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210517-1 JAJJ

1.    加拿大本土疫苗面世:100%产生抗体,无明显副作用

近日,一家加拿大本土制药商公布了其自己的新冠疫苗的一期试验结果,不过它威胁说,如果它不能得到联邦政府的进一步支持,它将把未来的试验和生产统统转移到国外。周三,总部位于卡尔加里的 Providence Therapeutics 发布了其一期试验的结果, 60 名年龄在 18 - 64 岁的参与者显示出“强大的病毒抗击能力”,没有严重的副作用报告。

第一阶段试验的参与者被给予安慰剂或Providence Therapeutics三种剂量之一的疫苗。28天后,所有的疫苗都显示出新冠抗体,而在42天后,所有剂量的疫苗都显示出100%的“病毒阻断效果”。Providence Therapeutics 的首席执行官 Brad Sorensen 告诉 媒体 :“从最初开始我们就知道,我们可以制造一种好的疫苗,我们在癌症领域已经做了多年。”

“我们非常高兴,有实验结果证明我们已经生产出了这种非常非常好的疫苗,我们期待着辉瑞公司和我们的疫苗在实验中进行正面交锋。”

与辉瑞和莫德纳的疫苗类似, Providence 的疫苗是 mRNA 品种,两剂药物间隔 28 天,但 Sorensen 认为他的疫苗比加国政府已经批准的一些疫苗更有优势。Sorensen 说:“我们已经在每一个可衡量的尺度上表明,我们比辉瑞和莫德纳看起来都更有优势。”

Sorensen表示,第二阶段试验预计将于6月开始,10月会有结果。该公司还在进一步进行不同年龄组的第一阶段试验。

为了验证 Sorensen 认为他的疫苗可以与其他疫苗相媲美的信念,他要求联邦政府向他提供 500 剂辉瑞的疫苗,以便该公司可以比较结果,但迄今为止尚未收到答复。普罗维登斯致力于在加拿大进行第二阶段试验,但 Sorensen 说,迄今为止,他一直在努力与联邦政府打交道,但是现在他正在考虑将未来的试验转移到国外,并将疫苗生产也转移到其他地方。

“联邦已经访问了我们公开分享的数据一段时间了。什么表示都没有。我们很清楚我们的疫苗有多好。”他说。他说:“归根结底,如果加拿大不打算购买加拿大制造的疫苗,那么我们为什么要花费资源在加拿大寻求批准和生产?”Sorensen 说,他的加拿大工厂有能力每年生产 200 亿剂疫苗,在世界应该加强疫苗管理的时候,这种能力可能真的有帮助。

“世界需要更多的疫苗,所以只要世界需要,我们将继续在加拿大生产,”他说。“但是在危机过去之后,我们会长期把制造业留在加拿大吗?我不会向一个并没有支持我们的国家做出任何承诺。”加拿大卫生部和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尚未回复置评请求。

2. 温哥华海滩数千人聚集!RCMP派出直升机 大量警察出动

BC省的疫情刚刚有点平复的迹象,温哥华人就按捺不住了。刚刚过去的周末,数千人聚集在English Bay海滩上狂欢,蹦迪。连续2个夜晚,加拿大皇家骑警派出了精锐直升飞机Air 1,海军陆军合作,海上巡航,陆上警车全部出动,整个downtown充斥着警笛声和直升机噪音。只是为了驱散在English Bay上狂欢蹦迪的人!

5月15日周六下午,温哥华的English Bay密密麻麻的人坐满了整个沙滩,仔细看仿佛没有什么人戴口罩。一名拍下照片的网友不禁在推特上嘲讽道:“什么?什么疫情??”还有人在街头卖艺,吸引了整条街的人坐在草坪上观看:照片里有90%的人都没戴口罩!如果不是这张照片上面写着2021年5月15日,都不敢相信这是疫情期间拍的。还有成群结队的温哥华人在享受着夕阳无限好的美景。看到这幅景象,谁会认为这是日增500例新冠病例的BC省呢?

到了晚上,似乎就更过分了。有人拿起了麦克风,放起了超大声的音乐,动次打次地的歌曲响彻海滩,让人仿佛置身于室外夜店。无数年轻人随着音乐起舞,狂欢:仲夏夜,没有人戴口罩,没有人保持距离,全都挤在一起,将English Bay变成了露天蹦迪场!不光如此,还有一波人公然在海滩上喝酒耍酒疯,无视社交距离,凑在一起尖叫欢呼:整个海滩的疯狂程度超过了人们的想象,路人纷纷拍下视频传到社交媒体上。一时间,社交媒体上骂声一片:

