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124名美军退役将领投下“一枚重磅炸弹” 

  继法国发生退役将领发表公开信炮轰总统马克龙之后,超过120位美军退役将领11日发表联名公开声明,指称美国总统大选遭到操纵,同时质疑拜登总统的意识能力,其他现役与退役美军军官第二天则紧接这发声,担忧这封公开信是“军方被拖入党派战争战壕”的危险信号。

  据美媒政治家(POLITICO)报道,这一共有124名美军退役将领署名的公开声明来自一个名为“Flag Officers 4 America”的团体,指美国正处于“宪法权利受到全面爆发攻击”的“严峻危险之中”,2020年的大选是“没有公正、诚实、准确反映人民意愿的选举。”,信中还写道:民主党掌控国会与政府,让美国朝着极左转向,往社会主义与马克斯主义者形式的极权政府方向迈进,“现在必须透过选出始终捍卫我们宪政共和国的国会与总统候选人反击”。

  据报道,这些退役将军们组建了一个名为“美国国旗军官”(Flag Officers 4 America)的组织,由包括上将在内的退休军官组成,美媒《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报道了这封被称为“退役将军的公开信”的信件。报道称,“这封信呼应了前总统川普关于2020年选举存在诚信问题的说法。”公开信还对现任总统拜登公开提出了公开质疑,“这位三军统帅的精神和身体状况不容忽视,他必须能够在任何地方,无论白天黑夜,迅速做出涉及国家安全的决策。”

       作为这封公开信的发起人,越战老兵、退役少将乔·阿巴克尔(Joe Arbuckle)对政治家网站坦言,尽管大家知晓“退役军官通常不参与政治行动”,但签署公开信的退役军官一致认为美国正在面临“前所未有的巨大威胁”,因此必须表明立场、发出警示,并称“保持沉默将是一种失职行为”。报道就此评论,退役军官在选举政治中站队并支持候选人的做法并不罕见,但这封公开信中的激烈言辞和选举阴谋论让不少政治观察家感到格外“越界”。其次,在非大选期间发表此类声明也被认为是少有的,甚至是史无前例的。而反对这封公开信政治表态的军事专家担心,这种行为会破坏军方“无涉政治”的原则,把党派争斗之火“烧”至军内。据美媒《商业内幕》和政治家报道,美国国防部拒绝对此信置评。

2、玩真的!美国拒发中共公安部官员子女赴美签证

  前不久的5月4日,美国驻华使领馆恢复了对中国留学生的签证预约处理,不过13日爆出一个消息,有学生去美国大使馆签证被拒签了,大使馆方面给出了拒签的理由是这名学生的父亲是中共公安部人员。

  综合陆媒报道,13日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媒体提问,消息指出,有中国的本科新生到美国大使馆签证被拒签,理由是其父亲是公安部的工作人员。在美方签证官员的便条中提到,这是鉴于美国国务卿的指示,停止颁发对于中共的移民局、安全部、公安部等现役人员的配偶和子女的签证;便条中也提到,理由是中共拒绝接收由美国递解回中国的中国公民。对此,华春莹指出,“我刚刚看到有关资讯,我的同事给我打了一个美国签证提醒,提醒写道,上述身分人员子女入读美国学校暂停发放签证。”华春莹还称,“这不利于中美两国关系的健康正常发展。按照美方这样的逻辑,中方是不是应该拒绝给予美国情报执法部门人员以及他们的家属颁发来华签证?”

  此前,美国驻华使领馆刚刚于5月4日恢复对中国学生的签证预约处理,美国驻北京大使馆领事处总领事毕文霖表示,签证申请的重新启动向中国学生发出一个信号,即美国人“欢迎外国学生进入我们的家园、社区或大学”。

  不过毕文霖曾表示,虽然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的绝大多数学生将获得签证,但一些具有高科技背景的学生将需要额外筛查。2020年5月29日,时任美国总统川普颁发总统公告将暂停和限制颁发跟中共发展军事相关的F和J签证。具体的暂停和禁止入境规定包括:那些接受执行或支持中共“军民融合战略”实体资助,或目前受雇于这些实体,或在这些实体学习或从事研究的中国公民,美国将拒绝他们通过F或J签证进入美国学习或在美国从事研究,但上述相关领域的、寻求在美本科学习的中国学生除外。毕文霖也曾表示,这些限制将继续存在。根据国际教育交流协会的数据,在2019—2020学年,中国留学生占美国所有国际学生的35%。

