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咽喉点在这!美军靠日箝制中共 解放军1弱点曝

美国总统拜登和日本首相菅义伟,4月中在联合声明强调“台海和平稳定”的重要性。日媒近日指出,对于美国等盟国来说,日本自卫队最大的作用,就是箝制中共潜舰,因为从地理条件来看,中国缺乏深水海岸线,成为解放军最大弱点,因此日本可以在解放军进入浅海时,就立刻进行严密监控,甚至在咽喉点拦截。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尽管中共的军事力量相当强大,但仍有无法克服的先天条件,华盛顿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资深助理研究员舒加特表示,“看看中共的潜舰基地,每个都有一部分的浅水区域,他们的潜舰必须通过这些区域,才能抵达深水区下潜。”

透过卫星图片可见,中国的海岸线被一片浅蓝色包围,这代表这片全是浅海区域,这与台湾和日本东海岸的深蓝色海域形成鲜明对比。只要潜舰进入深水,就几乎不可能被发现,而台湾和日本的潜舰都能直接进入深水,这是中共海军没有的“奢侈”。

舒加特指出,日本自卫队最大的作用就是控制海军咽喉点,“琉球群岛有非常多咽喉点,如果自卫队能结合潜舰跟防御性布雷,就能完全防堵解放军,或许能迫使其绕过台湾,或是直接将战场拉至东海,让日军和美军可合作对抗。”

舒加特提到,“日本越是把精力集中在防御上,不论是利用反舰巡航导弹或是P-3C巡逻机来寻找中共潜舰,都能替美国保留许多军事资源来进行战斗。”

2、美国和中共 两方精英联姻已成新常态?

美国总统拜登上任刚满百日,其对华政策却已饱受批评。美国智库学者近日发文指出,拜登政府目前所传达的信息显示,现在对付中共国为时已晚,争夺全球霸权的竞争已经结束。北京现在已经从经济、政治、军事上一步步达成目标,美国除了接受中共国不可避免的胜利,什么也做不了。

美国哈德逊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史密斯在美国《平板》杂志网站发文指出,许多与中共有惊人关系的人士获得拜登政府任命表明,如拜登任命的国防部副部长、共和党参议员卡尔(Colin Kahl)从2018年开始共同领导斯坦福大学斯波格利研究所的国际安全与合作中心,根据美国教育部2019年的一份报告,卡尔的这个前雇主自2010年以来报告的中共匿名捐款高达6400多万美元。

而该中心还管理北京大学斯坦福中心,美国联邦调查局表示,北京大学一直是中共情报机构招募美国留学生的地方,甚至北大斯坦福中心的负责人,竟然是北京国家安全局前局长。

文章表示,目前还不清楚,为什么拜登团队起用的国防政策负责人,是从与中共间谍活动有关的组织领薪水的人。

文章又指,拜登的中央情报局局长、前国务院高级官员伯恩斯(William Burns)也有中国问题。他曾担任华盛顿智库“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的负责人,该组织自2017年到2020年,从一个中国商人那里获先后得了一百多万美元。

文章表示,在当今美国,民主党以及他们背后的财团、中央情报局等官僚机构,在结构上是亲华的。民主党的主要筹款来源,如硅谷、华尔街、好莱坞等,要么依赖大量的中国廉价劳动力,要么依赖中国巨大的消费市场。涉及这两方面都必须讨好北京邪恶的专制独裁者。民主党促进中国的利益,也促进了自己的利益。

而且共和党一些人,如前参议院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也与中共的利益纠缠不清。他的妻子、前川普政府交通部长赵小兰是台湾亿万富翁赵锡成的女儿。赵锡成的成功和财富,部分归功于与中共国有企业和高级官员的长期联系,其中包括他的大学同学、中共前国家主席江泽民。麦康奈尔的岳父给了这对夫妇500万美元至2500万美元之间的财富。

文章最后总结称,当今华盛顿的行事方式与冷战时期的准则大不相同,当时两党成员都理解一个专制独裁的共产主义政权对美国未来构成的威胁。他们不会梦想着把美国的利益和这样一个国家深深地交织在一起。然而现在,美国和中国共产党两方精英的联姻已经成为新常态。

3、女婿被刑拘 凤凰卫视创办人刘长乐遭清算先兆?

