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步步紧逼下 苹果向中共妥协、退让

《纽约时报》17日刊出标题“审查、监控与利润:为做生意,苹果向中共政府妥协”的调查指出,苹果主动审查中国区App Store,有5万5千多个热门应用程式被消失,但在其他国家却可使用。苹果还将将天安门广场、藏独、台独等中共政府视为的禁忌词,列为不能在应用程式出现的议题,过滤与台湾有关资讯。

苹果被消失的应用程式中有超过3万5千个是游戏,其余2万个包括外国新闻机构、同性恋约会服务,及加密即时通讯应用。

《纽约时报》检视苹果内部文件,访问17名在职与前苹果员工及4名资安专家。曾负责苹果App Store的菲利普·舒梅克受访坦言,苹果在中国的律师给团队一份清单,开列不能在中国上架的应用程式的话题。有时他会因中共政府删除应用程式的要求半夜被叫醒。

纽时指出,苹果还屏蔽组织民主抗议,和绕过互联网限制的工具,在中国的iPhone上,苹果禁止有关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的应用程式,却同时允许被指控拘禁和虐待新疆维吾尔族的中共准军事组织的应用和程式。在最新数据的两年内,苹果表示批准九成中共政府要求下架的申请,删除一千两百多个应用程式。同时苹果在其他国家总共批准四成的申请,删除两百五十多个应用程式。

苹果公司表示,删除应用程序只是为了遵守中国法律。

纽时指出,苹果并帮助中共向世界传播其观点。在中国的iPhone审查台湾国旗的表情符号,中国iPhone上的地图显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有曾在美国国家安全局当黑客的人员说,有段时间只要输入“台湾”,就能让iPhone死机。

此外,苹果为配合中国2017年施行的“网络安全法”,同意将中国用户个资存进中共国营企业管理的伺服器。位于贵州省的资料中心预计6月完工,苹果也在内蒙自治区建造新的资料中心。

苹果同意将能解锁中国用户个资的数位钥匙存在这些资料中心,并在中国禁用后放弃苹果在其他资料中心使用的加密技术。

专家和苹果工程师说,上述让步将造成苹果几乎不可能阻止中共当局存取中国用户的电子邮件、照片、联络资讯、行事历和定位资料。苹果则坚称保有解锁资料的数位钥匙控制权,在中国使用的加密技术比其他国家还先进。

苹果曾发声明指出,公司遵守中国的法律,并尽其所能保护客户数据的安全。

报道指出,苹果几乎所有产品都在中国组装,大中华区的消费者每年支付给苹果的钱超过五百五十亿美元,远高于任何在华美国公司从中国得到的收入。

2、粉碎拜登这一希望 美国最高法院作出不利判决

5月17日,美国最高法院对"卡尼利亚诉斯特罗姆 "案作出裁决,一致驳回了拜登政府在罗德岛州一个案件中的诉求,该诉求是应允许警察在没有搜查令的情况下进入家庭查封手枪。对于最高法院的最新判决,美国枪支拥有者协会及其附属的枪支拥有者基金会的高级副总裁普拉特表示盛赞,他说,“最高法院今天粉碎了全国各地抢枪者的希望。”

他还说,“世界上很多像迈克尔·布隆伯格这样的人,很想看到最高法院授予警察在没有搜查令的情况下没收枪支的权力。但是,最高法院一致裁定,《权利法案》中的第四修正案保护枪支所有者免受这种对其家庭的侵犯。”

他所说的布隆伯格是亿万富翁、前纽约市长,也是枪支管制团体的主要资助者。

两个月前,拜登和国会民主党人开始敦促对第二修正案中的枪支所有权进行激进的新限制,包括提出了有争议的“红旗”法。该案后来被提交到最高法院。

“红旗”法允许在有限的正当程序下,从守法的枪支所有者手中扣押枪支。该法案是在今年3月份在科罗拉多州博尔德的一家超市和乔治亚州亚特兰大的水疗中心发生了致命的大规模枪击事件的背景下推出的。

警察通常不能在没有征得同意或没有搜查令的情况下对私人财产进行搜查。最高法院于1973年裁定,警察可以进行与“社区看护职能”有关的无证搜查,但仅限于“车辆事故”。第一巡回上诉法院在卡尼利亚案中指出,从那时起,该原则已成为“警察在刑事执法活动之外必须履行的广泛责任”。

社区看护原则认为,警察并不总是作为调查不法行为的执法官员行事,有时也作为看护人在紧急情况下防止伤害。

最高法院托马斯大法官在撰写关于此案的意见时则表示,社区看护职责的承认是否形成了一个独立的说法,即在家中进行无证搜查和扣押是正当的?并没有。

同时,他指出,本案牵涉到原告忽略的另一套法律:一些州正在制定的所谓“红旗”法。尽管这一特定的决定并不涉及这些问题,但“根据第四修正案,‘红旗’法的规定可能会受到挑战,这些案件可能会列入大法官们的考虑”。

