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10507-01

1、BC惊曝首例疫苗血栓!省长喊话:牛津已经没了,快来打辉瑞吧

  5月6日,BC省卫生当局于下午1点举行全省疫情更新新闻发布会。确认省内出现首例接种牛津疫苗血栓事件。一名40岁女子接种牛津疫苗后出现血栓,但目前情况稳定,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省卫生官员表示 血栓症状可能会在接种疫苗后的4-28天内出现,症状包括症状是:严重头痛,胃部剧烈疼痛,肢体肿胀。如出现此类症状,请尽快就医。

  目前全国疫情似乎都已经显现出了放缓的趋势,但专家提醒依旧没有到放松的时刻。在最近的一次圆桌会议上,省长贺谨呼吁省民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帮助全省尽快恢复正常的经济和生活。

  因为牛津疫苗在全球范围内频频出事,还有国家彻底“下架”这款疫苗。而加拿大也出现共2例接种牛津疫苗后因血栓致死的案例,因此很多民众普遍担忧,即便接到接种通知,也迟迟无法下定决心去接种疫苗。

  即便在特鲁多夫妇和贺谨夫妇都身先士卒,率先接种牛津疫苗的情况下,也还是有不少人依旧秉承 “如果是牛津,我宁愿不打” 的心态。对此,贺谨给大家吃下一颗“定心丸”,目前BC省的牛津疫苗已经基本接种完毕,接下来是辉瑞疫苗大量入境,民众大可不必担心牛津疫苗的各种隐患问题!

  既然咱们省内已经没有牛津疫苗了,那么那些担心疫苗安全的小伙伴们,是不是也可以放心了,等轮到的时候就抓紧预约接种吧。反正从现在开始,大家应该不必再揪心疫苗数量问题了。未来几周内,将会有大量辉瑞疫苗入境,无论是即将开放接种疫苗的省民,还是等待第二针的省民,都可以如期接种。

  加拿大魁北克省女子Gisele Beaudoin在确诊新冠5天后,于周日死亡,留下伤心欲绝的丈夫和三个年幼的孩子。而她本人,此前坚信疫情是谎言、是阴谋,坚持拒绝戴口罩和接种疫苗。但病来如山倒,去世前清醒的最后一刻,Gisele告诉妹妹,自己很后悔,后悔没有接种疫苗,并希望大家都要去接种疫苗。

  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加拿大的疫苗的确供给非常充足,每周都将能有上百万人接种。大家因此会觉得,按照这样的疫苗接种速度,加拿大很快就能达到群体免疫,恢复正常的生活。毕竟病毒缺少感染宿主,将在很大程度上消亡,从而为全国人民提供了间接的保护,甚至是那些没有接种疫苗的人。

  但,情况一定会是这样吗?一直在密切研究最新数据的流行病学专家和数学家表示,可能不一定,至少不会很快实现。专家们强调了一些主要的障碍,包含变种病毒的可能性,成年人对疫苗的犹豫,以及数百万儿童无法接种的事实。因此,即使在最佳的情况下,这些障碍也可能会使群体免疫的门槛很高。

  但流行病学专家也表示事实不会就如此绝望,他们表示在实际中,我们只要越接近这个阈值就越好,不管这个阈值是多少。总之,随着更多人接种疫苗,生活便会开始恢复到更加正常的状态。所以,老生常谈,轮到你的时候,抓紧去接种疫苗吧,利己利他。

2、加币暴涨!兑人民币破¥5.3,兑美元已疯涨一年!预测:明年加息两次

  加币的汇率,是每个加拿大华人都很关心的事。最近一年多以来,疫情影响了全球经济。受诸多因素影响,加币的汇率可谓是一骑绝尘!5月6日,XE货币外汇网站显示,加币兑人民币的汇率,已经突破¥5.30。

  不仅是兑人民币,就连兑美元,加币也是相当强势!从去年3月份开始,加币兑美元的汇率,一直在稳步攀升,6日已经突破了$0.82。不要小瞧$0.82这个数字,这可是自2016年以来,加币兑美元的新高。

  此时,想要把加币换成人民币的华人肯定是开心的。不过,期待加币汇率回调的华人,也不要着急。加币汇率即将回调1%据环球邮报今日报道,路透社调查显示,加币预期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回吐部分近期的涨幅,因为加拿大银行更为鹰派的立场,正在被美联储资产购买计划的潜在回调所抵消。

  在5月3-5日的调查中,近40位分析师的预测中值是,加币兑美元的汇率将在未来3个月内下跌1%,跌至$0.8065美元(即1美元兑1.24加币)。然后,预计在一年内保持平稳。纽约TD证券高级外汇分析师Mazen Issa说:“我们认为加币的汇率中已经包含了很多的利好消息,因此我们预计在策略上会有所减弱。”

  自今年年初以来,加币上涨了3.7%,是G10十国集团货币中涨幅最高的。受商品价格的上涨,比如加拿大最大的出口商品之一石油,以及随着疫苗计划的步伐加快,经济前景的改善等因素的影响,加币获得了强力的支撑。

  此外,加拿大央行在上个月改变了利率指导,以表明它可以将位于历史低点的0.25%基准利率,在2022年末开始上调。而且,加拿大央行还缩减了债券购买量,成为第一家削减印钱刺激计划的主要央行。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可能会跟随加拿大央行的步伐。

