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习近平河南行三大不寻常:胡春华大秘异动 职务或生变 

香港《明报》5月18日发文,分析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近日前往河南有三大不寻常: 一是陪同人员不同,二是活动规格不同,三是官方报道形式不同。第一,与以往标配的陪同习近平的官员相比,这次少了副总理刘鹤和中组部长陈希,多了副总理胡春华。明报指出,陪同人员不同或另有内情,陪习出行的胡春华职务可能将变。

第二个不同是过往视察都会到不同地方,除召集全国性的专题座谈会,也会听取当地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但这次除召开南水北调座谈会外,习只在南阳一地视察,连省城郑州都没去。

第三个不同,是以往中共官方通讯社新华社通稿,多是按时间先后顺序报道习的活动及会议,或者对全国会议再单发一条新闻。但这次新华社的报道却以南水北调座谈会为主题,以倒叙时序报道,习的考察活动反成附带内容。

分析表示,这不是一次普通的视察,只是专程到当地召开一场全国会议。而胡春华在国务院又是主管农业水利的副总理,并要在会上发言,所以由他陪同考察,似乎也顺理成章。

文章称,习在河南考察期间,主管金融科技的刘鹤,在北京出席了科技体制改革创新领导小组会议,证明他健康无恙,亦未失势。

但若说胡跟随习,真是因此行主题是水利的话,则习在南阳首日调研的主题是中医中药,却并未见主管医疗卫生的副总理孙春兰和卫健委官员随行。

因此文章认为,这次习在河南的行程有几个不寻常,恐怕另有原因。

至于所谓胡春华代替刘鹤主持中美贸谈,或确实是属误传,中美贸谈现在陷入停顿,加上二十大人事调整在即,换人并无迫切性。中共商务部否认了胡将取代刘,北京的确不见得要临阵将老到的刘鹤换下,让缺乏外交事务经验的胡春华上。

倒是胡春华的大秘、国务院副秘书长高雨,近日改任国务院参事室主任,预示了胡春华职务可能有变。而有关胡春华是李克强的总理接班人说法则并不新鲜,习近平若看重他,不排除会提前带他亮亮相。

2、深圳高楼突然诡异晃动 千人逃命 似911

5月18日中午时分,中国深圳有市民爆料称,在没有发生地震的情况下,位于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北街道的赛格大厦突然发生晃动,原因不明。大楼内各公司的员工和附近的民众争相逃离,犹如末日来临。网民在现场拍摄的视频很快在网络上曝光。有网民讲述这次恐怖经历,称自己“鞋都跑断”了,至今心有余悸。

据陆媒《新京报》报道,赛格大厦发生摇晃时,大楼顶部的避雷针都在左右晃动。大量人员从楼内蜂拥逃离,甚至有人拉着拖车带着货物撤离大楼。

事后,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据全市各地震监测台站的数据,当日深圳市并未发生地震,至于赛格大厦摇晃的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调查。目前赛格大厦已经封闭。

资料显示,赛格大厦是深圳市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大厦总高355.8米,总建筑层79层,总面积达17万平方米。

中国社交媒体上很快传出网友在事发现场拍摄的视频短片。许多网友发帖或在相关视频下留言,讲述了自己在赛格大厦的逃命经历和感受:“我就在赛格大厦最高楼上班,振动幅度真的强,全跑完了,太吓人。”“我鞋都跑断了”“我这辈子没这么拚命跑过 50楼跑到1楼”。

事发当天,推特用户 “新闻/真话”上载了现场拍摄的视频,并发帖称,“深圳赛格大厦今天竟然抖起来了……吓得楼里的人都跑了出来,有种强烈的911式恐慌感,这楼大概有20年历史,真是堪称摩天界的豆腐渣了。”

18日,深圳赛格集团拥有旗下上市公司深赛格股价也经历了一阵“摇晃”。深赛格18日股价小幅收跌1.66%,报5.94元。

公开资料显示,赛格集团是中国电子市场经营模式的创办者,是国内电子专业市场的龙头企业和行业标杆。电子市场经营模式多样,集批发、零售、展示、新品体验、售后服务及增值业务为一体。经营范围涵盖电子元器件、仪器仪表、电子工具、电脑整机、电脑配件、电脑外设、数码产品、计算机网络、通讯器材、安防产品、视听产品、耗材等几大类,数十万个品种。

