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战狼颓了?中共回应G7声明罕见放软

G7领导人峰会公报毫无意外地公开针对中共。标志着这些国家正转向集体行动,反击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中国定位为一个全球领导者的战略。中共高层对此采取了低调、降级回应的方式,仅由中共驻英国使馆发声,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并自称“讲原则、有底线”。不过,评论认为,中共高层实际不得不从所谓的“底线”后退。

6月14日是端午节,中共外交部没有安排新闻发布会。按理中共党媒此时应该充当外交部的角色,代表中共高层发声;然而,新华社、《人民日报》和中共军网都没有转载中共驻英使馆的声明,只有《环球时报》照搬了声明。

6月14日,新华社先报道《“团结”表象下 七国集团“面和心不齐”》,之后又报道《多国媒体和人士认为七国集团峰会“不达标”》。这两篇文章仍然试图分化西方各国,间接贬低G7峰会的作用,但自始至终没有公开正面替中共高层发声。《人民日报》和中共军网干脆没有G7峰会的报道。

评论认为,中共高层改变了以往高调战狼回应的做法,估计一方面试图降低负面影响,争取让更多中国人蒙在鼓里;另一方面很可能陷入了进退两难,担心高调回应会导致进一步的僵局。中共明知面对的不是“小圈子”,外部实力对比悬殊,内部质疑不断,中共高层也只好暂时放软了。

也许中共还想观察北约峰会和美俄峰会的进展,然后再评估如何回应;不过,相对于过去几个月的持续对外高调和强硬,这一次的放软应该是少见的一幕。中共高层估计尝到了对美国挑衅和对欧盟报复性制裁的更大苦果,再演战狼确实也没有底气了。

新华社大力报道习近平和端午节、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等,还破天荒地连发四篇广东疫情报道。同时也少见地报道《黄淮江淮强降雨今夜达鼎盛 北方高温暂时“退场”》,但更多报道天气情况,继续忽略洪涝灾害的风险。《人民日报》则重炒三星堆的旧闻。

相比之下,二级党媒《环球时报》不但转载了中共驻英国使馆的声明,还发表文章《G7公报造势,中国人不吃这一套》,透露“G7领导人公报公开点名中国,并且提及新疆、香港和台湾问题”,“反对强迫劳动”,“反对在东海和南海单方面改变现状……”。文章称“这是西方国家最系统指责”中共的一次峰会,并称“无须再对美国抱有幻想,但一定要把其它国家与美国区别对待”,中共“一定更有能力赢到最后”,“时间会拖垮美国”,“不用去推它、绊它,美国自己就将跌跤”。

有评论认为,靠“时间”等美国自己“跌跤”的说法,透露了中共的无奈,中共对外早就没有什么办法了,战狼外交不过是极度缺乏底气的装傻充愣而已。

2、董宏被捕惨状曝光!传抖出中南海重磅内幕

被视为王岐山“大管家”的前中共中央巡视组副组长董宏在今年4月被逮捕,因受贿罪于近期被起诉。流亡美国的中国富豪郭文贵爆料,董宏在被中共专案组审讯期间遭到折磨虐待,不仅仰天大哭、嘶声高喊“早就知道有今天”,还抖出了中共高层贪腐的大量重磅内幕,写下中南海高层贪腐情况的纸张高达数千页。

郭文贵13日直播透露,过去他和董宏有很多来往,其实他对董宏的印象不错,认为董宏是个有情有义的人,董宏甚至还救了他几个被抓的朋友,而面对这些人的感谢,董宏竟直率回应“我没有救你,你本来就没事,只是这个体制让你给碰上了,自认倒楣吧”。

董宏对王岐山绝对忠诚,是王岐山生命中最最重要的人,在王岐山担任中纪委书记期间,董宏是王岐山的得力助手,但最近被捕下狱后,处境相当悽惨。

郭文贵透露,1名参与董宏案调查的中共内部战友,最近给他讲述了董宏被中共审问期间遭受的身心虐待致其精神完全崩溃,一度想自杀,什么事情都愿意交代,情绪几乎快控制不住。

中共专案组一开始审问董宏时,给董宏明确画下红线,可以谈自身腐败情况,但不能提及习近平、王岐山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当时董宏提问,是现任常委不能谈,还是已卸任常委不能谈?中共专案组回应,过去、现在的常委都不能谈,也就是连江泽民、贾庆林、张德江等已卸任常委都不能谈,董宏便说“那我就没啥谈的了,你们所认为我的所有的经济犯罪、什么生活腐化,我都认,我交代”。

后来中共专案组换了另1批人来审问,要求董宏只准交代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级别以上的腐败情况,且现任、卸任的都得谈,结果董宏写下来的纸张高达数千页,把许多中南海高层的贪腐情况都交代了。

