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习近平之刀”获刑13年  落马内幕曝光

      石家庄市中级法院官方微信消息,5月17日上午,吉林省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克勤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四百万元,不过有分析指出,杨克勤落马并非受贿而是另有原因。自2012年被任命为吉林省检察长,杨克勤5年间调查了超过5千起公务员相关犯罪案件,被誉为“吉林老虎”,尤其是自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执政以来,他还参与了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河北前省委书记周本顺等最高层官员的腐败调查。最终,这个自诩为“习近平之刀”的男人也没逃过被整肃的宿命。

       据报道,杨克勤于2019年7月17日落马,成为中共十八大以来第一个在任上被查的省级检察院“一把手”。石家庄市中级法院发布的消息称,经审理查明:2011年至2019年,被告人杨克勤受贿共计折合人民币4635.6141万元。此前有消息指,杨克勤被调查与央视女主持人刘芳菲的丈夫、港商刘希泳死亡案有关。该案曾导致8名检察官被指控“刑讯逼供”,其中2人更涉及了“故意伤害”,另有1名主管审讯的检察官,被指控“失职”。港媒曾报道,刘希泳案涉及中共政治局前常委李岚清、刘云山、最高检察院前检察长贾春旺等,其死因或是有人想杀人灭口。

       此外,总部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曾披露,杨克勤落马的真实原因是泄露了香港工委保安部的机密,他于1995年8月至1997年9月被借调到该部工作。报道称,该部门是中共在香港运作的真正决策者,中联办只负责公布。香港工委100%是一个违反基本法22条的“地下非法机构”。

2、面对中共挑衅  澳洲此战“赢得漂亮”

  自从澳大利亚在全球率先呼吁彻查新冠病毒起源后,中共想尽招数制裁报复,在中澳贸易纠纷持续了一周年之际,澳洲经济专家表示,在两国的“首轮交锋中,澳洲赢得非常漂亮”。分析指出,如果中共希望实现的目标是迫使澳洲改变国策、重创澳洲经济和警告其它国家,那么结果很明显----中共完败。

  去年5月,中共宣布对澳洲大麦施加80%以上的高额关税,而且是挑在澳洲大部分大麦农场已经播种的时机宣布的这一消息。自此之后的一年中,中共接连对澳洲一系列出口产品施加各种限制,包括葡萄酒、龙虾和煤炭等。澳洲《商业观察家》网站联合创始人、资深商业记者巴托洛梅斯17日在《悉尼晨锋报》上发表评论文章说:“如果这是贸易战,那么澳洲在首轮交锋中赢得非常漂亮。”

  文章写道,一年之中,澳洲出口盈利最丰厚的产业——铁矿石的价格从每吨大约60美元涨到了超过200美元的破纪录水平,液化天然气的价格也恢复到了两年前的水平,这两种资源价格的飙升已经远远抵消了中共报复措施造成的损失;反观中共方面一边制裁澳洲多项出口产品,企图重创澳洲经济,一边又不得不大量购买高价澳洲铁矿石和天然气,给澳洲经济输血。

  对于受到中共制裁的澳洲产品,巴托洛梅斯写道:“在煤炭方面,澳洲生产商将出口市场转移到其它国家,特别是印度,来应对中共的煤炭禁令。虽然生产商可能无法获得与以前一样的价格,但中共被迫以更高的价格购买质量较差的煤炭,而中共的竞争对手却可以较低的价格购买澳洲的高质量煤炭,并从中获益不少。因此,尽管中共通过关税和其它制裁措施对澳洲一些出口行业造成了损失,但还没有能力伤害澳洲这两种真正重要的大宗商品出口商,”

  澳洲智库洛伊研究所的首席经济学家拉贾分析指出,在中共报复措施之下遭受损失的行业正在从中国梦中醒来,转而发展和其它国家的贸易来弥补损失。澳洲统计局数据显示,自去年10月以来,只有3.3万吨澳洲大麦出口到中国市场。同期,沙特阿拉伯却进口了150万吨澳洲大麦,成为澳洲最大的出口市场。

  纵观已经持续一年的澳中贸易冲突,拉贾给出的评价是,中共对澳洲的经济胁迫是“失败”的。“如果中共的目标是改变澳洲的政策,给经济造成损失,或者向其它国家发出警告,不要和北京作对,那么可以说,中共在这三个方面基本上都是失败的。”时至今日,澳洲禁止华为参与5G网络建设的政策没有任何改变,联邦政府还出台了《外交关系法》,废除了维州政府擅自与中共签署的一带一路协议。

