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在新冠溯源问题上 美国会提出制裁中共官员

美国CDC前主任雷德菲尔德在接受福克斯新闻的深度采访时,再次说明,他认为实验室泄漏是新冠疫情流行最可能的原因。与此同时,美国国会众议院的两名共和党众议员提出一项法案,要求对中共卫生机构的负责人进行制裁,直到他们允许新冠源头,包括病毒是否源自武汉的一个实验室,展开独立的、不受阻碍的调查。

来自纽约州的共和党会议主席斯特凡尼克和来自弗吉尼亚州的共和党籍众议员魏特曼6月15日提出了《世界理应知道法案》,要求对与新冠疫情有关的中国共产党的成员和中共卫生机构的负责人实施制裁。

法案要求总统根据马格尼茨基法案的有关规定,对让与新冠疫情有关的举报人和公民记者失踪并限制与疫情有关的言论和学术自由的中共官员进行制裁。法案还明确要求制裁中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主任高福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马晓伟。制裁措施包括冻结这些官员在美国或受美国控制的资产、不许入境并取消现有签证等。

“作为自由世界的领袖,美国必须让中国共产党官员为他们违背良心的行为承担责任,”斯特凡尼克众议员在一份声明中说。“除了知识产权盗窃,中国共产党对自己的少数民族维吾尔人进行种族灭绝,在香港持续进行压制,并公然掩盖新冠的起源——这导致了经济危机和全球各地的人民生命损失,包括近60万美国人的死亡。有必要进行彻底、不受阻碍的调查,以确定他们行动的程度,并防止中国共产党以任何形式获得经济利益,特别是以牺牲美国人民的利益为代价。”

“我们不能允许中共妨碍对新冠起源的自由和公正调查,”魏特曼众议员说。“我们也不能容忍中共压制可能证明对预防未来的大流行病至关重要的信息。《世界理应知道法案》实施的制裁为新冠起源的真相铺平了道路。”

众议院目前由民主党占微弱多数,这部法案是否能够获得通过,前景并不明朗。不过,斯特凡尼克是共和党在众议院排名第三的领袖,这部法案反映了国会共和党人在相关问题上的政治立场。

近日,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前主任雷德菲尔德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教授、福克斯新闻撰稿人西格尔博士进行了长时间的讨论。雷德菲尔德认为,新冠在人与人之间进行迅速传播,这与其它冠状病毒的传播规律相矛盾。

美国总统拜登5月26日下令,要求情报部门在90天内对新冠疫情起源的两种合理情况进行更仔细的审查。雷德菲尔德还在采访中,对世界卫生组织的诚信表示怀疑,他认为在北京的影响下,世卫无法进行真正透明的调查。

2、广东台山核电站事件 揭露深层政治隐患

台山核电站在香港西部大约130公里的地方,由法国电力公司拥有30%的股份,中共国企中国广核集团拥有大部分股份。近日,台山核电站被曝一号机组内部燃料棒裂缝泄漏,引发国际关注。尽管专家表示核电站问题本身可能不会引发担忧,但彭博社称,此事件背后的一些政治因素引人警觉。

美国前核监管专员杰夫·梅里菲尔德认为,燃料棒裂缝泄漏,运营商一般知道如何处理,通常不会构成威胁。但彭博社称,此事件更令人不安的是,中共国有企业中广核和法国合资方之间似乎缺乏沟通。

根据CNN的报道,法国电力公司子公司法马通首先就台山事件与美国能源部进行了联系,警告台山核电站存在潜在问题。一名公司官员在6月8日发送给美国的备忘录中将该事件描述为“对该工厂和公众构成迫在眉睫的放射性威胁”。与此同时,中共监管机构国家核安全局提高广东省台山核电站的“外辐射检测可接受值”。法马通怀疑国家核安全局这样做是为了避免关闭台山核电站。

CNN分析,外国合作伙伴在中方还尚未确认问题时,就单方面向美国政府求助,这是很不寻常的举动。

彭博社称,中广核发言人6月15日拒绝就此问题发表评论,并提到了13日的声明,即该厂正在安全运行,厂内和周围的环境指标正常。法国电力公司没有立即就其与中国合作伙伴之间的信息流通问题回应置评请求。

彭博社称,尽管此类事件并不是特别罕见,也不是特别令人担忧,但是这一消息被披露的方式不正常。

彭博社称,自始至终,中共国家核安全局的措辞并没有完全解决法国电力公司和法马通正在研究的厂内问题。核安全与航空安全一样,要以最大程度的关注和透明度解决最小的问题。而在台山核电站这一事件中似乎并没有反映这一点。

