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谎言被戳穿!武汉实验室饲养蝙蝠影片曝光

  世界卫生组织此前一直否定中共武汉病毒研究所饲养蝙蝠,世卫调查组今年1月间到武汉考察后,3月发表最终调查报告称实验室泄漏论“极不可能”成立,并重申武毒所并没有饲养活体蝙蝠。不过最新曝光的影片,用事实戳穿了谎言,也狠狠打脸了世卫的说法。

  据澳大利亚《天空新闻》13日报道,他们获得了一份10分钟的录影片段,名为《武汉病毒研究所武汉P4实验室建设研究团队》 ,这是中共科学院为了纪念2017年5月武汉病毒研究所被授予四级实验室,而制作的短片,片中曝光了武毒所的研究人员确实在实验室内饲养蝙蝠。

  在曝光的这一影片中,除了有中共病毒研究领域顶尖科学家受访的镜头,还显示在武毒所内饲养用于病毒开发研究的活体蝙蝠,这些蝙蝠被关在笼子里,一名中方科学家正用蠕虫喂蝙蝠的画面连贯而清晰。《天空新闻》的报道指出,这份由中共科学院官方制作发布的影片,是由世卫疫情调查团成员发现,匿名提供给该电视台。报道对此评论:“他们提供了这些证据,为我们坚守了最后的正义阵地,在黑暗中这是值得欣慰的事情。”

  被媒体揭发与中共关系密切的疫情调查团英国成员达斯札克此前一直宣称,没有证据支持武毒所饲养蝙蝠,这一指控是阴谋。他在2020年12月的一条推文中还说:“没有蝙蝠被送到武汉实验室”。就在今年1月前往武汉进行溯源调查之后,达斯札克还是坚持武毒所只饲养灵长类动物,没有饲养蝙蝠的说法,他的观点竟然得到了世卫疫情调查团大多数成员的支持。如今,随着中共官方录制的这些画面曝光,达斯札克的谎言被戳穿了。

    与此同时,一些科学家正挑战新冠病毒来自大自然、不可能从一个中共实验室泄露的理论,他们呼吁对包括《自然》和《柳叶刀》在内的西方科学和医学期刊在全球大流行病期间所起的作用展开调查。十几位科学家表示,这些有影响力的期刊的编辑拒绝刊登几十篇提出新冠病毒有可能是在实验室里被人工制造,并可能从武汉一家实验室泄露的批评文章。

    《美国之音》援引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尼古拉伊·彼得罗夫斯基的观点:“这些期刊的经理们可能希望安抚中共,因为他们经费中不断增加的部分来自于北京,那么多质疑病毒来源的论文很快就被《自然》和《柳叶刀》等期刊的编辑们拒绝,甚至不送去审议。这种没有送审就遭拒绝的做法是因为这些期刊的高层主要是从政治或其他理由,而不是基于科学依据而做出决定。”另一位科学家、新泽西州罗格斯大学的化学生物教授理查德·埃布莱特表示,对这样的行为,应当有一个“审判日”。

2、北约峰会公报点名痛批:中共野心和独断挑战国际秩序

  紧接着G7峰会,北大西洋公约组织14日在布鲁塞尔召开高峰会,会后发布的公报中10次提到中共,公告毫不避讳的写道:中共的明确野心和独断行为对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和与北约安全相关的领域构成了系统性的挑战。

  中央社报道,北约峰会公报指出,“俄罗斯的侵略行径对欧洲-大西洋安全构成威胁”,而“中共日益增长的影响力及其国际政策,可能构成我们必须联合共同应对的挑战”,公报内容直接写明:“中共的明确野心和独断行为,对于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和北约安全相关区域,构成系统性挑战。”北约正式指出中共行为构成“系统性挑战”,对于传统上聚焦于俄国的北约是头一遭。

  路透社分析,北约最终声明称中共对这个西方联盟构成安全风险,堪称美国总统拜登的外交胜利,拜登持续呼吁北约盟国领袖挺身面对中共专制主义及其持续扩大的军事力量。

  北约在公报还指出:“中共正以更多核弹头、更大量的精密投射系统来加速扩大自身核武器库,以建立核三位一体能力。”此外,针对中共行为经常缺乏透明性,并常常利用虚假资讯,北约呼吁中共谨守国际承诺,在国际体系中负责任地行事,“包括在太空、网络、海上等领域,以符合其作为重要强权的角色”。北约还敦促中共就其核子能力与原则,与北约进行有意义的对话、建立信心和透明化措施,称此举对双方都有益。

