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800页邮件曝光 福奇与中共交情不一般?

       美国媒体《华盛顿邮报》6月1日披露,该媒体通过《信息自由法》申请获得了白宫首席医疗顾问、美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院院长福奇866页的电子邮件,这些电子邮件的时间是2020年3月和4月,正值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新冠疫情为“大流行病”和全球进行管制措施的时候,而通过对多封邮件的分析,意外发现福奇与中共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有多次邮件往来,两人的关系更似乎不错。

  据报道,2020年春季疫情肆虐全球时,高福接受了《科学》期刊的采访,之后媒体报道说,高福指责美国等西方国家叫民众不用戴口罩,正在“铸成大错”,高福马上在2020年3月2日写邮件给福奇进行解释,说那是记者的夸张,自己并没有进行指责,“我看了《科学》的采访,怎么能用‘大错’这个词来说别人呢?那是记者的措辞。希望你理解。”福奇则在回信说,“我完全理解你的意思。没问题。”此后福奇因为建议美国实施社交距离等措施,而受到一些保守派的指责,对此高福在4月8日再度给福奇写邮件慰问说,“我看到一些新闻(希望是假的),你正在被一些人攻击,在这种非理性的情况下,希望你一切顺利。”福奇三天后回复说感谢高福的慰问,又指虽然这个世上有一些疯狂的人,但一切安好,“谢谢你的善意提醒。尽管有些疯子,但一切仍然可控。”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20年1月31日科学家克里斯蒂安·安德森发给福奇的一封——邮件中,安德森告诉福奇,新冠病毒具有“不寻常的特征,可能看起来是经过设计的”。言下之意,病毒可能是人造的。这也说明,福奇早在去年二月初就得知了“新冠病毒不符合自然规律”,但他丝毫没有理会安德森的发现,而是站出来说:病毒是自然进化的,并非从实验室泄漏,或者人为造成。无独有偶,福奇与同中共联系密切的一位世卫专家往来电邮也曝光,《华盛顿邮报》所取得福奇电邮纪录显示“生态健康联盟”主席达斯札克曾在2020年4月18日发给福奇的邮件中,感谢福奇“公开站出来声明,科学证据支持新冠病毒的自然来源是蝙蝠对人类的溢出,而不是中共武汉病毒学研究所的实验室释放。”要知道,这位达斯札克是世卫组织疫情溯源专家小组主要成员,他至今仍坚持实验室泄毒论为阴谋论,英国《周日泰晤士报》还曾曝光他与武汉病毒所关系匪浅。而就在近日,福奇首次改变立场,支持进一步调查新冠病毒的起源,这立即招来中共官媒的激烈攻击,称他为了“自保”才选择改口,才选择让武汉病毒所去替他“背锅”,还称福奇“像是一个软弱的小人”。

2、重庆官场风波再起  陈敏尔翻薄王旧账

    重庆官场震荡不断,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陈军5月29日被证实落马,官方没有说明所涉问题。不过,官媒报道间接证实,陈军被指属于前重庆高层薄熙来、王立军流毒。资料显示,陈军曾是薄、王时期引发争议的重庆女子交巡警队的组建者之一。

  早在中共十九大前,习近平将亲信陈敏尔调任重庆,重点任务就是清除响应习近平的号召“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过去几年来,陈敏尔政治表态上颇为高调,几乎是每逢开会必提清除薄、王、孙流毒。如今中共官媒已间接证实,陈军也属于薄王“馀毒”。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3岁的陈军是重庆人,2013年,出任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直至被查。

  据此前报道,2010年,薄王组建了一个重庆女子交巡警总队特勤支队。公开报道显示,当时,时任重庆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总队常务副总队长陈军,是组建女子交巡警队的主角。陈军曾对陆媒说,在队员的容貌上,警方虽然没有像招空姐那样严格,但也有具体标准,在身高等方面,甚至比招录空姐的要求还要高,就连中共喉舌也曾大肆吹捧这支女子交巡警队员。但在薄王2012年倒台后,这支女子交巡警队伍被悄悄撤销,之后女警们更成为了访民,并出现在媒体报道中。

