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美国对中企松绑?网友一句话道出真实原因

小米集团和美国国防部5月11日就军事清单诉讼发布了联合状态报告。报告显示,美国政府承认将小米列入军事名单的程序正义问题,并愿意与小米集团和解,将该公司从军事黑名单上删除。有中国网友就此事嘲讽小米。

路透社5月12日报道,一份法庭文件称,小米集团和美国国防部将同意解决正在进行的诉讼,不再有任何争议。

分析认为,这份文件表明,小米公司与美国政府之间持续时间短暂且有争议的官司将就此结束,并将为美国投资人今后投资这家中国的智能手机制造商扫清道路。

今年1月14日,美国国防部根据时任总统川普的行政令将小米等9家中国公司认定为跟中共军方有关联的企业,并将其列入限制美国投资的名单。对小米的投资禁令原定于2021年3月15日生效,根据相关规定,禁止投资与外国军方有关联企业的禁令于这家企业被指定60天后生效。

小米公司立即对美国政府提起诉讼,称美国政府的做法“非法和违宪”,并否认与中共军方有任何联系。

拜登新政府上台后,一名联邦法官3月暂时阻止了黑名单的执行,理由是美国政府将黑名单纳入禁令的过程存在“严重缺陷”。

路透社报道,在小米公司被美国国防部移出黑名单的消息传出之后,小米发言人表示,公司正在密切关注最新进展,但是没有进一步详细说明。随着这一决定的消息传开,小米公司在香港的股价飙升了6%以上。

但有网友讽刺小米被移出黑名单的真正原因是缺乏核心技术,有网友在微博上说:“不制裁说明你没技术,还下跪”。

分析人士认为,在美中两国从贸易到人权等一系列问题上明显分歧持续的情况下,小米公司与美国国防部达成的这项协议是罕见的。分析人士同时指出,尽管美国将小米从黑名单中拿掉,这并不意味着拜登政府会逆转上届政府对中国科技公司的所有禁令。

2、习近平女婿身份曝光 人帅有离婚史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家事被中共视为“国家机密”,因此反而特别受人关注。早前卷入个人资料外泄事件的习近平女儿习明泽,最新被爆已经结婚,夫婿为浙江“海归”人士,有离婚史。有分析认为,习家被爆私事,疑是中共二十大前党内权斗激烈所致。

在推特上异常活跃的海外作家老灯,5月12日在推特发出“重磅爆料”,称:“习公主喜得良缘,今朝驸马新鲜出炉:从高层获得信息显示,附马爷来自浙江,清华毕业后留学康奈尔大学。”

推文说:“蹊跷的是,该驸马Lu Hongfeng在美国芝加哥有过一次结婚和离婚纪录,前妻也是一名红三代。为何习公主接盘(接手)二手男人。陈世美再现,还是横刀夺爱,再或者中央机构调查背景时不严,难道红朝要落女婿之手吗?”

老灯还在推特上附截图说:小伙子蛮帅气的。中文名:卢洪峯,英文名:Lu Hongfeng,出生地浙江。

上述消息目前无从查证真伪,但百度百科显示,卢洪峯,清华大学本科,康奈尔大学硕士,注册金融分析师(CFA)和注册金融风险管理师(FRM),曾在芝加哥大学读MBA,前美国花旗银行副总裁。在美国工作10馀年,曾在JP摩根,汇丰,花旗,房利美等公司工作,于2011年回国创业。

习近平女儿习明泽曾经在浙江杭州读书,之后到美国哈佛留学。据消息描述,习明泽样貌平凡,性格开朗、天真,还带点男子气概。她在哈佛念书时,与一般学生一样,也爱逛街、坐地铁。而离开美国回到中南海以后,习明泽感觉生活比较沉闷,有时她会任性地希望坐地铁外出逛街。每当这个时候,中南海的保镖和便衣们只好“外三层、里三层”地对她进行安全保护。为了确保习明泽的生命安全,中央警卫局明令不能流传出半张她的相片。由于她已到了“女大当嫁”的年龄,她的父亲当时正为此事而“伤脑筋”。

2019年时,对于谁是习近平的准亲家,坊间流传早有耳闻是现任重庆市长唐良智。但另有人说是三一重工董事长梁稳根。

不过,目前最新爆料的习近平女婿,却与唐家和梁家扯不上关系。

海外时事评论员司徒剑分析认为,中共领导人的家庭历来是政权机密,有关习近平女婿的真实性难以考证。不过在中共二十大前,这些与习家相关的信息在网络流出,可能是党内权斗激烈,高层有人故意放料有关。

