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曾为习左膀右臂的王岐山为何奴颜卑膝

      与习近平自小玩闹在一起的王岐山,近来一系列对习近平拍马溜须的举措因其反常,而引起媒体和网络上的热议。王岐山近来在中共的重要会议上几乎是言必提习近平表忠心,有分析指出,王岐山之所以对习近平如此奴颜卑膝,与他一些最亲近的人遭受清洗打压密不可分。

  时评人士刘青撰文指出,王岐山与习近平的关系非同一般,他不仅可谓习近平的发小,实际上还曾是滚一个被窝的亦师亦友。而且王岐山在习近平掌权中,如果独裁可以论功行赏,他无疑是助习近平抢权的第一功臣。

  文章分析,王岐山之所以对习近平如此奴颜卑膝,与他一些最亲近的人遭受清洗打压密不可分。众所周知,任志强与王岐山关系密切,但是因为公开批评习近平专制横蛮,先遭审查处分后被逮捕重判。而王岐山执掌中共纪委大权时的大秘、被称为王岐山大管家的董宏,也被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陷入险境。王岐山曾经重用的旧部蒋良超,此前也遭没有讲述原因的免职。对于拉帮结派的习近平而言,追究官员腐败淫乱只是清洗他派,用来培植亲信党徒的手段。以王岐山前后任大秘腐败为名惩治,在无官不贪腐淫乱的中共官场,这种指向的真实用意是没有谁感受不到的。

  文章写道,面对如此凶险的官场局面,王岐山采取自我贬损、无耻吹捧独裁暴虐者以求自保,也是中共官场生存的惯常和有效手段。只要看看邓小平如何吹捧毛泽东和贬损自己,逃过重重灭顶之灾而熬到毛泽东身后,终于熬为大权在握的太上皇,便能体味个中三味。

  文章最后写道,不过,鉴于王岐山对习近平的极端吹捧,其中的捧杀成份也是若隐若现,所以也难以排除这样的吹捧含有挖坑及效果适得其反的含意,例如这次王岐山在博鳌论坛上自贬只是习近平的报幕人,就有双刃剑里外皆伤的社会效应。固然,如此吹捧习近平有加固独裁的恐惧效应,但也有习近平疯狂到令友人和助他独裁的最大功臣也只有仰其鼻息、战战兢兢的活着之想。这无异会让不少人对习近平心生厌恶,而且也暴露了中共决策层的内斗躁动之危境。

2、这国最近的动态 无疑将重创中共

       哈萨克斯坦是中共推动一带一路的关键国家,尽管中共试图通过大撒币的手段收买人心,但当地人并不买账,哈萨克斯坦也成为中亚地区最反感中共的国家之一,当地反中共抗议活动一直持续不停,最新一次抗议“一带一路”可能给带来“债务陷阱”游行更是罕见获得了政府批准,可谓前所未有。

       时评人士王文胜撰文分析,近期联合国举行新疆会议,中共丢的是脸面,哈萨克这阵子的动态,对中共才是重伤。对欧美来说,新疆问题是人权问题,但对中亚国家来说是国家安全问题,新疆和中共愈同化,表示未来中共要在地缘、经贸和军事渗透与侵略中亚更为容易。

  文章指出,哈萨克政府4月分罕见批准反对党发起的“抗议一带一路”示威,紧接着该国总统托卡耶夫下令要强化哈萨克国防军的实力,哈萨克军队在这个区域内要面对的敌人只有同为军事强国的乌兹别克和邻近的中共,但乌兹别克和哈萨克同为集体安全条约组织的成员,因此防范的对象就是中共。

  文章分析,至于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跟哈萨克国防军的关系就如同美军和日本自卫队,因此托卡耶夫的命令不单只是哈萨克认知必须强化军力对中共展现强硬,背后有无俄国的影子,不言而喻。一直以来,俄国与中共在这一区域暗中角力,中共近年将新疆“内地化”以外,也打破过往“俄军中经”的默契,俄罗斯特工与驻军不只一次在中亚目睹北京当局的镇暴手段,新疆维稳的越高压,中共对中亚就不能单纯的着力在经贸领域,这是俄罗斯不愿意看到的。

  换言之,相较联合国新疆会议,一干民主国家坐下来喝咖啡、聊是非的议会路线,中共更应该谴责俄罗斯不要在背后搞事、给疆独分子错误的信息,但中共绝对不敢谴责俄国,因为中共不论是道德层面比西方低,地缘正当性也比俄国低。哈萨克倘若真对中共西北造成威胁,也是得向俄罗斯买武器,但俄罗斯一旦公开出手?北京就成最大输家。