  时评人士岳山撰文分析指出,陈军当年一手操办组建女子交巡警队,如今他被作为薄王馀毒揪出,表面上可能是贪腐,但是不是因为与他当年网罗美女,向薄王及更多高官输送等“功劳”有关?文章分析,薄熙来和孙政才这两任重庆市委书记被终身监禁,在王立军之前的公安局长朱明国已落马,在王立军之后,又有何挺、邓恢林两任局长接连被查落马,还有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郭维国、刑警总队总队长李阳等一批高级警官纷纷落马。如今陈军被查,则是涉及王立军旧帐,遭陈敏尔清洗的重庆官场最新一例。陈敏尔盛传明年将进京高就,5年前来重庆“救火”,最新一波的公安大清洗,继续揪出薄王馀党,显示重庆仍未“平定”。

3、“川普办公桌”永久关闭! 好戏在后头…

  6月2日,美国前总统川普的发言人米勒表示,“川普办公桌”这个类似社交媒体博客的平台从即日起将永久关闭,不过他同时表示,该平台只是川普对外发送消息的临时平台,他的团队正在加倍努力创建一个完善的社交媒体平台,不过具体出台时间还未可知。

  据媒体报道,米勒表示,从2号开始,所有试图访问“川普办公桌”平台的人将被引导到一个注册电子邮件的网站,该平台不会再恢复,因为那只是在川普团队在建立社媒平台期间的一个辅助工具而已。自从今年1月卸任以来,川普一直通过发送电子邮件声明和“川普办公桌”来向支持者提供更新信息和发表评论。川普本来在脸书、推特等大型科技公司的社交媒体平台上拥有数千万的粉丝,但是在1月6日的国会事件之后,这些高科技公司暂停了川普的帐号。

  在上周的一份声明中,川普谈到了“川普办公桌”这个临时平台,并暗示他的新社交媒体平台将很快与支持者见面,川普表示:“这只是一种将我的想法传达给公众的临时方式,只是一种交流方式......我将决定选择或建立自己的平台,这很快就会发生。敬请关注!”

      美国媒体《国家脉动》近期做的一项调查显示,虽然川普已离任,但他仍是共和党人最爱的领袖。在接受调查的3万多人中,高达67%的人选择川普作为他们2024年最喜欢的共和党人,排在第二位的是佛州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支持率为17%。

4、消费疲软 原料暴涨 中国经济险象丛生

  近日来,中国大宗商品的价格不断上涨,但消费者支出表现不佳,导致制造商的生产能力受到制约,疫情后急需复苏的中国经济面临新一轮风险。

  据官媒2日报道称,中共国务院召开会议,指出大宗商品价格在短期内快速上涨使得企业生产经营面临困难,要求帮助企业应对原材料涨价,这已经是中共国务院常务会议连续第三次关注大宗商品价格上涨问题。最近公布的多项经济数据也证实了中国经济疲软的趋势,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官方制造业采购人指数(PMI)降至51,不及预期;价格指数升至近年高点,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和出厂价格指数环比大幅上涨。几乎同时公布的财新PMI也显示,5月制造业购进价格指数升至2017年1月以来最高点。原材料快速上涨引发了系列连锁反应。还有报道称,一些中国企业不得不选择暂时停工,或放慢生产速度,等待价格稳定。由于成本上涨,制造商对招募新工人保持更谨慎的态度,5月,官方PMI中的从业人员指数环比下降0.7个百分点至48.9,低于荣枯分界线以下,说明企业裁员的数量超过了他们招聘数量。与此同时,中国家庭的支出仍然疲软。

  《美国之音》援引美国智库企业研究所的经贸专家史剑道的分析,“中国经济的复苏应该由零售业和服务业来承载,如果它们没有能力维持目前的增长速度,工业和最终的房地产将受到商品价格的影响,增长也将放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贸易专家哈夫鲍威尔也指出, 受大宗商品价格高涨的拖累,中国2021年经济增长速度可能会减少0.3%。与此同时,债务的膨胀、对房地产融资的限制,以及随着外国生产力的恢复,对中国消费品需求的回落,这些都将令中国经济在下半年承受不小的压力。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6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7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华为正式启用鸿蒙挑战安卓 被指只在中国市场玩
刘鹤罕见频繁露脸 美国却绝口不提一事
壮举!以色列在非洲大沙漠的三次“绝密”大行动
12名儿童疫苗打错了!本该打辉瑞却打了莫德纳
敏感高科技流向中国 美国商务部失职 被炮轰
中共高层集体学习大外宣 习近平请反美专家上课
美医学博士:中共一直掩盖SARS研究史 福奇太天真
若证实新冠外泄 习近平地位难保 全球索赔中共
越南惊现新变种,比印度变种更可怕 专家:快去
习近平再不悬崖勒马 结局难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