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再起波澜?美大选审票又传惊人消息

美国亚利桑那州的2020选票审计又传出惊人消息,不仅多米尼公司拒绝交出投票机的密码,而且马里科帕县选举官员还从投票机中删除了整个数据库,里面包含所有选举信息。这令选票审计陷入困境。

亚利桑那州马里科帕审核小组发布有关突发事件的推文说,“在选举设备交付审核之前,马里科帕县从2020年选举周期的几天中删除了一个充满选举数据库的目录。这是破坏证据的行为!”

据美媒《网关专家》报道,上周,该县监事会还召开紧急会议,决定不为2020年选举结果的审计员提供密码,也不提供审计要求的路由器访问权。

亚利桑那州参议院主席卡伦·范恩(Karen Fann)在写给该县监事会主席杰克·塞勒斯(Jack Sellers)的信中,提到3个严重问题。当中就提到了数据库遭删除的问题。

范恩在信中指出,据最近发现,选举管理系统主机硬盘中的整个“数据库”目录已经被删除。“这表明2020年11月大选所有与选举有关的数据的主要数据库已被删除,”范恩质问塞勒斯,“为什么删除这些文件夹,是否有任何备份可能包含已删除的文件夹?”

媒体分析,因为亚利桑那州的选票审计对于其它州可能会起到示范效应,所以该州民主党人一直都在试图阻挡该审计。美国前总统川普对此早就发出呼吁,希望美国人密切地关注亚利桑那州的选票审计,以免其被干扰。川普一直认定,2020年总统大选存在大量选举舞弊现象。

在知悉审计陷入困境后,川普5月13日发声明说,“假新闻主流媒体正在竭尽所能地掩盖这一重大新闻。他们总是拒绝谈论或报道这一事件。他们不希望美国和全世界看到我们腐败的‘第三世界大选’中发生的情况。”

据报道,范恩主席决定邀请塞勒斯等县官员出席5月18日的州议会听证,并将全程向公众直播,以解决丢失的EMS文件以及选票审计中的其它问题。

2、“这是最后一次机会…输了就是世纪耻辱”

美国国会参议院近来接连推出、审议和推进多项与中国相关法案,两党议员也纷纷呼吁制定完整战略,增加美国实力同北京展开全面竞争。有共和党议员称,美国绝不能忽视中国对美国构成的威胁;也有共和党成员直呼,“输了这场竞争,那将是世纪耻辱”。

来自犹他州的共和党联邦参议员罗姆尼5月13日在《华盛顿邮报》发文表示,美国现在已经看到一个警示:“中国将取代美国,中国正努力在经济、军事和地缘政治上超越美国。”

罗姆尼在文章中谈到,中国经济霸权的快速增长一定程度上是其人口结构造成的结果:一个较大的国家不可避免的其GDP也大得多,因为它实行了有效的经济原则、技术和教育。

罗姆尼说,在过去数十年间,中国窃取技术,还利用大规模补贴、掠夺性定价、原材料垄断和贸易路线主导地位等不公平的竞争方式来达到其经济实力增长的目标。

罗姆尼接着批评,面对中国咄咄逼人的态势,拜登政府现在只有“点点头,然后看向别处”。

罗姆尼文章的论点基本上呼应了同党籍的佛罗里达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鲁比奥的说法。

本周,在国会中被视为最熟悉中国议题的议员之一的鲁比奥在参议院院会发表了长达12分钟,以如何对抗中国为主题的演说。

鲁比奥在院会演说中表示,“21世纪将由美中关系来定义,坦白说,我认为这是我们最后一次可以确保美中关系平衡的机会。” 他接着说,“我们没有时间再去推动一个所谓的‘中国法案’,一个只不过是半吊子措施和研究的大杂烩。相反的,我们需要的是一份真正有意义的‘中国法案’。”

鲁比奥在演说中言明,一份有效抗衡中国的战略计划必须完整包括六大要素:增加美国国内技术和研发投资、抗衡中国咄咄逼人军事行动、恢复全球公平贸易、捍卫卫生医疗供应链、保护资本市场公开和透明,以及禁止强迫劳动产品进入美国。鲁比奥演讲中强调,任何中国政策都必须应对中国的种族灭绝行为。

他说,在这个时代的美中竞赛,美国必须再次证明民主是可行的,美国的政府系统是可行的,并且能以大方针解决大问题。

鲁比奥说:“如果我们成功,那么未来将是一个崭新的美国世纪,但如果我们失败了,那将是世纪耻辱在前面等着我们。”