同样使问题复杂化的是,中广核是被拜登政府列入黑名单的59家中国公司之一,这些公司涉嫌与中共军事或监控行业有联系。法国电力公司表示,其子公司法马通与美国当局联系并分享信息,因为其部分核燃料专家在美国。

身在美国的中国核科学家李宁告诉路透社,这意味着在美国有业务的法马通需要获得美国政府的豁免,才能帮助中广核解决技术问题。

彭博社称,台山核电站事件表明,中国核工业在未来几年需要解决一个更深层次的问题。

3、叶简明消失3年 北京豪宅被拍卖 旗下71家公司破产 

金融大鳄叶简明三年前被中共当局带走后至今杳无音讯。最近有消息称,叶简明旗下的上海华信等71家公司合并破产,其在北京的两栋豪宅以1.6亿人民币拍卖。据悉,此次拍卖的北京市朝阳区霄云路8号院为北京顶级豪宅项目,4号楼2302室和2402室合计建面1029.6平方米,已设立抵押,并存有司法查封。监督单位为上海市第三中级法院。拍卖的两套房产产权人为上海联安全球并购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天眼查数据APP显示,上海联安全球成立于2015年6月23日,法定代表人吴丽琼,注册资本600万美元,为吴丽琼100%持股。

按照该拍卖公告显示,这意味著上海联安全球和上海华信为关联企业。

公开报道显示,华信系企业为资本大鳄叶简明创立。叶简明被指有中共军方背景,透过中国华信分别成立香港中华能源基金会、上海华信公益基金、中国文化院等公司,全部由自己担任主席。

前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分析师迈克尔‧科尔曾披露,叶简明于2003至2005年曾在“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任职,该机构与中华能源基金委员会同属军队总政治部下设的联络部负责。

突然崛起的中国华信名义上是集体制民营企业,主营能源与金融。公司于2002年由叶简明创立,曾拥有两大管理集团公司,即上海华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华信国际能源有限公司、7家一级投资公司和A股上市公司,各类人才近3万人。

中国华信不仅连续四年入榜财富500强,2017年9月,更以91亿美元的巨资收购俄罗斯石油而备受关注。海外媒体曾对叶简明背景有诸多质疑。

时政评论员王友群曾发表《习近平为什么抓捕叶简明?》一文说,叶简明是2009年至2017年在江泽民和曾庆红的大本营上海爆发起来的。

他从2015年开始,通过英国商人James Gilliar,与拜登家族建立关係,公开交易至少6笔。

2020年10月27日,美国媒体国家脉搏公布了拜登之子亨特的一段通话录音。亨特自称与何志平有商业关係。何是中共间谍头子、中华能源基金会副主席,而该基金会主席则是叶简明。

2018年2月16日,叶简明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至今仍下落不明。王友群表示,习近平最终将如何处理叶简明案,全世界都在看。

4、新冠病毒恐早在2019年12月中便出现在美国

来自美国之音的消息,美国政府的一个团队进行了一项研究,分析了2万4千个血液样本。他们的发现显示,某些美国人最早在2019年12月中旬就感染了新冠病毒,比卫生官员首次发现感染病例要早了几个星期,这比世界开始意识到中国城市武汉爆发一种新的致命病毒要早了几个星期。

虽然这项分析并没有最后定论,而且一些专家仍然存疑,但更多的联邦卫生官员开始认同这样的情景:在美国,有少数人在世界意识到新冠病毒在扩散之前就已经感染了病毒。

这项研究6月15日发表在《临床感染疾病》杂志,这是显示病毒最初在美国出现的时间早于先前所知的最新和规模最大的研究,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研究人员参与了该研究。这一研究发现,在美国马萨诸塞、密西西比、宾夕法尼亚和威斯康星州有至少七人在这些州通报该州首起新冠病例之前感染了新冠病毒。

研究员指出,一个人感染病毒后,身体在大约两周后才会出现抗体,因此这批出现抗体的志愿者很大机会在抽取血液样本前数周已经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报告认为,病毒可能在原先被认为是最早流入当地的地方以外传播。

有关数据也支持了美国CDC的研究,指当地在2020年1月19日当地录得首宗确诊个案前,可能已有病毒传播的说法。负责这次研究的专家指出,这次发现有助找出美国疫情的源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复旦吁给王书记捐款 民心却倒向另一边
台湾著名女星痛失爱女 结局本不应该这样
董宏被捕惨状曝光!传抖出中南海重磅内幕
在华人最爱的Costco,这7个错误你可千万不要犯
川普最大的“竞争对手”首度表态
亲信治下十堰大爆炸 习近平急了
谎言被戳穿!武汉实验室这一幕曝光
拜登放话 同一天世卫“起义” 北京压力空前
大手笔!加拿大将捐出1亿剂疫
突发!一票之差!以色列终结内塔尼亚胡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