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10710-4)

1、20大临近 习近平出状况绝不是小事?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近日在全球政党峰会上念稿念到接近尾声时不知所云,竟然低声问身边的人“我说完了吗?”这和习近平过去念错字、读白字涉及文化程度比起来,让许多观察人士感到问题严重。

《法广》的综合性评论文章写道,习近平问身边的人“我说完了吗?”,显得神魂失守,『北京之春』编者指这不是文化程度问题而是精神问题了,但就是这样一个读稿都读不了的人,却能够牢牢地控制14亿人的中国却是一个大问题。香港作家颜纯钩分析,习近平读稿出丑,无论如何,那是一个国际性的场合,泱泱大国领袖,不应该犯如此可笑的低级错误,这证明内政外交焦头烂额之际,习近平已经心力交瘁,难以应付。

综合多位论者,习近平心神不定至少是肯定的,这与中共面对的充满敌意的国内外形势或者说习近平理解的国内外形势有重大关系。简而言之,习近平如此巨大,与他的几个错觉或者说是错觉引发的误判是有关系的:最严重的是日前在中共党庆一百周年大会上,习近平以谁敢欺负,奴役中国,谁就会在中国人民组成的铜墙铁壁前碰得头破血流来警告美国,这种受害者话语,自邓小平以来,已更少听到中共领导人使用。分析认为,其实习近平的这种恐惧心态或者受虐心态在处理国内事务时表现得最为突出。他上台以来以反腐名义清君侧,清除党内事实上并不存在的异己,最具代表性的就是,香港本是中共通向世界,沟通里外的天然最佳跳板,能出能进,习近平硬是把承诺五十年不变的一国两制毁掉,把民主人士一个个送进监狱,把东方明珠搞得鸡飞狗跳。

文章写道,后邓时代,中共领导人中,习已自认第一人,甚至超过邓小平。习的错觉和误判也远远超过其他前任。一些分析人士指出,习有如此认知,关键的原因就是“定于一尊”,党内外一切大事定于一尊,谁敢异议就被指为两面人,不忠诚,整个党就被绑在习近平身上,失去了任何纠错机制。结果处理内政外交屡出差错,贻误时机。武汉爆发新冠疫情就是最好不过的证明,最初爆发时,一级瞒着一级,最后全党瞒着中央,谎言越造越大,尾大不掉,习近平不但不对贻误抗疫反省,反而在人传人,疫情开始走向世界时称自己早在一月初就做了疫情部署,以确证自己的“英明”,结果贻误了全世界。

文章最后写道,中共二十大临近,废除国家主席任期制的习近平正自信满满走向第三任 ,习近平在国际场合“神魂失守”,读稿子读到说出“我读完了吗”的地步,令不少观察人士惊异,这样一位“心力交瘁”的领导人会把中共领向何处?正如有学者发出的警告:“如果领导人发疯,整个国家进入疯狂状态”。

《时光故事》第42期今天已经播出,这一期说的是美国历史上“历时最久”的劫机大案。劫机犯是一名20岁的越战归国大兵,他“色诱”空姐躲过安检,犯下大案,却最后成为了“民族英雄”... 视频的链接就在下方,欢迎大家订阅和分享。

 2、回国自首也要限额入境?中缅边境现奇观 

由于缅甸确诊病例猛增以及中共官方勒令“回国自首”双重因素,从缅甸北部返回中国的人数一时暴增,但是云南瑞丽市在突发第四波疫情后,当局却因疫情防控压力极力限制这些中国人入境,堪称一大奇观。

中央社10日报道,瑞丽市据报已经有97%的人打了疫苗,连日来却每日爆出本土确诊病例。报道援引云南共青团发文称,因缅甸确诊病例增加,中国多地近日密集发布劝返公告,要求滞留在缅北的“涉嫌非法出入境、电信诈骗和网络赌博犯罪行为人员限期返回,否则将认定为失联人员并”撤销户籍“。中共官方称:缅甸北部近年已成为电信诈骗、网络赌博集团的主要栖身地,官方称至少有10多万中国人在当地“从事犯罪活动“,但社交网络流传的一些评论却指这种”一刀切“的说法非常荒唐,其实在缅北有许多是做买卖的中国人和务工人员,顶多签证过期而已。要知道,中共官方勒令回国的口气十分严峻,从江西吉安市发出的通告可窥一斑:“不按规定回国将严厉惩戒并取消其本人及家属一切政策性优惠、福利、补助”,就是说不光要惩戒本人,还要株连家人。这一威胁相当奏效,许多人怕“撤销户籍“株连家属赶紧返国。据云南官方10日报道,多处缅北地区与云南边境接壤的口岸,每天都因此排起长龙,挤满了等待回国的人,一段视频显示,仅在中缅边境的一个口岸,就有成千上百中国人等待通关回国。可是,由于每天等待返国的中国人太多,导致疫情防控无法负荷,云南某边境口岸被迫数立起“限量接受报名回国,每天限额150人”的公告牌。如今,“每天限量接受电信诈骗犯从缅甸回国自首“的图文在中国社交网络热传,有网友笑称为今年一大奇观。