      中共与哈萨克斯坦合作投资55个大型项目,总投资额为273亿美元,其中十多个项目已经完成,但有8个项目处于冻结状态及取消。《美国之音》援引专家分析指出,“无论是从地缘政治,还是从地缘经济的角度来看,哈萨克所处在的地理位置都独一无二。不管是中共推动中亚外交,或是中共想实施一带一路项目,都不可能绕开哈萨克斯坦。因为除了哈萨克斯坦外,中共没有其他选择。”

 3、中共三大电商巨头遭严管 市值蒸发三万亿

  近期,中共电商巨头拼多多、京东、阿里巴巴的股价从高位跌落,相当惨烈,3只股票平均跌幅40.56%。此外,美团股价近日已经历了“九连跌”。有分析认为,中共当局的反垄断管制压力是电商巨头股价暴跌的主要原因之一。

  陆媒16日报道,从今年2月份的高位,拼多多、京东的股价一路瀑布式下跌,短短几个月,拼多多从212.6美元,跌至如今的118.33美元。京东集团的港股也从高位的422.8港元到如今的268.2港元,美股京东从108.29美元跌至如今的68.15美元。阿里巴巴的跌势更早就开始了,美股和港股的跌幅都超过了35%。这三大电商巨头,自高位以来市值一共蒸发了3.08万亿元。

  自阿里巴巴被罚之后,中共当局近期频繁对互联网企业开罚单、警告、约谈,不仅如此,中共“约谈”的行业范围扩大,正从互联网金融企业延伸至交通运输科技平台。5月14日,10家出行平台企业被当局约谈,被要求整改。分析指出,中共当局现在越来越关注互联网巨头在中国人生活的方方面面日益增大的影响力,以及它们通过提供线上购物、聊天和约租车等服务积累的大量数据。

4、掌掴店员最新消息:比利时驻韩国大使中国夫人逃过制裁

  比利时驻韩国大使莱斯库耶的中国籍妻子相雪秋掌掴女店员风波至今未息,最新消息,相雪秋将因外交豁免权而避免被告。

  此前的4月9日下午,相雪秋在首尔龙山区一间服装店死角试穿许多衣服,遭店员误会为偷窃,事后拒接受店员道歉,并破口大骂,还大力出手掌掴女店员。事件曝光后,震惊韩国各界,并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直到4月22日,比利时驻韩大使馆才在社交媒体发布道歉声明, 称大使夫人中风入院,暂无法配合警方调查。据悉,大使夫人于23日出院。比利时大使莱斯库耶当时表示,妻子将配合警方调查。

  5月6日,相雪秋接受位在首尔市中心的龙山区警察局调查。但相雪秋决定不放弃《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所保障的外交豁免权。韩国警方16日表示,比利时大使的妻子表示将行使“外交豁免权”。现年63岁的相雪秋出生于北京,曾在联合国驻布鲁塞尔办事处的欧盟环境部工作了4年。2018年起随丈夫赴韩国。

5、广州奇观 上千老板列队一公里…

  广州市海珠区的康乐村近日出现奇景,上千名制衣厂老板们拿著招工牌,排起近一公里长队,等著工人们上门,以往老板挑工人的,现在成了工人挑老板。

  陆媒报道,老板拿著招工牌站在大马路上并不是新现象,尤其在广州的制衣村,不少制衣厂把工资大幅提高,但还是招不到工人。整个行业年龄老化,缺乏“90后”、“00后”等新鲜血液进入,有工厂老板无奈的表示,年轻人好多不愿意来做这种很一般的工作。制衣厂老板林女士表示,现在的工资比往年高了几倍,如果工人手脚麻俐动作快,一个月可以赚到1万6000元人民币,普通的最起码也有上万元。即便这样,还是招不到工人。报道指出,招工难不仅仅出现在广东,四川成都的“淘宝村”也遇到同样的难题,工厂老板举牌等著被工人“挑”。

  中共国家统计局近日对9万多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进行的调查显示,约44%的企业反映招工难是他们面临的最大问题,比例创近年来新高,一线普工难招、高技能人才难招、技术工人难招成为了“招工三难”,分析指出,招工难的背后,显现的是中国劳动年龄人口的日益短缺,根据最新人口普查数据显示,中国16到59岁的劳动年龄人口较十年前大减了4000多万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接下来播放
“习近平之刀”获刑13年 落马内幕曝光
昙花一现?中国经济复苏已见顶
谁删了亚利桑那选举数据?它的嫌疑最大
日本“黑寡妇”,同时交往30个男人骗取上亿钱财
这种情况快打911!大温壮男接种疫苗后奄奄一息
人口数据说话:中国去年新冠死亡真实人数惊人?
中共正在“劫持”联合国安理会
什么时候才解封?联邦卫生部的权威答案来了
陷入被替换传言中 刘鹤突然现身
各类商品价格急涨 李克强坐不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