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10709-02

1、好消息!拨款32亿 加拿大宣布历史性第一个儿童早教及托儿协议

总理特鲁多昨日到访BC,并与省长贺谨会面和公布,联邦政府与BC达成一份有关6岁以下儿童的早期教育及托儿协议。联邦承诺5年拨款32亿元,协助本省达到托儿费每日10的目标,预料给6岁以下的受监管托儿位,父母需支付的费用,在明年底前可减一半。

特鲁多说:在未来5年,(联邦)将与省政府合作去达到目标,所有受监管照顾6岁以下的托儿位,托儿费平均每日10元。他续指,另一目标是在明年年底前,BC父母为该类托儿位支付的平均费用会减一半,并将会有逾1.2万个每日10的托儿位供应。

总理特鲁多周四与联邦家庭、儿童和社会服务部长胡森等就达成协议于高贵林作出宣布,指政府透过一项全国性计划和历史性投资来做到。联邦于协议中承诺5年拨款32亿元,而该拨款亦以协助低收入、原住民及新移民家庭为目标;而BC省是首个省份达成该协议。

联邦早于今年4月的财政预算中,承诺5年全国拨272亿元在协助各省的资助托儿位问题。BC新民主党政府于2017年尚选后,已开始其托儿费每日10的试验计划,又于去年的省选作出竞选承诺,指会将计划扩充至全省性。

至于联邦与BC达成的协议,内容经省府网站刊出,显示加拿大自由党政府所使用的人均拨款模式,今年拨约3.5亿元,而到最后一年拨款金额会升至9.1亿元。当中条件是BC政府需要在明年年底前,创造最少1.25万个每日10元的托儿位。

协议的目标是未来5年内新增3万个托儿位,7年内将增加4万个;而受监管托儿位的平均费用,在2022年年底前可减一半至每日21元,到2027年所有该类受监管托儿位的平均费用为每日10元。

这对家庭来说是一项变革性政策,特鲁多表示,疫情暴露了女性和女权主义者早就知道的事——如果没有良好的托儿服务,父母,尤其是母亲,几乎不可能建立自己的事业。对普通中产家庭而言,优质的托儿服务可能非常昂贵,而且名额稀缺。特鲁多指出,低陆平原的托儿所费用可高达每日60元,即每名孩子每周需要300元,若果有23名孩子会怎样?他指,减低托儿费开支对家庭及经济都同样有利。

胡森表示,对家庭来说,托儿服务不是奢侈品,而是必需品。我们需建立一个加拿大范围内的早教系统,事不宜迟。贺谨表示,BC需要联邦的支持才可达到为父母减低托儿开支的目标,若没有联邦政府全力投入,我们不可走到所朝着的目标,我急不及待将(联邦)的支票兑现。

总理与省长到大流行更凸显托儿服务的重要性。贺谨说:我们讨论过大流行下的托儿服务,从事托儿者是劳动力背后的劳动力,若果我们没有托儿位,社会便不能运作。他亦指,本省不只从倡权者或家长听到他们就可负担托儿服务需求的声音,也从商界议会和商会听到,他们认同当然是因为,我们的社会是由家庭组成,要走出大流行需要各人全力投入(经济),我们需要各人就位。

另外,托儿研究员及分析家安德森接受《加新社》访问指,经济学家广泛同意,可负担托儿系统,不但短期内可得到回报,长远而言更带来好处。她一些参与BC托儿费每日10试验计划的家长也形容,托儿费负担减轻可带来具大改变。与安德森会办BC托儿倡权联盟的格雷格森表示,明年年底前将平均费用减半是很重要,快速减低负担亦同样重要。

特鲁多是次探访西岸被揣测为他有意快将召开联邦大选。他周四的行程中也包括在高贵林与利顿市长和来自菲沙峡谷地区的原住民代表会面;利顿是本省内陆小镇上周遭山火吞噬。他亦与联邦内阁的事故应变小组开闭门会议,讨论有关BC山火和热浪。总理于新闻发布会后,如拉票式到一餐厅买午餐,又与餐厅内的顾客击肘和自拍。有指联邦保守党和新民主党的党领亦会本周到多个省份探访。

2、最新消息!辉瑞申请打第三针疫苗,称抗体会升10倍

新冠疫苗生产商辉瑞公司周四向美国当局申请接种第三剂COVID-19疫苗,并称在12个月内再打一针,可以大幅增加免疫力,可以帮助防范变种病毒。

该公司本周四表示,这一举措是基于有证据发现辉瑞疫苗在两剂治疗六个月后,会出现更大再感染风险,以及目前在包括加拿大在内多个国家流行、传染性很强的Delta变体的传播。辉瑞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虽然在整整6个月内,疫苗对严重疾病的保护仍然很高,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能观察到对有症状的疾病疗效有所下降,以及变异病毒的持续出现促使我们相信,加强剂量可能是维持最高水平保护的关键因素。”

