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10627-4)

“叛党爱国”的官员揭露 党媒记者 一半是特务

原《海南日报》的总编辑程凯先生,他在8964后流亡海外,是“叛党爱国”的知识分子。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揭开了中共宣传媒体的内幕。他说,党媒官媒记者,国内的有很多当特务,派驻国外的,一半以上当特务。

程凯称,派驻国外的记者,主要是《新华社》、《人民日报》,包括还有其它的稍微低一级的。媒体有正部级、副部级,《人民日报》跟《新华社》属于正部级,副部级的像《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人民日报》驻外有40多个分社,他们有一半以上是属于中共调查部的官员,那这些人拿着记者证在外面去采访,很方便行动。这些所谓记者实际上是刺探情报,一年也见不到他们发什么公开的新闻稿子。

一个记者站、一个分社,其中必定有调查部派来的人。他们在国内外都是这个样子,在美国的中国的驻外记者,同样担负着间谍的任务。不单是中央的报纸。

程凯说,他在海南日报当总编辑,不久,省委办公厅就来跟他讲,叫他签发20个记者证。只签发就行了,干什么你不要管。10个给公安厅,10个给安全厅。他都不知道这20个记者证,都给了谁。共产党取得了政权,还是要用特务手段来统治人民,地方的安全厅,跟中央的安全部一样,除了对外派出间谍,对内还派出特务到民间。所以在“党的领导下”的媒体,真的不是纯粹的媒体。

中共的党媒、官媒,一边是搜集情报,另一边是向国外,特别是向美国,宣传中共的意思形态。中央电视台在华盛顿DC有一整层楼,它就在美国制造节目,就在美国播出。他们雇请了大量的美国人来为他们工作。这个大外宣是比较好识别的。所以川普在当政的时候,要求中共的这些个媒体交代自己的资金来源,因为都是中共大外宣的资金,这一部分是比较好识别。

以官媒的身份来的容易识别,另一部分大外宣则难以识别,就是渗透到美国的各种媒体的文化间谍。我讲的不光是中文媒体,中文媒体在美国,很多是中共的收买渗透的。最危险的是美国的英文主流媒体,你不要以为他们是独立的媒体。他们极少数能够坚持自己独立的新闻人的立场,不少也被中共收买,为中共讲好话。

中共大外宣对美国的渗透,已经是“尾大不掉”,清除它是不可能的。特别是拜登政府,他们对中共的认识,对中国媒体大外宣的认识,差得太远。他们本身的思想体系就是一种左的思想体系,某些方面与中共一脉相承。美国的左派,从40年代开始就非常亲共,包括斯诺和马歇尔。以后美中建交,美国左派帮助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帮助它崛起。崛起以后有钱了,中共就搞大外宣。他们是一脉相承的,没有美国的左派在里边的呼应跟支持,大外宣不至于渗透到今天这种程度。

美国的左派势力除了在媒体里边,另外就是在大学里面。哈佛大学那个费正清,已经死了,他的徒子徒孙们仍在影响美国的政策。美国的智库,像斯坦福、胡佛研究院,哈德逊研究所,少数是右派智库;但是大量是左派智库,他们每天向美国提供他们的研究报告,那都是左派的东西。

川普在美国历史上,是除了里根以外,唯一一个真正了解中共危害的总统。现在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日本,对中共的态度开始转变了,那都是在川普时代转变的。这个变化就是川普在上台以后,从跟中共打贸易战开始,产生的结果。那这种形势在拜登执政后,到底会继续多久呢?

“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实际上是共产国际的特工

女作家张戎又有新作面世,英文版书名:BIG SISTER, LITTLE SISTER, RED SISTER, Three Women at the Heart of Twentieth-Century China ;中文版书名:《宋氏三姊妹与她们的丈夫》。宋氏三姊妹宋霭龄、宋庆龄、宋美龄,现代史上叱吒风云的三位中国女性,三姊妹的丈夫分别是:孔祥熙、孙中山、蒋介石,她们成就了一个世纪的传奇。

长期以来,中共的宣传 有关宋氏三姊妹的“定性”说法:一个爱财,一个爱国,一个爱权。其实,说宋庆龄爱国就是一个天大的误会。张戎书中引用大量史料指明:宋庆龄变身为狂热的列宁主义信徒,并沦为共产国际的特工。如此极端的红色信仰,死心塌地为苏联服务,哪里还有“爱国”二字?

