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动手了!习近平要“肃清”心怀不轨的红二代

  中共党庆后不到一周,习近平为首的北京当局迅速推出严打金融系统违法行为的举措,特别公开点名红二家族掌控的国家开发银行(简称国开行)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个“老虎”,其信号不言而喻。

       海外独立智库天钧政经撰文分析,七一党庆刚过,北京当局采取了罕见的大动作,名义上表态要严打金融系统违法活动,实际上已经暗藏杀机。这非同寻常的举措是由官媒新华社在6日晚上发布的,代表习近平的中共中央办公厅,与中共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意见》。对此,中共证监会一号人物易会满宣称,这是1949年之后中共当局首次在资本市场历史上,以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名义联合印发有关严打证券犯罪活动的专门文件。这份《意见》毫不掩饰的明确指出:“坚决查处金融风险背后的各种腐败问题,同时注重防范腐败案件可能诱发的资本市场风险”,还提出了对金融领域违法行为“零容忍”,誓言要严惩不贷。为了增加此次文件的震慑力度,习近平还动用了中纪委来配合,中纪委7日的文章还公开点名了金融系统2名典型的“老虎”:前中共国开行党委书记兼董事长胡怀邦、原中信银行党委副书记兼行长孙德顺。

       文章点出,国开行与中信银行都是中共红二代所掌管经营的买卖,其中国开行是中共八大元老之一陈云家族的势力范围,其长子陈元在退居二线前长期担任国开行的董事长;中信银行则是中共建政上将、八大元老之一王震家族所掌控的买卖,其次子王军曾长期担任该银行母公司中信集团董事长。据此前报道,陈元与江泽民、薄熙来的关系十分密切,当时在薄熙来被捕后,《金融时报》就曾发表文章披露,如果不是陈元鼎力相助,做薄熙来‘重庆模式’的大金主,这个戏台至少塌了一只角。”陈元还公开露面为薄熙来的“唱红打黑”站台。同时,王军也与薄熙来关系密切,并在薄熙来因“王立军事件”遭北京当局宣布立案侦查之后,曾积极参与“营救薄熙来”的活动,此外,中信集团旗下的中信证券也深陷2015年中国股灾丑闻,本是救灾国家队的中信证券,却趁机大发国难财,这对习近平当局来说无疑是一场经济政变。

       文章最后分析,显然,习近平当局大阵仗动用三大机构出台《关于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意见》,不但意在震慑图谋不轨的红二代,而且还以中共中央的名义收回这些红二代的买卖,进一步充实自己的钱袋子。

    观众朋友们好!我们的《时光故事》第41期刚刚播出,这一期说的是一位让中国卫生部部长也流下眼泪的美国医生,他的一个决定挽救了无数中国人的生命,可能也包含你和我,然后这一事实从未出现在中国的公共媒体上... 这一期故事的链接就在下方,欢迎大家关注、传播和分享。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BU2WSefxD318PvJvuwCmSw

2、经济下滑扛不住了?北京匆忙出手

  近期,中共官方经济数据普遍低于市场预期,拉动经济增长的投资和消费均表现疲软,出口作为另外一个重要的增长动力尽管表现相对较平稳,但也出现下滑迹象。在此背景下,中共国务院常务委员会7日突然提出,将适时运用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等货币政策工具来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

  经济学家、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管清友8日撰文称,中共国常会突然提及降准确实令人意外,为何会超预期提降准?主要为了对冲经济下行压力,特别是挽救小微企业。近期,中共国宏观经济先行指标PMI三连降, PPI过度上涨,对下游中小企业无疑是雪上加霜。

  彭博报道指出,中共当局暗示,可能很快就会为经济提供更多支持,这一出乎意料的口风转变,表明疫情爆发之后,中共国经济的复苏可能比表面看起来更弱。路透报道指出,国常会7日提出,“将适时运用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这一“意外”打破了自中国农历新年后政策稳定预期。报道援引专业人士分析,由于下半年基本面下行压力显现,中共货币政策宽松的想象空间已经打开,“降准”信号释放意味着新一轮货币宽松周期的启动。

  对于中共央行何时会降准,管清友表示,国常会的表述比较模糊,最快可能本周,大概率本月中旬。而回顾近几年的降准,不难发现,通常都会有国常会预告,一般周二周三国常会提了当周周五就出台具体措施。据陆媒21世纪财经报道预测,本周五傍晚可能是观察降准的一个重要的观察窗口。

