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习近平将是“最后一个皇帝”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近来对内采取高压政策,对外大肆推动“战狼外交”,引发国际剧烈反弹声浪。白宫前首席战略顾问班农,日前受访时痛斥,中共是最腐败、邪恶的犯罪集团,早该被消灭。他愤而揭露当年“六四”事件后,谁在为中共续命,他认为习近平将成为中国“最后的皇帝”,终将被中国人民推翻。

  班农近日接受喜马拉雅战鹰团专访时表示,在1989年“六四”天安门事件之后,原本就可以消灭中共。如果不是时任美国总统老布什从中作梗,中共早被当初20多岁、出生于文革时期的年轻人推翻了。

  班农介绍说,老布什总统曾担任驻华大使和中情局局长。在“六四”事件两三周之后,老布什派出时任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史考克罗将军访华去见邓小平,这具有象征意义。解密文件显示,在“六四”屠杀之后半年内,老布什政府不但两度致函邓小平,并派特使前往北京,还强调美国愿和中共携手共渡难关,尽管中共当时面对国际社会的制裁,但有了美国的实质帮助,中共最终得以“咸鱼翻身”。

      班农在受访时还指出,正是西方政府和资本家保障了中共的权利,让中共如今能做强做大,华尔街、伦敦金融城、跨国公司有如中共的同伙,这已持续数十年,这必须被终结,也必将被终结,中国人民会获得自由”。

       班农最后表示,这个世界上没有救世主,没有人能给中国人自由,而他认为被中共压迫的中国人民会解救自己,“他们被压迫太久了,这不会继续下去,习近平将是最后的皇帝,这个犯罪集团最后的皇帝,将被中国人民推翻”。

2、待不住了 外资巨头争相撤离中国

       这段时间,特斯拉成了舆论焦点,先是特斯拉女车主大闹上海车展,压力之下特斯拉也不得不低头道歉。紧接着是几天前,媒体报道特斯拉已经完全偿清上海工厂6亿多美元的贷款。消息一出,网上也开始猜测,这是否是特斯拉要撤离中国的前奏,当然也有分析认为,马斯克不过是为了降低资金成本,不用过多联想。

  美中贸易战爆发后,在中共多变的政策、严厉的监管的背景下,外资企业还能踏踏实实地待在中国吗?在拜登上台后,很多人都在观望,中美贸易战是否能暂缓,中美关系是否会有所缓和,拜登在竞选时曾经宣称,要立刻撤销对中国的惩罚性关税,但是说归说,现实的情况是,川普以前制定的政策,似乎已经在美国形成了共识,美国对中共强硬的政治氛围已经形成,现在是即便拜登上了台,这个政策也得依然延续。因此,现在呈现出了一种现象,虽然现在疫情有所缓和,经济也在趋于回暖,但是外资企业仍然在纷纷撤离中国大陆。前几天,彭博社就报出了一个消息,真的是震惊了金融市场,因为美国第一大基金管理公司先锋集团宣布将撤离中国。这对全球资产管理公司来说,绝对是一记警钟。除了先锋集团,扫地机器人iRobot也作出了和先锋一样的决定——撤离中国,媒体近日报出,iRobot将在今年年底结束和香港建溢集团的合约。

       前几天,还有报道说沃尔玛打算把东北和华北区域的门店,大约有130家,出售给北京大型连锁超市物美商业集团,价格大约30亿美元,尽管这个消息被沃尔玛否认了,但沃尔玛撤离中国的传言这几年就没停过。 上个月,沃尔玛在一个月之内一口气关闭了6家中国大陆的门店,据统计,沃尔玛2019年在中国至少关闭了16家门店,在2020年已经关闭了7家。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是,日本政府也在采取措施鼓励企业撤离中国,为此去年日本政府专门提供了几十亿日元的补贴,据《亚洲时报》的数据,大约超过1,700家。今年4月底,日本松下也加入到了撤离潮,宣布将在明年关闭位于上海的干电池工厂。此外,在撤离中国的国际巨头名单中,德国零售巨头麦德龙已经出售给了中企物美,法国超市巨头家乐福也已经卖给了中企苏宁,从目前的形势看,还将会有更多的外资巨头登上这封撤离名单。

3、不妙!印度变种新冠病毒传染性增加

  世界卫生组织10日警告,在印度流行的一个新冠病毒变种需要全球关注。世卫组织首席技术专家玛丽亚·范·科克霍夫在一次简报会上警告:“我们将其定义为一个令全球关注的变种,某些现有信息显示病毒传染性增加。”