后来董宏戴著脚镣移送司法机关,中共专案组人员还问董宏“你觉得你还能活著出去吗?”,董宏当场仰天痛哭,嘶声高喊。

不过郭文贵指出,虽然董宏哭了大半天,中共专案组照样把董宏移送司法机关,接著移送至有“天下第一监狱”之称的北京秦城监狱继续关押,目前董宏还在秦城监狱4-2区关押著。

3、美欧17年飞机战"停火"!共抗中共

美国拜登政府与欧盟15日同意就长达17年的空中巴士-波音公司这是拜登政府在缓解与欧盟的贸易紧张关系方面取得的一项重大突破。这是拜登政府在缓解与欧盟的贸易紧张关系方面取得的一项重大突破。拜登还表示,“与北约和欧盟建立起一个伟大的关系完全符合美利坚合众国的利益。”

拜登15日在布鲁塞尔与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欧盟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会面时,正式敲定由欧美官员马拉松式协商后达成的停火。

冯德莱恩表示,这次峰会为这场长年争端“实现”了“突破”。她说:“这真的为我们的关係开启新篇章,因为我们就飞机(补贴)问题,从诉讼转向合作。”

拜登与冯德莱恩3月已暂停空巴-波音补贴争执所衍生的报复性关税。这些惩罚措施针对的产品包括欧洲的乳酪、葡萄酒和美国烟等。

欧盟表示,这次停火将以5年为期,让美欧双方在考量中国航空产业能力增强的因素时,有时间解决彼此争议。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也参与了本次峰会。她说:“我们终于团结起来对抗共同威胁,而非与最亲近的盟友之一对战。”

戴琪虽然没有点名,但她说的这个“共同的威胁”应该指的就是中国。自从习近平从2012年上台以来,中国在追求国家崛起的道路变得日益强势,让美国、欧盟和世界越来越多的国家感受了中国的威胁。

拜登预计在欧盟总部停留2小时。此前他刚参与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峰会,明天又将前往瑞士日内瓦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谈。

欧洲方面也试图消除一系列贸易争执,藉此确立欧美关係进入更友善的阶段,并联手因应其他问题,包括对大型科技企业设限、共同面对俄罗斯等。

但欧美仍有一项争执尚未解决,那就是川普2018年对欧洲和其他亲近伙伴所祭出的25%钢品关税和10%铝制品关税。

欧盟为此对价值28亿欧元的美国商品祭出反制关税,包括波旁威士忌、牛仔裤、哈雷机车等产品都入列。

另外,在法国率领数个欧盟国家对谷歌、脸书等企业课征收特别税费后,川普也跟欧盟为了大型科技公司平台课税问题起争执。当时华府祭出一波关税来反制,但拜登已予以冻结。目前双方正等著就如何就此达成一项全球协议。

4、28架中共军机扰台破纪录 美航母南海操演

6月15日,台湾政府表示,28架中共军机飞入台湾的防空识别区,这是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入侵。飞入台空域的中共军机包括:14架歼16战机、6架歼11战机、4架轰6轰炸机、2架空警500预警机、1架运8反潜机及1架运8电子干扰机。同一天,美军雷根号航空母舰打击群,在南海空中操演。

中共军机是在15日5时48分起,由台海中线以南空域,进入西南空域防空识别区,部分军机由西南空域绕飞至东南空域后折返,台湾防卫部门期间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广播驱离、防空导弹追踪监视。

路透社报道 ,这次规模空前的军机扰台是在G7峰会发布联合声明之后发生的,G7公报就一系列人权迫害、香港自治、疫情溯源等问题针对中共,并强调台海的“和平与稳定”, 而中共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这是台湾去年定期报告中共空军军机入侵以来最大的每日纪录,打破了此前4月12日报告的25架飞机的纪录。中共国防部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从6月4日起,中共10天内没有在台海出动军机,但很快又回到了不断挑衅的模式,在G7会议期间蠢蠢欲动,台湾国防部6月14日通报,中共的一架运-8反潜机再次骚扰台湾防空识别区,打破了10天来的平静。

15日,美军发布系列照片,第七舰队雷根号航空母舰打击群,天还没亮,已抵达南海展开空中操演,出动包括F/A-18战机、E-2D鹰眼空中预警机、MH-60海鹰直升机。

共军15日较大动作侵扰,军事专家王臻明发文解读原因之一,可能是雷根号航空母舰,就在台湾西南方一带活动;另一个原因,或是台湾空军作战指挥部有人确诊而紧急封闭,改由北、南、东三个备援指挥中心接手,中共可能想观察现况监控指挥能力。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在华人最爱的Costco,这7个错误你可千万不要犯
川普最大的“竞争对手”首度表态
亲信治下十堰大爆炸 习近平急了
谎言被戳穿!武汉实验室这一幕曝光
拜登放话 同一天世卫“起义” 北京压力空前
大手笔!加拿大将捐出1亿剂疫
突发!一票之差!以色列终结内塔尼亚胡时代
阳光 沙滩 海浪 没有老船长,G7峰会就这样闭幕
孟晚舟律师要求不公开汇丰新证据 司法部回应
战狼反咬一口 中美关系两个五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