3、美国警告:中共正考虑发展新型核武技术

  美国政府负责裁军事物的谈判代表8日警告说,中共正在考虑发展新型核武技术,或将破坏全球战略稳定。

  《美国之音》报道,美国常驻日内瓦裁军会议特使伍德(Robert Wood)8日警告说,中共“正在考虑”研制海上和空中的自主核武器系统,任何类似的发展都可能破坏战略稳定。伍德表示,中共目前尚未研制出这种技术,或有能力让这种技术武器化。但他表示,中共对俄罗斯正在研制的核动力水下无人机以及核动力巡航导弹等“奇异核武器”很感兴趣。“这是北京正在考虑的事情,”“如果北京去发展此类武器和空中系统的话,这可能会有力改变战略稳定的环境。”

  伍德同时指出,“现在不是十年前的中共。中共在核武器系统的数量和质量方面一直处于上升轨迹,他们正寻求发展类似于俄罗斯人一直寻求发展的某些核动力的投掷系统。”伍德强调,“在北京当局坐下来与美国进行双边谈判之前,灾难性武器竞赛的危险将会持续增加,而这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

  另据美联社的报道指出,美国既没有核动力水下无人机,也没有核动力巡航导弹。俄罗斯方面曾表示,发展此类武器是为了抗衡美国对弹道导弹的防御。俄罗斯政府担心此类防御系统可能会最终破坏俄罗斯战略进攻核武器的生存能力。报道援引美国科学家联盟(Federation of American Scientists)核信息项目主任克里斯滕森(Hans Kristensen)的分析,“中共对其他国家正在研制的技术进行研制和探索并不奇怪。”他同时指出,研制武器系统但将其束之高阁而不是进行部署,“是中共的老商标”。

4、六个新冠最高感染率国家中五个依赖中共疫苗

  随着病毒变种,新冠疫情继续在多国蔓延,根据调整人口因素后的最新每周新冠病例报告显示,世界上有6个疫苗接种率很高的国家,新冠感染率至今仍居高不下,而这其中有5个国家依赖于来自中共的疫苗。中国疫苗的有效性受到越来越多的质疑,而且更缺乏对感染力更强的德尔塔(Delta)病毒的保护数据。

       美国财经电视网CNBC的一项分析显示,在疫苗接种率和病毒感染率都很高的国家中,大多数国家都依赖中共制造的疫苗。据CNBC所做的一项分析发现,截至7月6日,CNBC使用其数据库中的数据,确定有36个国家每百万人每周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000例,该数据汇编了来自世界卫生组织、政府和牛津大学研究人员等来源的信息。CNBC随后在这36个国家中确定了超过60%的人口至少接种了一剂新冠疫苗的国家,排名前六的国家中有五个主要依靠中共疫苗:分别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塞舌尔、蒙古、乌拉圭和智利。另外一个不依赖中共疫苗的国家是英国。报道指出,目前,一些国家选择避开中共的疫苗,例如哥斯达黎加上个月就拒绝了由科兴开发的疫苗,因为该国认为中共疫苗不够有效。

       另外,一项最新统计数字显示,加州成为全美面临新冠变种病毒挑战最大的州,除了Delta三角洲外,最新出现的Epsilon变体也来势汹汹。目前全美的变种病例中,一半以上出现在加州;纽约位居第二。

       据华盛顿大学和旧金山研究人员研究,最新出现的Epsilon变体具有三个刺突蛋白突变,可将当前疫苗的强度降低多达70%。这项最新发表在“科学”(Science)杂志上的研究指出,Epsilon菌株的突变会分解中和抗体,这些抗体是由辉瑞 (Pfizer) 和莫德纳(Moderna)等疫苗产生的,可防止新冠病毒感染,但突变病毒可能会大大削弱这些疫苗建立起来的防线。研究报告同时指出,尖峰突变菌株还可能避开人感染冠状病毒后自然产生的抗体。

       根据该研究,科学家和病毒研究人员在今年5月首次发现,已经注射疫苗的效果可能会因为这些变异病毒降低50%至70% 。研究者提醒,目前在全球报告的接近5万例变异病例中,大约97%出现在美国,其中一半以上发生在加州,该菌株是纽约市第二大主要变种。换言之,加州和纽约,再度面临变种病毒的严峻挑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拜登手中又多一张抗衡中共的王牌
缴费年限30年?中共国养老金制度惊现重大转向
加拿大又发钱了!老人小孩笑领$500和$300
加拿大年薪$12万帅哥警官 上班期间当起地产经纪
悬!大选民调:特鲁多的自由党仅微弱领先保守党
“一石二鸟”!中共这招太损
中资伸手英国最大半导体商 关键时刻局势反转
中共造神再升级!习思想“无所不能”
美国放话:或将对中共实施新制裁
比Delta更危险的变种来了?其大名叫Lamb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