  除了关注中共,北约公报也提到将加强与亚太长期伙伴的政治对话与实质合作,也就是澳洲、日本、新西兰、韩国,藉此促进安全合作、支持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

3、“史上最高级别中共叛逃者”到底是谁?8月或见分晓

       近日,美国情报界人士透露,“史上最高级别中共叛逃者”与美国国防情报局合作3个月,此人向美方和盘托出关于中国的“特殊武器计划”,包括“生化武器计划”。对此,原中共海军航空兵司令部中校参谋姚诚分析后将中共叛逃者圈定在六个人之内。 

       据报道,姚诚13日表示,这个跑出来的中共高级将领在8月26日以后,消息就会明朗,他还把范围缩小到6个人身上,并进一步建议大家可以搜索一下,中共军事技术科学院以及相关细菌研究方面的单位,因为这个人有身份,容易查到。此外,姚诚还指出,高级叛逃者向美国投诚或将引发中共政权危机。

4、又出奇葩  复旦再次冲到风口浪尖

        复旦最近发生了教授刺死书记的事,很悲剧,很轰动,很不可思议。该校前不久出了一位进政治局讲课的“国师”,有不少人把两件事连起来看,也许这样比没有多少道理?另外,该校最近有一位很有名的历史学教授葛剑雄说了几句话,也让人们很吃惊。

  《法广》的评论指出,复旦大学是中共常委王沪宁的母校,前几天引起关注的是该校教授张维为被请到中南海给中共政治局委员们讲课,有人说他是乌鸦嘴,他说上海治安,是全世界最好的,结果他所在的复旦大学发生了数学学院老师姜文华杀死数学学院党委书记的事,尽管凶手不可原谅,但民间舆论几乎一边倒,说姜文华是一位数学天才,美国学成,回来不受重用,同情他。有网友写道,“同样在复旦,能在国际顶级刊物发文章的姜文华最后被开,成了杀人犯。而飞入学校,写文章都没有注释的张维为,却是超级大教授,国师。复旦这所大学,真是很魔幻。”

        文章指出,无论如何,这是一个悲剧,但是大学教授持刀凶杀,复旦开了先例, 中共党校前教授,旅居美国的蔡霞发推说,上海复旦大学最近出了两件大事:“一是一个混混进庙堂最高级、堂而皇之当“国师”;二是一个海归辛苦N年无归处,举刀捅死了代表组织处置他的党书记。这两件事正表明,复旦确实是中共高校真相的缩影。“

        另外一件刚刚发生的事也很蹊跷,中共正在准备庆祝建党百年,复旦一位很有名的“过去名声还不错的”历史学教授葛剑雄上课时讲的一些话让读者震惊,有一句大意是:中共的执政合法性,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否定它就是历史虚无主义。北京学者荣剑表示,葛剑雄是历史学家,快80岁了,应该知道太史简董狐笔的故事,他还想图个啥?有人说,此人是政治投机,问题是投机的成本也太大了吧! 得赔上他以前还说得过去的名声! 独立学者高伐林发推说,复旦连续剧又添一桩---著名学者葛剑雄教授自辩,“我只是把一层纸捅破了”,这是一个卖身投靠者的宣言,他捅破的那层纸,就是一个学者追求真理的尊严。我很伤心。高伐林评论:“这些话若是金灿荣说的,张维为说的,我付之一笑;但却是葛剑雄教授说的! 中国学人堕落的幅度和深度正在加速。”      

       对于葛剑雄的言论,网友议论纷纷:“恶劣环境下,尽管有人能做到宁折不弯,能有几人?”“靠体制维持生计的人,早就卖身了。老先生只不过现在捅破了这层纸而已。”还有网友爆料“葛剑雄在上海某大学演讲说,有的档案材料只能让专业人员接触,不该让老百姓知道的就不能让老百姓知道--大意如此。一个现场听讲的朋友说的。”法广的文章最后写道,复旦大学是一所顶级名校,可惜出的这些事,正如张鸣所说的,很魔幻,也很悲哀。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拜登放话 同一天世卫“起义” 北京压力空前
大手笔!加拿大将捐出1亿剂疫
突发!一票之差!以色列终结内塔尼亚胡时代
阳光 沙滩 海浪 没有老船长,G7峰会就这样闭幕
孟晚舟律师要求不公开汇丰新证据 司法部回应
战狼反咬一口 中美关系两个五十年
Delta变种太凶!10人打了两针疫苗仍感染
G7门外 习近平如坐针毡
谁来监督“习老大”!中共大外宣突发“反文”
北京成为幽灵主宾 G7会场出现诡异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