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10711-1)

中朝友好条约60周年 朝鲜老百姓死亡400万

习近平与朝鲜金正恩,7月11日在《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签署60周年之际,互传信息,承诺要将两国关系带入一个新阶段。中共与朝共关系的老阶段一直是对抗美国和其他民主国家,这新阶段,要对抗谁?

1961年7月11日,毛泽东和金日成签署了“友好合作互助条约”,毛泽东说中朝是"唇齿相依"的关系。但从60年的历史来看,倒不如说是奶妈和狼崽子的关系。几十年来,中共不断用中国老百姓的血汗来喂养金家王朝,还让朝鲜生产了核武器和导弹。而朝鲜的核武器,最大的作用就是威胁韩国和中国。

韩国梨花大学专朴远建教授说:"这是一场 权宜之计的婚姻"。朴教授告诉法新社,自朝鲜战争结束以来,其实平壤和北京这两个盟友之间有很多的分歧。他们 "永远不会真正信任对方。只是在美国问题上,他们彼此需要对方。"双方都是为了共产独裁政权的生存,而互相利用。中共的输血,更造成了朝鲜人民的深重灾难。

在金家共产极权暴政下,朝鲜人没有任何思想、言论、新闻、出版、结社自由。在朝鲜的电视及无线电收音机只有一个频道,只能收朝鲜官方的宣传报道。人民生活在党卫军的高压之下。朝鲜劳动党党员占总人口的14%,比率居全世界所有共产党政权之冠,远超过中共党员5%的比例。

朝鲜的官员也不断被金日成清洗杀害。朝鲜1948年第一届政府的21名高级官员中有17人先后被枪决和清洗。1953年8月3日,14名党的高干被以间谍罪名提起指控,逮捕,遭受酷刑及枪决。其中包括中央书记、内政部长、外事部长、文化部长。很多参加过中共长征的朝鲜族“老红军”,后来都死在金日成的枪口下。凡是与苏联或中国关系密切的官员及支持赫鲁晓夫改革的官员均受到清洗。此后在60和70年代,反复进行了多轮清洗。到今天,金家王朝一共进行过9轮大清洗,至少有9万党员被处决。官员人人自危,这造成著名的朝鲜高官 劳动党书记黄长烨于1997年访问北京时叛逃。

朝鲜的残疾人不得生活在首都平壤,出身于好家庭者不得与出身于坏家庭者结婚。侏儒症患者被逮捕关入集中营,不仅被强制与世隔绝,而且不得生育。金正日说:“侏儒症的根源必须消灭”。

自1994年始,朝鲜陷入饥荒,1996年谷物年产仅370万吨,比往年减少300万吨,全国有100万人被饿死。金家共产极权政权统治朝鲜70年来,党内大清洗约造成10万党员丧生,150万人死于集中营;130万人死于内战;饿死人100万。此外中国志愿军战死在朝鲜约40万人,另伤残45万人。70年共产党统治在2,300万人口的朝鲜,造成非正常死亡在400万人以上。

日本向中共展示威慑 将为保卫台湾民主而战

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7月5日表示,中共若侵犯台湾,接下来就轮到冲绳,因此日本应将此视为“生存危机事态”,依安全保障相关法制行使集体自卫权,并强调“日美就必须一起防卫台湾”。显然日本领导人认为,在中共入侵台湾的情况下,日本注定是要被卷入战争。从东京的言论来看,他们这样做的可能性越来越大。日本防卫大臣中山泰秀在不久前说“我们与台湾是一家人。”,他表示,民主台湾的完整性“显然与日本的防卫息息相关”。

如果日本军队加入台湾保卫战,他们将大幅度增加参与军力的规模。就其本身而言,美国太平洋舰队拥有大约200艘作战舰艇,比中共舰队的360艘前线舰艇数量要少。如果将日本舰队的数量加入,敌对双方的数量就大致相当。而且,日本的军舰一般拥有重武器装备。日本的舰队拥有36艘现代化的驱逐舰和护卫舰,其中许多配备了宙斯盾作战系统,还有22艘世界最大的柴油动力攻击潜艇。

更重要的是,日本海军正在将其两艘直升机航母改装成可搭载F-35B隐形喷气式飞机的航空母舰。这两艘母舰可以使美日联合舰队在西太平洋地区实际可投入的舰载机数量增加很多。