3、《华盛顿邮报》炮轰郭文贵

美国华盛顿邮报5月17日报道,根据社交媒体分析公司“Graphika“公布的研究,流亡美国的中国富商郭文贵是推动假消息的一套网站、网络之中枢。华盛顿邮报的文章声称,郭文贵创办的“郭媒体”和相关网站,大肆在美国散播不实资讯、攻击新冠疫苗、鼓吹有关选举舞弊的不实说法并散佈“ 匿名者Q”的阴谋论。不过,郭文贵发言人否认郭文贵掌控GTV或GNews的内容,也无法管控旗下订阅者的使用状况。

Graphika在这份报告详述该网络如和宣扬郭文贵的看法,而且该网络涵盖GTV媒体网站和数千个社交媒体帐号,另外还有数十个涉及地方行动的监督组织。

郭文贵是流亡美国的中国房地产开发商,与前总统川普的白宫顾问巴农交好,去年巴农在郭文贵的游艇上因联邦诈欺罪遭捕时,郭文贵也一起登上媒体版面。

Graphika指出,郭文贵支持者自称“蚂蚁帮”,遍布美国、加拿大和澳洲等国,他们自愿或收钱翻译、协助製作并传播迷因和影片,郭文贵称此为“吹哨者”行动,以挑战中共政府权力;蚂蚁帮似乎在诸多聊天应用程式推动其行动,并在脸书、推特等社交媒体分享内容。

Graphika指,郭文贵4月在旗下媒体GNews称新冠疫苗“不实”“有毒”;该网络在Instagram上的影像将疫苗描绘成手榴弹和子弹;另一个1月在网上广传的迷因还警告:“别信任疫苗。”

郭文贵的发言人波达斯基驳斥郭文贵掌控GTV或GNews内容的说法,指这些媒体是“网络影音分享平台”,郭文贵“并未控制或者协调订阅者或者其他GTV部落客对此平台的使用状况。”

4、UFO技术恐领先美军千年 议员促国防部严阵以待

网络近期疯传美军奥马哈号滨海战斗舰在加州圣地牙哥外海拍到不明飞行物,五角大楼已证实为真。前美国军官受《CNN》专访时说,美国技术落后这个UFO达1000年。卢比奥于5月17日发推文敦促美五角大楼严肃对待飞碟的问题及飞碟对美国构成的潜在威胁,并准备解答关于飞碟的问题,无论是简单或困难的问题。 

美国知名媒体人科尔在Instagram的影片显示,奥马哈号在加州圣地牙哥外海时,战情中心监控到球状不明飞行物飘浮在空中,且飞行持续1小时以上,最后沉入海中不见踪影,未再发现。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高夫证实影片是真的,她在回覆给媒体的电子邮件中写道:“这段影片确实是由海军人员拍摄的,此外,『不明空中现象任务小组』已将包括这段影片在内的事件,列入他们正在调查的项目中。”

美国退休海军陆战队军官卡希尔与美国前情报局副局长梅隆一起接受《CNN》采访。卡希尔说,这个UFO所展现出来的技术,比起美国要先进1000年,不但可以在空中飞行,还能快速潜入水下移动,这在当时令美军难以防御。

他梅隆表示,不排除这些UFO就是来自外星人的技术,“有人很可能在被我们找到之前,就先找到了我们”,由于这些UFO不断侵犯美国领空,因此是一件值得被关注的公共议题,“现在我们有一个威胁、一个未知的威胁,我们需要弄清楚”。

联邦参议员卢比奥则于5月17日表示,美国国会对于五角大楼有一种偏见,虽然很多议员对于飞碟现象非常感兴趣,但是有些议员当人们提及飞碟的问题时对此却会一笑了之。他提醒美国政府,不应该允许这种偏见“阻止我们回答关于飞碟的一些非常基本的问题”。

美国国防部应该有一个地方来编目飞碟相关数据,并持续分析这些数据,直到我们得到了某些,无论是简单的或复杂的答案。”

美国五角大楼准备在今年6月对国会提交一份关于飞碟目击事件的报告。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5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6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7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8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9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10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接下来播放
深圳高楼突然诡异晃动 千人逃命 似911
惊掉下巴!比尔盖茨离婚后爆料太炸
加拿大本土疫苗面世:100%产生抗体,无明显副作用
中共三大电商巨头遭严管 市值蒸发三万亿
“习近平之刀”获刑13年 落马内幕曝光
昙花一现?中国经济复苏已见顶
谁删了亚利桑那选举数据?它的嫌疑最大
日本“黑寡妇”,同时交往30个男人骗取上亿钱财
这种情况快打911!大温壮男接种疫苗后奄奄一息
人口数据说话:中国去年新冠死亡真实人数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