在张戎笔下,曾经让宋庆龄崇拜的孙中山从来就不是一个合格的丈夫。在陈炯明炮轰广州总统府的险境中,孙中山独自逃脱,宋庆龄历经两天两夜噩梦般的自我逃生,在岭南大学校长钟荣光的协助下,才终于被送到孙中山所在的军舰上。宋庆龄对孙中山失望至极,后来她对记者说了心里话:“我没有爱上他,我是远距离的英雄崇拜,一个浪漫女孩的念头……。”

斯大林的共产国际为宋庆龄提供充足的经费,还派了美国人史沫特莱做她的英文秘书作。史沫特莱是共产国际的情报人员,她后到延安,出了风头,是因为与毛泽东的第三任妻子贺子珍大打出手。宋庆龄不仅为共产国际工作,也为中共服务,据廖承志的回忆,1933年5月的一天,宋庆龄来到何香凝家对廖承志说:“我是代表最高方面来的。” 宋又补充道:“共产国际要 你所知道的叛徒名单。” 廖承志飞快地写出了名单。十分钟后,宋庆龄回来,她打开皮包,取出一根纸烟,把上半截烟丝挑了出来,将廖承志写好的那张纸条卷成卷塞了进去,放回皮包,然后匆匆离开。

宋庆龄就是这样一个地下共产党员,为苏共和中共两党工作。1981年5月,她因白血病于北京逝世。被中共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称号。

维基解密阿桑奇 婚礼将在狱中举行

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的未婚妻莫里斯(Stella Morris)周六告诉德新社记者,她和阿桑奇计划在他目前羁押的英国贝尔马什监狱举行婚礼,婚期定在7月3日阿桑奇的50岁生日之时。

现年38岁的莫里斯一直以来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拥有一个普通家庭,她期待和阿桑奇结婚,渴望一家人生活在一起,但这样的希望似乎越来越渺茫。莫里斯表示,两人计划先在狱中结婚,并希望可以在阿桑奇获释后,再与家人和朋友一起庆祝。他们二人于2017年秘密订婚,育有两个儿子。2020年6月21日英国《每日邮报》首次披露了阿桑奇和莫里斯相恋,幽会,以及瞒过众人怀孕生下两子的故事。

莫里斯出生在南非,是一名律师,瑞典国籍,拥有伦敦大学的法律和政治学位,又在牛津大学读了硕士。2011年,她加入了阿桑奇的法务团队。2015年,她为阿桑奇避免被引渡至美国,凭借自己流利的西班牙语和能言善辩的口才,为阿桑奇找到了收容他7年的避难所。一段时间内,他们几乎天天见面,日久生情,2015年正式确定恋爱关系,于2017年订婚。莫里斯说,她爱上的不是一个 “英雄式” 的公众形象,而是那形象背后的真实人物。阿桑奇是一个慷慨、温柔、充满爱心的伴侣。”

维基解密是有史以来最大的机密信息泄露事件,阿桑奇因此遭到美国的通缉。目前,阿桑奇仍然面临著一系列指控。2010年11月,瑞典检方指控阿桑奇当年8月在瑞典逗留期间涉嫌对两名女性进行性骚扰和强奸,受到瑞典检方调查。身在英国的阿桑奇被英警方逮捕后,否认所有指控。

阿桑奇被指控在2010年泄露了50万份机密文件,其中包括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事行动的细节。根据美国政府对阿桑奇的指控,他如果被引渡到美国接受审判,将面临著高达175年的监禁,而莫里斯坚定地希望引渡不成功。爱情的力量是伟大的,因为两个孩子都是英国籍,莫里斯想以阿桑奇有权与家人共同生活为由,让他留在英国。

没有新东西 疲惫的法国人对选举失去兴趣

法国大区和省议会第二轮投票活动落下帷幕。法兰西岛、上法兰西大区等上任候选人均成功连选连任,他们基本上是属于传统右派。法国社会党赢得了五个大区的选举;本有希望的南部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也落入传统右派手中。执政党“共和国前进党”如同在第一轮选举一样得票率没有超过10%。

法国《新观察家报》报道,本次选举是明年法国总统选举之前进行的最后一次选举。近3000万选民放弃履行公民权显示出民众对选举不再抱有希望。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直言,“超低投票率非常令人担忧,现在应努力动员民众参加第二轮投票”。

继去年市镇选举失利之后,执政党再次错过在地方扎根的机会,有评论认为这让马克龙“下接地气”的愿望再次破碎。此次投票结果也是对马克龙的“最后一次警告”。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7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硬脱钩"势在必行 准备好了吗?
中共百年 叛党是常态 叛国更是常态
新冠抗体3个月减90% 权威:这类人要加打加强针
注意!司机这个"礼貌"动作竟会致行人死亡
讨好习近平 中共官场又搞出新花样
NASA这任务有望改变全人类命运
新冠病毒溯源三项重要发现 条条直戳北京神经
重磅! 天天和感染者同住 打了辉瑞没被传染
公开汇丰银行证据! 加法院驳回孟晚舟最新请求
加拿大华人女子涉嫌诈骗$100万失业保险被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