长期以来,中共入侵台湾的计划是先轰炸台湾岛,然后将尽可能多的运输船驶过80英里宽的台湾海峡到达台湾西南部的海滩。这攻击无疑将是一场血战。台湾武装部队已经有几十年时间的准备来对付这个明显的攻击,他们将用鱼雷、水雷、大炮和导弹来保卫每一英里的滩头阵地。

如果日本海军的潜艇埋伏在那里等待中国的运输船只。这将使中共的进攻计划复杂化,可能使武力入侵台湾,变成中共不能承受的伤亡。这就是东京最新表示参与保护台湾意愿的真正意义,日本防卫大臣中山说,“我们必须向中共展示威慑力。”

日本防卫省防卫研究所主任研究员山口信治表示,中国在东中国海和南中国海的军事演习日趋频繁,这确实给日本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因此日本官方目前已接受这样的观点,即一旦中国对台湾发动武力侵犯,日本必须加入战争。因为中共军队为以免美国介入台海战事,就必须攻击冲绳的美军基地,那就是攻击到日本的领土,自卫队就会参战。

富翁的太空游戏正式开始 布兰森飞上太空

亿万富翁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一直梦想着这一时刻,并在17年前成立了维珍银河(Virgin Galactic)公司来实现这一目标:他7月11日从美国新墨西哥州,搭乘自己建造的Unity22飞行器飞向太空。这位英国人希望能让新生的太空旅游产业真正起步,同时抢在亚马逊的杰夫-贝索斯前面,赢得首位坐自己的飞船上太空的亿万富翁名号。

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的另一强大对手, SpaceX公司的老板伊隆-马斯克发推特宣布去观看维珍银河这场起飞,向理查德-布兰森喊话说,“我会在那里见到你,祝你一切顺利”。其实一些亿万富翁已在2000年代进入过太空,但乘坐的是俄罗斯的火箭。

理查德-布兰森在起飞前两小时在推特上写道“美好的一天即将到来”。"很高兴和朋友一起开始早晨的工作。" 然后补充说 "我感觉很好,期待着,准备好了"。他还附上了一张自己和伊隆-马斯克在厨房里的照片。理查德-布兰森在这次旅行中的正式角色是:测试和评估未来客户的体验。

在当地时间上午8:30,维珍银河的VSS Unity太空飞机起飞,约一个小时后于9点38分左右降落在新墨西哥州。该太空飞机与运载飞机分离后最高升至距地球超过86公里。这个飞行器不是传统的火箭,而是飞机加航天器:一架巨大的运载飞机,由两名飞行员驾驶,首先从传统的跑道上起飞,并在大约50分钟内达到预定高度。这架飞机中间是VSS Unity航天器,里面有另外两名飞行员和四名乘客:理查德-布兰森和三名他的公司雇员。在大约15公里的高度,这个航天器将被释放并点燃自身的发动机,以上升到超过80公里的高度,达到太空范围内。一旦发动机关闭,乘客便能脱离他们的座位,在失重状态下漂浮,从机舱的12个窗口欣赏太空和地球。

对抗Delta变易病毒 以色列打第三针辉瑞疫苗

全球新冠疫苗覆盖率居冠的以色列11日宣布为免疫系统较差的成年人,注射第三剂辉瑞/BNT疫苗,因应传染力更高的Delta变易病毒株。

由于以色列近期确诊人数速增,每日新增人数从个位数激增到近500人,因此衞生部长霍洛维兹(Nitzan Horowitz)宣布,将为已经接种2剂辉瑞/BNT疫苗、免疫系统较差的成年人注射第三剂加强针。但是否会推广到让一般人都接种,则尚待商议。以色列目前约6成人口接种了2剂BNT。

美国药厂辉瑞上周指出,完成2剂疫苗接种6个月后,中和抗体水平会开始下降,因此建议在完整接种后6-12个月内接种第三剂加强针,并计划在未来几周向美国FDA和欧洲药管局(EMA)提交数据,寻求紧急授权加打第三剂。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3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我们在美国混得实在是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9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5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8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孟晚舟律师团又吃败仗 一重要证据被法庭驳回
历史性!特鲁多砸巨款!投资大温天车
20大临近 习近平出状况绝不是小事?
美法院裁定“女巫冤魂索命”!唯一承认灵异事件
啥情况?中共体制内公务员一片哀嚎
全球围剿之下 中国企业沦为北京又一牺牲品
法官驳回申请 孟晚舟引渡案庭审“翻盘”无望
拨款32亿!加国宣布历史性第一个儿童托儿协议
世卫:Delta变种凶险!专家警告:重启敞开大门
北京追杀滴滴 原因令人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