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血流成河!数字货币惊天崩盘 原因又与中共有关

近日,数字货币市场接连上演腥风血雨,5月18日、19日,数字货币市场崩跌进一步加速,主流加密货币一日之间几乎全线“腰斩”。有分析认为,背后原因,源自中共政府近日进一步封杀私人加密货币,禁止国内金融与支付机构开办相关业务。

综合媒体报道,中共三大监管机构——互联网金融协会、银行业协会、支付清算协会5月18日发布联合声明,称加密货币不应也不能作为货币在市场上流通使用。投资者也不要进行投机性加密货币交易。

而在此前,内蒙古已宣布禁止开采加密货币、关闭所有采矿项目。

这并非中共政府第一次对虚拟货币痛下杀手。2017年,中共关闭了当地的加密货币交易所。

2019年6月,中国人民银行发表声明说,它将封锁所有国内外加密货币交易所和初始代币兑换网站的访问权限,目的是通过禁止外汇交易来压制所有加密货币交易。

中共金融业三大监管机构的联合公告被认为是联手“封杀”虚拟货币。这一消息传出后,比特币19日应声大跌至40,000美元以下,创下3个半月以来新低,其它数字货币的价格也一并受到连带。

虽然此后比特币报价一度回升至42,000美元位置,但在我们准备这篇新闻稿时,已再次跌回38,000美元附近。

与4月14日创下的64,895美元的历史高点相比,加密货币已下跌近40%。它还将迎来自2018年11月以来首次月度下跌。

上周,特斯拉创办人马斯克突然宣布,该公司将不再接受客户用比特币购买其电动车。此话一出,比特币价格5月13日暴跌10.6%,收报48,500美元。但来自中共监管机构的这一消息使其再度下跌9%。

已经投入该市场的中国网民哀叹:“比特币本来涨得好好的,也小赚一点。中共文件一发,币值跳水比跳楼还快。”

2、习近平和普京凑到一起 美国媒体分析:没那么简单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两国核能合作项目——田湾核电站和徐大堡核电站的开工仪式。美联社分析认为,这一活动反映了两国关系不断靠拢,联手对抗共同的地缘政治对手美国。

中共官媒央视直播了习近平和普京以视频连线方式共同参加了中国田湾核电站和徐大堡核电站新核能设施的开工仪式。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田湾核电站是中国与俄罗斯迄今为止最大的技术经济合作项目。

田湾1号至4号机组采用俄罗斯VVER-1000型核电机组,5号、6号机组采用中核集团自主M310+改进机型,7号、8号机组拟采用俄罗斯3+代VVER-1200核电机组。

今年4月22日,习近平在参加美国总统拜登邀请并主持的全球线上气候峰会时再次重申, 中国将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美联社撰文认为,中俄两国在核电站项目上的合作,政治意义与经济意义同样重要。

美联社指出,普京和习近平的关系日益密切部分原因是他们都是专制体制的领导人,在国内镇压所有的反对派,同时要求在他们统治下经济获益的人必须完全忠诚。

与此同时,莫斯科和北京在外交政策上密切配合,特别是美国呼吁政治自由化和人道主义干预的时候,俄中两国均表示反对。这两个国家都对美国特别是在中东地区的外交政策提出了强烈的批评。双方还试图通过上合组织限制美国在中亚地区的影响力。

中国也是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的重要销售市场。中国也曾大量购买俄罗斯战机和其他军事科技。虽然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限制了俄罗斯的消费力,但俄罗斯仍然是中国机械械和一般消费品的主要出口市场。

3、欧洲议会马上要投票了 中共跳脚

欧洲议会拟定在5月20日投票通过一项动议,正式冻结欧盟与中国签定的投资协议。此举再次触动中共神经,中共外交部19日敦促欧洲议会尽快批准投资协议。

根据美国媒体“政治”(Politico)看到的动议草案,动议敦促欧盟加强与美国的协调,以应对中共,同时强调与台湾的任何贸易交易“不应受到与北京交易的挟制”。

该动议草案得到了欧洲最大政治团体的支持。欧洲议会认为,鉴于中共对欧洲个人和实体实施了制裁,欧盟有理由冻结欧盟对《欧中全面投资协定》的任何审议,以及欧洲议会对批准该协定的任何讨论。

动议进一步呼吁欧盟委员会“利用有关《欧中投资协定》的辩论作为筹码,改善中国的人权保护和对公民社会的支持”。

针对欧洲议会周四将投票通过冻结《欧中投资协定》的动议,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9日敦促欧洲议会“尽早批准”,并称这符合“中欧双方利益”。他还否定新疆存在任何人权侵犯问题。

