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10708-01

1、痛心!素里华人家庭纵火案:妈妈被刺重伤,5岁儿子命丧火海

大温地区本周初接连发生两起悲剧事件,让人心碎的是,一名5岁儿童和一名仅11个月大的婴儿在事件中丧生。而其中一起纵火案件据悉是发生在来自素里的华人家庭。

7月5日晚约9时15分,素里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位于94th Avenue夹154Street的一栋民宅。报警的是一名42岁的女子,她称自己被刺成重伤后逃离住所,但5岁的孩子还留在家中。

据目击者称,这位报警女子当时捂着受伤的部位逃出房子,并大声呼救。该女子伤势严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而当警方赶到事发现场时,该民宅已经燃起大火。待大火被扑灭后,警方在屋内发现了已经身亡的孩子,死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警方表示,凶嫌是一名男性,受害者来自同一个家庭,案件涉及家庭纠纷。而嫌犯在刺伤女子并纵火烧屋后,驾驶一辆红色SUBARU汽车逃离现场。

当晚约9时40分,高贵林RCMP接到报警,一名男子从Port Mann Bridge跳下。警方在7月6日披露消息称,相信该跳桥男子已经身亡,而据信他就是素里伤人和纵火案的嫌犯。高贵林RCMP目前正在菲沙河搜寻这名男子。

该事件的发生也打破了社区一贯的宁静,邻居们纷纷表示震惊。Jamie Hildebrand说,男孩的丧生让她心碎:“他的小单车还放在那里”。她表示,自己的儿子和朋友们目睹该事件后,心理大受打击。邻居Tom表示,住在这里的小男孩很可爱,但时常会听到房子里传来争吵的声音。

而该社区的华人群体也颇受震动。有华人邻居私下表示,事发民宅里住着一个华人家庭。在火灾中殒命的小男孩很乖巧,邻居们都很喜欢他。然而小小的生命竟因家庭纠纷而遭遇不测,大家都表示痛心和遗憾。同时,警方也呼吁任何了解相关线索的民众拨打1-877-551-4448或与IHIT联络。

而相隔不到24小时,另一名仅11个月大的女婴也在一起车祸中不幸身亡。7月6日傍晚6点30分左右,温哥华警方接到报警,在Hornby和Smithe街附近发生严重车祸,一辆黑色迈凯伦超跑和一辆福特中型休旅车相撞,另有2名行人被撞。

警方表示,事故导致其中一辆汽车冲上人行道,撞上一名31岁的男子和他的女儿,女婴当场身亡。涉事的超跑司机也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据悉,29岁的福特休旅车司机已被拘留,但没有建议提出指控。

从现场的照片来看,黑色迈凯伦超跑受损很严重,前半部分车身被碾压变形。休旅车则被撞到人行道上,车窗粉碎,前座的安全气囊已经打开。一位目击民众Daniel Kennedy回忆说,当时大概有50多个人在现场,周围一片死寂,人们都默默地呆站着,完全不敢相信眼前发生了什么。悲剧发生后,事发十字路口被封闭数小时,警方逐一搜证调查,随后重新开放。

目前警方还未公布关于这起车祸的起因,并未排除酒驾和超速等因素。警方也呼吁目击者积极提供证词和录像证据。又一个无辜的小生命就这样骤然离世,两个家庭也因此支离破碎。心痛之余,也奉劝那些危险驾驶者,切勿逞一时之快,无视他人的生命,而犯下难以弥补的大错。

2、没打疫苗的人惨了?将被Delta变种“盯上”?加拿大专家发出警告

对于已经完全接种疫苗的加拿大人来说,正常生活已是触手可及。但是,对于那些仍然在等待接种第二剂疫苗,或者完全没打疫苗的人来说,恢复正常生活后,反而可能会成为疫情中最危险的时期。那是因为接下来的几个月是一个过渡期,不同于我们之前所经历的任何时期。好消息是,即使解除限制,新增病例数也会接近最低点。但是,坏消息是,快速传播的Delta变种仍然会引发疫情,而尚未接种疫苗的人或许面临更大的风险。

西蒙菲莎大学(SFU)进化、感染和公共卫生数学系的Canada 150 Research主席,流行病学家Caroline Colijn说:“我们正在以某种方式试水。要知道,病毒还没有接触重新开放的人群。” “未接种疫苗的人在未来几个月里,将面临大大增加的感染风险。”这使加拿大处在了十字路口:一方面是,许多人受到了足够的保护;另一方面则是,一些人从未如此处在危险之中。

那么,我们该如何在这段艰难的旅程中前行呢?从传染病专家到流行病学家,专家们都倾向于同意,让更多的人完全接种疫苗是防止感染Delta变种,并确保疫情不会进一步加剧不平等。流行病学家Colijn说:“我们为每个人接种疫苗,降低了该疾病的严重程度。然后,那些没有接种疫苗的人,只能处在危险之中。在一定程度上,我们也没办法做什么了。”