3、“新冠疫苗2.0”就要来了

  全球大部分人还在等待接种第一针新冠疫苗。不过,药企们早已开始着手研发新一代疫苗,以便更好对抗变种病毒。我们暂且称之为"新冠疫苗2.0",这里指的是专门针对新冠病毒的英国变种、南非变种、亚马逊变种、印度变种……的疫苗。研究人员担心,随着病毒继续传播和不断变异,现有的疫苗可能会失效。因此,疫苗研发者们正紧锣密鼓地研究针对变种病毒的新一代疫苗。

  德国"每日新闻"17日的一篇报道对"新冠疫苗2.0"的研究进行了盘点。报道指出,目前尚未拿出第一代疫苗的德国CureVac公司,目前已经开始着手准备第二代疫苗。在疫苗2.0的研发中,CureVac与英国制药巨头葛兰素史克合作。新一代疫苗的临床试验有望在今年的第三季度开始。在动物试验阶段,新一代疫苗对丹麦变种、英国变种和南非变种格外有效。

  另外,美国莫德纳公司也在进行疫苗2.0的研发,正测试三种不同的疫苗加强剂,其中有一种则测试不同的mRNA链,让其既对武汉出现的病毒有效,也对英国、南非的变种有效。如果一切顺利,该疫苗可能在10月获批,并在今年第四季度投放市场。此外,德国公司BioNTech和英国的阿斯利康等也都致力于新冠疫苗2.0的研发。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乔·拜登17日宣布美国将在6月底之前再向世界增运2千万剂的疫苗,帮助世界抗击新冠病毒大流行病。

  《美国之音》报道,这2千万剂疫苗来自辉瑞、莫德纳和强生,在这之前,拜登已经计划向其它国家运送6千万剂的阿斯利康疫苗。

      总统拜登17日表示:“这意味着在接下来的六星期里,美利坚合众国将向海外运送8千万剂,”这占到了美国6月底生产的疫苗的13%。”

4、晚节难保  比尔·盖茨被曝与下属…

  自从宣布离婚后,全球顶级富豪比尔·盖茨近来负面新闻不断,最新消息爆料,比尔·盖茨2020年3月辞去微软董事主席职位事出有因,这与当时盖茨被指控与员工婚外情调查有关。华尔街日报引据知情人士称,在2020年对比尔·盖茨之前与微软一名女员工的不当关系进行调查之际,微软董事会成员曾决定,盖茨必须退出董事会。调查期间,一些董事会成员认为,盖茨不再适合担任这家他创办并领导了几十年的软件公司的董事。

  华尔街日报17日报道称,比尔·盖茨去年离开微软董事会正值他与一名女员工此前的关系遭调查之际,该报引援引知情人士称,在2020年对比尔·盖茨之前与微软一名女员工的不当关系进行调查之际,微软董事会成员曾决定,盖茨需退出董事会。这些知情人士透露,负责此事的董事会成员2019年底聘请了一家律师事务所进行调查,因为之前一名微软女性工程师在一封信中称,她与盖茨有多年的性关系。另一位了解此事的人士表示,在董事会的调查结束以及整个董事会就此作出正式决定前盖茨就辞职了。

5、“港版文革”发酵  北京当局欲置黎智英死地?

  中共旨在接管香港的“港版文革”仍在继续,言论自由进一步遭打压,日前一传媒老板黎智英的财产被冻结,一传媒的股票随后停牌。

   香港时间17日,一传媒宣布停牌,以待发出关于保安局公布冻结公司控股股东黎智英所持有的资产以及该公司股权的声明。港府上周五宣布,冻结正被起诉涉嫌违反“港版国安法”的黎智英所持有的一传媒股份、以及黎智英所拥有的3家公司在本地银行的账户。

  17日,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在记者会上被问及冻结黎智英财产的依据时,他声称,根据“港版国安法”实施细则,有权冻结某些“危害国家安全的资产”。针对外界传言港府将在“七一”前取缔《苹果日报》,李家超表示,将“依法处理”个别组织,“与新闻自由或私有产权无关”。

  中共央视17日发表评论文章称,黎智英财产被冻结后,《苹果日报》资金链迟早要断,“距离末日越来越近”。在香港反送中运动中,《苹果日报》是极少数支持港人抗争的港媒之一,黎智英早已成为北京的眼中钉。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 习走上不归路 中国著名学者温铁军视频热传
5 美众院高票通过援乌法案!一细节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6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7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8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9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10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接下来播放
昙花一现?中国经济复苏已见顶
谁删了亚利桑那选举数据?它的嫌疑最大
日本“黑寡妇”,同时交往30个男人骗取上亿钱财
这种情况快打911!大温壮男接种疫苗后奄奄一息
人口数据说话:中国去年新冠死亡真实人数惊人?
中共正在“劫持”联合国安理会
什么时候才解封?联邦卫生部的权威答案来了
陷入被替换传言中 刘鹤突然现身
各类商品价格急涨 李克强坐不住了
习近平到河南背下一口大黑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