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深度揭露:美国左派媒体与中共的秘密关系

美国保守派媒体布莱巴特新闻网主编马洛的新书5月18日出版。书中深度揭露了美国左派媒体彭博社与中共之间的密切关系内幕,曝光了彭博社老板布隆伯格和他新闻集团的高层人员经常与中共高官和宣传人员会面的情况。

马洛的新书名为《爆料:揭露建制派媒体的秘密交易和腐败》。书中披露,彭博社老板布隆伯格本人对习近平和其他北京高层官员的评价很好,甚至很高,他称赞中共的言论也被挖掘了出来。

2020年布隆伯格曾经角逐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但其后退选转而支持拜登,也是前民主党的巨额捐款者,目前仍是美国媒体和民主党政治中强大的参与者之一。根据该书研究中查阅的文件,彭博社不仅被中共官员所监管,而且彭博社进入中国市场的程度,也受到了中共的限制。但彭博社在中国的生意似乎也比其竞争对手要多得多。

书中说,彭博社是中国境内金融数据的最大的外国传播者之一,他们要向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申请许可。由于彭博社的许可证每两年就需要更新一次,因此彭博社向北京高官示好的情况一直都存在。

虽然书中的一些会议细节还没有在媒体公布,但美媒布莱巴特新闻网(Breitbart News)已在5月17日首次披露了彭博社高层人员与中共人员开会的图片。根据中共的说法,在这些会议上,中共和彭博社官员讨论了“媒体领域的合作”、“向世界介绍中国故事”和“加强中美媒体合作”等等议题。中共方面还说,彭博社高管定期要飞往中国,包括与宣传人员在内的中共高层会面,以便在各种问题上建立深入的伙伴关系。

在书中,马洛披露了他与一个研究小组对西方企业媒体进行的长达一年的调查的细节。书中揭露了一些美国媒体为了讨好中共政权,而愿意配合中共的真实程度。而布隆伯格并非唯一派代表到北京与反美宣传者建立联系的主要新闻机构,西方社会诸多大媒体都受到了中共的收买和渗透。

2、亚利桑那审计峰回路转 被删数据神奇恢复

亚利桑那州马里科帕县上周曝出2020大选投票机中的数据被完全删除的消息令外界震惊,也让该州对2020大选选票的审计再次遭遇重大挫折,不过5月18日出现峰迴路转,审计公司CyFIR的创始人科顿表示,他们已成功恢复了被删数据,审计将继续进行。

亚利桑那州的选票审计备受外界关注。5月12日,亚利桑那州参议院主席范恩致函马里科帕县监事会,要求官员们解释审票期间出现的“严重问题”,并希望双方能在5月18日的听证会上共同解决这些问题。

范恩在信中指出,审计员已经发现,一台投票机器的一个数据库的目录被删除,与选举有关的细节被删除了。范恩指责说,这是“销毁证据的犯罪行为”。

不过,参与审计的公司CyFIR创始人科顿18日表示,在发现数据库被从服务器上删除之后,“我们已经恢复了所有那些被删除的文件,并且可以访问那些数据。我们从数据恢复工作中,获得了所需的所有信息。”

18日晚些时候,审计团队通过其推特官方帐号发表消息说,2020年大选选票审计将于5月24日继续进行。该团队还表示,当天的由范恩和州参议员彼得森(Warren Petersen)主持的选票审计听证会“非常精彩”。

在18日的听证会上,科顿还表示,他的审计公司将遵循严格的取证程序,从投票机上卸下硬盘驱动器,并使用“写块”技术(write blocks)进行法医取证成像,以防止在复制驱动器之前对硬盘有任何更改。

美国前总统川普及其支持者们一直十分关注亚利桑那州的选票审计情况。在上周选票审计受阻之际,川普支持者也质疑民主党人:为什么要想方设法地阻挠审计,难道想要隐藏什么吗?