此前,由于Delta变体的直接影响,以色列的新增病例有所增加。以色列卫生部7月6日表示,自6月6日以来,疫苗在预防感染和症状性疾病方面的有效性下降至64%。同时,疫苗在预防新冠病毒引起的住院和严重疾病方面的有效率为 93%。

辉瑞负责人Dr. Mikael Dolsten表示,该公司对加强疫苗的早期研究数据显示,第三针之后的抗体水平比数月之前第2针后的水平上升5至10倍。他说,辉瑞将于8月向美国食品药物监管局(FDA)申请第三针的紧急使用授权。

在辉瑞公司宣布这一消息数小时后,美国卫生官员发表声明称,完全接种疫苗的美国人还不需要加强疫苗。美国FDA和CDC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卫生机构正在“根据严格的科学数据来考虑是否或何时可能需要接种第三针疫苗。”并且,只有在科学证明它是有必要的情况下,才会做出加强注射的决定。

3、通胀凶猛!加拿大二十年价格没变的花生酱也涨了  

加拿大的食品价格正在持续攀升。一位专家说,食品价格上涨开始影响到几十年来没涨价的部分常用食品,比如花生酱。

自今年年初以来,某些食品的价格急剧上升。肉类首当其冲,鸡肉价格上涨约8%,猪肉和牛肉上涨约5%。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自今年1月以来,咖啡和花生酱等常用食品的价格也有所上涨,分别上涨了17%和6%。

达尔豪斯大学食品分配和政策教授Sylvain Charlebois表示,这是由于通货膨胀和与疫情有关食品生产链受影响造成的。 “过去20年,花生酱的价格一直保持不变。从2000年到2020年,花生酱的价格是一样的,除了今年;它上升了6%”,Charlebois说。“所以它告诉你通货膨胀是如何影响整个超市的。”

据专家预测,食品价格将在2021年继续上涨。Charlebois指出,过去20年未受影响的产品受到了影响,让那些预算紧张的消费者感到担忧。根据去年12月发布的《加拿大2021年食品价格报告》,由于边境、工厂和分销中心关闭,劳动力短缺,物流中断,失业,消费者需求的转变,以及生产、制造、分销和零售为提高安全性而做出的修改,使食品杂货的账单正在增加。

Charlebois说:“鸡肉就像潮水。如果鸡肉价格上涨,其他食物也会跟着上涨,牛肉和猪肉也一样。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看到肉类柜台和面包房的价格上涨。”虽然食品杂货的成本增加5%可能听起来不是一个大的跳跃,但它可以累积起来。该报告估计,加拿大家庭在2021年可能要多支付多达695元的食品费用,这是年度食品价格报告所预测的最高增幅。Charlebois还表示,气候变化也是食品价格上涨的一个主要因素,因为气温上升使得在加拿大种植某些作物变得更加困难和昂贵。

4、快报!6月份加拿大增加了23.07万个工作岗位 

加拿大统计局表示,由于全国范围内为减缓疫情而实施的限制措施取消,6月份加拿大经济增加了23.07万个工作岗位。兼职职位增加了263,900个,基本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而全职职位减少了33,200个。

加拿大统计局表示,兼职工作的增加是由受到严重打击的零售和食品服务行业的工作岗位的增加所推动的,这些岗位主要集中在年轻人。6月份失业率降至7.8%,低于5月份的8.2%。6月份的结果是,加拿大全国约有34万个就业岗位,比2020年2月疫情前的就业水平低2%。加拿大统计局表示,考虑到人口增长因素,就业岗位缺口可能接近54万。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4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5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9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4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世卫:Delta变种凶险!专家警告:重启敞开大门
北京追杀滴滴 原因令人疑惑
中共官媒发漫画污辱加拿大 反惨遭嘲笑
塔利班高调向中共招手 专家:中共阴谋难得逞
北京纪念美中重磅事件 王岐山话锋一转甩锅美国
海外加拿大人拼了!准备打4针
周强与习三大亲信争夺关键职位?
加国医生发明救命药,拯救上亿人,只收1元专利
痛心!素里华人家庭纵火案:5岁儿子命丧火海
动手了!习近平要“肃清”心怀不轨的红二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