3、联合国新疆会议如期召开 美英德21国抨击中共

  美、英和德等10多个国家代表以及多个国际人权团体12日就新疆人权问题在联合国网络上召开视讯会议,谴责中共侵犯维吾尔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的人权,并要求北京立即停止针对新疆维吾尔人的镇压,同时敦促北京尽快允许联合国人权高专不受限地前往新疆展开调查。

  据报道,这场有关新疆人权的联合国网络会议由美国、英国和德国主办,并得到加拿大和澳洲、新西兰等18个国家以及人权观察和国际特赦等国际人权组织的支持,现场并邀请维吾尔人出席见证。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托马斯-格林菲尔德在会上表示:“在新疆,维吾尔人被虐待,妇女被强迫绝育”。她使用川普政府时期美国国务院对维吾尔人遭遇的表述:“中共在当地实施种族灭绝”。英国驻联合国大使吴百纳同样表示:有证据表明北京在新疆实施大规模任意拒押,强迫失踪、暴力虐待、强迫劳动以及普遍的强制绝育行为。英国大使表示,面对事实,我们要求中共立即毫无阻碍地允许联合国高级人权专员及其办公室前往新疆调查。德国驻联合国大使霍伊斯根要求中共遵守联合国人权宣言,拆除关押营。德国大使质问北京,如果你们没有什么可掩盖的,为什么不允许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进入新疆?人权观察组织则表示,不管能否进入新疆,都必须对新疆发生的事件进行调查,该组织呼吁联合国成员国向中共施压,迫使北京当局终止在新疆地区针对少数民族的“反人类罪”。

  另有,来自丹麦、法国、意大利和澳洲等8个西方国家以及日本和土耳其的代表。随后也都谴责中共在新疆侵犯人权的行为,也敦促中共尽快允许联合国人权高专不受限制前往新疆展开调查。

  此前,虽然中共早先敦促其它国家不要来参加,甚至要求取消这场在联合国网站举行的视讯会议,辩称对中共政府的指责是纯粹的谎言和偏见,新疆的状况“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好”。 但最后中共驻联合国代表团的成员也来参加视讯会议,还发言说:“中共在涉疆问题上没有任何东西要隐藏,新疆总是开放。……我们欢迎任何人访问新疆” 。不过迄今为止,中共始终拒绝国际社会在新疆进行独立的调查。

4、数据显示:美中脱钩已势不可挡

  新的数据显示,美国关税导致中国进口量急剧下降。华尔街日报12日的一篇报道分析了关税对美国进口自中国商品的深刻影响,如今美国人从中国购买的商品种类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电信设备、家具、服装和其他商品的购买正逐渐转移到了其它的国家。

  美国在2018年和2019年征收的关税涵盖了三分之二的从中国进口的约3,700亿美元的商品。该报道对美国贸易数据检测公司信息的分析显示,随着美国公司从其他国家购买更多产品,目前的关税仅覆盖了进口中国商品的一半,即每年大约2,500亿美元的商品。

  报道指出,越南是这样的变化下最大的受益者之一。越南现在是美国进口商品第六大来源国,而在2018年时,越南是美国在全球范围的第12大来源国。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主席克雷格·艾伦表示:“如果目标是减少从中国进口,它就成功了。”

  华尔街日报的分析发现,贸易战初期针对中共的一个主要例子是半导体,中方半导体进口量一直在下降,但越南、台湾和马来西亚却出现强劲增长。在受关税打击的中国商品中,影响最大的是电信设备和计算机配件,与2018年峰值相比,进口额均减少了150亿美元。

  报道援引牛津经济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亚当·斯莱特的话说:“贸易战对中国进口产品造成的负面影响比新冠大流行还要持久。”斯莱特说,新冠大流行的影响开始减弱,但贸易战的长期影响仍然存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明天,重要官宣?
5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7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8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厉害了!UBC测试新药能对抗所有变种病毒
系好安全带!为文革招魂,习总加速师末日狂奔
什么情况?习近平要换刘鹤
突发!美众院共和党投票 解除三号人物领导职位
隐藏在《清明上河图》的惊天秘密 …
美国对中企松绑?网友一句话道出真实原因
加拿大这个省宣布:停用阿斯利康做第一剂疫苗
列治文接种率低 大温鸡肉厂爆疫 29人确诊
香港国安首位处长竟被“扫黄” 丑闻掩盖1个月
美国议员质问福奇:武汉实验室和新冠病毒啥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