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北京忧虑 内部再出张国焘王明式高官

5月1号,中共党媒《求是》杂志发表了中共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庆黎的署名文章《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事关党的兴衰成败——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体会》。文章传递出的信息是:维护习核心、与习核心保持高度一致是极其重要的,就像当年以毛思想为指导一样,而背后的意味不仅仅是将习毛并列,更透露出现在中共党内并不团结,甚至出现了分裂现象的内幕。

时评人士周晓辉发文对此分析,党媒上的这篇文章极其罕见地以中共早期领导人张国焘、王明作为“分裂”、“要挟中央”、“把个人凌驾于中央之上”的反面例子,加以抨击,并称彼时在经过与他们的斗争后,全党才“进一步深刻认识到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重大意义并成为自觉行动”。此后,通过整风运动,中共才加强了“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即统一在毛太阳的领导下。

周晓辉在评论文章指出,撒谎成性的中共对于张国焘、王明的定性和抹黑,同样是不可信的。张国焘、王明,一个看清并脱离中共,一个揭露毛,而这应是他们不见容于中共的主因,也是很少被中共公开提及的原因。

文章认为,如今,据说是胡锦涛亲信的张庆黎,在效忠习的官样文章中高调提及这两个人,或许是在暗示当下中共党内也有这样的高官,而且应是之前或现下掌握重要权力高官。他们不尊重、不服从现中央领导,没有做到“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甚至正意图分裂中共,要挟最高层。

文章设想目前最有可能成为张国焘王明一样的高官:包括正与习博弈白热化的江派人马曾庆红、孟建柱,公开暴露与习分歧的王岐山,时不时与习唱反调的李克强,吹捧习实则是“高级黑”的王沪宁,看似不作为、实则心下盘算的栗战书、韩正、汪洋……

文章认为不管是谁,张庆黎文章传递除了担忧之意,还有就是对于张国焘、王明式的高官,中南海不会手软之话外音。

2、突发!台湾前国安高官疑携带机密“叛逃”大陆

台湾国家安全局报告,前上校出纳组长刘冠军因侵占巨额公款,2000年潜逃出境下落不明。近日发现刘冠军疑似将当年负责的机密外交专案文件交给中共,已涉“投敌罪”罪嫌,因此依法向台湾高等检察署提出告发。

据新头壳报道称,前上校刘冠军在职期间担任台湾国安局出纳组长,负责管理秘密情报活动“奉天”与“当阳”等专案经费,涉嫌利用职务之便侵吞近2亿元新台币。2000年8月,法务部调查局洗钱防制中心调查,认为刘冠军的财产来源极为可疑,准备展开逮捕;但刘冠军疑似用国安局工作护照抢先一步潜逃出境,外界推测其可能潜逃加拿大,但国安最新局证实他逃往大陆。

在刘冠军潜逃2年后,亲中媒体突然爆出台湾的“奉天”、“当阳”与“明德”等3机密外交专案文件。

国安局近日重新检视两者关连,惊觉外泄的机密文件上,竟有刘冠军办公室专属的影印机浮水印代号“ET28”,显示他携带机密文件正、影本投共,被吸收为间谍,因此2月再增列“投敌”等罪函送,高检署4月发布通缉。投敌罪最重可处死刑。

调查还发现,1995年至2000年间,刘冠军除了将公款存入自己账户之外,还豪掷亿元买股票、豪宅、象牙、名表、珠宝、高尔夫球证,还以每股50元、总价值500万元新台币,购入台积电股票100张。而20年后,经过配股配息已滚成约200张,每股价格更已高达约六百元,总价值约1.3亿元新台币。

由于近日台股连日大涨,疑似有刘家人透过渠道,想讨回被查扣的台积电股票,士林地检署察觉有异,立刻向士林地方法院申请没收。

刘冠军在职期间负责的机密专案预算,分别是国安局编列专供元首使用的秘密费用“奉天专案”,及奉天专案项下编列以学术合作支援外围单位的“当阳专案”、对美日外交的“明德专案”。这些机密外交文件,揭露台湾秘密外交专案经费、途径与对象,重创国安与侵害秘密外交人员安全。

