原先存在的账号,再重新拼装制作头像,以假乱真;而且账号原先皆为英语或德语的使用者,但沉寂数年后,现在却摇身一变,开始发表中共官媒的中文内容。

该研究发现批量生产的推文使用相同的文字、标签和图片,并在同一天发布。

脸书表示,已经删除了该研究中指出的账户。YouTube称也关停了违反社区准则的相关账户。

推特表示,它现在已删除了“信息还原中心”确认的几乎所有账户,以及其他一些有类似行为的账户。该公司表示调查仍在进行中。

不少网友在 BBC中文的脸书上留言表示“对外大外宣,对内维稳是中共最重大的任务,可见中共政权极为不稳”、“难怪最近网络上出现那么多小粉红四处出征,原来都是假帐号”、“拿手绝活”、“中国是谎言之国”。

4、新疆军头换人 中共低调秘而不宣

新疆最高军事指挥官换人的消息近日得到了证实。中共媒体8月6日转发了新疆军区政治部的一条有关部队活动的消息。消息说,8月2日下午,新疆军区司令员汪海江中将出席了一个军官退役仪式,并向全体退役军官表示敬意和祝福。

据美国之音报道,该消息刊登在中共新疆军区政治部微信公众号“喀喇昆仑卫士”上面。报道没有提及前任司令员刘万龙中将的去向。中共这次对汪海江的这个任命没有正式对外宣布。

据公开资料显示,汪海江出生于1963年10月,今年57岁,曾经担任解放军第61师师长和南疆军区副司令员,后调往西藏担任西藏军区副司令员和司令员的职务。汪海江于2019年晋升中将军衔。

从汪海江的履历看,他与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类似,都有在西藏的工作经验。陈全国从2011年至2016年担任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之后一直主政新疆。汪海江在赴疆就任之前先后担任西藏军区副司令员和司令员职务。西藏和新疆的民族矛盾由来已久,压制少数民族的反抗是这两个地区的解放军首长的主要任务之一。

而新疆地区安全事件频发,导致新疆军区司令员这个位置频繁更换。汪海江的前任刘万龙在这个职位上仅仅呆了三年多就被调离,据信,也跟新疆局势不稳不无关系。

最近两年,新疆维吾尔少数民族拘押营事件和强迫劳动事件成为了全世界关注的焦点。国际社会的抗议、西方企业的抵制,和许多国家把中国新疆当局对维族人的迫害定性为“种族灭绝”并向中共政府发出强烈谴责,让北京当局的国际形象一落千丈。外界认为,这势必会引起习近平对新疆军方的不满。

美联社说,美国从阿富汗撤军的行动引起了北京的担忧。它担心伊斯兰激进势力会因此加紧在中国边界地带的活动,加强所谓“疆独势力”的扩张。

中共外长王毅上周会见了阿富汗塔利班代表团。有消息说,中共方面答应为塔利班提供援助,以换取塔利班不支持中共界定的“恐怖组织”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不干预新疆的内部事务。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美媒惊呼:中共新威胁就在眼前
恼羞成怒?王毅放话“你们死了这条心”
孟晚舟案进入尾声 获胜几率“极为罕见”
蓄势待发?大温房市挂牌和销量齐降 那房价呢
收紧国门!中国护照签发量大幅下级,仅2%
官媒“泄密”? 印中边界又要出大事
重磅!美情报机构拦获武汉实验室基因数据
中共自毁一个行业 数千万人面临失业
创下奥运史上最差游泳成绩,他却成为了永远传奇
世卫:不要打第三针加强疫苗 白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