3月22日,欧盟宣布对侵犯新疆人权的中共官员和实体加以制裁。中共随后立即宣布对多名欧洲议员、学者和实体实施报复性制裁,禁止入境中国大陆和港澳地区。此举遭到欧盟强烈反对。欧盟多个成员国随后召见中共大使表示抗议。

欧洲议会议员谴责中共政府实施的是“毫无根据和任意”制裁。

欧洲议会在20日将要投票通过的动议中提出要求说,如果北京希望欧盟能够继续处理这份投资协定,“不影响对这份协定批准程序的最终结果”,就必须先要解除所有对欧盟政要和外交官的制裁。动议还说,欧洲议会议员希望欧盟委员会“在采取任何步骤缔结和签署《欧中投资协定》之前与欧洲议会协商”。

据悉,虽然该动议不具法律约束力,但在欧盟27个成员国中将产生重大影响。

4、中共拒认病毒泄漏 蓬佩奥:快出示证据让我难堪

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5月18日表示,所有间接证据都指出,中国武汉实验室是新冠传播的源头,而中共“竭尽全力掩盖事实和转移视线”,他呼吁一直否认此说法的中共出示证据来反驳他、让他难堪,要中共“放马过来”。 

《Fox News》报道,蓬佩奥受访时表示,左派想要否定这可能是事实,而他们采信的实质上是中共的宣传言论,中共非常努力想宣传病毒并非来自中国实验室,“他们指美国是这种病毒的源头,尽一切可能来掩盖真相、转移注意力,但正是中共在武汉病毒研究所积极从事病毒研究”。

蓬佩奥强调,每个证据都指向是武汉实验室泄漏病毒,所有间接证据都表明此事,而能澄清病毒源头、回答病毒源头问题的人都拒绝回应,“如果我说的是错的,中共可以让我蓬佩奥难堪,放马过来吧!向世界出示病毒并非来自武汉病毒研究所的证据”。

蓬佩奥断言,中共不可能会这么做,“他们知道,他们掩盖这件事的方式,和切尔诺贝利核事故被掩盖这么长时间的方式一样,我们看到了同样的结果,数以百万计的人丧命”。

5、美国海关再次截获大批假钞 全部来自中国

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5月18日宣布,在芝加哥国际邮件设施中再次截获几批来自中国的假钞票,其收件地址分别在伊利诺伊州、印第安纳州、纽约州和肯塔基州等几个州的城市,总计造假金额高达68.5万美元。

海关与边境保护局表示,已将这些假钞移交给国土安全调查部门和美国特勤局做进一步调查;这些假钞被当作“道具用货币”寄往美国,违反了联邦法律禁止复制货币的规定。

芝加哥市的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官员上个月也查获了281批含有假钞和假币的货物。这些货物有95%来自中国。包括39枚假50美分硬币,6,345枚假1美元硬币,283枚假2.5美元硬币,以及1,589张假100美元钞票。

就在几周前,4月6日,芝加哥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官员还宣布,他们查获了一百多批几乎全部来自中国的假币,总价值超过164万美元。这些货物在1月1日至3月31日期间抵达美国。这些假币种类包括美钞、硬币和欧元。

根据美国国土安全部的统计,中国是走私假货进入美国市场的首要国家。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在2019财年共查获了27,599起假货案件。这些商品若以真品市价售出估计将超过15亿美元。

在2019年的缉获物中,来自中国的,有13,293件,占48%;其次是香港,有9,778件,或35%。缉获产品的首要类别是假冒手表和珠宝,占15%,其次是服装和饰品,占14%。

芝加哥地区港口助理主任迈克·费弗(Mike Pfeiffer)表示,“造假是一项有利可图的行业,它经常被用来资助非法活动,如贩卖人口、毒品,甚至恐怖主义。”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4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5 李嘉诚父子变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6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9 李嘉诚父子变了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极不寻常!刘鹤频遭爆料 幕后之人疑另有目标
上世纪最耸人听闻雪山悬案 一夜间9人神秘死亡
领导加拿大疫苗工作的人选定了 30年军龄女准将
中共再次砸到自己的脚!澳洲得益 自己血亏
孙大午重刑恐超任志强!满门株连 家人成质
UFO技术恐领先美军千年?议员促国防部严阵以待
深圳高楼突然诡异晃动 千人逃命 似911
惊掉下巴!比尔盖茨离婚后爆料太炸
加拿大本土疫苗面世:100%产生抗体,无明显副作用
中共三大电商巨头遭严管 市值蒸发三万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