与其它国家一样,加拿大一直在努力应对Delta变种病毒的兴起。该变种的传染性被认为是SARS-CoV-2早期毒株的6倍。美国疾控中心(CDC)前主任Dr. Tom Frieden曾于6月下旬在社交媒体上警告说:“随着Delta变种的迅速蔓延,它就像一枚寻热导弹,瞄准那些尚未接种疫苗的人。”值得庆幸的是,加拿大的整体保护水平现在远远高于世界其他许多地区。

多伦多大学和临床评估科学研究所的研究院兼流行病学家Dr. Jeff Kwong说:“所有疫苗都对变种非常有效,既可以预防有症状的感染,也可以抵抗严重的后果,比如住院或死亡。”

但专家警告说,加拿大的重新开放,将为Delta变种提供更多的传播机会,而那些未接种疫苗人群,就像是去点燃火焰。现在最重要的是,确保每个想要接种疫苗的加拿大人都能接种到疫苗。否则,由Delta变种驱动的疫情,可能会对所有人的生活产生连锁反应,甚至包括完全接种疫苗的人。

3、联邦大选加拿大人最关心啥?疫情只排到第五

今年不是加拿大的大选年,但由于自由党是少数政府,因此大选一触即发,随时都有可能发生。何况,政治观察家认为,反对党均未成气候,特鲁多也很可能凭借在疫情期间积攒的人气,主动发动大选,摇身一变成为多数政府。

据CTV报道,由知名调查咨询机构Nanos Research刚刚完成的调查显示,在加拿大选民中,大流行或疫情已经不再是他们心目中的头等大事,他们最关心的大选议题是经济,而疫情只能排在第五位。

这项受CTV新闻网委托进行的调查表明,超过28%的受访者表示,经济将是加拿大最重要的政策问题,将影响他们在可能进行的选举中的投票,加拿大选民心目中的第二大政策问题是环境,有17%的受访者将其列为他们最关心的问题。第三个最重要的问题是联邦赤字,有16%的人表示,联邦赤字将影响他们的投票。排在第四的是医疗保健,13%的受访者认为政客们应该对这个问题有足够的重视。

大流行或疫情在选民心目中排在第五位,有10%的受访者表示,正确应对COVID-19仍然是政府的政策优先事项。紧随其后的是与原住民的和解,有7%的受访者表示这是对他们影响最大的问题,还有对新政府的渴望,有2%的受访者希望在新一届大选中选出新政府。

负责这项新调查的Nanos Research总裁Nik Nanos在接受CTV电视台采访时评论说:“看起来加拿大人正在摆脱大流行的阴影。在下一次选举期间,他们更想了解经济和就业情况。 他们更关心环境、政府赤字和医疗保健等方面。”

Nik Nanos则表示,这项民调表明,选民现在不再去考虑自由党政府在应对疫情当中做了什么,而是更加关注未来和需要的经济重建,以及迫在眉睫的气候变化等事项。他说,“加拿大人想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它为保守党和新民主党提供了开始讨论经济和就业等其它问题的机会。”Nanos Research的上述调查在2021年6月30日至7月5日期间进行,有1,051名18岁及以上的加拿大人参加,准确率为±3.1%。

4、Metrotown美妆店查出违禁品 或有严重健康风险

加拿大卫生部昨日公布,从本那比metrotown商场一间店铺检查产品,包括暗疮啫喱、消炎药膏和洗眼水等,产品为未经许可出售,部分产品的成分更属禁用。

加拿大卫生部指,从本那比店舖“Tokyo Beauty”检查的那些产品,均属于未经许可出售,但其标签列有需处方药物的成分,这或构成严重的健康风险。卫生部指,产品包装及标签只印有日文,因此产品成分、用量和副作用等,不是所有消费者都可明白。

据当局公布受影响名单,那些未经许可出售的产品包括指具抗菌功效的暗疮啫喱、含抗生素成分的消炎药膏、同一品牌洗眼水和另一品牌多款眼药水。以名单上的眼药水为例,但它们都含有一种曾用于治疗青光眼的药物,但在加拿大,凡含有该药物成分的产品都不再获批准。

卫生部解释,该药物不再获批准使用是因会产生不少副作用,除一些与眼睛有关的副作用,例如可引致白内障外,经泪管让鼻子吸收后,甚至可引致严重心脏或呼吸道副作用。其他产品则含有需处方药物成分或抗生素。

卫生部指,此前曾从列治文一同名店舖检走过未经许可的产品,并曾于2019年2月和今年3月向其发出过两次公告。卫生部指:“当局会继续采取行动,去阻止该类非法活动,在有需要时向国民公布。”当局促请购买了上述产品的消费者停止使用,曾使用产品并有健康担忧的可向医护专业人谘询。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4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5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5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6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9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动手了!习近平要“肃清”心怀不轨的红二代
拜登手中又多一张抗衡中共的王牌
缴费年限30年?中共国养老金制度惊现重大转向
加拿大又发钱了!老人小孩笑领$500和$300
加拿大年薪$12万帅哥警官 上班期间当起地产经纪
悬!大选民调:特鲁多的自由党仅微弱领先保守党
“一石二鸟”!中共这招太损
中资伸手英国最大半导体商 关键时刻局势反转
中共造神再升级!习思想“无所不能”
美国放话:或将对中共实施新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