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川普最大的“竞争对手”首度表态

  人们一直在猜测,佛罗里达州长罗恩.德桑蒂斯是否会成为川普2024年总统竞选的搭档?近日,德桑蒂斯对此首度回应说,他没有与川普或其他任何人讨论过2024年总统大选,因为他的工作重心在佛州。

  6月13日,当被问及他是否与川普讨论过2024年竞选时,德桑蒂斯对福克斯新闻节目表示:“我没有与任何人讨论过任何超出我们现在所做的事,我们正在州议会上提出很多观点,我们真的在进攻,把球向前推进。我有一个伟大的州,一个大州,我们这里有很多事情要做,我们每天都在努力,为佛州人民实现目标。”

  据报道,德桑蒂斯因他针对批判性种族理论、疫情封锁和疫苗护照等政策,已在全美崭露头角。外界认为他有可能在2024年竞选总统,或者成为川普再次竞选时的搭档。尽管德桑蒂斯还没有对竞选联邦政府公职做出明确表态,但在5月份他说过,他“刚刚开始战斗”。他也一直在与几个州的共和党捐助者进行筹款活动。

       早在4月底,川普曾表示,他将考虑把佛州州长作为可能在2024年总统大选时的竞选伙伴。就在上个周,川普还对福克斯新闻说,“我当然会考虑罗恩。在罗恩刚开始从政,作为一个很多人都不知道的国会议员时,我是第一个为他背书的人,我对他非常了解,他是一个了不起的人。”根据今年3月在佛罗里达举行的保守派政治行动委员会大会后的一份民调,55%的与会者认为川普应该成为2024年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佛州州长德桑蒂斯紧随其后,获得了21%的支持率。美国众议员马特-盖茨此前在接受福克斯采访时也曾表示,共和党籍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有意在2024年竞选美国总统,拜登团队知道,如果川普不是2024年的候选人,我们运动的领导者将是德桑蒂斯。

2、中共武统学者再出狂言

  曾叫嚣中国疫情中“死4,000人等于没死人”的中共武统派“学者”李毅近日再出狂言,声称即使“打烂台湾”也没什么,只需从大陆移民过去即可。

  6月6日,微博号“武力统一”发布一段视频,视频中李毅在一场饭局中大谈“武统台湾”议题。李毅声称,“大陆要做好打核战争武统台湾的准备”,然后在开打前一天将“两岸和平统一协定”送到台湾,逼迫台湾投降,并预计台湾在开战的最后期限前会同意在“统一协议”上签字。

  李毅在视频中还称,对大陆“最坏的结果”是,就是台湾当局、台湾军队、台湾2,300万人决心“被统一,毋宁死”,2,300万人战到底,绝不投降,但中共武统和重建台湾是“小菜一碟”。他还扬言,大陆“最擅长基建”,台湾人没了怎么办,大陆有14.1亿人,台湾才2,300万,大陆可移民4,600万到台湾,也是“小菜一碟”。

       该视频播出后不久就引发热议,大陆知名维权人士浦志强在推特上评论说:“突然冒出的这位李毅,是个什么东西呀?不好意思骂人,实在是骂不出口,可李毅这畜生,也太不是东西了吧?”有网友感叹:“拿人命当儿戏的,只有像中共这种政权,还有像李毅这类丧家犬才敢说敢干。”“哎,这些专家教授和村头喝了二两烧刀子的老大爷讨论国家大事没有什么区别,就这都还混得风生水起。这等混混突然纷纷现身,此所谓沉渣泛起。可见我们所处的时代。”

  据悉,李毅今年5月受邀以“中美关系和台海局势”为主题演讲,上述言论发生在期间的饭局上。去年年底,李毅曾在“深圳湾论坛”上宣称,中国和美国疫情死亡人数比起来,中国死四千不算死人,可以说是零感染、零死亡,他说完这话还哈哈大笑。相关视频在网络上流传后,遭到国内外网友强烈谴责,挞伐声一片。

3、耶鲁华裔命案开庭  父母涉嫌帮助逃匿

  6月11日,耶鲁大学华裔研究生蒋凯文被害案第一次开庭,法庭上公开了不少案件细节,包括警方如何锁定华裔嫌犯潘勤轩为目标,而嫌犯也证实在麻省理工学院认识蒋凯文的未婚妻,对她有好感。

  根据96页的法庭公开的最新文件中揭露,案发于今年2月6日晚上8时许,地点为康州纽黑文市,被害人蒋凯文身中多枪,躺在街上,其中一枪击中脸部,初步相信为近距离射击。案发后大约30分钟,潘勤轩驾驶的一辆黑色GMC Terrain,车轮不慎卡在火车的铁轨上,他与接报到场的警员交涉,声称正在离开康州,但错过高速公路入口,之后又意外卡在火车路轨。因涉事汽车不在康州登记,车牌还有警方报失纪录,当时就被警员发现,但潘勤轩辩称自己只是租用汽车,但无法交出证明。警员于是拖走汽车,潘勤轩则登记入住邻近的一家饭店。警方随后在汽车内发现疑似血迹,手动变速器上留有的DNA排序,更极可能属于蒋凯文,但警员翌日赶到饭店时,发现潘勤轩人已不见。此后经过数月的搜寻,潘最终在阿拉巴马州的蒙哥马利被找到。