3、特斯拉在中国又闯祸!撞倒交警 一死一伤

媒体报道称特斯拉又出事故,5月17日在浙江发生碰撞事故,撞倒2名交通警察,一位不幸殉职。特斯拉18日回应说,将全力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目前尚不清楚事故责任是驾驶失误还是汽车技术问题。特斯拉官方对此次事故亦表示慰问,在事故调查结果公布前,不会再对外发声,以警方鉴定及事故调查结果为主。

根据浙江省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官方微博发布的通报,下午大约17时15分陈姓驾驶著特斯拉行经路桥螺洋街道104西复线高架桥时,撞上正在现场处理交通事故的2名警察,其中一名伤势过重,最后送医不治,陈姓驾驶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警方拘留。

所幸,另一名交通警务人员已脱离生命危险,目前,台州警方正依法全面展开现场勘查、调查询问和肇事车辆检验鉴定等工作,同时对殉职员警家属和受伤警务人员进行慰问。

网络视频显示,浙江台州高架桥上有两名交警倒在地上,一辆黑色特斯拉轿车车头受损。据极目新闻报道,视频拍摄者称事故发生在17日下午,该段视频在当地多个群转发。

特斯拉官方对此次事故亦表示慰问,并强调在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和各相关部门联系并汇报情况,将全力配合调查,在事故调查结果公布前,不会再对外发声,以警方鉴定及事故调查结果为主。

此前在5月7日,一辆特斯拉轿车在广东省韶关市追尾货车,特斯拉车头受损严重,驾驶人当场死亡,事故原因尚不清楚。

特斯拉股价17日一度下跌5%。截至收盘,跌幅略有收窄,特斯拉股价收跌2.19%,报576.83美元。该公司股价在2020年飙升了740%之后,在2021年已下跌接近20%。

日前路透社报道说,特斯拉暂停了在上海买地扩建工厂的计划,但特斯拉却否认这个说法。有学者认为,特斯拉被中共多番围剿后,目前正处于“再投资”观望阶段。

4、拜登与贺锦丽税单财产公开 收入都排美国前1%

17日是美国报税截止日。美国总统乔‧拜登和副总统贺锦丽均于5月17日公布2020年税单,披露各自及配偶在就职前一年的收入及资产状况。拜登和第一夫人吉尔‧拜登的报税表副本显示,他们在过去一年总收入为607,336美元,并因此支付25.9%的联邦税,总额为157,414美元。另外,他们还在特拉华州和弗吉尼亚州缴纳了29,237美元的州税。

拜登夫妇还向十个慈善机构捐赠了3万多美元,约占其收入的5.1%。其中,最大一笔捐款给了博‧拜登基金会。这是一个致力于保护儿童不受虐待的慈善机构。

根据贺锦丽和她丈夫道格‧艾默霍夫的报税单副本,他们在2020年的收入为1,695,225美元,所缴纳的联邦所得税为621,893美元。这一缴税额占他们收入三分之一以上,为36.7%。另外,副总统夫妇还在加利福尼亚州和哥伦比亚特区支付了182,001美元的州税。

根据税务文件,贺锦丽夫妇2020年向慈善机构捐款27,006美元,不到他们收入的2%。

白宫在一份新闻稿中说,17日是拜登第23年公布他的税单,而贺锦丽也是第17年这样做。

白宫17日还公布了拜登和贺锦丽资产信息。其中显示,拜登夫妇在一系列银行和投资账户中持有超过100万美元的资产;贺锦丽和艾默霍夫在多家银行拥有超过30万美元的现金。

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说,“总统和副总统均无任何利益冲突。”

《纽约时报》指出,美国国税局的统计显示,总统和副总统家庭的收入,都稳稳地处于1%收入最高的美国家庭中。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惊掉下巴!比尔盖茨离婚后爆料太炸
加拿大本土疫苗面世:100%产生抗体,无明显副作用
中共三大电商巨头遭严管 市值蒸发三万亿
“习近平之刀”获刑13年 落马内幕曝光
昙花一现?中国经济复苏已见顶
谁删了亚利桑那选举数据?它的嫌疑最大
日本“黑寡妇”,同时交往30个男人骗取上亿钱财
这种情况快打911!大温壮男接种疫苗后奄奄一息
人口数据说话:中国去年新冠死亡真实人数惊人?
中共正在“劫持”联合国安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