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 20210508-3)

1、联合国要开“新疆会议”  北京这下慌了

中共迫害新疆维吾尔族行径受国际挞伐,更被多国指责是“种族灭绝”,中共本月轮值联合国安理会主席,但德国、美国和英国以及众多国家酝酿下个星期举行新疆人权议题会议,以期“讨论联合国体系、会员国与公民社会如何支持或提倡新疆突厥语族群的人权”,届时,多个国际人权组织将与会参加讨论发言。北京当局闻讯连忙设法阻止其他国家加入西方阵营的谴责声浪,更在联合国急忙发布通告,试图阻止成员国参与这次新疆会议。

路透社报道,中共驻联合国代表团6日发布一则公告,要求会员国不要参加预计下周举办的新疆会议,称“这是一场以政治动机为目的的场合,我们要求不要出席这类反中活动。”声明还称有人沉迷于挑衅与中共的对抗,并威胁说挑衅事件只会导致更多对抗。

据了解,这次新疆会议由美、英、德、澳、加拿大等国共同举办,美英德大使将在下周三透过视讯发表演说,参与者还包括人权观察组织执行主任罗斯及国际特赦组织秘书长卡拉马德。该活动主旨为讨论联合国体系、成员国及公民社会能如何帮助、支持新疆维吾尔族人权.

对于中共的举动,人权观察联合国主任路易斯·夏邦诺表示:“多年来,北京一直在努力让政府保持沉默,但该策略失败了,因为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对中共针对维吾尔人和其他突厥裔穆斯林的犯罪行为表示恐惧和憎恶。”有分析指出,在联合国层面举行这样规模的专题国际会议,让北京当局忧心忡忡,也显示中共在新疆的所作所为已经引起了越来越多国家的关注和质疑。

今年以来,西方国家和人权组织多次指责中共当局在新疆拘留营中拘留和折磨维吾尔人,美国称这是种族灭绝。美国务卿布林肯在5月7日在安理会的线上会议上刚刚表示,基本人权是受到联合国宪章保护的普世价值观,强调国家主权并非给予国家奴役、酷刑折磨、失踪和对自己国家人民进行种族清洗或侵犯他人主权的权力。 

2、“战斗英雄”徐良祭奠战友被抓 中共老兵彻底寒心

今年4月,知名越战老兵、解放军一级战斗英雄徐良前往云南祭奠战友时被自称公安的人抓走,事件引发老兵群体的关注。5月6日,有老兵代表起草了关于绑架徐良相关人员投案自首的《建议书》,该《建议书》痛批当局,指出拦截上访、拦截祭拜烈士的行为令人无法接受,这种做法不尊重军人更不尊重烈士,令军人团体寒心。

近日,中共老兵代表耿国平在社交媒体发布了一份呼吁徐良案涉案人员投案自首的《建议书》。据耿国平介绍,他写这份建议书的起因是今年4月14日,老兵徐良远赴云南省文山麻栗坡祭奠战友时,被自称公安部门的人劫持走。

据同为越战老兵耿先生透露,“战友和徐良的亲属在战友群里面联合发布了《寻人启事》,4月份大约14号,徐良去文山麻栗坡祭奠战友,被一群自称北京公安的人拘走,当时只有一位战友在场,可以做人证。我们自己获得的情报也可以判断这件事情为真实的。”他进一步透露,“这帮人执法极不规范,也没有出示《执行公务证》,也没有出示《拘留通知书》,至今20多天徐良杳无音讯。各位战友和徐良家属非常焦虑,发出了《寻人启事》,全中国老兵都有责任来帮他一下。为什么要把一名一级战斗英雄,一名残疾的60岁老兵关起来?我们发出了文章后,我们通过自己的渠道获知,徐良已被释放,获得自由。但是我们打徐良的电话打不通,至今仍无有人接。”

耿先生介绍,每年4月14日是老兵们约定为牺牲战友祭拜的日子。竟然有人公然拦截祭拜烈士,此风不可长!烈士家属怎么想?所以这不是徐良一个人的命运问题,更是全中国7200万老兵的命运问题,再放大一点,是咱们民族的最终命运问题,一个不尊重军人的社会,必然是以悲剧告终的社会。所以我看不下去了,我们很多人都愿意陪徐良一起坐牢!”

