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210518-1 JAJJ

1.    领导加拿大疫苗工作的人选定了 30年军龄女准将

据加拿大媒体CTV报道,加拿大公共卫生局(PHAC)周一晚些时候宣布,任命布罗迪准将,担任加拿大全国疫苗分发与营运副总裁,以接替上周突然被停职的福汀少将。

这不是这位女将军首次为联邦公共卫生局工作。2020年11月,她和福汀少将一起借调到PHAC,带领加军一个近30名成员的团队为该联邦机构工作,其成员包括行动规划人员,药剂师,医疗保健管理员,工程师和IT专家等。根据布罗迪的军事简历,她从皇家道路军事学院毕业,并于1989年加入加军。她曾经到克罗地亚,波斯尼亚和阿富汗服役,并曾在北约和联合国任职,已婚,与丈夫育有三个孩子。

联邦内阁官员表示,虽然福汀少将受审查,但加拿大的疫苗分发工作不会受到影响。在加拿大公共卫生局作出该项宣布之前,加军和国防部于上周五发表一份联合声明,称福汀少将因军事调查而停职,加拿大军队国家调查局CFNIS将负责调查工作。但这份声明中没有提到,福汀少将因何而被停职。

另据Global News报道,福汀少将的律师Mark Létourneau对该媒体表示,福汀本人都不清楚对他的指控究竟是什么,是在上周日从CTV一名记者那里才获得的。CTV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该指控是一桩涉及“性骚扰”的陈年旧事:据称事发在1989年初,当时福汀在圣让皇家军事学院就读时,被指在一名女子面前露体。福汀的律师说,其当事人被这个指控吃了一惊,“完全出乎意料”。这位律师周一下午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Global News的一份声明中说,福汀“坚决且断然地否认这一指控。”

2.   出境游自由?十多个国家对加拿大疫苗接种者开放

周一(5月17日),英国将向已完成疫苗接种计划的国际旅行者开放边境,这些 “绿色 ”国家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和以色列。这些国家的旅客需要证明他们已经接种了疫苗,并出示最近的阴性PCR测试结果,在抵达目的地后可以自由活动。

目前,加拿大和美国在英国的 “琥珀 (amber)”名单上,这意味着来自这些国家的人可以到访英国,但必须隔离10天,并在抵达后证明自己是新冠检测呈阴性。据温哥华太阳报报道,旅游专家克莱尔.纽维尔(Claire Newell)表示,欧盟也将很快开放其所有成员国,美国游客有可能在今年夏天访问欧洲。她还说欧盟成员国也将采用疫苗护照方案,旅行者可以下载程序到智能手机上,用来证明自己的疫苗接种情况。

根据省卫生官员亨利医生阻止COVID-19从大温地区向该省其他地区传播的措施之一,加拿大骑警(RCMP)两周前在卑诗省的四条高速公路上设立了检查站,依据卫生当局的边界划分的三个区域之间的非必要旅行禁令将在维多利亚日(Victoria Day)长周末(5月25日)之后结束,但可能会延长。根据《紧急计划法》(Emergency Plan Act),加拿大骑警有权执行任何省级卫生官员的命令,包括跨区域边界的非必要旅行将被罚款575加元。纽维尔说,从海外乘飞机返回加拿大的人士仍然必须在酒店里隔离三天,等待抵达时的测试结果。他们还必须在离开检疫酒店后进行自我隔离10天。另外登机前,同样要出示在过去两天内进行的PCR测试。纽维尔称加拿大的航空公司希望加拿大能够按照英国的模式,根据疫苗接种和感染率等指标重新开放旅行。根据加拿大COVID-19疫苗追踪网站,45%的加拿大人已经接受了至少一剂疫苗(1700万人),140万人完成了两剂疫苗的接种。纽维尔推荐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目的地追踪器,来监测哪些国家允许旅游以及相关的政策。

3.   已接种第一剂AZ疫苗 BC当局新指示

BC省第一剂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的人,现在可以选择接种第二剂疫苗。另外,未来几周省卫生当局提供更多疫苗混打的研究结果,已经接种AZ疫苗的省民,也可以到时再做出决定。BC省卫生官员承诺在未来几周内为人们提供更多数据,以便省民做出明智的决定。预计该数据会包括英国一项针对混合和匹配不同的疫苗的研究结果。

省卫生官员亨利医生周一表示,省民可以选择接种第二剂阿斯利康疫苗,卫生当局会提供大量库存疫苗,或者也可以在获得疫苗混打信息后再做出决定,官员指6月第一周有望获得英国和其他地方进行的免疫研究的所有结果,以了解先接种阿斯利康再接种辉瑞疫苗是否具有相同或更佳的保护作用。亨利指,随着更多的其他疫苗到达BC省,人们也许能够比预期更快地获得第二剂。目前,BC省民在接种第一剂后的4个月内会获得接种第二剂。该标准是在今年早些时候提出的,当时整个加拿大的疫苗供应和交付都存在延误的问题。