3、新冠是“生物战”!中共“国师”说漏嘴认了

近日,一段关于北京大学教授陈平谈及“中国打赢生物战”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引发网民热议。此前,以反美著称的陈平曾被曝在美国拥有房产。

这段热传视频源于陈平的自媒体《眉山论剑》节目,他在视频中说,“2020年,中国打赢贸易战、科技战,尤其是生物战的成就,是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划时代的历史纪录。”陈平认为,这一次生物战“把美国打出了原形”。

陈平现任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研究员,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资本主义与社会研究中心外籍研究员。今年2月,陈平自曝生活在美国德州首府奥斯汀的高科技区,并且被媒体爆出拥有占地面积较大的房产。

陈平被讽是地地道道的“反美是工作,赴美是生活”的典型代表人物之一。他因在自媒体节目中经常发表极端反美言论而倍受诟病,他同时还为中共的政策背书,包括外界指责的中共在新疆实施种族灭绝政策。

在去年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之后,陈平在自媒体节目中谈及“对世界局势的三种估计”。

陈平说,“我原来设想贸易战大打的时候,绝对没想到会有现在生物战这种规模。”他接着说,“中国手上拿的牌都不敢玩,所以我想到的大打贸易战,也就是金融战的程度,局部热战也有可能,但是没想到打生物战的结果是全球性的。”

陈平还谈到了这场疫情对美国造成的最坏后果,他认为会超过大萧条和二次大战,“因为川普有一个非常好的说法‘看不见的敌人’,你根本找不到打击的对象。”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上周日表示,目前的证据仍表明新冠病毒起源于中国武汉的实验室。他向福克斯新闻的《星期日晨报》(Sunday Morning Futures)节目主播玛丽亚·巴蒂罗莫(Maria Bartiromo)表示,中共“发现”了COVID-19的起源,尽管其努力拒绝外界访问武汉病毒研究所、在那里工作的医生以及实验室原始材料,但证据仍在继续增加。

蓬佩奥说:“在那个实验室或另一个中国实验室再次发生类似的事情的风险是非常现实的。”“中共的经营和活动与其保障这些设施的能力不符。从该地区泄露生物武器和生物恐怖的危险是非常现实的。”

4、支付黑客440万美金 石油管道公司CEO谈原因

媒体5月19日报道指出,美国最大燃料管道公司殖民地管道公司首席执行官首次出面证实,在黑客网络攻击威胁到企业后,他授权支付了440万美金的赎金。这一消息令人惊讶,因为向网络犯罪分子支付赎金是执法机构所不赞成的。

殖民地管道公司CEO约瑟夫-布朗特(Joseph-Blount)告诉《华尔街日报》,本次攻击是在5月7日凌晨5:30左右发现的,事件迅速在公司的指挥系统中发出警报,不到半小时后,当他准备上班时,就收到了警报。公司方强调,运营系统没有受到黑客的直接影响,它在调查黑客入侵的程度时关闭了管道流量。

在袭击发生后,殖民地管道花了大约一个小时的时间来关闭管道,其管道在13个州和华盛顿特区有大约260个交货点。布朗特说,因为高管们不确定网络攻击对其系统的破坏有多严重,也不确定需要多长时间才能使管道恢复,在攻击发生后,他授权支付黑客赎金。

这是殖民地管道公司高层首次公开承认公司已经支付了赎金。在本周早些时候,多家美国媒体报道称,该企业被指已经为黑客支付了500万美金的赎金,而殖民地管道公司对此保持了一段时间的沉默。

一位熟悉此事的人士称,在支付比特币赎金后,企业收到了一个解密工具,以解锁黑客入侵的系统。虽然事实证明解密工具有一定的用途,但最终不足以立即恢复管道的系统,这导致企业方被迫使用备份手动恢复。

负责这次攻击的黑客组织DarkSide近日也对他们的勒索软件造成如此大的麻烦表示奇怪的歉意,尽管他们最终得到了他们想要的东西。该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的目标是赚钱,而不是为社会制造问题。

另外,有分析对DarkSide所使用过的加密货币钱包的交易进行了分析,得出的结论是,在受该团伙攻击的74个机构中,虽然只有不到一半的机构向黑客支付了赎金,但赎金的总数高达9000万美元,平均额度为190万美元。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接下来播放
血流成河!数字货币惊天崩盘 原因又与中共有关
极不寻常!刘鹤频遭爆料 幕后之人疑另有目标
上世纪最耸人听闻雪山悬案 一夜间9人神秘死亡
领导加拿大疫苗工作的人选定了 30年军龄女准将
中共再次砸到自己的脚!澳洲得益 自己血亏
孙大午重刑恐超任志强!满门株连 家人成质
UFO技术恐领先美军千年?议员促国防部严阵以待
深圳高楼突然诡异晃动 千人逃命 似911
惊掉下巴!比尔盖茨离婚后爆料太炸
加拿大本土疫苗面世:100%产生抗体,无明显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