  货币市场预计,加拿大央行将在2022年加息两次,而美联储只会加息一次,这反映出加拿大央行的指导更为鹰派。但过去的紧缩周期表显示,加拿大央行的加息速度可能不会持续下去。

3、10年中国签证暂停用!美国返中国又出新政

  美国国务院于4月底发布通知,自8月1日起,持有F/M签证的学生可直接从中国飞往美国。美国驻华大使馆也重新启动签发学生签证。这意味着海外学子有望结束漫长的“假期”,重新返校继续学业。与此同时,中国驻美使馆近日也更新了“由美返中”的相关新政策。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侨务组组长卢晓晖近日对有关到中国的最新规定做出说明。他表示,中国10年签证、商务签证等其他类签证现阶段都暂时停用。如有紧急需要,必须重新申请单次入境签证。

  卢晓晖补充说,如果有“紧急人道或必要的科技、商务活动”必须到中国的外籍人士,可电邮到领馆提出申请,同时必须附上相关证明文档。如经承办人员审核通过者,将获得三个月有效的单次入境签证。

  还需要注意的是,旅客如选择到洛杉矶、纽约等有直飞中国班机的机场搭机,则要提前至少三天到当地接受双检测。也就是说,即使在芝加哥的取得有效检测报告,也无法在东西岸机场搭机回中国。

  卢晓晖称,为区分出现阳性反应是因为接种疫苗还是感染病毒所致,已完成疫苗接种且计划从底特律搭机赴中国的乘客,一旦S蛋白的IgM抗体检测为阳性,在申请健康码时,除提交显示姓名的机票行程单、双检测报告、现场采样照片或实验室收据外,还应上传针对N蛋白的IgM抗体检测报告、疫苗接种声明书或其他凭证。

  事实上,目前美国的旅行禁令豁免已经扩大了范围,除赴美留学生可以直飞外,包括持有移民、未婚妻/夫、访问学生或学者身份等人士也可以从中国直飞美国。美驻华使馆提醒,需要了解详细资格要求的人士可以访问使馆网站,获取有关新政策和新流程的详细指南,同时访问Travel.state.gov网站,了解全球旅行政策的最新变化。

  美驻华使领馆5月4日正式恢复留学生面签,而在此之前,受疫情影响,美驻华使领馆取消了移民和非移民签证处理的绝大多数当面预约。美驻华大使馆当日还在官方微信发布了题为《我们自豪地欢迎中国留学生重返美国》的文章,称“欢迎中国留学生重返美国”,并表示会为留学生在美国求学“助一臂之力”。

4、网站2次瘫痪!150万人抢加拿大PR身份

  昨天对于很多人来讲是个大日子!万众期待的加拿大“大赦”狂送9万PR身份开始了。加拿大移民局在昨天中午12点时正式开始接收六项高配额临时移民新政下的申请。据CIC网站消息,加拿大有近150万工人和学生。 而5月6日开抢的PR身份,有90,000个名额。结果!不出所料,网站在开放交费不到一个小时后服务器就 崩掉了。

  6日中午12:55分时,移民局在推特上发表声明称:由于线上缴费系统出现故障,目前正在检查当中,如有更新消息会尽快放出。感谢大家的耐心。可惜在这条推特发出后两个小时,故障依然没有被清除。

  有网友在论坛上说自己依然打开不了网页。跟帖也表示过去两个小时依然没有反应。随后又过去了半小时,在下午3:33分,加拿大移民局又发了一条推特。本以为是通知大家网页已经被修复好的消息,结果,推特的内容是:由于流量过大,缴费系统可能会出现暂时的延后。希望大家能耐心并继续不停尝试刷新,如有新的消息会第一时间通知大家。

  而在移民局的官网上,有一个实时显示申请数字的木块,直至下午5点10分,提交申请的人数已经照官方预设的限额依然有很大差距。按照预定,医护人员内招收两万份申请,必要工作人员招收三万份,留学毕业生会收纳四万人;而实际上成功递交申请的医护人员只有316名,必要工作人员提交2,592份,留学生移民申请则提交了20,984份。

  移民部自己也为这个现象做了解释:他们认为人数没有达到限额的原因有下:申请人没有完成所需要英语考试,例如雅思或CELPIP考试;申请是在工作时间开放,很多人还没有时间处理;申请人还需要更多时间收集材料,因为政策宣布到开放只有三个星期,时间较为紧迫;目前还没有很多符合资格的申请人,尤其是工作人员,可能没有满足1,560个小时的工作时间。

  但情况真的如此吗?在加拿大移民部的官网推特上,有不少网友抱怨根本无法提交申请。即使大家像移民局说的那样不停的尝试,但是缴费系统依然处于崩溃状态,有人在经过了四个小时的尝试后,决定放弃。目前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网站能正常,大家也只能多刷新几次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5 理工男面向全球华人征婚贴 每一条都惊破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9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针锋相对!布林肯联合国舌战王毅
突发!台湾前国安高官疑携带机密“叛逃”大陆
拜登立场再引众怒 遭共和党轰“决策圈是中共”
台外交部长警告:中共准备对台发动最后攻击
疯抢?温哥华最便宜物业挂牌出售!看到后真傻眼
急着替习近平解套 党媒又弄巧成拙
四大信号显示习近平面临一场生死挑战
巴西总统暗指中共制造疫情打“化学战”?
有家难回?中共被曝对国人下“黑手”
四大疫苗同时开打 专家终于给出建议哪种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