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极不寻常!刘鹤频遭爆料 幕后之人疑另有目标

据《华尔街日报》上周报道,北京正考虑更换和美国的贸易谈判代表,由中共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取代原本的贸易代表刘鹤。中共商务部其后否认,但英国《金融时报》最新报道又爆出刘鹤儿子幕后秘密投资中国科技企业获利。向来被视为习近平亲信的刘鹤,近期频频成为外媒爆料的目标。有分析认为,这很明显是中共党内政敌的放料。

《金融时报》的报道指,刘鹤的儿子刘天然虽已按中共规定,辞任其创办的投资公司“天一紫腾”的主席,但仍秘密进行交易,大手投资科企巨头腾讯及京东等获利。

据报道,“天一紫腾”2016年在浙江成立时,由刘天然担任主席。 2017年4月,也就是刘鹤升任政治局委员的半年前,刘天然放弃主席职位,次年再将其股份转让给公司一名高层。报道指,这是因为中共政府禁止高官子女在其父母监管的行业,担任管理要职。

报道引述消息人士指,刘天然即使辞去主席,并将持股转让出去,却仍秘密为“天一紫腾”进行交易,包括多宗涉及中国科企巨头腾讯和京东的交易,并获利丰厚,指刘天然在交易中扮演重要角色。 “天一紫腾”于是在过去5年迅速发展成管理资产规模逾100亿元人民币的公司,在北京和上海的办公室有超过30名员工。

目前腾讯、京东等中国科企巨头,正陷于中共所谓“反垄断调查”漩涡,加上明年中共将召开二十大,《金融时报》在这个时间点披露关于刘鹤家人的“黑材料”,引发外界联想。

刘鹤先前作风低调,因为是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金融和经济事务上最信任的顾问,而拥有重大影响力,他曾是美中贸易谈判的中方首席代表。但月初习近平到河南视察, 刘鹤罕有地没有陪伴左右,改有另一位副总理胡春华站在习近平旁边,加上《华尔街日报》上周引述高层消息报道,北京正考虑由胡春华取代刘鹤,代表中共跟美国进行下一轮贸易谈判。

刘鹤现年69岁,根据中共内部内事规则,已无望更上一层楼,也就是很大机会在下年的中共二十大后正式退休。

时评人士郑中原分析认为,近段时间针对刘鹤的频繁爆料,表面上是针对刘鹤,实际上是针对习近平,刘鹤本来就要退位了,而习近平要保连任,虽说不会有问题,但是需要清除所有的杂音,避免政治元老有微词。如果连身边助手的家人都管不了,将损害习的权威。

2、中共官媒“公然反犹” 以色列震惊

中共大外宣频道环球电视网CGTN 5月17日上传的一档题为“美国为何充当以色列外交盾牌”的节目影片,引来以色列驻华大使馆在推特上的回应。以色列驻华大使馆指控该节目内容是“公然的反犹太主义”。目前该节目已从CGTN的推特和脸书平台上移除,但原节目在CGTN网站上仍可查寻。

CGTN的节目中,主持人郑峻峰质疑美国对以色列的支持是否真正基于共同的民主价值观。他说:“一些人认为,美国的亲以色列政策可以追溯到美国富有的犹太人以及犹太人游说团体对美国外交决策者的影响。”

郑峻峰说,“犹太人主导着金融和互联网行业,所以他们有一些人说的强大的游说团体吗?有可能。”

据报他还在节目中指责美国利用以色列作为其在中东的“滩头阵地”,并利用其作为击败泛阿拉伯主义运动的代理人。

以色列驻华大使馆对中共官媒公然表达反犹主义感到震惊。大使馆在推特上表示:“我们曾希望‘犹太人控制世界’的阴谋论时代已经结束,但不幸的是,反犹主义再次露出了丑陋的嘴脸。”

大使馆还在推特上写道:“我们对这类信息感到失望,并敦促CGTN撤下这段散布谎言和种族主义的侮辱性视频。我们认为,任何表达这种想法的人都应该为此感到羞愧。”

目前该节目已从CGTN的推特和脸书平台上移除,但原节目在CGTN网站上仍可查寻。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9日表示,不了解相关情况。他还说:“中方已经就当前巴以局势多次阐明立场。”

中共曾多次表示是“巴勒斯坦人民真诚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是巴以和平的坚定支持者”,中共近日还批评美国“阻拦”安理会发表要求巴以双方立刻停火的联合声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随后表示:“我们没有阻拦外交,相反,我们几乎不间断地在进行外交努力。”