3、中国疫情破防 感染源头不明 两地说法不一

中国时隔23天再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安徽5月13日新增3宗本土确诊,其中1宗个案李某某的活动轨迹涉及辽宁省大连、营口两市。但安徽省当局通报与大连市疾控中心通报却说法不一。

综合媒体报道,安徽省13日新增3宗本土个案,其中2宗在合肥、1宗在六安。3宗个案的活动轨迹涉及飞机、高铁、巴士、的士、餐厅、酒店等。六安市其中三区要在三天内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

此前有消息指,其中1宗个案曾于辽宁大连接触过入境人员。但大连疾控中心14日发布通告否认,称该名病例在大连期间无入境人员接触史。

大连市疾控中心通报指,李某某分别于4月26日及5月1日进出大连机场、大连北站。5月1日,李某某曾于大连机场一间餐厅用餐,期间无人进入该餐厅;其后,李某某进入14号登机口的星巴克,购买了1杯咖啡后离开。经详细排查,发现李某某在大连机场内活动期间,除了就餐之外全程佩戴KN95口罩。

通报还称,大连市对入境人员实施严格的“14+7”闭环集中隔离管控政策,经目前排查,李某某在大连期间无入境人员接触史。

据媒体报道,13日开始两地相关地区的核酸检测持续至半夜,确诊者所在小区全面封闭,有医院停诊。

在安徽传出本土疫情后,中国大陆各疫苗接种点出现排队人潮,其中以安徽当地最为踊跃,到处都可见排了数百米长的人龙;许多网友称冒雨排队数小时才打到疫苗。

某网络大V在微博贴出一张航拍安徽排队人龙的照片笑称,“政府宣传疫苗半年,不如安徽李某确诊半天”。

据中共国家卫健委公布,截至5月13日,中国大陆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6691亿剂次。

中共工程院院士钟南山13日在第20届亚洲科学理事会大会做主旨报告时表示,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新冠疫苗接种率在23%左右,这远远不够,至少需要达到70%-80%的接种率,这是一个艰巨的任务。

4、连美国都要向它低头?传已支付高额赎金

美国最大的燃油管道“殖民管道”公司日前传出遭来自东欧的勒索病毒攻击、被迫暂停营运,有消息人士13日证实,“殖民管道”已支付对方市值近500万美元的加密货币,并拒绝对此评论。

美国财经媒体彭博社5月13日报道说,这个消息是熟悉内情的消息来源提供的。消息说,支付是采用比特币进行的。总共支付了75个比特币,市值大约500万美元。

这个消息给殖民管道公司尽快恢复业务带来了希望,但对于白宫行政当局遏阻同类事件的再次发生却增加了困难。殖民管道公司的公开声明则否认公司向黑客支付了赎金。

攻击燃油管道的黑客组织名为DarkSide,FBI认定他们的据点设在俄罗斯或者东欧某地。5月6日,这个网络犯罪团伙侵入殖民管道公司的网络,盗走了约100GB的数据,并提出要殖民管道公司用赎金换回数据的要求。他们威胁说,如果不交付赎金,他们就会不断公布所盗取的资料。

白宫方面早前发表的声明没有提到这家公司是否向黑客支付了赎金。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纽伯格(Anne Neuberger)说,是否支付赎金“纯属私人企业自己的决定”。“我们知道网络攻击的受害者面临的局面非常艰难,他们在面临勒索赎金的时候没有选择,往往必须权衡利弊。”

纽伯格说:“殖民管道是一家私人企业,我们将尊重他们在赎金问题上的决定。”

美国总统拜登13日对媒体表示,他对是否得到有关赎金支付方面的通报“无可奉告”。

这次网络攻击迫使殖民管道临时停掉了它的能源输送业务,导致美国东部汽油短缺和油价大涨。殖民管道公司每天输送250万桶汽油、柴油及航空燃油和其他精炼产品,其运送量占美国东海岸供应量的45%。

据《华尔街日报》5月14日报道,黑客组织DarkSide宣布由于受到执法部门和美国方面的压力,目前已失去了其用于运营的基础设施,该组织将关闭。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布局开始!消息人士:川普下月“复出”
习近平真要换掉刘鹤?河南考察照片泄密
好消息!证据显示:辉瑞疫苗能中和印度变种
加拿大又发钱了!$6岁以下每人最多$1200
日本最新版防卫白皮书 首度写明了这一条
杀伤力巨大 中共真动了这个心思
亨特华裔女秘书原来是薄熙来私生女?
124名美军退役将领投下“一枚重磅炸弹”
厉害了!UBC测试新药能对抗所有变种病毒
系好安全带!为文革招魂,习总加速师末日狂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