3、北师大原党委书记主动投案内幕曝光

7月8日,北京师范大学前党委女书记刘川生被调查。随后,陆媒披露了有关刘川生落马的细节,她被指“专权跋扈、官声素来不佳”,但更令人诟病的,则是刘川生放任其子借北师大名义,在各地兴办幼儿园大肆敛财。

据报道,现年70岁的刘川生于2016年11月退休,曾任北师大党委书记长达11年。中共官方通报称,刘川生“主动投案”,成为今年教育领域第一名落马的省部级高官,而此次刘川生投案,正好是在中央巡视组结束对北师大的巡视前后。

多位受访的北师大教授对大陆《经济观察报》表示,刘川生的做派,与该校“质朴沉静”的作风冲突颇大。报道引述一位北师大的重要官员的话表示:“她为人强势,专权跋扈,又喜欢被属下围绕奉承。”同时,她四处封官许愿,仅仅一个机关党委,就被她拆成三个党总支,分设三个党总支书记,也就是从原来这里只有1个正处级岗位,变成了3个正处级岗位,荒诞至极。”6月底7月初,刘川生就有落马的迹象。报道称,在北师大展出的中共百年的图片展里,在历任校长、校党委书记的照片,刘川生的照片“被消失”。此外, 7月5日,刘川生的铁杆、嫡系,北师大的数位中高层领导被重点约谈。

此外,刘川生之子更是多次被举报,其子借北师大名义,在各地兴办幼儿园敛财。一位参与过幼儿园兴建谈判工作的商界人士表示,这些幼儿园很多不被北师大官方认可,但他又能拉来北师大的学校领导前去站台。在办理过程中,各种纠纷不断,告状不断,麻烦丢给了北师大去处理,钱却被刘川生家给挣走了。

另有媒体报道,刘川生任内,“带帽”北师大的私立校备受全国各地地产开发商追捧,在“楼盘+名校”的销售模式下,经常出现一房难求的局面。今年2月份,中共官媒曾报道,各类冠以名校招牌的合作办学遍地开花。一些名校合作办学过程中出现“冠名办校”“挂牌办校”有名无实、地产商办校成“售楼招牌”等问题。

北京师范大学内部知情人士对陆媒《财经》表示,刘川生在担任北师大党委书记期间,北师大附属小学、附属中学在各地四处开花,总体上给学校带来的负面影响比较多。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各地的北师大附属学校不少于25家。今年初以来,大陆高校领域有10多名官员落马,其中绝大多数是学校党委书记或校长“一把手”。

4、全球税收革命 逃税天堂末日到了

二十国集团在10日为改革国际税收制度,制定了跨国企业最低税率,这一结果也为消灭逃税天堂开了绿灯,此举被形容为国际税收界的“宇宙大爆炸”,将于2023年正式问世。

《法广》报道,国际跨国集团往往利用自身实力,借助逃税天堂庇护,轻易躲避他国税收,历来为各国诟病,但也无可奈何,只好看着“白花花的银子”像水一样在眼前流走。如今,这样的日子很快就结束了。二十国集团财长一致通过这一被视为针对跨国集团的“革命性税收”方案,此前,全球132个国家已经表示赞成,可以想象,这一协议将会持久地改变国际税收现状。

报道指出,这一税收改革的重大意义在于逃税天堂将会消失,建立一个向大企业征收比率至少百分之十五的税收制度,向在全球任何一个国家获利的跨国企业征税,意味着敲响了税收天堂的丧钟。不过,目前达成的仍然是一个框架性协议,必须从现在起到十月份更加细化,直至从2023年起正式实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5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9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10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美法院裁定“女巫冤魂索命”!唯一承认灵异事件
啥情况?中共体制内公务员一片哀嚎
全球围剿之下 中国企业沦为北京又一牺牲品
法官驳回申请 孟晚舟引渡案庭审“翻盘”无望
拨款32亿!加国宣布历史性第一个儿童托儿协议
世卫:Delta变种凶险!专家警告:重启敞开大门
北京追杀滴滴 原因令人疑惑
中共官媒发漫画污辱加拿大 反惨遭嘲笑
塔利班高调向中共招手 专家:中共阴谋难得逞
北京纪念美中重磅事件 王岐山话锋一转甩锅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