3、中南海潜规则将被打破 二十大或有不寻常人事异动

2022年是中共换届年,新一届政治局人事安排引发诸多猜测。有港媒称,习近平上台后打破了很多人事规矩,因此二十大人事异动或有石破天惊的变化。香港媒体《明报》5月19日发文称,第一个可能变化是,“七上八下”或会变成“七下八上”,这主要是指以年龄划线的硬指标可能不再存在。

其实“年老的上,年少的下”的情况,早在中共十九大已有先例,如生于1950年11月的时任国家副主席李源潮退休,与其同年稍大的时任中办主任栗战书却升任政治局常委;又如年逾67岁的军委委员张又侠可以入局,时年64岁的刘奇葆、张春贤却双双出局,到政协人大养老。

文章分析指出,明年中共二十大上,一些看似必退的高官,如常务副总理韩正、副总理刘鹤、中组部长陈希,未必会退或未必会全退,可能会以某种形式延续政治生命,甚至更上层楼。而明年同为67岁的总理李克强、政协主席汪洋和主管党务的政治局常委王沪宁3人,亦未必全数留任。变化的唯一标准,就是最高领导人的信任。

《明报》文章说,二十大第二个可能的变化,主要体现在个别二线的人大政协官员,或会更上层楼。近期,中共政协副主席兼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下届入局接替刘鹤的传闻不断,可能会成真。

至于二十大第三个可能变化,文章说,就是中共党代会前的人事调整,即所谓届中调整,但人事卡位只进不出。

除中共中央军委外,上一次政治局或书记处的届中调整,还是1994年十四届四中全会。时任政治局委员的上海市委书记吴邦国和山东省委书记姜春云同时上调北京,兼任书记处书记,在次年人大会上双双出任副总理,上海市长黄菊则因接任上海市委书记跻身政治局。

分析表示,今年人大修订组织法后,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权扩大,有猜测在二十大前的人大常委会议,或今秋的六中全会上,或有重要人事调整,或如当年朱镕基由上海市委书记调任副总理那样,先调任政府职务,再在中央全会或党代会上进入政治局。

4、“猎巫”行动升级?川普集团遭刑事调查

美国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5月18日表示,针对前总统川普旗下川普集团展开的调查,已不再仅限于民事范畴。纽约总检察长办公室正与曼哈顿检察院合作,积极调查川普集团的刑事犯罪问题,但目前尚未对调查的具体细节透露更多信息。

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发言人李维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已通知川普集团,对该企业的调查不在仅限于民事范畴”。

总检察长詹姆斯此前一直在审核川普集团是否故意虚报其资产估值,以获取贷款并获得商业和税收上的优惠。她表示:“我们现在开始同曼哈顿区检察院一起,主动调查川普集团的刑事责任。”

曼哈顿区检查长万斯还在针对川普当选总统前的商业交易进行另一宗司法调查。纽约总检察院没有说明是什么原因导致对川普集团的调查性质发生改变以及发布公开声明。

万斯的办公室对法院表示,川普集团内可能存在“广泛和长期的刑事犯罪行为”,包括税务和保险欺诈,以及伪造商业记录。

事实上,在川普任期四年内,纽约州曾多次发起对川普集团和川普亲属的调查。

去年秋季,《纽约时报》曾多次报道川普个人及其商业帝国的避税以及借贷违约等不正当商业行为。去年11月19日,一位执法官员表示,纽约州总检察长詹姆斯已向川普集团发出传票,要求该集团提供他们向川普女儿伊万卡支付咨询费的相关记录,作为对川普生意往来进行的广泛民事调查的一部分。

对于这些指控,伊万卡发推回应。她转发了《纽约时报》的相关报道并配文称:“这纯粹是骚扰。纽约市民主党人的这一‘调查’百分之百是出于政治、宣传和愤怒的动机。他们很清楚那里什么都没有,也没有任何税收优惠。这些政客简直是冷酷无情。”

川普本人迄今一直将对其家族企业的司法调查称为民主党人“猎巫”行动的一部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接下来播放
上世纪最耸人听闻雪山悬案 一夜间9人神秘死亡
领导加拿大疫苗工作的人选定了 30年军龄女准将
中共再次砸到自己的脚!澳洲得益 自己血亏
孙大午重刑恐超任志强!满门株连 家人成质
UFO技术恐领先美军千年?议员促国防部严阵以待
深圳高楼突然诡异晃动 千人逃命 似911
惊掉下巴!比尔盖茨离婚后爆料太炸
加拿大本土疫苗面世:100%产生抗体,无明显副作用
中共三大电商巨头遭严管 市值蒸发三万亿
“习近平之刀”获刑13年 落马内幕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