这样疯狂的景象把皇家骑警也吓到了。数千人正在狂欢,他们必须想出最快驱散人群的方法。于是,皇家骑警派出了Air 1直升机,打开探照灯,沿着整个English Bay,驱赶每一米人群。有居住在附近高层的人拍下的视频,直升飞机在空中扫过,看起来如同电影大片一般:陆地上的警车也在地毯式执法,一直在沿着海岸线驱赶人群,海军陆战队也从海上照射了探照灯。但是也有年轻人玩疯了的,在警察驱赶他们的过程中,他们竟然向警察扔酒瓶。最终,两名闹事者被逮捕。

3.    UBC教授失踪数日 不幸在盐泉岛证实死亡

UBC大学社会学系教授Sinikka Elliott上周三在盐泉岛失踪,100多名自愿者与警方进行搜寻行动,不幸的是,上周六Elliott教授已证实死亡。

BC皇家骑警在周六发表声明表示,警队在周六于盐泉岛一带搜索,发现失踪的Elliott教授尸体,目前尚未确定死因,皇家骑警和死因裁判服务中心会作进一步的调查。周三下午2点15分皇家骑警接报,UBC大学的社会系副教授Sinikka Gay Elliott失踪。Elliott自2007年起担任UBC大学的社会学系的副教授,失踪当天的周三称离家办事,此后杳无音讯。所有的同事和学生都为Elliott的失踪感到十分担心。

警方周三晚9点半左右发现Elliott遗弃在Juniper Place Rd的汽车,但她不在里面。随后于Salt Springs岛找到了其遗体。BC省Salt Spring 岛的皇家骑警称,感谢100名帮助寻找Elliott教授的志愿者,他们仍在调查她死亡的细节,但认为并非谋杀。据悉,Elliott教授在盐泉岛有一处物业,她于周三出行后便音讯全无,自从教授无故失踪,引起社会关注,多名自愿者自发加入搜寻工作。警方在盐泉岛上的杜松广场路(Juniper Place Road) 发现Elliott教授的车,该处是当地的远足热点。Elliott教授是一名深受学生们爱戴的社会学副教授,也是两名孩子的母亲。Elliott教授生前研究有关家庭与社会不平等现象的学术议题。在学术领域获得相当大的成就。UBC社会学负责人斯特克洛夫(Guy Stecklov)此前接受访问时亦表示,Elliott教授热衷维护社会公义和人权平等,对于教授的失踪,她的同事和学生都感到非常痛心。

4.    木材价格飞涨5倍!BC省非法砍伐日趋猖獗

随着木材价格近日屡创新高,BC省林木的非法砍伐活动变得日益猖獗。BC省软木材的价格由约一年前的每千板呎300元升至最近的1,600元,促使越来越多人潜入森林,非法砍伐冷杉、雪松和枫树等树木。

在盗木者眼中,这些树木在地下市场上是有利可图的商品,但其实它们在森林生态中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据《 星报》报道,负责管理天然资源的官员已经磡察过非法砍伐对一些重要水道附近的大洋松及红杉造成的环境破坏。省林业厅助理副厅长奥斯汀(Matt Austin)指出,“这些大树为河岸地区的生态系统提供了很多好处,为野生动物提供了栖息地,例如筑巢的鸟类,就很需要这些大树。”

温哥华岛North Cowichan的护林员梅森(Shaun Mason)正在调查该市5千公顷森林保护区内数十棵冷杉被砍伐的事件。他指出,被砍伐的树木通常为10至20米高,但也有迹象显示,死树同样到青睐,相信是有人想免费得到生火用的木柴。“我们首要关注的是公众安全,包括非法砍伐者。砍伐是极之危险的行为。”

UBC大学林业专家桑德兰表示,木材价格升高导致连冷杉和雪松以外的树木也被砍伐,特别是树龄较长的枫树,这些硬木通常用于制造名贵家俱,大型冷杉和雪松也很有用,可以卖得高价。“树干直径较大的就更值钱,因为可以造出面积较大的东西,例如大桌面或酒吧长台。”自2009年以来,卑诗省共接获1,135宗非法砍伐的报告,开出了966张告票,罚款总额12.37万元,另外还对违反砍伐许可证规限者处以超过100万元的行政罚款。根据保护林木法例,损毁政府林木的人可被判处最高100万元罚款及3年监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3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5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9 不再是中国 日本最大外国劳工来源变了
10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中共三大电商巨头遭严管 市值蒸发三万亿
“习近平之刀”获刑13年 落马内幕曝光
昙花一现?中国经济复苏已见顶
谁删了亚利桑那选举数据?它的嫌疑最大
日本“黑寡妇”,同时交往30个男人骗取上亿钱财
这种情况快打911!大温壮男接种疫苗后奄奄一息
人口数据说话:中国去年新冠死亡真实人数惊人?
中共正在“劫持”联合国安理会
什么时候才解封?联邦卫生部的权威答案来了
陷入被替换传言中 刘鹤突然现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