  州检察官说,潘勤轩在阿拉巴马州用假名租了一间公寓,5月19日被联邦探员拘捕时,身上拥有1.9万美元现金、七部手机、几张SIM卡、父亲的中国护照和一台电脑,他目前被关押在康涅狄格州。另外一个细节是,案发后5天,警方发现他们追踪的汽车出现在乔治亚州的杜鲁斯并将其拦下,但当时发现车上只有潘勤轩的父母,不见潘本人,潘勤轩的父母涉嫌帮助儿子逃跑,但两人目前未被起诉任何罪名。

       据悉,由于潘勤轩有极高的潜逃风险,法官上月将保释金设定为2,000万美元,潘勤轩的下一次开庭时间定于7月13日。潘勤轩的律师格雷斯表示,他计划在听证会上要求康涅狄格州高等法院法官哈蒙将潘勤轩的保释金减为100万美元。

4、歌手莫文蔚陷“辱华”事件  背后黑手浮现

  近日,香港著名女歌手莫文蔚发布新歌,在歌曲MV中,莫文蔚选择了意大利品牌杜嘉班纳(Dolce & Gabbana,缩写DG)的浴袍作为新歌造型,没成想遭到中国网友的大规模谴责,因为在他们眼中, 杜嘉班纳是“辱华”品牌,面对舆论压力,莫文蔚工作室12日下午发布声明致歉。有分析指出,杜嘉班纳辱华事件时隔三年再次被翻出来,背后是中共官方在暗地推动。

  《自由亚洲》14日报道,莫文蔚成为自2018年杜嘉班纳发布辱华广告遭到行业集体抵制以来,第一位身穿该品牌的国内艺人。随着舆论的发酵,相关话题立即冲上本周末的微博热搜,大量网友涌向莫文蔚的微博评论区讨个说法。面对舆论压力,莫文蔚工作室6月12日下午发布声明致歉,表示没有替艺人严格把关,对此表示万分的歉意。近期忙于演唱会的莫文蔚本人也紧急公开道歉:“很抱歉,真的没想到这次会这么疏忽,没有借口,我跟我整个团队都不对。“报道援引海外时评人士王剑的分析,杜嘉班纳辱华事件时隔三年再次被翻出来,背后是官方在推动:“这是有五毛从中作祟,不断敲打这些艺人,通过敲打这些艺人让他们保持跪着的姿态,官方通过收拾这些人告诉大家这里有堵辱华的墙。”杜嘉班纳触碰辱华红线,还要追溯到2018年发布的《起筷吃饭》广告。

  针对莫文蔚这次“辱华”事件,海外时评人士秦鹏表示,“辱华这种事情不存在底线,当能够煽动起来公众情绪又不危及中共统治时,很多事件都可以上升成辱华事件,当这个事件暴露出来后,可以鼓动民间情绪从官方的一些焦头烂额的事件转移开,所谓的民族自豪感和利益,很容易得到官方的支持。这次杜嘉班纳又被翻出来,这背后恐怕也不是纯粹的单一事件,可能也和当前的大局势有关系。”秦鹏认为,中共在定义“辱华”这方面十分双标:“杜嘉班纳其实还不是主角,真正的主角是那些更大众的品牌。如果‘辱华抵制’炒得过大,比如耐克、阿迪达斯,那么中国这些生产企业、棉花生产商要不要活下去?中国价值三四千亿的服装进出口产业要不要继续参与国际贸易?这个在大局面上是不能动的,正如中共舆论轻易不敢把批评、抵制的枪口转向与耐克等赞助商存在共同利益的、官方背书的中共国家体育总局,而不触及中共根本利益的品牌及艺人则会在官方煽动下成为公共情绪的宣泄口。这一次,歌星手莫文蔚又成为了最新的牺牲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亲信治下十堰大爆炸 习近平急了
谎言被戳穿!武汉实验室这一幕曝光
拜登放话 同一天世卫“起义” 北京压力空前
大手笔!加拿大将捐出1亿剂疫
突发!一票之差!以色列终结内塔尼亚胡时代
阳光 沙滩 海浪 没有老船长,G7峰会就这样闭幕
孟晚舟律师要求不公开汇丰新证据 司法部回应
战狼反咬一口 中美关系两个五十年
Delta变种太凶!10人打了两针疫苗仍感染
G7门外 习近平如坐针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