3、川普卸任后首场募款餐会 入场券25万元起跳

两名知情人士指出,支持前总统川普的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让美国再度伟大行动”,首场募款活动订于5月22日在新泽西州贝明斯特川普全国高尔夫球俱乐部举行,入场券最低价格为每人25万美元。

根据媒体报道,川普将在这场募款活动现身。活动当天除了接待会之外还有晚宴。这场活动将是川普今年1月20日卸任之后的第一次募款餐会。

今年稍早,川普指派其竞选顾问李万度斯基管理“让美国再度伟大行动” 委员会,这个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是川普离开白宫之后维持运作的政治组织,也是川普成立的两个重要募款机制之一。2020年大选结束后不久,川普宣布成立政治行动委员会“拯救美国”,迄今已募得数千万元。

通过两个政治行动委员会,川普可以在接下来的选举中推举候选人。“拯救美国”委员会已经针对2022年期中选举进行民调,调查题目让川普甚感兴趣:曾在今年1月川普弹劾案中投下赞成票的共和党怀州联邦众议员丽兹·钱尼共和党初选选情评估。

根据媒体报道,由于佛罗里达州夏季天候炎热,川普今夏将在贝明斯特高尔夫球俱乐部度过,不在佛州私人俱乐部海湖庄园。贝明斯特高尔夫球俱乐部今夏将成为挺川阵线对付共和党内对手的运筹帷幄中心。

“每日邮报”(DailyMail)报道,川普9日在海湖庄园与妻子度过母亲节之后,就被媒体拍到搭机离开佛州,前往新泽西州。

74岁的川普9日与妻子梅兰妮亚(Melania Trump)、15岁儿子拜伦·川普(Barron·Trump)共进早餐之后便离开海湖庄园。

报道指出,到新泽西州避暑对川普来说还有另一个好处,就是靠近纽约金融重心,只要搭乘直升机就能参加众多富豪出入的盛大派对。

4、曾讽习近平是皇帝 《新京报》前社长罪成

中国大陆媒体《新京报》前社长戴自更去年被“双开”及以受贿罪起诉后,近日流出一份法院上周发出的执行裁定书,内容显示戴自更受贿案已经判决。《新京报》2014年的一张头版截图近日重新热传,内容是有关习近平的报道中,配以身穿清朝服饰的皇帝驾到相片。外界认为这与戴自更被查有关。

据苹果日报报道,近日,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公布的执行裁定书显示,北京文化投资发展集团公司前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戴自更,受贿一案已被判刑,戴自更约1,633万元人民币的银行存款被冻结。

执行裁定书下款日期为2月22日,发布时间则是5月7日。

报道称,该份判决书已被上传到官方的“中国裁判文书网”。但裁决书未有提及刑期。此前有传戴自更一审被判8年,至今未获官方确认。

现年57岁的戴自更是《新京报》创办人之一。《新京报》由《光明日报》与官方媒体《南方都市报》跨地区合办,从2003年11月创办以来便以敢言著称,多次顶住当局压力,刊登“擦边球”报道,监督公权力甚至暗讽领导人,被宣传部视为异类而屡次对其整肃。报社最初的总编程益中、杨斌等皆离职。该报现已转归北京市委宣传部管辖。

2014年,《新京报》头版在“习近平出任中央国安委主席”标题下,配以身穿清朝服饰的皇帝驾到相片。图片显示,皇帝在太监引领下昂首出巡,众臣跪叩请安。

有网民表示,这是影射习近平想做皇帝。也有网民说:这可能就是戴自更被抓的主因。

中共红二代、地产商任志强去年就因骂习近平是想当皇帝的小丑,被重判18年。不过,判决书中并没的提及此事,给他扣的罪名是受贿。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接下来播放
加拿大这个省宣布:停用阿斯利康做第一剂疫苗
列治文接种率低 大温鸡肉厂爆疫 29人确诊
香港国安首位处长竟被“扫黄” 丑闻掩盖1个月
美国议员质问福奇:武汉实验室和新冠病毒啥关系?
成都49中校门大批民众口讨要真相 警方出动驱散
全国震怒!成都高中生校内坠亡 死因层层隐瞒
美国史上最恐怖惨案,918人葬身社会主义天堂
今夏盼恢复较正常生活 副首席医官对趋势乐观
这才是中国经济面临的死结
待不住了 外资巨头争相撤离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