今年60岁的徐良是越战老兵,1985年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1986年入伍参军,参加老山战役负伤致残,战后他获授一级战斗英雄。1987年央视春晚,坐在轮椅上的徐良身穿军装,佩戴奖章,与女歌手王虹合作演唱一曲《血染的风采》,成为全中国家喻户晓的风云人物。中共当局近年来对不断削减老兵群体的待遇,同时很多承诺并未实现,导致老兵维权的事件经常发生。

3、关键指标显示 中共又将面临一个大麻烦

中国目前拥有全球第2大债券市场,而市场正预期将出现一次巨大的抛售潮。彭博社的报道指出,目前,4个关键指标皆显示这次抛售正在酝酿之中。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债券买家4月买进大量债券,但如今却面临着殖利率紧缩的风险,因李克强指数、生产者价格、债券需求、掉期利率都显示债券殖利率将升高。

报道援引专业人士的分析,“李克强指数”指的是参考银行贷款、电力消耗、铁路运量等另类数据的经济指标,这一指数已经攀升到2010年以来最高值,此外,该指数与中国5年期不可交割掉期利率关系密切,基于中国债市对于经济指标反应较慢,之后殖利率追涨的潜力可能很大。

而中国的生产者物价与中国公债殖利率的关系,比消费者物价更紧密,目前亦表现强劲,尽管强劲的部分原因是去年基数较低。但鉴于中国制造业的成本急剧上升,仍有加速的余地。中共当局将于5月11日发布新的生产者物价数据。

至于全球需求方面,中共债券最新数据显示外国购买在3月有所减缓,而随着全球资金减持165亿元人民币的债券,殖利率可能会为了吸引买家而上升。中国与美国10年期公债的息差已从11月的逾250个基点收窄至目前的约160个基点,这也是中国公债纳入富时罗素全球债券指数的速度比预期慢是原因之一。

最后在短期利率市场方面,目前的3个月掉期利率约为2.31%,比3个月远期掉期利率低12个基点,这都表明市场已经为流动性即将减少做准备,而且之一现象还没有反映在殖利率曲线方面。报道最后总结,鉴于上述数据和分析,市场将会出现一次巨大的中债抛售潮。

4、不顾霍金生前严厉警告!北京宣布“天眼”有新发现

北京当局无视已故英国知名物理学家霍金生前“别接触外星生命”的警告,位于贵州的世界最大射电望远镜FAST又称天眼2016年9月25日落成,2020年1月11日启用,同年9月启动“寻找外星人”计划,中方7日透过官媒宣布,“天眼有了新发现”。

台媒报道,已故英国学者霍金生前曾数度警告中共“不要接触外星人”,甚至公开反对中共打造“天眼”,中方在2017年探测到来自外星的可疑信号时,霍金更发出警告“千万不要回答!”霍金认为,像“中共天眼”这样庞大的设备,会使外星人更加轻易发现地球,有可能会带来浩劫,但中共政府从未重视相关警告。

中共7日透过官媒指出,“天眼有了新发现”,中共天文台博士姚菊枚指出,当巨大质量的恆星死亡时产生的超新星爆炸,将催生出“脉冲星”这类中子星,相较于消亡前的恆星,年轻的脉冲星具有更快的运动与自转速度,而年轻的脉冲星的径向速度与自转轴“共线”。官媒称,这份研究5月6日发布在《自然.天文学》期刊。

5、香港最新民调:近6成受访者反对修改香港选举制度

香港民意研究所7日公布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接近6成受访者,反对修改香港选举制度,另有56%受访者,反对立法禁止公开呼吁他人投白票等内容。

针对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3月底决定修改香港《基本法》有关特首及立法会选举制度,这次网上民意调查成功访问了7,000人,结果显示有59%的受访者,反对政府即将修改香港的选举制度,支持的有30%。

以政治取向区分,6,268名自称民主派支持者当中,有96%反对政府即将修改香港的选举制度,支持的只有4%;732名自称非民主派支持者当中,有39%反对政府即将修改香港的选举制度,支持的有44%。分析认为:民调结果显示,96%的民主派支持者,反对政府即将修改香港的选举制度,反映对于民主派支持者来讲,是绝对不能接受,而非民主派支持者亦有接近4成反对修改选制,反映建制派支持者对修改香港选举制度也是意见分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5 李嘉诚父子变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9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10 李嘉诚父子变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美军解剖外星人纪录片“真相”被公开 轰动世界
北京把对美“前线”搬到这儿
首次曝光:加拿大女子疫苗血栓死前症状
亨特“硬盘门”又爆猛料 中共安插亲密华裔女秘书
BC省长喊话:牛津已经没了,快来打辉瑞吧
针锋相对!布林肯联合国舌战王毅
突发!台湾前国安高官疑携带机密“叛逃”大陆
拜登立场再引众怒 遭共和党轰“决策圈是中共”
台外交部长警告:中共准备对台发动最后攻击
疯抢?温哥华最便宜物业挂牌出售!看到后真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