消息没有提及刘冠军在台湾失踪以及叛逃中国大陆时间等进一步消息。

3、上诉失败!3大中资电信遭纽交所强制摘牌

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上诉失败,预计纽约证券交易所将很快遵守前总统川普的投资禁令以及现任总统拜登的最新审核对这三家公司强制摘牌。

中国移动有限公司、中国联通(香港)有限公司和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5月7日各自表示,纽约证交所委员会维持了纽约证交所监管部门重新启动本公司美国存托证券ADR下市程序的决定。他们预计纽约证券交易所将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申请,允许他们的美国存托证券进行退市。退市将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收到通知的10天后生效。

退市意味着这中国三大电信公司被纽交所强制摘牌,投资者不能再通过纽交所买卖这些股票。

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一位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

前总统川普去年11月签署了一项行政令,禁止美国人投资美国政府认定的帮助中共军方、情报和安全部门的中国公司,也不能投资其相关金融产品。

该禁令将在1月11日开始实施,投资者必须在11月之前减持完毕。目前的黑名单涵盖35家公司,包括能源、航空、运输和技术等行业,这些公司并没有全部在交易所上市,美国财政部计划将名单扩大到这些公司的上市子公司。

纽交所在1月份的一番来回波动后,最终确定将这三家中国电信公司除名。在拜登宣誓就任总统后不久,这三家公司上诉、要求大委员会审查这一决定。

但拜登继续执行前总统川普去年11月公布的中国投资禁令,即限制美国投资与中共军方有关联的中国企业,这成为了委员会维持原有决定的一大因素。

《华尔街日报》报道说,退市对电信公司的实际影响不大。一般而言,投资者可以在公司退市前在纽交所出售所持的美国存托证券,或者将其转换为在香港上市的普通股。

这三家中国电信公司的美国存托证券自1月11日以来一直被暂停交易,但它们的香港股票仍在继续交易,大型投资者已经能够换取港股。

这三家公司7日表示,投资者可以通过纽约梅隆银行将未到期的美国存托证券换成港股。

同时,有报道指来自中国大陆的买家也在增持这些公司的股票。

4、疫苗引血栓疑虑 英国发出建议

英国疫苗接种和免疫联合委员会5月7日表示,阿斯利康公司和牛津大学合作的新冠病毒疫苗出现极少数血栓病例引起疑虑后,建议尽可能让40岁以下民众选用其他疫苗接种。

根据英国药品和保健产品监管局的数据,截至2021年4月28日,有242人在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出现血栓,这些案例发生在141名女性和100名男性身上,年龄介于18岁到93岁,总死亡率为20%,已有49人死亡。其中有6例是在施打第二剂后报告的。

英国疫苗接种与免疫联合委员会主席林伟胜说:“我们正在根据英国感染率和监管局提供的,接种疫苗后,出现血栓和血小板数过低的极其罕见事件的最新信息,以继续评估新冠疫苗的利益与风险。”

林伟胜说,“随着新冠感染率得到控制,我们建议向没有潜在健康问题的18到39岁的成年人,在有疫苗可供应而且不会造成延后接种的情况下,提供阿斯利康疫苗的替代方案,”林伟胜表示,“该建议是针对英国目前的情况提出的,并最大限度地利用了现有的疫苗组合。”替代疫苗的供应包括:辉瑞和莫德纳疫苗。

英国药品和保健产品监管局首席执行官琼·雷恩博士表示,“利益和风险的评估显示阿斯利康疫苗对老年人非常有利,但对年轻人来说则较为微妙,我们建议民众在考虑使用该疫苗时,应考虑到这种不断变化的数据。”

欧盟药品管理局要求阿斯利康提供更详细的信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5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7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5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接下来播放
拜登立场再引众怒 遭共和党轰“决策圈是中共”
台外交部长警告:中共准备对台发动最后攻击
疯抢?温哥华最便宜物业挂牌出售!看到后真傻眼
急着替习近平解套 党媒又弄巧成拙
四大信号显示习近平面临一场生死挑战
巴西总统暗指中共制造疫情打“化学战”?
有家难回?中共被曝对国人下“黑手”
四大疫苗同时开打 专家终于给出建议哪种更好
战胜全球疫情,美国人果断做出这一决定
咽喉点在这!美军靠日箝制中共 解放军1弱点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