不过,研究也表明,第二剂推迟长达4个月也带来了好处,实际上可以可以获得更好的免疫反应,老年人也是如此。最近,BC省大约有20,000剂阿斯利康疫苗即将到期,这些疫苗应在6月底之前接种。但是,卫生官员要求人们不要惊慌,保持耐心,并保证接种第一剂疫苗已经产生保护性反应。迄今,BC省所有合格成年人中有近56%的人至少接种一剂COVID-19疫苗。现在,所有18岁及以上的成年人都有资格预订疫苗。与此同时,亨利也表示BC省会尽其所能帮助印度和其他受到新冠病毒感染的国家。全球各国正在努力向死亡和ICU数量持续上升的国家提供更多的疫苗,例如阿斯利康疫苗。尽管世界卫生组织敦促各国暂停向儿童推广接种疫苗的计划,以帮助受灾较重的国家,但BC省仍会继续针对儿童的推广疫苗计划。

4.   疫苗给力!美加边境夏天要重开?加国人这样说

截至到美东时间5月17日,加拿大超过45%的成年人已经注射了新冠疫苗的第一针。拥有290万人口的加拿大最大城市多伦多,现已完成约157万剂疫苗接种,是加拿大接种剂量最多的城市。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近日表示,各地应继续施行严格的防疫限令,直至75%的成年人都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看来,这个目标实现还有一定的距离。

而根据美国CDC的数据,大约1.3亿美国人(约总人口的37.6%)已经完全接种辉瑞公司、莫德纳和强生公司的疫苗。大约1.571亿成年人(约总人口的47.3%)至少接种过一剂疫苗,接种比例远远超过加拿大!总统拜登周一宣布,美国在未来六周内将出口2000万剂COVID-19病毒疫苗到海外。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上周公布新的指南,在大多数情况下,完全接种疫苗的人,不再需要戴口罩或者再与其他人保持6英尺的社交距离,无论是在室内还是室外。新指南仍要求在公共汽车、飞机、医院、监狱和收容所等拥挤的室内环境中佩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而美国和加拿大两国人民最关注从2020年3月就开始关闭的美加边界,如今在两国普打疫苗工作进展顺利的情况下,两国边界终于有望重新开放。知情人士透露,联邦政府内部已经开始讨论何时、以及怎样重开加美边界,两国高级官员也已开始正式讨论如何重新开放边界。

据Citynews报道:彭博社从三个政府内部的消息来源获悉,特鲁多领导的联邦自由党政府已经开始正式讨论如何重开边界。政府考虑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是否要采用双轨制——对未接种疫苗的旅客照常检疫,对已经完成疫苗接种的人放宽限制。但这位内部人士也强调,政府的讨论才刚刚开始,所以边界不会很快重开。根据彭博疫苗追踪系统的数据,加拿大居民中有34.1%的人已经接种了一剂新冠疫苗,而只有2.7%的人被完全接种了疫苗,而美国的这一比例分别为46.6%和35.8%。其实,美国方面要求重开边界的呼声越来越高。美国民主党人Brian Higgins敦促美国总统拜登与特鲁多总理就此事“直接接触”,以便在5月底前扩大“基本旅客”的定义,并在7月初全面重新开放边境。

对于重开美加边境,前加拿大驻美国大使Michael Kergi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分阶段开放似乎是最合理的。”也强调,这种开放是循序渐进的,取决于两国的新冠确诊病例。而特鲁多预测,所有加拿大成年人有望在今年夏天接种完第一针疫苗,而想要人们都接种完两针,可能要等到秋天也就是9月底。Nanos Research最新一份民意调查发现,尽管加拿大正在加速疫苗接种,且准备放松公共卫生限制,但有很大一部分加拿大人表现的还是颇为谨慎:今年夏天不会出外旅行!在这份调查中,近七成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太可能”旅行,而将近三成的受访者说他们“可能”旅行,还有3%的人表示“不确定”。研究人员指出,“除非加拿大的疫苗接种率真的达到一个高位,否则加拿大人不会相信疫情已经走远。”加拿大网友谨慎的说:特鲁多,您不应该让我们首先得完全接种疫苗吗?加拿大在全球排名第91位,疫苗接种率高达3.74%,而且下降速度很快。您从来也没有完全关闭边界和机场,现在我们陷入了一片混乱。由于您的缘故,数千人丧生,经济崩溃。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如果太阳突然消失 人类能存活多久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中共再次砸到自己的脚!澳洲得益 自己血亏
孙大午重刑恐超任志强!满门株连 家人成质
UFO技术恐领先美军千年?议员促国防部严阵以待
深圳高楼突然诡异晃动 千人逃命 似911
惊掉下巴!比尔盖茨离婚后爆料太炸
加拿大本土疫苗面世:100%产生抗体,无明显副作用
中共三大电商巨头遭严管 市值蒸发三万亿
“习近平之刀”获刑13年 落马内幕曝光
昙花一现?中国经济复苏已见顶
谁删了亚利桑那选举数据?它的嫌疑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