  《美国之音》报道,印度每日新冠感染病例统计数字略有下降但仍保持在高位,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冠状病毒资源中心的数字,到目前为止,印度有2260万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只有美国的感染病例超过印度,为3270万,而全球感染病例共有1亿5830万。

  目前,印度新冠病毒患者以及康复者患有的某种真菌感染正在引起越来越大的关注。这种感染被称为毛霉菌病,由霉菌造成,可能影响患者的面部结构,在某些情况下会造成失明。医学专家说,有糖尿病的冠状病毒病患者尤其容易染上毛霉菌病。

  此外,艰难应对疫情爆发的尼泊尔目前氧气和氧气瓶的供应告急。这个喜马拉雅山地国家已请求攀登珠穆朗玛峰的登山者不要把用过的氧气瓶丢弃在山上,而是把它们带回来,好让医疗设施用来灌氧并抢救新冠病毒病患者。尼泊尔卫生部的一位官员对路透社说,尼泊尔立即需要25,000个氧气瓶。

  据该报道,刚刚过去的周末在葡萄牙召开的一次峰会的第二天,欧洲联盟批准了一项合同,与辉瑞-生技续约,在整个2023年期间,由其再提供最多达18亿剂疫苗。辉瑞已按照最初合同向欧盟提供了6亿剂疫苗。另外,在这次峰会上,美国受到欧盟领导人越来越多的批评,美国总统乔·拜登上星期出人意料地支持取消新冠疫苗的专利,这引起了欧盟领导人的不满。欧洲理事会主席夏尔·米歇尔表示:“我们不认为在短期内这是灵丹妙药,美国应该做的是开始扩大疫苗出口,以对全球抗疫带来最大效果。”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说:

    “我非常明确地敦促美国终止有关疫苗和疫苗成分出口的禁令,这些禁令阻碍着生产。”美国和英国一样,对国内研发的疫苗实施了出口限制,以便优先为本国人口接种疫苗。

4、亚利桑那州选票审计受阻 传票冲突又起

  连日来,亚利桑那州对其马里科帕县的选票审计工作一波三折,最新该州参议院和马里科帕县官员就审计传票一事再次发生冲突,县官员拒绝交出路由器,并声称没有密码去访问投票机内的控制系统。

  据报道,亚利桑那州参议院7日通知马里科帕县,除非收到那些被扣留的选举材料,否则将发出传票要求该县监事会现场作证。参议院律师在发给县官员的电子邮件中说:“参议院认为县政府对路由器和密码问题的解释不够充分,而且可能也不正确。”

  去年美国大选后,亚利桑那参议院对马里科帕县的选票、投票机、密码和其它技术都发出过传票。但马里科帕县官员称,参议院对选举材料的要求过于宽泛,会威胁到选民的隐私。之后法官裁定,参议院的要求“相当于法院命令”。但该县官员仍表示,不会交出路由器或路由器图像,认为这样做“会给执法部门带来严重的安全风险”。

  该县官员还告知参议院的审计联络人、前共和党州务卿贝内特,说他们没有密码去访问多猫腻投票机,而这些机器在选举时被用来扫描选票。

  担任贝内特助理的布雷基告诉媒体,“这就像租了一辆车,他们拒绝给你钥匙。他们应该知道这是选举,这么做是错的。有时这些投票机供应商权利太大了,用他们的软件投票风险很大,这就是为什么选举之后重新计票非常重要。”

       马里科帕县议会7日召开了紧急会议,讨论了就其不遵守参议院传票的行为提供法律咨询和诉讼。县律师阿德尔在给参议院律师的答复中说,该县“已经拿出了所拥有的每个密码和制表器的安全钥匙,没有任何其它东西了”。该县正在努力寻找安全方式,从路由器中获取参议院所要的信息,而不对选举数据造成风险。

       随着审计工作原定截至时间的临近,整个审计工作能否如期完成,最终的结果如何已经收到外界越来越多的关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接下来播放
处境尴尬 李克强突然枪口对内
马云公开露面网友惊呼 再有民企大佬发“反诗”
印度新冠病人康复后,竟又染上这怪病!周边告急
世卫呼吁:美加应先让出疫苗给他国 再给孩子打
温家宝在中南海携妻搞“私人会见”与习结梁子
渗透太厉害!美国对付中共为时已晚
豪门清流!从卖布的小店到韩国财阀
又惹上官司?崔永元近况爆出
“一级战斗英雄”徐良祭被抓 中共老兵彻底寒心
美军解剖外星人纪录片“真相”被公开 轰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