今年2月份亲共媒体香港凤凰卫视高层发生异动,创办人刘长乐辞去行政总裁职务,保留凤凰卫视董事会主席和执行董事职务;4月份刘长乐突然出售了几乎所有凤凰卫视股份。中共官方5月5日宣布,刘长乐女婿贺鑫涉嫌非法集资被刑事拘留,再次引发关注。

5月5日晚,中共海南省海口市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称,公安部门正式对凤凰金融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立案侦查,凤凰金融实控人、董事长贺鑫已被刑事拘留。

自去年9月11日以来,凤凰金融旗下多款投资产品悉数下架,此后该平台借款项目出现大面积逾期,回款进度几乎处于停滞状态。涉及7万名投资出借人,资金高达100亿元。兑付无望的出借人四处维权,呼吁对凤凰金融立案。

官网显示,凤凰金融是凤凰卫视集团旗下的智能金融服务平台,于2014年12月,旗下包括网贷、基金、财富管理、活期、券商等多项投资服务。

公开资料显示,贺鑫还是“凤凰卫视”创办人、董事会主席刘长乐的女婿。

今年2月,香港凤凰卫视出现人事大地震,创办人刘长乐及其家族成员全部退出管理层。

时事评论人任重道表示,刘长乐女婿贺鑫在4月30日五一长假前被刑事拘留,海口公安直到五一长假尾声才公布案情,其选择时机耐人寻味。在中共官场江派色彩十分明显的刘长乐本身有中共军方背景,早年曾是政治宣传部门一名军官。当年曾为江泽民亲信薄熙来“唱红打黑”大造声势,并在薄熙来倒台之后仍想方设法为其“漂白”,一度遭到北京当局的警告。然而,刘长乐并没有接受前车之鉴,在周永康被查之初,动用凤凰卫视尝试以舆论战为周永康发声。这些都触犯了中共官场的大忌。

任重道认为,香港凤凰卫视出现了高层异动,与凤凰金融的资金链断裂有关,凤凰卫视已经拖欠员工3个月的薪资,这其中定有还不为人知的黑幕。如今,贺鑫被刑事拘留,意味着刘长乐的后台也无法保住他的女婿,否则一般采取边控或者监视居住就行。从习近平目前清洗中共官场的进度来看,刘长乐被清算的可能性非常大,被逮捕移送司法处理也不令人意外。

4、屋漏偏逢连夜雨 华为再次不务正业

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华为遭到美国四轮制裁,断芯7个月后,其手机业务遭遇重挫。为生存下去,华为不但参与智能养猪、养鱼、跨界卖车,近日又与香港化妆品零售商签下合作协议。

5月4日晚间,香港化妆品零售企业卓悦控股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卓悦控股与华为在联合品牌营销方面实施合作,其全资附属公司卓悦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与香港华为国际有限公司订立不具约束力的谅解备忘录。

备忘录内容显示,华为将通过大数据分析、电子支付、WiFi 6等解决方案为卓悦建立智能零售店并提供技术支持。卓悦方面希望,2至3年后在内地的店铺将达到3000家。

据了解,香港华为国际有限公司为华为的子公司,负责通讯产品的购销业务。

近期,华为跨界经营的消息不断。今年2月15日,陆媒报道称,华为机器视觉领域总裁段爱国在网络爆料称,华为机器视觉推出了智慧养猪方案。养殖业的发展方向是数字化、智能化和无人化。

彭博3月15日报道,华为不久前承接了中国沿海省份一座大型养鱼场及山西一座大型煤矿的订单。

此外,华为还参与了造车。4月19日,在上海国际车展上,华为宣布与赛力斯推出所谓“华为智选生态新品类产品”:赛力斯华为智选SF5。

在两年不到的时间内,经历了美国的四轮制裁后,华为手机业务遭遇重挫。

华为常务董事余承东表示,美国的制裁一轮比一轮严厉,把华为手机业务逼到极端困境,手机高端市场让给了苹果,中低端市场则被OPPO、vivo和小米瓜分。

近日,IDC公布的2021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报告显示,华为多年来首次跌出前五名,而苹果、小米、OPPO、vivo都出现大幅度的增长。

手机业务重挫,拖累了华为的整体业绩,2021年一季度,华为的营收遭遇近年来较为严重的一次下滑。最新数据显示,一季度,华为营业收入为1500.57亿元,同比下降了16.92%;归母净利润为168.47亿元,同比增长26.63%。

据路透社5月4日报道,印度政府当天发布5G实验网络设备供应商名单,将允许互联网移动运营商与爱立信、诺基亚和三星的网络子公司等设备制造商进行5G试验,中国的华为及中兴通讯则双双出局。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4 “重量级炸弹” 美前副总统彭斯发布大选声
5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5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6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接下来播放
遭继续封杀 川普直斥:非常不要脸
李克强前途扑簌迷离 外界给中共高层“算命”
加拿大官宣:疫苗护照要来了,疫情要稳了
威吓!前美官员:这种情况下 应承认台湾独立
德国带头对中强硬!外长吁G7共同阵线 聚焦人权
风向变了!欧盟明确信号:暂停敲定中欧投资协议
美国家实验室绝密研究:新冠恐来自武汉实验室
加拿大法官警告:致人感染新冠死亡可判杀人罪
看来川普已经知道了一切
断芯7个月 华为手机停摆?